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3551集_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51)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北港,我們的鎮長徐鎮長,中國醫學院北港分院的李院長,我們農會林總幹事,我們扶輪社許會長,還有我們的黃會長,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我們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追求的是什麼東西?是一個心安,最重要就是心安。來體驗人生,生老病死苦,體驗各種不一樣的人生。我們中國醫學院的慈悲,我們北港,我們的媽祖廟的慈悲,將所有信徒,供養布施的油香錢,來蓋一個醫院。我們來在這裡,利人濟世,這也是媽祖婆的精神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所有的醫生,天醫貴人就是醫生。醫生給我們生命,醫生給我們再重生,醫生給我們煩惱減少了。但是要記得,身體自己還是要保護。我們要讓醫生失業,要讓醫生沒工作可做,讓他們去轉業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家家戶戶會很快樂。

  但是相對,若沒有醫生的時候,家家戶戶的生病,不知道要找誰。叫天,天不應;叫地,地不靈。有神請到無神,換神疲於奔命,那怎麼辦呢?要怎麼辦呢?所以神,化身,轉世投胎來到世間,將他的天醫的本願,來到世間,認真讀書,認真研究醫學和藥學。所以我們要尊敬,所有天下間的醫生,我們醫生是有夠辛苦的,醫生是有夠慈悲和偉大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辦這個這場的弘法大會,過去醫生界的,醫院界的,不曾,沒這個因緣給我們幫忙護持。竟然在北港,我們北港醫院,中國醫學院北港分院,院長給我們幫忙護持。我相信,此去生病的人一定較少,院長可以輕鬆一點,好不好?院長。比較有得休息,這是我們的希望。

  因為,我雖然中國醫學院沒讀畢業,很漏氣的。現在呢,就認真從事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。另外一面,風水的醫生,帶領著一群風水的醫生,環境的醫生,環保的醫生,來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。我們身體若健康,財神一定給我們賜福;身體若健康,財神一定保佑我們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我們現在,要來繼續跟各位講解,如何能夠和財神爺,五路財神,五方的財神,五淨土的財神,能夠印心接應。我們繼續來看這部經文,【精武文】,第二章【精武文】,就是知易,知時機,廣讀聖賢的書。

  第三章就是【覺世文】,覺世。各位,我們要知恩,感恩,報恩。知道父母恩,感謝父母恩,報父母恩。我們所首要的觀點,身體顧健康。身體若健康,我們就知恩,感恩,報恩的基本條件。我們身體若健康,國家安定,國富民樂的基本條件。身體若會健康,財神祂要賜福給我們,的基本條件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若是我們要做事業,要投資的時候,突然身體感冒,突然頭痛,突然跛腳,突然心臟無力,突然家裡的任何一個人,有一個小病,這就是在跟我們提醒,叫我們要覺世。警覺了,世事啊。祂就跟我們,你當下,若要投資要做什麼,我們就要停了,不要再潦下去了。這就是我們的祖先,在給我們教訓,祖先在給我們開示,祖先在給我們提醒,這是很靈驗的。

  或者我們要買一個東西,很大的決定,突然呢,自己砰一聲跌下去:「啊,糟了。」一句糟了,你潦下去就去了。這是在跟我們覺世呢,財神爺在跟我們提醒呢。或者說我們突然感冒了,財神爺跟我們提醒,我們一般人很容易去疏忽了。我們問神,我們就不用去請示媽祖了,讓媽祖忙碌,我們不好意思。

  啊,我感冒,或是孩子感冒,孩子感冒,孩子身體不好,賠少錢。若是大人感冒身體不好,就賠大錢。那麼父母親,突然父母親,身體就壞下去的時候啊,財產充公,測過又測了。這就是財神跟我們提醒,要覺世警覺以外,知恩,感恩,報恩。我們要知道國家的恩,知道社會的恩,知道大眾的恩,然後用我們的身體,來做有益的工作,利益全民。

  我們中國醫學院,特別來北港開這個分院,這就是覺世。來帶領大家要知道知恩,感恩,這也是一種媽祖給我們的教育,和財神爺給我們的教育。這個第三章。第四章呢【武德玄經】,【武德玄經】呢,知天時,知人生的目的。我們人來到世間,人生是要來繼續緣分,是要來珍惜緣分,是要來繼續緣分。再來,就是結未來的緣,未來的善緣。

  第四,知恩,感恩,報恩,六波羅密,六度萬行。我們來世間是這樣,我們要來感父母恩,親戚朋友之恩。所以我們,不要隨便跟人家結惡緣,結惡緣的人最傻。要結惡緣的人,你若會成功,我不相信。即使讓我們賺了,沒有多久也會敗。以後換我們的子孫,把你拿去快活花。

  以前我一個老朋友,他呢,很勤勞沒有錯,但是很容易跟人家結一個惡緣。有賺到錢,他的兒子呢,我從小把他抱到大的。「我爸爸那些呢,我拿來以後把它抓一把。」哎喲,六歲孩子會喊抓呢,就是賭博啦。到最後真真正正,父親母親斤斤計較的財產,被兒子把它賭光光。嘿,很簡單,抓一把。

  所以我們要結好緣分,我們不要結惡緣,知恩,感恩,報恩啊,這就是這個武德玄經的內容,叫我們知天時,知道人生的目的。人生的目的,知恩,感恩,報恩。知道父母恩,感父母恩,報父母恩;知道兄弟姐妹的恩,感謝兄弟姐妹的恩,然後報兄弟姐妹的恩。

  再來,知道國家的恩,社會的恩,大眾,公司,老闆,員工,共同都有互相都有所恩。所以我們若知道,用恩來做人生的目的的時候,我相信社會一定和諧,大家一定富有的,一定的。財神爺就有辦法,幫忙保佑我們了啦。

  再來,第五章【靜心賦】,【靜心賦】,安心心安的八正道,做到問心無愧。我們靜心,很重要。我們依照佛教,佛祖所說的八正道,正見,正思維,正語,說話很重要,不要用烏龍繞桌,搬東又搬西,挑撥離間。這都是,財神爺要保佑是很困難。所以我們說話,要說人家大眾有益的話。我們絕對不能說出,擾亂社會人的話。

  然後正業,我們要做正確的事業,財神爺才有保佑我們。不然財神爺跟我們同掛的,那這樣天官財神,祂們才不幹咧:「是喔,又被你拖下去地獄,就白修的了。」

  再來,正命,了解自己的命。屁股幾支毛都清清楚楚的,我們就為什麼沒有那個屁股,吃那個瀉藥。沒有那個命,我們就不要貪。我們要了解自己的命如何,我建議來學易經,你就會清清楚楚了,我們以後的人生過得很快樂。

  再來,正念,念頭,我們要慈悲。我們要多學道,學人家的慈悲。我們不要頭只是,整天懷疑東懷疑西,想要害人家,財神爺不可能保佑。

  正精進,孝道。我們也要精進,我們來世間,就是要再提升我們境界。所以我們多拜神,敬神,拜神的時候,我相信,大家都會成就,會成道。

  然後正定,正確的禪定。我們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,我們就禪定了。我們自然有辦法,和財神爺通心,自然我們會事業就順遂嘛。有修行的人,人家跟我們做生意,沒有驚惶。若沒有修行的呢,要跟我們做生意,實在我們也是很考慮。修行要實實在在地修行,不要嘴掛一個修行,衣服穿修行衣,穿著那個修行鞋,頭髮剪著修行的頭髮,掛羊頭,賣狗肉,我們就大可不必。

  人生來世間,所得的是什麼東西?不是說,喔,我一定要來得到多少財富。亞歷山大帝他死掉的時候,叫人家手把他放在棺材外面,說你們世間的財富,我沒有把你們帶去,什麼東西都沒有把你們帶去,都沒有帶去喔。

  所以亞歷山大帝,他那手,兩隻手插在棺材外面,表示他問心無愧。把國家建設了,那麼他所有的財富,就是問心無愧嘛。無愧喔,不是沒有喘氣的氣喔,問心沒有慚愧,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對得起自己的祖先嘛。

  再來,這個第六章【孝經】。各位,孝道。我們做生意,最大的護法神,就是我們祖先,守護神在幫忙做生意喔。我們若是有孝的人,財神爺一定會幫忙保佑我們,幫忙護佑。因為我們會盡孝的人,天官一定要來賜福,要來護佑。

  所以我們在2008年,正月初一,下午一點到五點,我們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,舉行著2008年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。我們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還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這些怨靈呢,我們都召請來我們的大典,聽我們的心聲。共同來祈禱,未來五千年不要有戰爭,所以這也是一種大孝之道。歡迎各位我們鄉親,能夠來參加,共同來祈禱,盡大眾的大孝。

  各位我們在做生意,我們的祖先一定要超度,一定要超度祖先。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,所印證的,無論在左鄰右舍,有佛寺,廟宇在超度,我建議你們盡量多報名,去讓祖先去聽經聞法。

  那事業若要順遂,一定要有孝。事業若要順遂,不孝者,沒有盡到孝心,不了解如何是正孝的時候,事業要順遂是很困難的。所以財神爺交代,若有孝道者,我們一定祂會幫忙保佑我們,不可以推辭就對了。

  我們在這章,這【玄武經】,養天地正氣,敦親睦鄰。各位,敦親睦鄰很重要。左鄰右舍,絕對不能跟人家結冤仇。若結冤仇呢,你生意若做得到,我就不相信。

  曾經有一位在菲律賓,我們的華僑華人,那裡做生意,跟隔壁那個爭吵不休。生意不好,你不要跟人家吵嘛。「他要跟我吵,我就跟他吵啊,」兩個光在那裡打架就好了,護法神將把你顧著,讓你打個夠,讓你吵個夠,生意就不要進來。所以鬧一年多,兩間店都倒翹翹。我說應該的,沒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要敦親睦鄰呢,我們不是說,喔,只是我好就好了呢。這個觀念,我們要有正確的觀念,敦親睦鄰是和諧,富有的原動力,敦親睦鄰是我們做生意,永永遠遠成功的原動力。兩間同樣做吃的住隔壁,一定要有來有去。若他要吃什麼,你吃隔壁,你要吃什麼,你吃我的。喔,你要吃什麼,喔,隔壁有,互相相報,結善緣。

  我們左鄰右舍,我們都是多生的父母,過去生大家有約,有約定,要來當下世間住的時候,住在這個地方。我們過去生若不是父子,就是親友,很有緣的,所以會降在這個地方,來出世在這裡,做左鄰右舍呢。

  也許我們最怨那個,上輩子我們的阿公呢,最疼惜我們的阿公呢,多生父母嘛,誰也不知道。但是你要怎麼樣,從敦親睦鄰,左鄰右舍,好鄰居,大家說好話,走好路,想好事,互相尊敬,這很重要的。

  人家對我不好,那是他的事情,但是我對人好,是我的責任和義務,沒有功德可言呢。若不相信,你們親戚朋友,若對鄰居很不好的人,他永遠是一個失敗者,他是痛苦的人。我們有機會跟他提醒的時候,你也很大的功德呢。

  我們第八,第八章呢【八通志】,八通,修八德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我們讀書都有讀過了。忠要忠我們的心,忠我們的家庭,忠我們的國家。孝,孝是孝敬父母親,我們的長輩。仁,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敬。愛,我們要學國父的博愛,我們愛人勝過讓人家愛我們,我們愛人就是菩薩,我們讓人家愛我們,我們就是凡夫,是眾生。所以我們要做菩薩,要做神,是愛人的。

  信,我們所有的人和基本,社會成功的原動力就是信,要有誠,有信。義呢,兄弟的義。我常常遇到兄弟呢,為了父親死掉,抬不出去,為了財產的問題,大聲小聲。跟他:「爸,你分不公平,你起來說。」這下子若爸一氣之下,爬起來再說喔,你看這樣好不好?這樣反而不錯呢。

  但是棺材釘得牢牢,哪有可能爬起來說啊?這就是讓父母親不安嘛。這個義,所以兄弟同一個肚子出來的,要互相尊敬。我們若沒有尊敬就沒有福啦,要好到哪裡,別想了啦,看清楚了啦。我結緣三四十萬人,四十多萬人,這麼多呢,所了解,凡是這些人一定是不好。

  到最後來,第九呢【懺悔】。我們人要會懺悔,懺悔是消除業障,一切病的原動力。我們懺悔是成功的原動力,我們會懺悔自己不對,不要再犯錯的時候,以上九個條件,九章,是五路財神。我們若做到五路財神,東西南北中,五土,五方土的財神,五路的財神,一定要來保佑我們,要護佑我們。天上聖母,一定會請這五方的財神,來護佑我們。

  唯願呢,我們今天的弘法,能夠回向給整個台灣,未來的子子孫孫。我們在這裡祝福大家,今日你們有緣來接這個法。祝福大家以後,大家賺大錢,大家事業發展,發達賺大錢。謝謝,謝謝,謝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