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風水學院落成典禮(一)
授業主題 : 3561集_易經風水學院落成典禮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1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61)
易經風水學院落成典禮(一)

(旁白)
  是最新,也是最古老,是最奇,也是最實在,是立地見性的方法,在長期的深耕與培育中茁壯。風水,一種與天地合同的生命之理;易經,一條逼近不可言說的智慧之路;易經大學,帶領人類走向世界和平之道。

  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,自民國七十二年行道以來,以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大智慧,幫助了幾十萬人次眾生度過苦厄,以風水學妙法幫助無數家庭、公司、工廠、機關、學校,由逆而順,由賠而賺,轉虧為盈,在這二十五年的證道之間,發覺社會要和諧,天下要太平,世界要和平,易經風水學是最大的原動力。

  混元禪師行道十餘年後,深深感到,若要斷除眾生的苦因苦果,就必須要了解大自然之中,易經與風水的重要性,並經由外在環境的和諧,達到內心世界的寧靜,希望人人都能了解,生命的價值與真諦,要深耕中華道統文化志業,必須從教育著手,因而決定創辦易經大學。

  「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,祖德流芳易經三重千。自古以來名利皆虛幻,唯有易經法寶壽萬年。」民國九十六年春,唯心宗在因緣成熟的時機下,買下了南投市八卦山二十八公頃校地,由唯心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興建,做為中華文化道統之弘法利生的教育機構-「易經大學」。

  易經大學是七千年來,史無前例的教育機構,這是全人類的心靈歸依處,共同建設人類生命希望之燈塔,願我中華文化道統,普利世界皆和平。

  易經大學校地,以八卦城為主體建築,建坪約有3萬坪,是為8層樓高的建築,在八卦城的左側與右側,各規劃有養賢樓以及藏經樓,養賢樓將收藏唯心賢士的論文著作,藏經樓則專門收藏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,承天傳授之法寶大集結,八卦城的前方左邊,規劃了可以容納一萬人的唯心大禮堂,而前方右邊則是易經風水學院等校舍,由中央的八卦城往前延伸,是一條40米寬,200米長的唯心大道,初期易經大學,將成立四個學院,三個研究所,二個推廣教育中心。

  經過縝密規劃後,易經大學籌建處,隨即開始整地植栽,96年8月舉行第一期工程,易經風水學院奠基典禮,接著正式展開了,易經大學的建設。

  九十七年八月舉行王禪老祖殿安座大典暨祈安法會,並舉辦易經風水學院落成典禮,當日清晨,來自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各分寺道場的三千名弟子,以及十方善知識,都來到典禮一同共襄盛舉,當日受邀前來剪彩祝賀的來賓,有立法院長王金平,考試院長姚嘉文,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,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,議長吳棋祥等賢士。

  我們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王院長金平先生,中華民國考試院院長姚院長嘉文先生,我們南投縣議會吳議長,還有我們各界民意代表、眾等,各位來賓,我們的董事會所有董事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董事,所有我們的法師,在座我們所有的天人法界,聖神佛菩薩,唯心宗唯心弟子、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二十四日,也是戊子年七月二十四日,也是我本人,在二十六年前的當下今天,謹遵天命,一劃開天,再劃闢地,五千年來,中華文化道統,在各種的浩劫,在各種的顛顛倒倒的,整個的中華民族的歷史,在五千年來,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衍化出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,這個都是中華民族同宗同源同根,所有子子孫孫的不幸,所以本人在戊子年的今天,回首二十六年前的當下,由台灣祖師爺,台灣祖師大慈大悲,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,降臨台灣淨土,開天,開南天,一劃開天,再劃闢地,人立其中,也是中華文化的開始,也是中華文化道統的開始。

  那麼二十六年來,我本人謹遵著,所有一切中華文化道統,和當下百家思想融合為一,依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,諸佛菩薩的開示加持護佑,我們走過一段二十六年非常艱辛,但是充滿著挑戰的法喜,我們也非常慶幸,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由唯心宗所有唯心弟子法師們,在這一段時間來,大家共同以心供養、為國修道、為人民祈福的當下,我們在兩年前的今天,我們與我與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、元益法師等,在這裡決定,半個鐘頭決定買下這一塊地,來建為世界和平的元點,也是金鐘夜響的大地理,金鐘夜響千里傳,法界蒙熏世界見太平,所以這一個地點,這個寶地,由唯心宗,我們本宗門承擔天命,來肩起、挑起,這一個世界和平的擔子。

  等一下呢,我們也會請,我們也請姚院長、王院長,來為各位開示,我們也會請師母,為各位來祝賀。今天呢,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已經將硬體建築,已經落成一個總辦公室,未來,這裡呢,從明天開始,我們這裡這一個點,易經風水學院,是依據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之本願。

  所以啊!我們今天,在這裡舉行落成典禮,各界的朋友給我們的信心,給我們的鼓勵,在這一段建設的時間,我們只有十個月,在建設的過程,由我們規劃院長元倉院長和元潭處長、元普法師,三位共同在這裡,負起建設的這一些天命,建設的過程,充滿著很多的挑戰,充滿著很多點點滴滴,人生回味的事情。但是,我們還是永遠在缺錢,也還好呢,我們基金會的董事,還有各位我們唯心弟子,大家共同的護持,共同的布施,將這一塊人間的淨土,世界和平元點的建設,由這裡開始。

  所以,金鐘夜響千里傳,法界蒙熏世界真和平,這一個點是非常重要,這個點呢,是人世間地球上,非常非常重要一個點。未來世界和平的擔子,將在我們唯心宗大家的,唯心弟子的肩上來挑起,無論硬體、軟體,都是要費相當大的智慧和力量。

  那麼剛才呢,我在接待我們考試院院長,姚院長嘉文先生,他說師父啊!他對易經是非常有興趣,說未來很願意加入易經大學弘法利生的行列,我非常地歡迎,我們大家鼓掌,還有我們立法院院長王院長,也是老祖師尊的徒弟,當然哪!他也是同樣發更大的心,會來為我們宗門共同來努力,世界和平來打拚,我們大家鼓掌謝謝!

  我們這一塊地,身處在南投的中心地帶,南投市這一塊寶地,是金龍的,金龍吉祥定國邦的寶地,你們的後面那邊一個龍爪,後面這裡正中央,金龍吐珠,金龍吐珠 無量無邊的珠,太極金砂穴,面向著九十九峰爆炸原點,這個都是一個天命的啟示,未來若是有更好的因緣,我會告訴各位。

  那麼當下我們首先要感恩,上天給我們這一塊寶地,感恩玄天上帝,為我保護了這一塊寶地五千年,不然這一塊地,現在變成其他的用途,所以這一塊地,是我們唯心宗保護地理的擔子,本唯心宗的天命,不是在得地理,而是在保護地理,第一個地理保護,就是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第二點保護在台中道場,第三點保護就在易經大學的,這一個易經風水學院,當下你們所站的,這一個點的立足點,就是我們宗門,所應該承擔天命,我們不是得地理,我們是保護地理。所以在雲夢山八卦城,南天門的保護,整個中國地球有兩個大點,第一個點,雲夢山八卦城的一個點,第二個點,在我們台灣的八卦山,八卦山這一個易經大學的點,兩個點已經,兩岸這兩個點,是在王禪老祖,在諸天聖神佛菩薩,的護佑之下,我們秉遵天命,將這一個點把它保護起來。

  唯願各位同修,唯心弟子們,大家共同繼續發心,將你們這個發的心,來共同來建設,這一個具有歷史性的價值,在建設的過程中,我們規劃院張院長,他把我們的整個的面,規劃得非常的美,裝置藝術非常的美,他在裝置的時候,我很煩惱,裝置這麼漂亮,到時候呢,我們的師兄同修說,「啊!師父很有錢,都裝置很好了,很有錢,以後就不再發心了。」我很煩惱,後來我看一看,我這樣裝置起來,那是對的,各位你們花錢布施的錢,我把它裝置得、設計得美輪美奐,這個是給我們每個人留歷史的足跡,你們兩千年後你們再來看,這個形狀絕對沒有變,你們相信嗎?但是兩千年後,你們要用倒駕慈航,不是沉淪在世間喔!這一點呢,各位要了解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,在南投這一塊寶地,我們也需要南投鄉親,共同來護持,我們希望南投地區的朋友們,共同來完成歷史的天命,八卦山的八卦城,大工程建設,建設起來是世界的地標,也未來中華文化道統弘揚,一個大的一盞燈塔,在這裡呢,我們共同祈願著,也希望我們易經大學,蓋起來以後,我們是針對著未來,世界各地華人,世界各國的無論哪一個民族,都有機會因緣,來這裡研究中華文化易經。

  所以易經是萬經之首,易經是天地萬法之母,易經是萬生萬物生命的依歸,我們唯願,我們大家的本願都能圓滿,我們也希望藉著,這個易經大學的這個妙法,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,第一就是養賢蓄才,非常重要,社會上需要賢人,世界才不會亂。所以這個地,有一個地理的偈「身坐八卦山,腳踏虎山案,做得對,世界聖賢出一半。」我們坐著是八卦山,腳踏中興新村的虎山案,做得對,結果我們有,有做對了,太極金砂穴,今天會送給大家各位一罐,但是沒有很多了,這是非常寶貴,龍爪在這個位置,龍起來,頭抬起來,我們的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的驕傲,要抬頭挺胸,不是垂頭喪氣,那麼這一條路,是出廣長舌相,龍頭龍舌出廣長舌相,弘法利生,將中華文化最好的法寶-易經風水學,能夠弘揚普傳到世界,家家戶戶平安,家家戶戶能夠健康 事業順利的時候,那時候我們世界就會和平。

  所以人建立在尊嚴之下,才有和平可言,那麼尊嚴在食衣住行,能夠得到非常有安定的結果和基礎,我們才能談到世界和平,若是家家戶戶不平安的話,根本就不可能和平。所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這一個點,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,和明燈,在這裡呢,我們希望南投縣的鄉親們,能夠珍惜這一塊寶地,能夠共同來運轉,世界和平法輪在南投市。

  我們南投縣的整個鄉親,我們要共同發心,來為整個人類來服務來奉獻,這才是我們中華民族,最優秀的民族在台灣,由我們南投地區的鄉親,共同來打拚,打拚以後呢,來服務全省全國,然後到世界各國,這是老祖師尊給我們的本願。

  唯願各位同修們,大家努力勤修以外,我們若要布施的,我們隨時可以布施,無論錢多少都沒有關係,一塊錢也是錢,也是非常寶貴,在這裡呢,先給各位祝賀以外呢,給各位報告,我們這個繼續要再建設,我們這裡的建設,這個是整個總部,然後養賢堂,還有這個唯心大禮堂,還有八卦城,總共建設經費,我把它算起來,將近要四十五億到六十億,這個是一個大工程,但是呢,我們這個法是無價的,文化道統是無價的,我們在這裡唯願,各位同修們,大家共同發心護持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