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圓滿篇
授業主題 : 3559集_禮運大同篇圓滿篇

播出日期 : 2008/9/1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59)
禮運大同篇圓滿篇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九月十三,也是我們戊子年八月十四,明天也是中秋節了。明天是我們天人圓滿的日子,也是我們《禮運大同篇》自九十六年十二月初八到現在呢,我們總共已經講了五百六十集了。在這中間以來,我們已經承蒙著各位,我們功德會的會員你們的護持,我們也將古聖先賢的心法與佛法,百家思想,當下人類的生活狀態合而為一。

  今天已經是三千五百五十九集,在這中間的歲月十幾年,我們發覺到我們中華道統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是二十一世紀人類的救星,是二十一世紀未來世界和平這個妙法的原動力。唯願我們大眾,我們共同來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相信家家戶戶會平安。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啊。

 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

  大 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我們自三千零一集,一直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到現在來呢,我們雖然是三千五百五十九集,這中間我們所努力,大家共同弘揚中華文化道統。尤其在這中間來,九十六年十二月初八開始講解著《禮運大同篇》,我們得到十方的支持,台灣電視台公司對我們的支持。

  我們也除了就替全民,向台視公司來給他感謝以外,我們也非常感恩著陳經理,他的堅持文化對社會的安定,他的智慧發覺到我們這個妙法,是在開發著我們全民的佛性,覺性和良心。我們也希望此去以後,我們能夠有這個因緣,明年二月初二就已經一個段落,我們也唯願我們的妙法,能夠在各種的場合,各種的因緣,各種的媒體能夠弘揚,這是我們所希望的。

  那麼《禮運大同篇》,我們也已經講這麼久來了,我們今天是圓滿的一天。那麼還沒圓滿以前,給各位介紹我們這個《禮運大同篇》,我們的已經出書,我們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我們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,我們書在這裡,你們若要的人,可以來這裡請我們這部書。我們的《禮運大同篇》,我們就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已經到第九集,我們現在已經編出來的,編成文字呢,已經有這個一二三四五六,已經有六集了。

  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興趣要來請這本書的時候,我們可以來我們唯心宗法寶的流通處,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這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也是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。我們請回去留給子子孫孫,我們能夠淨化著,我們那些子子孫孫的心靈,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。所以我們這本禪,用禪來解釋著禮運大同篇,是非常非常的恰當,而且也是我們一部人世間的法寶,這都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智慧,所給我們開示的。

  我們不是一般所看這麼膚淺,易經風水包羅萬象,易經風水是萬經之首,易經風水是天地萬法之母啊,易經風水也是我們天地萬生萬物,生活安定的法寶和生命的原動力。唯願我們大眾,我們能夠共同來護持我們這個節目。我們也希望,我們若有緣的十方善知識,加入我們功德會為會員,我們每個月一個固定的基本,我們就有辦法來播出著,我們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。

  明天開始,我們就繼續回歸要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是我們每個人修行,修心養性,找到本性讓我們安定我們的家庭,安定我們的靈性,安定所有大眾,找到每個人的心的不二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《禮運大同篇》,一定離不開著宗教的修養和修行,禮運大同篇裡面所有的字字句句真言,都是我們每個人需要去領悟的,需要來學習的。所以我們把這個禮運大同篇,已經彙成這個我們成書了啦,歡迎呢,各位你們若有需要者,你們可以來我們台中道場,來這裡請這部經,請這部禪解,對大家都有很大很大的幫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禮運大同篇》我們已經講這麼久,自去年十二月初八到現在,這中間呢,我們發覺古聖先賢的大智慧,不是我們現在二十一世紀,我們人有辦法去體會到他們的心法。所以本人與佛學、道學、百家思想合而為一,來開發著禮運大同篇它的大智慧。所以我們除了要感恩以外,我們也要發我們的心來努力,來研究,而且把它用在生活上,我相信呢,我們這能夠達到國父孫中山先生,時時給我們開示的世界大同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整個《禮運大同篇》已經在圓滿了,我們現在來看最後這段,我們就是「盜竊亂賊而不作,故外戶而不閉,是謂大同。」什麼叫作「大同」?以上所講,從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開始,然後到最後來,故外戶而不閉,是謂大同啊。我們古聖先賢給我們的開示,到最後來我們的心要定,我們不要偷拿人家的心,這是很重要。

  我們也不可偷拿天地萬生萬物之心,我們也不可偷拿人家的心,我們也不可去亂別人的心,我們也不可去搶了別人的心。若是我們若都不要犯這些錯誤的時候,人心一定會安的。相對,別人大眾我們不要讓他犯到,四大罪惡的時候,不要去犯到四大罪惡的行為的時候,和念頭,我們也出門就很平安了。晚上要睡,不用關門,晚上要睡,我們不用門十鎖八鎖。

  我們台灣一點非常可愛的古錐的民族,房子蓋越漂亮的呢,鐵條越大條,安全門越多門,這就是跟外國人說,我們台灣做賊的很多,這是非常可憐的風俗。當然啦,我們這教育也要重新檢討,我們治安也是要檢討,我們的國家整個教育更要檢討。都只是重視,呵,我讀很多書來做官,若不會讀書你就笑他,你就恥笑他。

  我以前在台中市光華高工教測量的時候,一些孩子不讀書,我跟他說:「你們這些不讀書,以後沒有出路,做老闆好而已啦,不要做壞事,讀不好書沒關係,你技術要做好,技術要學好,以後自己做老闆就好。」結果現在所看到的,遇到的學生,「老師啊,呵,老師啊。」看到很高興,大家都做老闆。

  心要正,我們不是說只有去搶,也不能常常只去輕視別人。所以我們學校有放牛班,你把他放一邊,這是國家很多教育方法的錯誤,不了解,不去尊重著人性,不了解佛法的真理,只有讀到世間的書,可惜啊、可惜啊、可惜!

  所以啊,我們遵照古聖先賢給我們開示,記得!四大罪惡:盜、竊、亂、賊,我們不要做。所以我們外戶而不閉,我們晚上睡心可以打開,不用關得緊緊的。「外戶而不閉」呢,就是說我們心安就對了啦,心安的人最富有,心若不安,驚驚惶惶沒什麼用。所以「故外戶而不閉,是謂大同」,這是大家共同所需要的,共同所需要遵守的,共同所需要去修持,去修心養性叫作「大同」,世界大同。這真理大家都用得到的,不是只有你,也不是只有我,你、我,這就是我們一盞明燈。

  就像我們在美國紐約,這個曼哈頓那裡的自由女神,那盞火那麼大盞,我們人共同所需要的就是光明,就是像太陽。心,我們若像太陽那麼寬,我們時時都關懷別人,我相信我們關懷別人,你不會失了你的人格。我們若關懷他人,我們不會失掉我們的財產,而且會增加我們的財產,增加著我們的心安,增加著我們的生命,增加我們的光輝啊,這也是叫作「外戶而不閉」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唯願自我們《禮運大同篇》我們弘揚以來,我也都時常在這裡祈求王禪老祖,古聖先賢,諸天聖神佛菩薩,將所弘揚這些禮運大同篇的所有一切的功德,都回向給十方法界,各府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同霑法益,能夠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。那麼我們這個心,時時做的工作,時時所做的所努力奉獻的,我們這也是叫作「大同」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禮運大同篇》我們今天已經是圓滿之日,在這裡感謝著各位會員,功德會的會員你們的支持,和感謝著台視公司陳經理先生你的支持,我們也非常感謝著我們禪機山衛星電視台,我們所有的錄影。尤其我們楊攝影師,他辛辛苦苦陪伴我來將這個《禮運大同篇》,一腳步一腳印來把它製作,我們把它錄影。

  我們也唯願,這些功德來回向給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以外,我們也將這個《禮運大同篇》已經把它翻成為書,你們若有需要,要帶回去家裡,我們有時間多少讀讀,多少來了解,我相信對各位都有很大的幫助,對社會有很大的安定。

  至於此去我們唯心宗,我們法寶大集結,法寶大集結我們也已經編成六百多冊,我們在流通,流通處,唯心宗流通處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我們的法寶流通。以後你若要請書,在台中市較近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也是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。

  我們台中道場呢,我們蓋好了,已經落成了,總共有八樓,我們進去的右手邊,這裡都是辦公廳,進去右手邊文物流通。這邊呢,都是我們的教室,上課的教室。我們這點呢,跟各位在這裡順便跟各位這個報告,給各位了解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是『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。』

  在二年前,我們也得到各方的因緣,我們上天賜給我們一塊寶地,唯心宗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也已經在八月二十四已經落成。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這學校呢,這棟呢,已經蓋好了,這我們所有的全山二十八甲,都是這個草坪美化環境,環保環境最好的一個好地方。我們也已經在新的年度開始,招生研究所,研究所呢,我們所設的易經風水學院,由政府給我們批准,讓我們能夠招生,來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,來提倡著我們人與人中間,下一代的道德的教育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最重要,我們若是了解到心的時候,我們會尊重著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就是無上甚深的法寶,像太陽那麼大,但是,我們都忘記了。所以古聖先賢,《禮運大同篇》來給我們開示,我們再來看這個經文,再給我們開示:「盜竊亂賊而不作,故外戶而不閉,是謂大同。」

  外戶而不閉就是「心安」,這就是心安,我們人要做到心安,一定要向外安心。安心是什麼?要法,要法。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,是我們安心的最上乘的法門,二十一世紀這個法門,是我們人類最需要的。所以我們了解到禮運大同篇,所有給我們開示的一切的時候,我們能夠做到一個問心無愧的人的時候,心安的人,我們就是佛菩薩的化身。我們死了後,三寸氣斷掉我們一定回歸本位,不會墜入地獄,我們人生我們就不會白走的了嘛,這叫作大同啊。

  所以,以上的法,是大家共同所遵守的,能夠成聖賢、成聖、成神、成天子、成為上帝、成為阿拉、成為天公的不二法門叫作大同。法是無私的叫作大同,法若有私者不是大同,真理是大家所遵守的,真理是大家共同所需要的叫作大同。

  各位,我們要做到大同,我們只要以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」從這裡開始,「到故外戶而不閉,是謂大同。」外戶而不閉就是說,心安的狀態,晚上好睡心就安了,人家不會偷了我們的心,我們也不會去偷了人家的心,我們不會去搶了人家的心,不會劫了人家的心,不會去傷了人家的心的時候,我們叫作「而不作」,不要犯到這些問題的時候,不要犯到這些缺點的時候,我們心就安了嘛。

  我們心安,大家都安,家家戶戶都安,社會都安,世界大家都安,那麼這就叫作「大同」啊。所以,能夠成為稱呼大同的是什麼?太陽的光明,太陽的光明是叫作大同。所以大同之真理,大同之妙法,即是我們每個人心安,我們的佛心,聖賢的心,神的心,上帝的心,所共同的心,叫作以法會心。

  那麼今天,本人從去年十二月初八,發這個心要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,這就是以法來供養,以法來會古聖先賢,以法來會我們的聖賢,以法來會我們的祖先,以法來會各位你們的心。那麼這個法,是大家共同遵守的不變的真理,這也叫作大同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