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馬來西亞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564集_馬來西亞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1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64)
馬來西亞弘法(一)

  我們在二○○八年七月五日,我們承蒙我們馬六甲市,我們台商總會,還有各位台商朋友,還有華人同胞鄉親的邀請,於今天晚上在馬六甲媽祖廟興安會館的這個活動中心,這個金樹堂舉辦一場風水財運面面觀的講座,這個是我們開啟一條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,五千年來一條很大的河,不是只有馬六甲海峽的寬度而已,而是遍滿著中華文化道統,這個血脈、這個河流,一直延續到現在來,一直到未來。那麼我這一次應邀,來到馬六甲貴寶地,也一面帶著台灣,我們所有的鄉親,中華兒女的祝福,來到馬六甲,向我們的中華兒女們,以法會友,以法來會我們的心,讓我們大家共同來體驗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,百家思想,和我們當下局勢息息相關。

  尤其剛才聽到,拿督丁先生,他說現在世界經濟一直在膨脹,明天吉隆坡,將近有一百萬人上街頭來請政府關心,經濟這個波動,這個都是每個人在世間上,享有民主的制度之下,大家所享有的。但是,世間的經濟是無常的,隨時有起伏升降的因緣會到,但是有一點非常重要的,若是我們每個人,家家戶戶平安的話,即使經濟的波動,造成我們收支的不平衡,即使造成我們每個月,固定所設定的開支,但是,若是經濟很好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,不平安的時候,那時候,對於整個的人生,還有日常生活,這是非常重大的一個考驗和影響。

  所以本人在台灣,二十五年前開始行道以來,都以中華文化,中華民族情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宗教、百家思想合而為一,來探討整個的人生過程的架構,結果證明出來,社會和諧,世界要和平,民族的情要圓融,離不開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與風水的感應,和相互的調和。

  所以本人法寶傳承自戰國時代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,在空的世界傳道、傳法,本人呢,把這個法接下來以後,用在家家戶戶的生活上,發覺,易經風水是安定社會,安定每個人家庭的最殊勝的一個妙法。所以我在台灣印證證道了二十五、六年來,發覺人與人之間,能夠相互地和諧,離不開易經與風水,家庭之間、夫妻父子,也是離不開著風水。

  尤其國家,經濟的再怎麼樣受到,整個局勢的變動,若是我們風水方面,不好了,不如法了,一定會影響到,每個人的經濟面,雪上加霜。所以這個呢,基於種種的證道,我決定把這一個妙法廣傳,毫無私心地把它廣傳,尤其在十年多來,我在台灣,用易經風水面面觀為主題,在台灣電視台,連續播了十年又五個月,每天早上六點,從來沒有間斷,尤其收視率呢,是那個時段所有電視節目的,最好的收視率,我才體會到、印證到,每個人所需要的是一個和諧,和平安的家庭,子女的乖巧,夫妻的身體健康等等呢,和風水有很大很大的關係。所以本人,在五年前也開了一個課程,就是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,風水學養賢班,完全免費的,提供吃、住和講授的講義,也希望,我們所有有緣的華人朋友們,能夠學習到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回到自己的國外家鄉,所居住地,能夠幫助更多的人,無論是華人,無論是其他國家的人,凡是人 我們就不分種族,結果我們已經,現在有四屆了,每屆呢,那麼有五十幾位左右,那麼今年九月六號,也在台灣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也在舉辦了這個因緣。

  所以啊!我昨天,跟拿督丁先生,拿督黃、拿督姚先生,報告今年我們也有這個「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」,馬六甲地區,我們也接受了五位,但是要有真正的,國籍在這裡,戶籍地在這裡,學成以後,回來幫助有緣的人,共同創造,每個人家庭平安和諧。那因為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,過去的賢人、聖人、大師們,都以非常的高深、深奧、深不可測的方式,來為大眾服務,我發覺這個不是解決之道。所以我就用以非常簡單的,易懂的方式來講述,為大眾服務,靠我一個人力量不夠,必須要廣傳,廣傳呢,所以在台灣創辦了易經大學,時時將這個易經風水,和家庭生活、孝道倫理、企業、政治、學業等等,把它貫穿起來,希望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人人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,人人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人人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人人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人人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,人人學易經,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。這個就是我們,弘揚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目的和宗旨。

  這個地球只有一個,我們曾幾何時,能夠投胎降生在地球,我們要保護地球以外,我們要保護我們每個人的家庭,身和心的健康,這個都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,最殊勝的它的基礎。所以在台灣,我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到今天三千五百四十多集,晚上家庭數位台,也在台視一千五百多集,這麼多呢,都是在告訴我們,生活環境,周圍環境,如何能夠做到心安,如何讓我們的事業,能夠立於不敗,這個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。當然我們馬來西亞的,所有的華人朋友鄉親,成功的,大部分都成功的,但是我們今天來傳這個法,是希望各位成功者,我們應該注意的,還是要注意,否則我們若是忽略了,風水環境的話,我們就會造成,不必要的煩惱又來了,這個就是我們今天來到這裡,來到馬六甲,要跟各位提醒的。

  世間不是只有我們在生活,也不是只有我們在生存,我們要了解到,我們周圍的人、事、物,和人的一生,有相當相當大的關係,當我們知道風水的法則,不違背風水,那麼我們家裡,一定會比較和諧平安,事業呢,工廠會比較平安,當我們知道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易經的妙法的時候,你就可以,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。今天我要做這一件事情,可與不可,那我們要問神,有時候問神呢,就比較,需要機遇、誠心 和因緣,所以我們本宗門唯心宗,是教大家如何在安定的狀態之下,如何做神,如何成神、成聖、成賢,我們當下的身,和神合而為一,心和神合而為一,那就是從易經,才能找得到一條路。

  所以我們積極地在台灣,推動易經和風水的課程很多,目前在台灣,以本宗門在學習易經風水,各鄉鎮都有在學,現在晚上也在上課,我們總共有七百多班,遍布台灣整個的各鄉鎮都有,希望各位能夠學易經和風水,讓我們的事業立於不敗之地,讓我們的家庭,能夠預防有所分裂,讓我們整個的國家社會,會更安定。所以易經風水和財運,不是宗教的問題,而是我們如何融入自然的問題,人要賺錢,一定要有智慧,若是沒有智慧,要賺錢很困難。智慧從哪裡來?從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環境,耳朵所聽到的環境,鼻子所呼吸到的空氣。那麼在馬來西亞,空氣那麼好,大家頭腦應該都會很清醒,舌頭所感觸到的,就是空氣的其中的甜味,在馬來西亞,也都常品嚐到甘美的甜味,身體的感覺,就是氣候的溼度、冷暖等等呢,這五種因素叫作五行,這五行都影響到,我們一個人的生起智慧。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環境,要融入自然環境,頭腦才會清醒,頭腦清醒,我們思考的事情,一定會非常地仔細和慎重,這是風水。

  那麼易經,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易經學會,這是中華文化復興的基礎面,和基礎點,但是易經,在過去,很多人怕學易經,因為易經呢,它是一個無字天書,易經呢,它是非常高深的學問,我們光在那邊背爻辭,背了半輩子還爬不出來。所以,我們很多人學易經都怕了,但是本宗門,易經把它化為生活化,易經化為時間與空間,數字化,非常簡單地可以了解到,我們每一個念頭,所要決定要做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也希望說這一次,來到馬六甲,將易經、風水、財運,貫穿起來的時候,若是我們拿督丁、拿督姚、拿督黃,還有我們各界的報界朋友們,還有我們華人朋友們,有接受,也希望我們能在這裡開課的時候,那我會派很優秀的法師,來這裡跟各位,傳授易經風水的法則。這個是本宗門這一次來到這裡,跟各位解說,跟各位以心交心,以法會友會心的目的。

  那麼下一節呢,會跟各位講解風水和財運,息息相關的問題。究竟怎麼樣會發財?怎麼樣的情況會破財?怎麼樣的情況,怎麼樣的立場,怎麼樣的布置,會讓我們生起智慧,智慧一生起,我們做事業賺錢,一定會立於不敗之地。所以這個也就是我們今天,承蒙我們台商總會,拿督丁先生,拿督姚、拿督黃,各位朋友你們邀請,我們也非常,以這個跟各位來會心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