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3547集_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47)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一)
播出日期:九十七年七月八日

  我們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恭請,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。南無中土武財神、南無中土武財神,南無北土武財神、南無北土武財神,南無南土武財神、南無南土武財神,南無東土武財神、南無東土武財神,南無西方西土武財神,南無西方西土武財神。

  各位我們北港的鄉親,我們北港鎮,我們的徐鎮長,我們農會林總幹事,還有我們北港的蔡議員,陳立委,還有呢許會長,我們的黃會長,所有護持我們今天,這場弘法利生的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,我們的立冬之後,我們來到北港,做第三次的弘法。我們也存著一個很感恩,我們十方給我們的,跟我們護持以外,我們也很感恩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慈悲降臨在我們北港,在媽祖廟朝天宮,這個活動中心,這麼好的地方,讓我們有機會第三次來這裡。

  除了我們鎮長的護持,和各位護持以外,我在這裡感謝你們,謝謝。也希望藉著今天的因緣,我們要來弘揚著,媽祖婆和財神爺。尤其呢,台灣省,台灣淨土的五路財神,在我們北港。我們的財神廟,雖然是很晚蓋,但是給我們台灣,帶來經濟的發展,我們沒辦法用嘴來說起的,不可說,不可思議。

  尤其呢,我們今天來到,花生的故鄉,北港。剛才在後台的時候,我們就和北港鎮農會,我們的總幹事,林總幹事小姐說到,她說北港的這個花生,是全省最有名。我跟她說我最近呢,我在喝一種茶,差不多兩天,三天就喝一次。

  原來我脖子是很緊,很緊,血路沒有很順。有一天呢,我的徒弟,在台北汐止的牙醫師,吳醫師,吳醫師,他說:「師父啊,這花生喔,一項功能很好的,你知道嗎?」我說我不知道。「會血濁的時候,你炒好的花生皮,膜,你拿一些,沖成茶,熱茶沖下去,差不多半分鐘馬上倒出來。你下去喝,喝幾次,你的血路就會比較清爽,會比較清呢。」我說真的嗎?若這樣我就回去試看看了。

  回來呢,我就跟我們,我的弟子龔師姐,每天都在伺候我這個殼的,龔師姐,她就真的如法炮製。咦,吃一吃卻真的,脖子緊,卻比較清了。這個呢,我就用易經把它卜卦看看,把它卜卦呢,福星又很好,又有天醫呢。哇,我說這件事情,沒有報給大家知道不可以,這因為我吃好要相報。不是說有藥大家吃,有好的,大家來做健康的保健。

  剛才鎮長他說:「師父啊,還有一項花生很好的,曬乾的花生,生吃。胃若不好的,胃灼熱,胃溢酸的,這來生吃,是很有效的呢。」那麼我們的總幹事,她親身,她說為了這件事情,我只有我說的,我沒有印證不可以,沒有印證,也不可以胡亂說。那麼這有人印證的,尤其又是農會的總幹事,北港農會的總幹事,我們的林小姐,我請你來說給大家知道,好不好?

  這事實的,這樣才可以,不然變成我打妄語呢。來來來來,請。來來來來,請。所以,這也是發財之道呢。財神爺,五路財神,這是哪一路?中土和東土財神爺給我們的,我們的好因緣。來,從這裡來好不好?

  我們所敬愛的我們的師父,還有我們在座,我們很有福報的,能夠來參加我們這場晚會,師父的弘法晚會,我們這裡的師兄師姐,大家晚安,大家好。

  實在是很難得的因緣啦,師父這麼忙碌,為了我們這些眾生,這樣不惜他的色身,這樣弘法,實在真的是很感恩的。剛才在後台,師父是在說,他說他走到哪裡,他都是為了我們台灣人,為了我們的東西在推廣。

  我就快點把握這個因緣,我跟他說上次我們,在我們十一月初三,辦那個花生節之後,有聽到我們的縣長在說那個。因為縣長他弟弟是中醫師啦,他有在說這花生,生花生多好呢?吃,一天若吃四顆,不用多,我們曬乾的生花生,吃下去會長生不老啦。我就把它,自我們十一月初三過,我就自己下去實驗。就一天也是曬乾的花生,生的,不用煮的,就把它吃。

  因為我本來很容易吐酸水的,我剛才就跟師父報告說,經過十一月初三到現在,那吃了後,好像不會吐酸水了。感覺,因為我們這個花生,有很多,相當很多好處。我們那個嘉義大學,那個邱教授,他也有研究說,裡面有白藜蘆醇。就像師父說的這樣,它會抗氧,能夠防癌,又能夠我們心血管的清道夫。

  所以師父在這裡,給我這個機會,上來向大家報告,實在是非常感恩,非常感恩。師父在替我們,活絡我們的產業文化,非常感恩,謝謝!

  我們謝謝我們的總幹事,將這麼好的保健的東西,報給大家知道。事實,我們台灣很多好的農產品,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若是我們一個人胃不好,一定會心就煩。胃酸過多,心煩,心悸。心煩,氣就躁,心煩氣躁的時候,你就做生意就沒那個耐心,沒那個柔性,就違背了北方北土,北路武財神祂的智慧了。若這樣的時候啊,心煩氣躁一定做不到生意,要發財發到哪裡呢?所以五路武財神啊,有時候祂也很懊惱呢,對眾生,身體你不顧健康,都只想要發財,財旺,身衰。有一天,去地獄告閻羅王。

  在回想在十五年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菩薩:「師父啊,你幫我求財神啦,給我幫忙賜福啦。」那個時候,我剛好在靜坐,那五路財神,財神爺祂說:「這個人身體就不好,我假使要賜財給他,會像哪一劫的時候。」有一位我們的凡間的人,很需要錢,所以祂賜財給他,生意很好。結果生意好,卻財旺身衰,卻提早死翹翹。

  去到閻羅王那裡:「你的壽數還沒到呢,你怎麼那麼快就來?」他就,這個人呢,就要告財神爺,就去閻羅王那裡了,告財神爺,才會傳財神爺來到地府。他說:「我的命,就是這個財神把我害死,才讓我提早世間的壽數,所以我很不甘願的。」但是他不了解到,他的身體本來就不好。

  所以後來呢,財神呢,祂說:「好,若要財,我身體讓他先健康,我才有可能財給他。」所以以後很多信眾大德,來求王禪老祖的時候,老祖都先開示說:「你身體要先顧健康,你顧健康了的時候,自然,財就會來,我財就能夠賜給你。不然呢,財旺身衰的時候啊,哇,死翹翹。」

  所以,我們今天剛才,我們林總幹事,跟各位報這項,若有胃不好的,花生認真吃,一定有效的。這五路財神,先報我們種花生的人,先發一條財。所以五路武財神,東西南北中,中土的財神就是我們的心,中土就是我們的心,存好心,存善心的人,一定會發財。

  剛才我們鎮長也跟我們開示,大家說好話,想好事,走好路,存好心的時候,一定會發財。好像以前一陣子,我們大家樂拼命簽,簽到摃龜。尤其這幾年來我們的樂透,一些老年人,常常在樹下,以前菸都抽很多的,現在就不太抽了。為什麼呢?他說我昨天喔,那五十塊去簽一支,我菸錢卻去簽掉了。你有沒有?你也折一截來我聞,香。我坐在那裡看那些老人家,還好笑,啊,想著也可憐啦。

  我就靠過去跟老歐吉桑,老阿公,我買一包菸請你們啦。他說不知道為什麼,我都簽不到。我說老阿公,阿伯,我們人若老,我們就運途比較不好。運途比較不好,你若讓你簽到,你會高興死掉了,所以呢,要讓你簽到可能很困難。你就不要簽,看一看就好,哈一哈,菸不要去哈到,不然呢,你菸錢,兒子給你的菸錢拿去簽掉了,財神爺也不可能給你,這是怕你身體不好。

  他說這樣喔,你是誰?我說早上六點打開電視看了,你就知道,我是誰。旁邊一個歐吉桑:「呵,就是你喔,我覺得很面熟的,我都被你說得衰了。」有一天就是在說,為了要發財的問題,剛好電視打開,我說身體若不好,老的人嘴下巴尖尖,眼皮垂垂,眼頭皺皺,蒼蠅不敢停的時候,那種的沒有偏財,我就是一樣被你說得衰了。所以這些的,很多人世間的點點滴滴。

  要緊,要發財,一定身體要先顧健康。剛才我在說花生膜,以前我自己一位弟子,在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,工業研究院量測中心的主任,徐博士,因為他小時候,皮膚摸了,皮就掉落。摸了,皮就破掉的時候,他的故鄉一個老先生跟他說:「啊,你若要那個,你要吃花生膜,下去煮東西。」加下去吃的時候,結果吃三個多月了後呢,他的皮膚,摸下去皮就掉落的時候,漸漸好了,所以這也是花生的功德呢。

  我今天不是在宣傳,花生那生意呢,我是在宣傳,跟大家說花生的功德。我們要知道每一項農作物,對我們都有功德,我們要給它感恩,我們要會知恩,感恩。所以我們要吃東西以前,現在我都帶動,我們的所有弟子,你要吃飯的時候,先合掌跟它感恩一下,感恩說:「雖然一點點水和米,但是你的功德,大到像天地之恩德。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,我們在這裡吃。」

  因為我們所有的,農夫,農民,歐吉桑,歐巴桑,日頭赤炎炎,我們都跑到裡面吹冷氣,在顧生命。我們的種田的歐吉桑,歐巴桑,先生,年輕人也好,日頭下在曬太陽。在那裡在曬太陽,他們所換來是什麼?他們的慈悲心,怕我們大眾沒飯好吃,所以在日頭下在曬,那我們要感恩它。

  再來呢,我們的農民,稻子,五穀收起來以後,經銷商,經銷商呢,經過他們的手,運送到各地去。尤其我們的農會,為農民來做各種的,推銷農產品,我們也要感謝他們。再來到店頭,店頭呢,經過加工,工廠的加工到店頭,我們也要感謝。最後一關,感謝煮飯的媽媽,煮飯的店的這個老闆,那裡的所有的師傅,我們也要跟他感謝。

  我們若是,有這種的感謝之心的時候啊,我們一定,龍天護法會護佑我們,財神會護佑我們,會幫忙保庇我們。我們每項,一天一天一定漸漸順起來,這是天地的真理。

  有一次,我在我們的道場,我帶領我們的學員弟子,大家共同來祈禱,吃飯的祈禱文的時候啊,那財神爺呢,祂現在面前,很高興的。祂跟我說,你帶眾生,有一個知恩感恩的心的時候,這個這樣就對了,這是每個人修心養性的,每一天修行的基本原則。

  那麼這個我們感恩的詞,我想要帶大家念一遍。我先念給各位聽一遍,我們是:「雖然是給我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,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。」我們大家我們過去所吃的,我們今天在媽祖的面前,五路財神的面前,王禪老祖,諸天聖神,大天尊的面前,我們來做一點,和過去的,我們都做一次的感恩。好不好?好喔。

  我們請大家合掌:「雖然是給我一點的水米,」雖然是給我一點的水米,「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,」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。你若短短的用這樣在祈禱,這樣就可以了。

  那要再長一點的,我們再一個,再一次喔:「雖然是給我們一點的水米,」雖然是給我們一點的水米,「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,」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,「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,」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,「阿彌陀佛。」阿彌陀佛。

  最後一句話阿彌陀佛,就是仰仗佛力,把所有過去種田,種稻子,播稻子,所有的這些老人家,我們的農民,把他們加持,和感恩與賜福。而且把所有的水頭水尾,山神土地,好兄弟,把祂皈依,又把祂加持,和感恩與賜福。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