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3550集_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50)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四)

  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;南無中土武財神,南無中土武財神;南無北土武財神,南無北土武財神;南無東土武財神,南無東土武財神;南無南土武財神,南無南土武財神;南無西方土武財神,南無西方土武財神;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北港徐鎮長,我們的鎮農會林小姐,林總幹事,我們的扶輪社,我們的許會長,還有我們在座各位,我們的北港的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說,發財不難啊,發財實在不難,五路財神也開示了不難。回想到七十三年的時候,五路武財神祂降乩,祂說:「我幫你開天庫給你。」我說要哪裡天庫?上面天庫下來下雨而已嘛,哪有什麼天庫。我有什麼德來跟祂接受,五路武財神天官的賜福。

  那再來呢,五路武財神,東路財神,東路天官財神祂又開示:「我賜福給你不是要你要的,要給跟你有緣的眾生所得的。」我說要怎麼給他們所得?呵,我那時候沒有說呢,祂還知道:「你會易經,會風水,和佛法三合而一。然後呢,跟有緣的大眾,跟他們指點明燈,開示明路。」

  我說你怎麼知道我會易經?「喔,你喔,我好幾千年就跟你認識了。」說真的還假的?你,東路武財神,天官武財神。祂說:「我絕對沒有打妄語,你慢慢你會知道。只要你堅定信心正念,能夠為國修道,為人類祈福的時候,由我所天官來賜福,天官財神開天庫。藉由你的因緣,來賜福整個有緣的眾生人民。」

  那個時候我馬上跪下,跟祂磕三個頭。我窮沒有關係,我跟祂說,財神啊,我窮沒關係,大家富有就好了。我那時候心裡在想,我若窮做乞丐,一天若乞食六家就好,我就六菜一湯了呢。若有這個我很富有了,大家都窮,我也大家一定跟著窮嘛。所以我跟武財神說,感恩武財神,我一定會堅持著,大家都富有,我窮沒有關係。

  我再跟祂說,我若窮,我當乞丐,一百間的有錢人,我輪流跟他乞討,輪流化緣。我吃的,第一,不用買田,不用種菜,不用煮菜,不用什麼,物資漲價我都沒關係就對,我都可以四處乞討呢。

  武財神,叩叩叩叩叩,做什麼?在跟我說,心念不對,叩叩叩。又扶鸞說:「心念不對啦。」我想說我在想而已,武財神你真的知道嗎?之後呢,我對財神,我就都不敢再開玩笑了。

  我堅持這個信念,所以在這二十五年來,這二十四年來,我一直將這個我所知道的,易經風水學,和佛學合成一個法,說給大家能夠接回去用。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本人的信念。

  唯願呢,大家都能夠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來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這是易經的八句真言,我們很多人,去疏忽了它的精神。

  那麼武財神,《財神經》裡面,也談到乾坤二卦,八卦五行等等,等一下會來跟各位,來做一個整體的解釋。我們來西方,我們的西土,西方路的財神,南方土的財神,北方土的財神,東方土的財神,和中土的財神。所以我們像西方土的財神,也是很重要的理念,西方土的財神就是堅定的心,一定要堅定。

  我們人做事業,想說一次就要賺到,沒那麼簡單。我們有生生世世的業力,和業報,因因果果,把我們牽住了。我們要一件事情,開始要做,我們有業力現前。一般我們的信徒弟子,我都跟他鼓勵,事業三年內是賺人緣。

  像我們現在攝影師,這個張攝影師,他家在新社第一間的咖啡,庭園咖啡啊,第一間。我跟他說,他的父母親,我們易經大學規劃院的院長,我說你新社那裡,你開第一間的咖啡,咖啡廳,你環境整理好。

  他說:「師父啊,這裡有生意嗎?」有啦,以後你就知道。堅定的心,三年不能要賺錢,三年打信用,三年賺人緣,三年賺經驗,三年賺你的技術的改善。他說:「好,這樣我來做。」結果三年呢,第二年而已,新社漸漸起來喔。現在台灣的咖啡城,在台中縣的新社,一百多間呢。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化為有可能。

  因為當時我們的西方西土,西路武財神,已經有降到庭園咖啡,而且北路財神也降到了。第一叫他一定要有堅定的心,三年要有堅定,你才會成功。三年若沒有堅定,賠一點點也沒關係就對,第四年你就賺了。

  結果呢,我跟他對聯把它寫「千杯咖啡喝不醉」。一天要做一千杯的咖啡,是不簡單呢,人仰馬翻呢。結果過年一天,去那裡做一千多杯的咖啡啦。那是怎麼樣?就像我們的古坑咖啡,我們台灣的古坑咖啡,是世界一流的呢。我們不用什麼摩卡又摩卡,我們古坑就古坑,最早這個坑的咖啡最好吃,是台灣最驕傲的咖啡,世界最驕傲的咖啡在台灣。

  有的我們不知道啊,世界的花生,最驕傲的在我們台灣呢,尤其在北港的地方呢。我們的省農會,主任秘書廖師兄,和我們的豬母王爺龔師兄,還有你們的,斗六班的班長李師兄,還有一些師兄,我每次來都,抱整大包的花生給我啦。

  我說是很好吃的,很好吃的,可惜我每次吃起來,痘子會跑出來。他說:「師父,沒關係了啦,哎唷,六十五歲哪會怕痘子出來?六十五歲吃下去痘子出來,表示青春呢。」剛才我們總幹事說:「那吃下去會返青春。」我回去吃四顆,現在回去,一定我一天會吃四顆,你們要不要?

  哎唷,吃四顆若會青春,我們大家吃到老老老,會嚼花生。為什麼活得老老老會嚼花生?牙齒好,就會老,牙齒若不好,不用怕會老了,胃腸就壞掉了嘛。胃腸不好就心煩氣躁嘛,心煩氣躁的時候怎麼辦?大聲小聲嘛,火燒功德林,要好到哪裡去?要長壽到哪裡去?根本就不可能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去我們吳師兄他的家。我今天好像來在長壽村,都八十多歲九十歲的老菩薩。我說喔,這一定,在我們北港都嚼花生的,不然怎麼說會那麼老,總幹事,是不是這樣?我看你的相也是老人相啦,以後也老老老,會長壽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叫我說,你今天,這回今天,一兩個月前就排了,要來這裡,弘揚五路財神的精神,為什麼要發財。有辦法發,媽祖婆的精神的慈悲。為什麼,我們如何學習媽祖婆的精神。

  承蒙我們鎮長,我們北港媽祖廟,還有我們的鎮農會,還有那個花園,還有各個單位,對我們的支持。除了感恩以外呢,在這裡,我一定求五路財神,看你們要哪一路,隨各人的緣分,賜福給大家,賜福給我們全台灣的人民,大家事業順遂,經濟發展。這就是我們北港地區,我們所有的大眾,慈悲的心的表現。

  鬼谷子又開示,我們大眾很多要求財的,都一直去求財神,不知道財神的精神在哪裡。結果做生意做不起來,就去怨嘆財神。像早一陣子的大家樂,大家樂的,喔,要來請黑面的財神較靈,請紅面的財神較靈,千錯萬錯的心念。你看雕佛像的大師,把你漆黑面的,嗯,黑面的較靈喔。漆紅面的,紅面的較靈。粉紅面的,粉紅面的靈。

  我們要了解啊,黑屬土,也是土中帶水。土就是包容,心量光明,我們就要有包容心。所以黑色的呢,什麼色的都可以加進去。可惜呢,我們台灣的黨,沒有黑黨。若有黑黨的時候,藍啦,綠啦,那什麼橘紅啦,還有什麼黃啦,還有什麼紅喔。有這些黨,缺一個黑的黨。

  但是黨裡面就有黑了,黑就是跟我們說,要包容,心胸打開,接受金木水火土,這些來共同我們來圓滿,才是黨嘛。所以我們若是心,會屬黑的時候的包容心,我相信,我們生意會順遂。不是心黑的喔,心不可以黑。心是黑的理念,包容了金木水火土,都能夠生存的時候,這樣就柔嘛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做事業會順遂,一定要有包容。若沒有包容,要順遂是很困難。再來堅定,堅定,堅定啊。人生在世,各人各人的因緣,各人各人的福報,不一樣,各人的業力也不一樣,大家都有生存之道。

  我們世間有的說,喔,他怎麼做股票賺得這樣?他有他的福,我們有我們的福,各人的福分不一樣。有的他很有錢,身體不好的時候,針打大支一點而已,所得到的是什麼?心靈的健康最要緊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來到北港貴寶地。若是未來有好因緣,要再請北港的小點心的時候,才再說。若有歡迎,我一定會再來,再跟各位結這個緣分。謝謝,謝謝,謝謝,謝謝,謝謝。

  我們北路財神,柔順,西路財神是堅定,東西南北中。我們在佛家的財神,觀世音菩薩就是財神,天上聖母也是財神的主宰者。所以五路財神,才會設在我們的北港的地方。

  我們若注意去領悟到,媽祖婆和財神的時候啊,我們假使在家裡也好,媽祖廟也好,我們是五路武財廟也好,我們香拿起來:「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中路中土武財神。」你一處一處都把祂奉請。

  但是你不要請太多項,照你的需要請就好了。不然電話打一打,一大群來,哎喲,你要做什麼嗎?這樣就又不好意思了。那麼五路武財神,反正要跟祂們相應,一定要有法。除了善心以外,一定要修法,修法就是這部經,誦這些經。

  那麼這些經的精神,我現在說給各位,作一個參考。第一章【禮經文】,我們人要禮敬天地,父母和古聖先賢的心法。天地,天,大公無私;地,無怨言,讓我們在這裡吃,我們在這裡穿,在這裡便,我們這裡小便大便,讓我們吐口水在蹧蹋,你歡喜挖就把它挖,他也從來不曾哼一句,那麼我們就要尊敬它了。

  像我們的身體,經得起讓人家挖一個洞嗎?經不起啦,所以我們要禮敬天地。早上起來,我們靜靜感恩天,感恩地,感恩父親和感恩母親。所以剛才請大家,我們的吃飯的時候要感恩詞: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恩澤,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。」這也是一種感恩的方式。

  古聖先賢的法,就是禮,禮為基礎。所以我在十二月初三開始,開始會播禮運大同篇,禮運大同篇。將古聖先賢治國,治心,治家,治事業的真理,禮運大同篇我會說。所以我們禮是人與人之間,建立事業成功的原動力。我們事業要成功一定禮,要敬所有一切的經,一切聖賢的心法。這是五路財神,會幫忙保佑我們的,我們奉請就到的。

  我們若不知禮敬這些天地,不會這些經文的內容的時候,你要請財神爺來是很難的。所以我們就要修德在先,修德在先的時候,自然財神會保佑我們。第二章呢,就是這個【精武文】,知易,知天機,這個廣讀聖賢書。

  各位,我們知道易,易經的真理,知道心心相印的真理,知道我們互相對待的心理,和思想,和知時機。你要知道時機,何時可以種,不可種。今年有災難,沒災難,我們不知道,我們只有大家來學易經,我相信各位事業會順心。

  知機,知時機,廣讀聖賢的書,我們易經真理,已經有七千年的真理,不是一時的真理而已。七千年不變,七千年不壞,七千年沒滅掉,有它的存在的價值。所以歡迎大家,我們北港,接下去若要開課的時候,歡迎我們各位鄉親,全國的鄉親,我們全國到處,都有在教大家易經。

  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