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(146) 盜竊亂賊而不作
授業主題 : 3553集_禮運大同篇(146) 盜竊亂賊而不作

播出日期 : 2008/9/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53)
禮運大同篇(146) 盜竊亂賊而不作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我們也已經講解了這麼久的時間來了,我們得到十方給我鼓勵也很多,大家都很有涵養,不方便給我指教。我們在這裡,除了要感恩著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,每個月我們的固定會費,給我們的支持這個節目,共同來安定社會的和諧,共同來安自己的心。自己的心在哪裡,我們就是驚驚惶惶的每一天,那麼為什麼我們心不安,為什麼我們會驚驚惶惶,各位不知道曾想到嗎?不曾去把它考慮到。若是我們有學道的時候,我們就會了解到自己,知己,知彼。「彼」,就是我們所發生不安的就是彼,人,事,物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,要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,因為禮運大同篇內涵,幾千年來都繼續留著,雖然短短沒幾字,但是它已經將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國家,每個人的事業,每個人的家庭,每個人的心都開示得清清楚楚。若是各位啊,你們有的說,我要來讀師父所開示的《禮運大同篇》這部經的時候,我們已經書都有印好了,印好了你們可以來請。因為我們自八月十五開始,這個月八月十五開始,開始就要回歸到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所以,這中間短短還沒一年的時間,將短短的《禮運大同篇》,以中華文化道統修道,佛學,合而為一來把它另外一個層面講出來,讓大家用在生活中,那麼我們心就會安。這也是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「是故謀閉而不興」啊,「盜竊亂賊而不作」啊。「而不作」,這講起來是這樣,這樣一字讀字是很簡單,事實上已經包含著,禮運大同篇所有的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」來到這個階段了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很容易犯了戒,偷拿東西,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間,偷拿了人家的心最厲害。有形有相的東西,你把人家拿,那麼又一個更嚴重的,無形無相的偷拿了人家的心,非常厲害。我們社會很多種的媒體,為了要銷他的作品,不事實的,結果他犯了很大的偷拿人家的心的大罪,這大家要注意。我們偷拿了人家的心,這上達天庭,下通地府,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。結果,我們很多有讀書受過高等教育,不了解到這因因果果啊,可憐啊、可憐,名聲我是讀什麼畢業的,名聲我是哪裡去,出國去讀什麼回來,結果不了解到真理,不了解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靈性。

  所以我們每個月二十開始,都會播出著《金剛經》,《金剛經》就是給我們開示,我們在天上,還沒來世間出世以前,在天上佛為我們每個人來開示,給我們提醒說,我們來到世間要小心,世間有很多的陷阱,世間有很多、很多讓我們踏入著黑暗的深坑,讓我們陷入萬劫爬不起來的煩惱。可惜,我們來到世間,很多人都為了滿足著自己,來傷害著他人,這是非常不合理,沒智慧的人生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不要偷拿人家的心,偷拿人家的心,是什麼叫作「偷拿人家的心」呢?我們用我們講的話來傷害著他人,不實的事情講一大片,那就是傷害著大眾的心,就是偷拿人家的心。不是說我東西,去家裡把你偷搬東西來,不是這樣而已。我們一個念頭,開始我們要想計畫,陰謀,要來傷害著別人、搶別人、騙別人、劫別人的時候,那麼,這你已經犯到頭,賊的心,盜竊之心和念頭這個行為等等,所以我們要擔很重很重的罪。何況我們一天時時刻刻,那麼我們每一天,就等於在地獄中在生活中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禮運大同篇》若是我們治國的元首,各階層的官員,各階層的企業家,各階層的家庭,主人等等呢,尤其我們每一天日常生活中,我們若能夠遵守著《禮運大同篇》所給我們開示,我們去做,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成聖,都能夠成為賢人以外,都是一個成功的經營人生的經營者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因為我們的心本著非常純正,不欺不詐的心和行為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就是最富有的人。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富有不是有錢,是在他的心靈的安詳,他的思想的豐富。他的什麼豐富?關懷他人,那不傷害他人,不欺騙他人的時候,我們是最富有的人。所以,佛祖曾給我們開示過,世間最富有的人,不是王侯將相,也不是這企業家,也不是很有錢的人。而是呢,我們心安做到問心無愧,晚上很好睡的人,他是最富有的。千真萬確啊!

  所以,我們《禮運大同篇》給我們開示:「盜竊亂賊而不作」。盜竊亂賊而不作,就是我們每個人能夠依照聖賢所開示的,開示的真理、真言,用在生活中。我們犯到偷拿,也不會在我們的身上;竊、搶、劫,這些苦厄也不會在我們的身上。

  「亂」,亂自己的心、亂這個家庭、亂這個國家、亂這個團體、亂這個公司、亂這個社會,因為我們若知道因果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去做那些糊裡糊塗的事情了,我們要知道因果。是要從何知道因果,從哪裡開始呢?來學道。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都在開課,我們就會跟各位說因因果果是怎麼來,怎麼去,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,這都是一個真真正正真理妙法。

  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所以我們也歡迎各位,我們大眾有時間者,我們若要在各地要上課,要共修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安定我們的家,尤其安定我們的心更加重要。那我相信,我們會做得非常快樂,我們不會讓這些的亂七八糟的煩惱,來傷害到我們。所以我們的心不能自利,不能自私,只有想到自己,沒想到別人的死活,若這樣就不對了,已經違背了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佛菩薩來轉世嘛,我們不會去犯到這些錯誤的問題。

  「賊」,賊是很不好聽的名稱,盜、竊、亂、賊,而不作,我們若了解因果以後,我們就不會去做這些糊裡糊塗,在我們的身上來發生。若是我們政府國家,我們對這個道德教育更再加強,有宗教家的思想和智慧來弘揚妙法的時候,我相信呢,我們大家都是要受人尊敬的人。我相信呢,我們不會去犯到這些盜、竊、亂、賊,這四大罪惡。我們不會去犯到,我們就不會死了後,最後一口氣斷了,墜落黑暗的地獄。

  所以這個呢,我們《禮運大同篇》,我們的看法,我們的這角度,要如何用在我們生活,我們一定要了解到《禮運大同篇》裡面所有的真理,和它的禪的境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天呢,會來播出著在幾年前在嘉義市,由嘉義警察局所主辦的「治安風水師」。當時嘉義那個地區,盜、竊的行為,社會風氣不很好,所以叫我的中隊長,和督察長我的弟子張某某,現在在雲林縣警察局副局長的邀請,去那裡舉辦一場這個弘法,治安風水師的弘法大會。弘法後呢,一兩個月整個社會就更穩定下去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了解到真理妙法,你能夠將最小小的幾句話,能夠把它弘揚,能夠把它擴大層面,讓大家了解到每個人怎麼來,怎麼回去,怎麼來,怎麼墜下去,我們就清清楚楚嘛。我們若了解以後,盜、竊、亂、賊,我們就不會去做,我們就心安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風水就是因果的真理,若是我們一個人若不了解到易經,我們很容易犯到因果;若不了解到風水,我們也很容易犯到因果。因為不了解風水,我們工廠不順利,家庭不平安,孩子就不乖,這是一定的果。接下來呢,社會就亂了,我搶、你劫、他奪、他竊,造成社會非常不好的現象。

  唯願: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能夠對社會大眾做一些多少的奉獻。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殊勝的文化易經風水,於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的貢獻。所以我們唯願: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所以我們最近呢,全省到處開課,各地方開課,目的要讓我們大家了解到因果,共同來建設一個安詳的心,建設一個和諧的家庭,建設一個安定成功的事業,建設一個國家、社會能夠和諧進步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九月十三,我們的高雄道場,我們要開課。

  九月十七,我們的梅山,我們要來開課。

  九月二十九,我們在蘆竹,桃園蘆竹道場。

  十月初三,我們后里道場初級三班,在我們的墩北村活動中心。

  十月初六,台南道場。

  我們要開這些課,我們目前已經有好幾百班,在台灣我們這個社會盡到很大、很大的義務和責任,你家的平安,也是整個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福報;我們家的不順遂,也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損失。

  所以我們心量要看寬,我們不要只是錢錢叫,斤斤計較想辦法來騙、偷、奪,這種的已經違背了我們的靈性。我們的本來就是佛菩薩在天上世界,已經違背了我們的本心,和違背我們的本願,我們為什麼要來世間麻煩弄這樣?有一天,我們沒辦法回去了,墜落死了後黑暗地獄,哎哎嘖嘖,要怪誰啊?也是我們整個全民的損失呢。

  所以唯願啊,我們大家遵照《禮運大同篇》給我們開示,做一個真真正正、正正當當的人,晚上好睡,問心無愧。若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會和諧,你們的家庭充滿著幸福和快樂。尤其我們去傷害到一個人,被我們傷害的,他後面他還有護法神;被我們傷害的,他還有祖先不可能放我們去;我們眼睛你看,看不到,但是他要給我們報復,藉著別人的身體,倚靠著別人的身體,來對我們的報復,冤冤相報何時了啊!

  所以,我們若了解到因因果果的時候,我們自己這個行為,盜、竊、亂、賊,而不作,我們就不會犯到這些業力因果了嘛。我們都有機會去犯到這些盜、竊、亂、賊,尤其是亂,我們自己時時自己心亂,我們心若亂,我們的祖靈就亂;我們心若亂,我們的子孫就亂;我們若心就亂,社會就亂。尤其我們做一位元首的人心絕對不能亂,你若亂,二千三百萬人跟著亂,這是非常嚴重呢。

  亂的原因從哪裡來?我們不了解聖賢、古聖,他們的心法和真理和名言,我們只看到近利,看到我若得到我就好了,不管他人的死活。這種的每個人這個心態,我們要注意,這因果到後來是我們要去擔,別人沒辦法替我們擔。因為我們的心亂,亂一次我們的元氣失多少,我們的事業的前途失多少,我們的生命失多少去呢,這是非常非常恐怖的問題。

  唯願大眾呢,我們共同來履行著,《禮運大同篇》裡面的所有的一切真言和真理,給我們開示「盜竊亂賊而不作」。不做,這就是說我們每個人,我們不會去犯了盜、偷拿,我們的念頭「喔,我要搶你了」,已經犯到了。竊,我要給你偷拿什麼東西,設法,我們也犯到了,我們要怎麼樣,亂,要來亂,我們也犯到了賊等等的壞的行為。我們沒有那個本錢去發生在我們的心,和我們的家庭和這生,唯願,大家能夠心靈能夠和諧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