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南北(一)
授業主題 : 3563集_南北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1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經風水面面觀(3563)
南北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,也是我們太上道祖所開示,我們如何來修持,如何來修行,我們的果位,我們的智慧就有辦法跟王禪老祖,證得一樣的果位,王禪老祖祂的真理妙法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尤其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這幾年中間,短短二十六年,在台灣利益著多少人的,我們沒辦法來算。在世界各國,凡是來跟王禪老祖結過善緣,回去事業一間一間漸漸順遂,從原來非常不平和不平順的過去,轉化為安定,這種是非常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在台灣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這裡轉這個法輪,以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轉這個法輪。所以在這麼多年來的中間,王禪老祖對我們國家、對社會安定,奠定很大很大的安定的基石。所以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,在台灣呢,由本宗門唯心宗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-易經風水妙法。所歡喜、信受、奉行而圓滿的,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昨天和前天呢,我們播出著,我們易經風水學院,這個落成的典禮,我們蓋得這麼莊嚴的一間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這裡的所有的資金,也是我們各地的,國內、國外,所有受過王禪老祖保庇的,然後發出一個報恩的心,大家都無所求,來共同來成就,未來生生世世,未來我們台灣,有一個易經大學的教育學校,在世界上會站起來。因為二十一世紀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天下,易經的天下就是聖賢所留下來的天下,我們要努力地來弘揚,心要正,不可偏,易經就是尊重人性,易經就是尊重每個人的靈性,絕對沒有用各種的方法來抹黑,所以易經是光明,易經是因果,最清清楚楚的導師。

  所以我們昨天和前天,我們了解到我們易經風水學院,是易經大學其中一個學院,我們先蓋起來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開始在招生,明年度招生,招研究所的學生,大學畢業,我們能夠來學這個易經,易經不是算命,沒那麼膚淺的,易經就是我們的人生目標和方向,易經呢,也是我們人生的導師,除了易經以外,你要找到老師是很困難。世間的老師是有,但是我們若說進一步,進一步提升,我們的人生的方向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讀易經啊!不然,我們十做九不成,很多很多的,這是非常危險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,目的是什麼?希望減少一個失敗,我們國家多得到一個福分,多得到一個利益,若是多一個失敗的時候啊,我們社會多一個禍端。

  所以我們媒體也好,或者各種的電子媒體,或者出版的等等,我們要弘揚,這些的大家光明善的一面,我們絕對不能說製造事端 ,無中生有,來擾亂整個社會民心,這已經犯到易經的因果裡面。所以易經,也是天堂和地府的啟示,我們來看這張太極的圖,這個就是等於大宇宙,我們的人生,我們若光明越多就越高,我們若壞事越多,做越多,越墜越深就是地獄;這是天堂,這地獄。

 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:「方位無南北,無以定其四方。」就是這個,給我們開示著這個太極兩儀。那麼這個呢,上面為天,是南,先天南是乾方、是天、是我們的頭、是我們的智慧。那麼北呢,就我們的腳,我們的行,就是坤,也是地,山河大地,一切皆在易經這個太極,我後面這,太極這個圖裡面。所以「爻無南北」,方位無南北,都是沒有我們的方向,都沒有一個人生的目標,就是好像一個蒼蠅,無頭蒼蠅拚命跑。

  所以我們世間很多信眾大德,不了解易經,對易經起了一種懷疑的時候,結果有一天我們事業失敗,栽下去,怨嘆何用呢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「方位無南北,無以定其四方。」千真萬確。「南北」,我們人也是南北,我們的思想也是南北,到底是南好,還是要北好呢,我們沒有一個主張,問神,天、神在天邊海角,問明師,明師在哪裡才是明師,我們若有德、有行、有福,我們會請教到很好的明師,很正確地指點我們的方向,若是我們德不夠,隨便問,無頭蒼蠅四處闖,越闖就越死,我們就越悲哀的人生。所以我們結這麼多信眾大德的緣,過去以來,我們無所求,將中華文化道統,分送、送給大家,大家收到接到這個法,我們依法用在生活,用在事業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幸福會光明,這是不二法門啊!

  所以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「方位無南北」,南在我們人的身體,先天就是我們的乾,乾就是我們智慧是南,南是光明。北屬水,水就是地上在到處走叫作行。我們從這張圖來看,我們就清楚,這南、北,南者就是我們的頭,代表我們的頭,北者代表我們的腳,我們的頭。知就是智慧,有智慧。這個腳,北呢,就是行,我們知道,就要去行、要去做,知而不行者不慈悲啊!不知而行者,沒智慧啊!沒智慧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人生的價值,不是指我得到多少財產,想辦法已經賺到多少財產,還是騙到多少的家產,這都是,不是我們大家來到世間,所需要的。所以我們知,知天機,知天地之一切妙法的調和,我們不可以走著黑暗的路,我們很多人,因為一時的失意,我們就踏入黑暗的路,並沒有解決著你的,失意的路徑。那麼只有當下放下,重新反省懺悔,我們反省懺悔以後,我們就不會走錯路了,要從讀易經開始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是什麼,我們希望少一個失敗的家庭,少一個好,我們社會多得一個福報,我們要減少失敗,增加成功,要怎麼辦?只有自己學道而已,沒有第二條路。來讀我的易經,你要再誦經,你不是只有喔,我來讀易經,變一個江湖術士,沒有用,你有辦法騙到人家多少錢,一時而已,但是我們所種下來的因果,是非常的厲害。所以來讀我們易經的時候,你要再兼誦經,要修道法,道和佛,這樣才有辦法,讓我們解決著我們過去,所有點點滴滴的不如意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這已經開課了,這個十六也已經開課了,十七呢,我們在梅山道場二班,九月十七在梅山國小,下個禮拜,歡迎來報名。這台北中和中山道場,我們在十七,我們在朱馥里活動中心,我們最重要呢。再來大安寺,九月十九。我們來呢,蘆竹道場,我們在九月二十九,我們在蘆竹的誠德宮天公廟。再來呢,十月初三,后里墩北村活動中心。這個十月初六,台南道場。這個十月初七呢,我們在中港國小,在新莊道場。我們這些目的是要做什麼,教各位知道有南北的方向,南北方向,不是喔,南是高雄,北是台北,不是這個意思,人生的目標,人生的方向,我們要靠自己,自己來修持。

  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給我們開示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這就是真理,這也就是妙法。所以我們,全省到處開課的目標,減少失敗,我們才有精神好念佛,我們若減少失敗,我們才有辦法坐著,我們若減少失敗,才有辦法修靈修,不然都騙人的,我們三餐在過不去,債務把人拖一大堆,你說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,瞞騙社會。那麼我們,發生著不順遂不順遂了,我們要如何呢?讓我們人生會開始再,走往朝向光明的路徑去走,我們就只有學易經嘛!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也是我們的弟子,他跟一間很大間的公司,要合夥,要做東西賣他,條件開很好,那麼我們這位弟子,就覺得很奇怪的,怎麼突然,這個人很硬的,為什麼有這樣呢,他就自己卜卦,卦卜下去以後呢,玄武動又帶兄弟,好兄弟動,那就一定有騙局。結果,他就這樣不敢跟他做,自己收起來,腳縮起來,結果沒多久,那個騙局滿山野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風水的妙法,全人類都有用,任你跑到天邊海角,也是離不開著易經的一絲絲的範圍。所以易經就是三千大千世界,也是隨著我們來走,隨著我們的思想,點點滴滴的思想,都離不開啊!我們在一個多月,一、二個月前,應著馬來西亞,我們華僑,我們的台商的邀請,還有呢,我們在馬六甲海峽和吉隆坡,那裡舉辦著兩次的演講會,然後我們到泰國,我們很多台商朋友,也在那裡在打拚,我也在那裡,舉行一場的演講會,我們到馬來西亞的時候,我們看到我們的台商,在外面在打拚,很多呢,因為風水的問題,工廠的問題,違背著風水的原則,所以很不順遂,被倒的被倒,自己快要爬不起來。

  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要來播出在馬來西亞馬六甲海峽,在那個地方,給我們台商的講座,我們那裡的台商,大家很有心的,很用心在經營事業,但是為何不順遂呢,我把它看一看,十間呢,風水不對的佔有七間,這七間都經營非常的辛苦,甚至有的經營不下去,那這個問題。我們這些台商朋友,他說「師父啊,我們就有請人來看了。」那就是你的福報因緣還不具足,不是先生的不對,是你福報不夠,我說今天既然有這個緣,你基本的條件你要會懂,工場的風水要怎麼樣才對呢,也是離不開著東西南北四方,所以也離不開著玄武,前面朱雀,左邊青龍,右邊是白虎,很多間工廠,他工廠蓋在,辦公廳蓋在龍邊,認為蓋龍邊就對了,結果蓋下去,事業開始好像在敗,原因在哪裡?這就是我們開這個課,我們開這個班,易經風水,我們易經大學,這我們目的就是要,希望國家社會都能夠太平,我們絕對沒有私心,你們的艱苦也是我的艱苦,若是你們的損失,也是我的損失。是怎麼說呢?我、你,大家都是二千三百萬人其中一位分子,所以任何一個人的失敗,任何一個人的不如意,任何一個人的損失,即是二千三百萬共同的負擔 ,福報或者災難,這都是每個人,要正確地認識。

  所以我歡迎各位,我們有時間者,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班,我們打電話來我們的功德會,我們就能夠了解,哪裡在開班,然後我們能夠用心,我們來學這個道,我們犧牲幾年的時間,我們來讀這些書。然後呢,我們心就能夠穩定下去了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就是方位無南北,無以定其四方。我們做事業有方位的時候,有南北、有方向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走錯了,我們要走西,你偏偏走東,跳下懸崖,我們若偏偏要走東,你走了西邊呢,去碰壁,這都是要研究易經,你才有辦法了解你的人生。

  所以我們目前在全省,已經七百多班,我們所做的是社會公益,我們這也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大使,大使的先鋒,在各地開班開課,來幫助大家共同來創造,和諧的社會和人生,這也是我唯心宗的責任和天命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風水的妙法,不是我們人所想那麼膚淺,易經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每個人,個人、社會、宇宙虛空,安定的不二法門。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一直在給我們開示,要教大家了解易經,太上道祖也叫大家要學易經,大家來學易經的時候,做人處事會安心,因為易經學下去了後,我們知道因知道果,我們就不會再去糊塗、糊塗、糊塗,糊塗不完,很多人因為這樣吃虧。

  所以這回去東南亞,我走好幾個國家,也泰國、也印尼、越南,我們看到那麼多華人台商,他們聽到我們易經,要在那裡弘法的時候,高興得這樣,他們作夢也沒想到說,有一天,我們會去那裡開易經班,可見易經是我們每個人,安定我們的心性的不二法門,國家也一樣,社會也一樣,都離不開易經啊!所以我們再來看這個易經,這顆太極圖,這就是南、北,這就是乾、坤,扭轉乾坤的乾坤。

  再來呢,是天,這是天,這是地,地是較黑暗,要靠天的光,靠天的光來照耀我們的人生,天的光呢,就是智慧,天的光呢,就是我們的思想。所以我們的行為就是地,就是足。

  各位,我們只有學易經,做人處事才會安心,你學易經,人生才會光明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