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3549集_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49)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三)
播出日期:九十七年九月三日

  我們北港鎮的市鎮長,我們的農會總幹事林小姐,我們的扶輪社,我們的社長許社長,還有我們的北港媽祖廟周圍,那裡的舊街發展會的黃會長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北港一個好地方,除了花生以外,北港的小吃是有夠多。今晚我在吳師兄他家,一樣又一樣,吃得肚子太飽了,還吃不完。上回來呢,準備差不多將近四十樣的小吃,我說你準備這麼多樣,我看到我就嚇到了。以後也卻喔,想到這麼多就害怕。你一回幫我準備十樣,這樣呢就可以來四次。你若做一次,都把它全端了出來,我等於就來,差不多來一次就有夠本了。這也是我們北港鄉親,大家的熱情。

  北港媽祖廟附近的,這些名產小吃,我們傍晚呢,我們在吳師兄的工廠,關於我們北港很多名產,究竟是用集在一處好,還是要怎麼好呢?這我們鎮長和大家有大智慧,將我們北港好的名產,我們一定要把它端出來,讓大家知道。這給我們大家一種享受,人間淨土的寶貴。

  剛才我們總幹事在說,師父啊,以前我們早上出來,媽祖廟附近,就這裡很多店攤子,吃了很好。現在呢,就比較不一樣了,因為現在的這個食品方法,飲食業呢,這個頭腦變化比較快的,讓他們大家去取代了。但是,我們終究名產就是名產,用各種的方式,來把它有所變化,我相信這個呢,我們能夠開發出,我們未來飲食業,吃的這個事業,又一波的大風行。

  那麼我們究竟,要請哪一位五路的財神呢?我們就要請南土南路武財神。南路武財神,祂就是招財使者,招財的使者,祂就是陳九公大菩薩。那麼祂的心法是什麼?智慧,智慧。我們做事業一定要有智慧,開發我們以前的智慧。

  智慧要怎麼開發?第一個條件,除了心念要光明以外,我們時時呢,早晚我們來拜拜。無論拜土地公也好,太子爺,媽祖婆都好,我們一定要將南土武財神,你把祂恭請,也是很虔誠,恭念三十六遍,武財神的聖號。我們每天,要有那個信心。我們有那個信心的時候,一定會感動南土南方武財神,祂會給我們智慧。

  一項東西的變通,是我們發財的原動力;一個東西的改善,也是我們發財的原動力。所以我們媽祖廟附近,這些我們的老朋友,老菩薩,過去的辛苦,帶來全省大家來到北港,享受著各種的美食。那麼換比較年輕這一代,我們用我們的智慧來改善,我相信,會再一波的發展,一波的發達。

  除了我們感恩協會會長,和我們鎮長,還有各個,我們各單位的鄉親善知識,我們除了求天上聖母,慈悲給我們智慧以外,我們的智慧,一定廣告很重要。這個廣告,是將我們的法喜,報給人家知道。我們有的人,喔,我在做生意會多賺一點,觀念當然是非常地好。將我們很好的東西,獻給大家,端給大家知道。

  那麼我們在做生意的時候,我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就在做吃的生意。他原來呢,越做越不好,問我說:「師父啊,我生意為什麼做不好?」我說第一衛生啦,我們現在的人和以前不一樣,以前我們大家都身體很健康,隨便吃都不會生病。現在的人呢,身體比較沒有抵抗力,比較沒有抵抗力呢,我們吃的,你你把它改變。

  「師父,你不就嫌我的桌子太髒?」我也沒有去你家,我怎麼知道你家桌子髒?一定你,不然你怎麼心頭虛。他說啊,我就厭煩,生意不好就懶得擦。我說越懶得擦,人家就不要來吃,衛生問題嘛。回去把它擦得亮晶晶,拿漂白的擦亮,灶鍋子洗乾淨,衣服穿好,不要一面吃一面咬著菸,鼻子這樣,這樣就在掉,這兩三下你也沒人那個。

  因為你不要說,沒有人看到。你要注意,你的祖宗,身邊護法神將,要來吃的人,他事先他有護法神將先到來,你知道嗎?就像我們總統,要到哪裡吃飯的時候,之前兩天廚房就要去檢查,就要去那裡監督那些煮菜呢。我們人的護法神,我們有守護神呢,很多天想要去哪裡吃,還沒去呢護法神先到了。先到,一定回去通知說那間不好吃,你就會改變換別處了,你知道嗎?

  這不是我們一般人說,真的嗎?說是不是真的,你自己去抓嘛。有影的抓不到啦,沒有影的抓不到啦,但是心感應就對了。我跟他說你回去,全部整理起來,頭髮長,披頭散髮,我要讓你請,我也不願讓你請。看你的樣子,不知道在煮的時候,什麼不知道怎麼樣呢。

  「好啦,師父啊,我照你的意見啦,我剃光頭好不好?」好啊,怎麼不好?但是剃光頭,你也不要一直摸頭,一面煮,一面摸呢。他就:「好啦,師父,我剪跟你一樣就好了啦。」好啊,剪,所有改善之後,生意好得很。在台中那裡,生意就很好了,大家就有信心了嘛。這開始就先尊重大眾嘛,這就是智慧了啦,就是智慧。

  所以南路是光明的,也是智慧的。我們若是做吃的,或是做要用火的,我們就做這個煉鐵等等,我們要用智慧,要改善,跟時代要趕得上。再來呢,我們就我們的北路,北土,北土屬水,北土屬水,北土屬水呢,我們要柔性。我們一定要柔性,財神最氣人家躁性。

  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七十二年我就開始學道。那時候呢,我們武財神這裡,已經就開始下去降乩了。那我就跟祂請示了,給我寫「柔性發財」。我現在還在找那四字,不知道在哪裡,我找看看。

  「柔性發財」,我回來一直在想,我也沒想要發財的啦,到最後,啊,提供給大家做生意的人,給信徒大眾,一定要柔性,你才會發財。我們若沒有柔性的時候,人家也沒欠我們的啦。柔性就是水嘛,水就是財嘛,財水,財水啊。我們今天我們要弘法之前,雨下得這樣,在跟我們啟示著要柔性,要柔性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性子是有夠烈的啦,來在跟我叫苦說:「老師啊,師父啊,我的生意怎麼都不會好啊?」我看你的樣子,肉長橫的,脾氣一定不好的。「沒有啦,那我的個性啦,我的心很好的喔,我心很好呢。」我說騙鬼啊,心很好,心很好,為什麼人家跟你做生意,大聲小聲這樣喊,這樣揮,不願做,你哪做得成生意啦?

  假使我跟你做,我也不願跟你做啦。我也沒欠你,我為什麼這樣讓你罵?別人生意也照做,我去跟別人買,大家好來好去,為什麼我要讓你罵?呵,我很不客氣跟他講,他就很久都不來找我,差不多將近兩年喔。將近兩年後呢,就再來找我了,哎喲,肉光滑了喔,我們若會笑的時候,這個會這樣嘛。若不會笑是這樣嘛,不會笑是這樣。若我們會笑臉的時候,彎下來了嘛。

  我說你現在發財了喔?「師父啊,我回去,一個月都不能睡的,我為什麼白白讓你罵的。」我又沒有罵你了,我說你要柔性而已,哪有罵你?我想差不多一個月都無法睡,到最後有一晚,王禪老祖到來,到來呢罵他,罵他說:「你這個人不知好歹,老師跟你指點你的缺點,你沒有辦法接受,你這個永遠窮一輩子好啦。」跳起來,跳起來,爬起來,把他老婆肚子一踩,腸子差點跑出來。自己就這樣覺到,柔性。

  所以他說我若沒有做成功,沒有臉再來見老祖和見師父。過兩年後,來呢,臉色都紅光滿面,臉形。所以相由心生啊,相由心來生起來,我們就差不多都了解,做生意會不會賺錢,看臉就知道了啦。有的就帶剛,剛是很好,剛中帶柔,氣很硬。但是內心有修,他不會隨便,表現在生意人的面前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專門在做花的,是有夠孤僻啦。有一天呢,在台中樂群街那裡做花,我就車子開去,都找不到位置好停。他前面呢,就放三個紅紅的盒子放著,我就把它停在旁邊。他說:「啊,先生先生,不好意思喔,這我們在做生意的地方呢,你怎麼把我停在那裡?」

  我笑笑的,你孤僻,你永遠做不到生意。這路不是你的,你的車子停在哪裡?我說你的車子停在那裡,那誰的?我們公的呢,一樣都是公的。這麼孤僻不讓人家停,你永遠是窮。我很不客氣喔,你永遠做不到生意。

  過兩三天我再去,就把他再看看,移掉了,移掉,別人車子,機車停在那裡,生意好得高高興興。我就再進去了,賣花的小姐,喔,生意不錯喔。她說:「啊,先生,不好意思啦,不好意思啦。那天喔,不好意思我比較沒禮貌,你說完我就馬上拿掉了,這兩三天生意很好的。」

  我說對啊,我們很多做路霸的人,做路霸的人,做生意的人,絕對不能設路霸。設路霸損德,又把子孫的福報都拿掉了,這就是沒有柔性了,你沒有柔性就沒有智慧了嘛。沒有柔性,哪有可能做得成生意呢?五路財神祂也不會去保佑你。所以我們柔性的人,北路財神會幫忙保佑我們,幫忙賜福給我們。

  在那當時呢,我將這個情形,在差不多七年前,我,八年了啦,我把這個路霸的事情說開。台北艋舺分局的局長,分局局長林局長,因為大家都有結一個緣嘛,他說:「師父,謝謝,你說一句,勝過我們取締,大家破壞感情。你說一句,這就是求福報的因緣方法。」所以我們的警員呢,都去都沒有跟他說路霸。

  你說我們前面讓人家停,也許剛好財神爺來停你門口,你知道嗎?所以前面弄給大家停,這樣呢,那陣子呢,艋舺地區都沒有路霸。人都有尊嚴嘛,都希望要發財。沒想到要發財,我們把你停門口那個,也許財神爺用方法來逆我們,來逆我們的時候,看我們的心量有柔性嗎?

  若是我們沒有柔性的時候,你做不到生意了,財神爺不會叫人家來啦。他派兩個護法,門口把你顧著就好了啦。財神爺,他東土,南土,北土,那淨土,是好幾億千萬的護法神將呢,派幾個把你顧門口就好了啦。顧門口,你就不用想要做生意了啦,不用想要做得到生意。

  所以這也是我們財神,會派很多護法來把我們守著。包括媽祖婆我們的媽祖,若一些肚量比較沒有的,他兩位千里眼,順風耳,他把你站在門口。要來跟你做生意的人,看了就怕,就死,就拔腿跑了,你做得到生意喔,那我就不相信了。

  所以,為什麼順風耳和那個千里眼,作為聖母的護法神?聖母的慈悲的偉大,北港我們媽祖廟的偉大,北港我們這個媽祖廟,我們聖母的偉大。九一一的時候,我們一位在美國,很有名的食品科學家,我們中國人在美國,讓美國人政府委託他研究豆子,黃豆變成牛奶的研究者,廖博士。

  他呢,九一一之前那晚,兩天前的晚上,媽祖跟他說:「你去哪裡,有人在哪裡在找你。」不知道叫他往哪一個州去啦,結果他真的去的時候啊,沒有啊,我哪有找你?沒有啊。有啊,明明有啊,媽祖就跟我說,你在找我有什麼重要事情,你的電話都打不通。結果呢,去那裡,好啦,既然都去了,在那裡住一晚,老朋友了嘛。

  那天下午,九一一爆了,他沒有在那裡,沒有去被炸死。你看媽祖有靈嗎,有驗嗎?呵,他才很感恩媽祖,他才決定在美國紐約,要蓋一間媽祖廟。他將他這個情形,說給美國政府,說這個情形,媽祖的偉大,媽祖的慈悲和神通力。因為他是專門替美國,來辦理這個,研究豆子化成牛奶,這個研究,所以美國對這件事情很神奇。

  所以美國政府呢,他跟他說:「你在紐約,蓋一間媽祖廟,讓我們美國人來拜,讓華人來拜,好不好?」他說:「好啊,這樣要蓋呢,我要回來台灣,請師父過來。」我想到,一趟要坐十六小時的飛機,喔,我就腳痠手軟,那麼遠。

  但是媽祖這樣交代,我說好啊,我明年我才去。土地也買好了,要蓋一間媽祖廟,在紐約都市的地方。那裡都阿們的呢,都上帝的呢,居然聖母,美國政府那裡,那麼歡迎我們的聖母駕臨。我們是不是要為我們的聖母,感恩來鼓掌?

  所以各位,聖母祂的偉大,祂的慈悲,是一個人在社會上,世間上有用的時候,祂一定會幫忙保佑我們,要做有用。我們學習五路財神的精神,要柔性,要智慧,要光明的時候,聖母一定幫忙保佑我們。這就是五路財神,和聖母的精神,和祂的妙法真理啊。

  我們今天來到北港貴寶地,過去是講解風水,聖母的精神,那麼我們這裡還有五路財神。我一直跟各位,依照我所知道的,五路財神的精神,這樣走,我相信呢,再沒多久我們台灣的經濟,受到聖母媽祖婆的保佑,五路財神的保佑,我們台灣的經濟,一定會突飛猛進。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