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07)
授業主題 : 354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07)

播出日期 : 2008/8/2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43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07)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佛給須菩提,給弟子,給眾生開示的說:「東方虛空不可思量,不,不也。」跟他說須菩提啊,東方有多少眾生你知道嗎?不知道。東方有多少賢人嗎?不知道。世尊啊!我不知道,所以東方有什麼菩薩,或者什麼佛,等等祂的成就的因緣如何?你知道嗎?不知道。世尊啊!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點要悟一點哦!時時要問自己的心,自己的心問回來。

  結果,一次我跟我們的師兄跟他說,他回去呢,他太太馬上打電話來,師父啊!我丈夫今天去那裡,共修回來怎麼會怪怪啊!她說怪怪,怎麼樣,自言自語,自己在笑,愁眉苦臉,是不是有中了邪嗎?我說你看到鬼了,中邪,他是在自己反省啊!自己在懺悔,她就靜靜地,丈夫在那裡坐,她就靜靜地靠近靠近,聽我在講了嘛!靠近在旁邊那裡,「老婆啊!對不起喔!那時喔,我差點怎麼樣,這樣喔,幸好你給我怎麼樣,不然我會怎麼樣喔,怎麼樣。」自己自言自語就對啦!哇,他老婆很高興的,過一下子,師父啊,我說什麼事,我丈夫,以前不曾在說自己的缺點,我丈夫,不曾在說懺悔自己的缺點,居然現在會懺悔呢,我靜靜把他聽,很好呢,呵,我很滿足的呢,可見,以前我們的師兄,那就對他老婆多鴨霸的,你知道嗎?那就是眾生,不是須菩提了啦,啊!

  所以各位啊,人不是聖賢啦,我們回去,自己靜靜反省懺悔,是代表著須菩提的法,然後,我不要再犯到過去的壞習慣了,叫作實踐,力行就是懺悔了啦!所以一個人,念頭和心,都有不相同的表達方式,都在經中所開示。

  那麼普門品,未來若有因緣,我會再講普門品,你們就哎呀!妙啊!妙啊!那麼我先講金剛經,大家了解到,喔!須菩提與我們的世尊,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覺悟的心,須菩提,就是我們已經進入修行的人,叫作須菩提,須菩提,你們也是都代表須菩提,師父也是須菩提,還在問法,還有在請示請法,請示誰?自己的心。

  所以世尊又說,這個東西南北上下四維,這個虛空,有不可思量的萬生萬物,和一切法的智慧。那麼站在我們易經來講,東方是代表光明,代表淨琉璃的世界,無量無邊的空間虛空,有光明的世界,木火通明,木火通明,日和火的光明,東方是木,它的表示是木,太陽在東邊代表火,所以木火通明啊!代表我們人的智慧,我們東方。

  各位,東方有一個真言咒語,那就止血的,日出山東一點紅,手拿金鞭倒騎牛,一口斷盡千江水,血流,血在流,永止,永遠不會再流血了,血流永止,這個苦不臨,苦不會再到來了,苦不堪言。

  所以東邊的太陽,各位早上,我們早上,要身體健康,早一點起來面向東邊,你手打開,從鼻孔,吸氣進來肺部推到肚臍丹田,氣閉一下,看太陽,然後,閉氣後用嘴吐出去,將這個氣,穢氣,把它吐向太陽那裡去,早上起來,做五次,你能夠將你,體內的五濁惡世的穢氣,吐掉了,你的身體會健康多了。若是我們的肺部很會咳的人,一個要領,眼睛看太陽,然後打胸口搥五下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大力搥,不會帶傷啦!吐向太陽去,五下,你不要太多下喔,太多下會帶傷喔,你這樣做,你的肺部多好的,你知道嗎?師父以前在練講話的氣力,我現在麥克風關掉,你們後面也有聽到,若沒聽到就算了,這個這樣,我要練啊!用這樣訓練嘛!所以師父在講話,聲音非常洪量足夠嘛!這是從這樣我們練起來的,東方。

  所以東方有多少功德,你知道嗎?不知道啦!東方有多少,能夠幫助我們生命的,這個光輝,幫助我們生命身體健康的,的真理妙法嗎?不知道啦,不然你知道嗎?那麼東方屬木,我們人身體要有纖維質,我們若都只有吃肉,你沒有吃菜,沒有吃纖維的,到後來一定便秘嘛!腸子裡面很會長癌啊!

  我們東方也屬肝,肝木,在我們的世界,我們醫學的這個檢驗統計,台灣人肝癌最多,因為台灣是農藥的國家,我們吃農藥像在吃合利他命,是有夠多的農藥。再來呢,日本胃癌的人最多,因為吃醃的最多,醃的啊!醬的啊!最多,所以那個胃癌最多,美國腸癌最多,因為他們吃牛排,吃很多牛排,吃完呢,腸肚裡面結成一團,所以腸癌最多。

  那麼我們人纖維要吃多一點,我們的脂肪、腸肚,我們若吃多一點纖維,菜啦!之類的較多纖維的,我們的排泄會較好,我們的身體會較健康,吃蔬菜就是這樣,不然你看,牛都吃草的,羊吃草的,哪一隻牛有長癌,哪一隻羊有長癌,那麼,那豬菜葉,吃豬菜葉預防長癌,那麼你去看幾隻豬有長癌,可見吃纖維的東西很好的,不過我們大部分在長癌,都四十歲以後較多嘛!是不是這樣。你家的豬養多久,你家的牛養多久,連長癌都來不及就抓去殺了,這就醫學常識,我們人的身體,多吃纖維質的,腸子裡面運轉會較順遂,所以東方就代表木,木就是植物,植物呢,它多少的功德呢,植物它讓萬生萬物,讓人乘涼,水土保持,還有呢,植物,稻、穀、水果,讓我們維持我們的生命,尤其猴子,牠也是靠樹上的水果,來維持牠的生命,所以萬生萬物,都有它生命,給我們生命的它的功德。

  所以說「東方虛空,可思量不,不也。」你知道東邊,還是植物這些草木等等,它有多少功德嗎?不知道,算不完啊!世尊啊!世尊,可見釋迦牟尼佛祂講道,釋迦牟尼的大智慧,不得了呢,我們一個凡夫的眾生,我們不了解佛的精義,不了解佛的智慧,所以我們要學佛嘛!學祂的智慧啊!你要了解智慧,一定貪、瞋、痴,三項要捨掉,要捨掉這三項,一定要有智慧,這就是金剛經的奧妙。

  所以,東方代表著光明以外,也代表著淨琉璃的世界,藥師,藥師佛,東方有太陽出來,代表光明,代表我們人的生命,代表我們人的靈性,代表我們人的一塵不染,叫作清淨性,淨性,東方是淨性,清淨性,三寶佛祖,釋迦牟尼佛在中尊,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佛是代表我們的清淨性,西方是代表我們的佛性,我們這還很有得講的。那麼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佛代表我們的人,以外還再給我們開示兩個性,一個性-「淨性」,清淨的性,一塵不染的性,就是太陽光,光明的淨琉璃,透明的,我們的靈性是透明的,我們的靈魂是透明的,若不相信,有一天死了,你們死了以後,你才了解,喔!我的靈性是透明的,你們曾看到嗎?不曾哦,你若要看,又不能那麼快死,對不對?還是暫時不能看,看這個會大便會小便,會臭呼呼,挖鼻孔癢癢的,且看一看還比較好,喔!

  所以「東方」,佛已經跟我們講了喔,東方有我們的清淨性,西方我們的佛性,空性、佛性。所以東方,給我們啟示,我們有清淨性啦,每個人都有,我們是三性一體,我們不是蚯蚓呢,我們蚯蚓是雌雄一體呢,但是我們人是三性一體,覺性叫作世尊,東方-清淨性,西方-我們的佛性。

  好了,再來,東方我們的清淨性,有病嗎?沒有病,我們人的病,本來就沒有病,藥本來就沒有藥,所以藥師經裡面「南無薄伽伐帝」,就是大日如來,就是我們的清淨性,光明的清淨性,本來就沒有病,也不用什麼藥,那麼明明病就在病了啦,怎麼沒什麼藥,怎麼沒什麼病,哎就在哎啦,哼就在哼啦,這是什麼原因,我們有一個性在著,性,我們的覺,覺性、覺悟到,哎唷,喔,我怎麼腰酸得這樣,夭壽喔,夭壽喔,喔!怎麼這樣這樣啊!那叫作覺性,一個人不會哼的時候,差不多了,自己眼睜睜,眼淚流著滴著,講也沒辦法講,痛苦,蟲在裡面在癢在爬,也不能動,呵!夭壽喔,那人若要死喔,那是很恐怖的呢,我們若想一想,我們若死埋在地下,那蟲在爬,我們若最愛吃生魚片,那些蟲一定先從我們的舌頭先吃掉啦,喔!若要這樣,糟糕哦!要怎麼辦,用燒的,哎唷,想到八月中秋在烤肉,可要怎麼辦啦!哎唷,欸,你們看哪一樣才好啊!怎麼跑也跑不掉,眾生一律平等、眾生一律平等。

  那麼你有辦法修到,不要,裝起來,甕裝起來,然後呢,三年後打開,裡面都不壞之身,肉身菩薩,我很希望,再幾十年後,你們都一尊一尊,給我放在這裡,甕就叫人做好了,你們一尊一尊呢,放好了,三年後呢,把你們拖了出來,都放一放位置坐著,欸!很有趣喔,你們曾想到嗎?你看這樣好嗎?唉唷,燒是難過啦,對吧!去被蟲在爬也難過啦,只有練到肉身菩薩,我也還要再練習的,這個呢,是世間,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,大家是清淨透明的嘛!光明的嘛!一片的光明嘛!

  所以我在七十五年,念佛到脫開泥丸宮一直上去,衝過二十八層天以後,然後呢,到一個光明的世界,很遠的是光,很大盞的光,光啊!來來來,來到面前,就化成中間阿彌陀佛,仙佛寺我們的大殿那尊啊,阿彌陀佛,這樣手這樣、這樣,這邊這樣來,我還以為那尊,原來喔!那就阿彌陀佛啊,原來就是我們的佛性啊,我們的靈魂的佛性是這樣。我就那晚回來,呵!我很高興的很神氣的呢,明天想說,要去跟朋友啦,那同修,喔!我是誰呢,一早摩托車騎了,去菜市場要買菜,看到每個歐吉桑、歐巴桑,心中都一尊,同樣這樣,呵!我才不敢講,不然我講了,讓人說我是阿達,我是瘋子,那時我悟到,你們大家都是佛來轉世,來轉世你們都是佛,我應該要尊敬你們,要禮敬你們都是佛來,應該跟各位講,你們都是佛來轉世。

  那麼你們的靈性,你們的覺性,你們的清淨性,你們的佛性,都是透明的,本來就不會生病的,因為一片光明嘛!東方一片的光明嘛!是透明體的嘛,像水晶嘛,很清澈,裡面沒有結瘤嘛,裡面沒有長癌,裡面沒什麼,非常非常清淨的淨琉璃,這是我們每個人,你們本來東方虛空,不可思議,不可思量的真理妙法,你們知道嗎?不知道啊!世尊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