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05)
授業主題 : 354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05)

播出日期 : 2008/8/2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41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05)

  各位同修我們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累劫個人的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今天下午,繼續來給各位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我們上節播出,《真禪內印》的修行方法,剛才我們奉請諸靈,都在我們的心中,並不是在山的那一邊,我們會照這樣依法修行,我們會把錄影帶送給各位,由我們法師,各班送給各位,早課、晚課依法修行,我相信呢,你們會得到無上的法益,若是依這樣修行,我們可以將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都集在我們的心裡,就沒有分開外面去了喔!若一般的修行呢,我一直想,想過去,好遠好遠,很遠很遠的過去,你這樣呢,無量劫以前也好,無量時間以前也好,都過去心不可得,未來心,未來變成什麼樣的,也不知道,也不可得,現在心,我們也不可得,現在變化到什麼程度,只有昨天和今天而已,變化就不相同了,昨天太陽赤炎炎,讓我們全民去投票,今天降甘露,給各位加持灑淨,讓整個台灣民主重新開始,灑淨,這也是現在心不可得,一分鐘前、一分鐘後,前後之念中間,我們所想的是什麼,我們很多不可思議啊,不可思議。所以 當下你所悟到的,所想到的,念頭所發生的,我們會時時去頓悟,你絕對,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修行,最好的老師。

  譬如我們二○○八年三月二十二日,這中間,我們選出台灣我們的領導人,這一個很簡單的啟示而已,另外一黨,代表另外這個團體這一黨的,的智慧、辯才、思考等等呢,無礙,辯才無礙、辯才無礙,另外一個團體呢,就是他的團體的運作,團體的團結。那麼另外辯才無礙的團體,就不合作了喔!就不團結了喔,有團結的這個呢,這個團體呢,他的,就派代表的,辯才就有較差一點。

  所以我們學道修行,我們不是說誰對誰不對,絕對二個都對,我們要選二位最好的,撿作我們的人生的修行,我們此去,第一,我們自己要自我精進修持,修行、修持。再來呢,我們就要一個團體要團結,我們一個事業要團結,一個家庭要團結,家庭團結呢,我們主腦者的,我們有這個智慧,我們會撿各種的優點,然後呢,我們要謙卑,要謙虛,這就是法嘛!就是修行嘛!

  所以,我們這個選舉,就是取,我們要會看,找大家共同最合的優點,用在我們的身上,我們來修行。我們來到世間以前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空性的世界,我們是都菩薩,那麼一旦,投胎下來在我們的身體上了,有一個身體借用了,我們投在裡面,看不到外面,媽祖的生日快到了,很多呢,這個謝必安矮爺,也有那個童子,人套在裡面這樣跳這樣跳,你只看到這樣而已,那尊和那尊,那尊和這尊,裡面是誰不知道,你套在裡面這樣跳得很高興,結果出去碰來碰去,喔!很氣的,你碰我、我碰你,沒想到你碰的那是你兒子或是你爸爸在裡面了。這就在給我們啟示說,我們的靈魂在身體裡面,我們搞不清楚,我們在外面,眼睛所看的是這樣而已,你裡面這個你是誰,還沒生我以前我是誰,生完以後我又誰,死了以後我又是誰。我們都是一個表面而已,你看到表面的,你沒有看到內心,結果內心那個呢,都我們的好朋友,都我們的親戚,我們的自己親人,這個這樣來呢,這就對了,但是我們沒有去悟到那點。所以我們要怎麼辦呢?這就世間所有的,一時的世間的示現,不一樣的出現,各種讓你氣也好,不氣也好,那麼你要找它所有的共同的優點,拿來做我們當下,,未來治國,未來治我們的家庭,未來治我們的事業,未來治我們的內心修行,這樣而已,就是當下,台灣最需要的團體要團結。

  所以國民黨,它在表現著團體的團結,民進黨,表現著一個主腦者他的智慧等等,那麼你只有智慧,團體不好,我們也是不足,你團體很好,我們的主腦者沒有很那個,智慧較不太一樣,但是最基礎是團體,團體的團結就有希望,未來可以精進,若是團體不團結,未來我們就沒機會好精進了,這是這樣呢。

  所以這都是我們的教育嘛!所以我們大家都贏,誰輸?我們會悟的人就贏,不會悟的人都輸掉了。我唯願呢,我們的唯心宗的弟子,這方面呢,我們要用修行者修禪的心境來看待,我們的今天以後,我們台灣是美好的,我們此去以後,我們台灣是民主的聖火在台灣點燃,會向著世界各國,尤其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同胞,無論世界到哪裡,有華人的地方,我們當下此去以後,我們台灣人民,我們一定會享受著,民主聖火之光,那麼這樣,各位你們贏或輸,你們沒有為自己鼓勵,你們都不曾來啦!不曾來參加啦!你們若悟到,不就要拍手,我才知道你們有悟到嗎?不然你們若沒拍手,我不知道到底你們有沒有悟,我講得喘吁吁,比喻這麼多,讓你們去領悟,這叫作什麼?不可思量啊!不可思量啊!就是你若悟到以後,菩薩,「若菩薩不住相的布施,其福和德不可思量啊!」

  再來,「須菩提於意云何。」說你看我講這些,你的看法如何呢?「意」是你所想的而已呢,不是心呢,意,意是頭所想的而已,我們在請法是意呢。須菩提代表我們這顆頭而已呢,你們大家你不要給我剁起來,師父,我這顆頭裡面有想什麼?你們不要剁起來拿給我看喔!有一天你若阿羅漢果的時候,你的頭自己拽下來,師父,給你,你不要把我嚇死,你若看我不喜歡,再拿起來裝著就好了,阿羅漢果就有辦法這樣來了,阿羅漢。

  「須菩提於意云何。」你看這怎麼樣,我以上所講這些,心,來問頭了啦,意,須菩提就代表我們人的意念,我們的思想、意念,佛是我們的心,佛在心,啊!在我們的心啦,內在我們的智慧;所以須菩提於意云何啦!

  那麼「須菩提」是來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意念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我們第六的境界,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、舌頭、身體所感覺到的,身體包括我們五臟六腑,就是都身體,包括呼吸之間都是身體,然後第六,我們的意念,頭。所以須菩提是代表所有,我們眾生大眾修行者,我們所有的人的思維,我們的意念,然後轉入心,於意云何,你看怎麼樣呢,須菩提代替請法。

  那麼佛就開始再講了:「東方,東方,東方虛空,可思量不,不也。」你們左手是東邊啦!東邊有什麼東西,你們想得到嗎?不是想得到嗎?否嗎?一個問號,「不」是問號,「不也」答案,沒辦法想得到的,我們一張紙,在這裡,你多厲害,你看這裡,後面你看不到啦,你看得到嗎?你看我眼睛在眨還是在睜開,對不對?所以就須菩提,心就又問我們的頭了喔!問我們的頭,問我們的思想,「須菩提啊!東方虛空,這個可思量不,可思量否,不也。」這樣照這樣講就「可思量不,不也。」「不」呢,就是說問號,然後「不也」,肯定的,肯定的,肯定說你沒辦法去了解的虛空。

  那麼再來,東邊的有很多眾生,你想得到嗎?想不到,東邊有這麼多國家,東邊虛空之中有多少星星,多少星星,太陽系有多少呢,你想得到嗎?想不到,你用想的都想不到。

  所以我今天,播《真禪內印》給你們看,就是這樣,你把它拿進來放在心裡,拿去放在心裡,你就太陽、地球、虛空,都在你心裡,在這裡,你是超越的。那麼,你東方看多遠啊!地球一小顆而已,東方可以看多遠,你能夠看到無量無邊,大無其外、細無其內,易經,孔子所開示的,易,大無其外,大到很大啦,細無其內,細到一點點你也看不到,這就是這個意思。那麼若是你把它放在心裡面,地球的東邊也一點點而已,但是東邊的東邊,無量無邊的世界,無量無邊的空間,那麼寬,無量無邊的星球,星系、星河,都在我們的裡面,若這樣的時候啊,請問各位,東方你有看到什麼嗎?你能夠去多遠呢,所以這個呢,金剛是很讚的啦,哎唷、我就我讀,抱歉喔,我金剛經我讀三遍而已,我就懶得讀了,不是我懶惰,不是貢高,我說啊!我知道意思了,看了知道意思了,我才決定要講金剛經,給大家作參考,我的想法,但是不代表本台立場,這是我的想法而已,我個人的想法,我悟到的。

  所以,這個「虛空」,東方的虛空,你想得到的多遠呢,不知道?「不也」是不知道,所以一問一答。

  再來呢,那麼,「世尊須菩提」,這個祂就給祂答覆,不知道啊!世尊不知道,世尊說「啊!你知道嗎?」「不知道,老師;不知道,師父。」那麼世尊,釋迦牟尼佛來代表,我們每個人的心呢,若不相信,你問佛祖看看,我說這樣看對不對?問佛祖這樣看對不對,沒有錯啦!心,自問自答,那麼我這樣對嗎?不對,誰說不對,對不對,對,對是怎麼樣,你要跟誰說?跟心,世尊,世上最尊貴的是什麼?心,就是覺、覺悟,覺悟者,覺悟者叫作世尊。我們每個人的心,我們每個人的性,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性,叫作世尊,我們的本性,會覺悟的本性叫作世尊,不,不也。

  那麼,問來問去,先問自己的念頭,自己念頭,答覆喔!這樣不對或這樣對,然後才要跟誰說,回返來自己的心,跟自己的心說,跟佛祖,佛祖是代表我們人的心呢,代表我們人的本性呢,不是代表別人呢。

  不,不也,世尊,你說東方虛空,這個可思量不。東方虛空那麼多菩薩,有多少菩薩,不住相的菩薩嗎?不知道,不知道,東方有多少的,不住色的菩薩嗎?不知道,不知道,那好了,現在往這裡去,進去到埔里了,你知道埔里有開悟的人多少嗎?不知道,為什麼,我們念頭,所知道的是小部分而已,念頭所知道的是小部分而已,你沒有把它拿去心裡,所以你拿到心裡。你剛才,真禪內印給你們看那個,在心裡,你就知道喔!原來就是這樣喔,所以我們要了解金剛經,了解我們的佛性,了解我們的本性,一定頭與心,心頭定、心頭定,你們曾聽說心頭定嗎?各位要心頭定喔,你要心頭定喔,心與頭是什麼?心在這裡,頭在這裡呢,心在這裡,頭在這裡。所以心頭定、心頭定,心者智慧,頭者我們的行為,心會動嗎?頭會動嗎?心不會動頭會晃,搖頭丸,現在呵!拚命在晃,害死這些孩子,這些是很罪過的了。但是呢,那就是說,自己要,人的頭是活的,頭是會動的,但是頭,你所知道的,短短的有為法夢幻泡影,你的心,你的覺到,你所知道的,所知道的呢,是非常非常的有這個長久性,叫作我們的佛性,佛性恆常,永永遠遠的,我們的生命,這就是我們覺悟的心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