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馬來西亞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3565集_馬來西亞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1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65)
馬來西亞弘法(二)


 我們馬來西亞,馬六甲台商總會的丁會長,拿督丁先生,還有姚先生、拿督姚,拿督黃,各位記者朋友,首先我也在這裡,謝謝記者朋友,在各報登本人今天來到馬六甲弘法的,弘法講座的消息。

  關於風水財運,這個是人世間最貼切的,世界會戰爭,是為財為利而戰爭,和為生命為生活而戰爭,世界不平安,也是為食衣住行而戰爭。中華民族第一戰的戰爭在涿鹿,五千年左右的河北涿鹿,黃帝戰蚩尤之戰第一戰,從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第一戰打開來,到現在來,到金門八二三炮戰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五千年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而且從戰爭裡面,逃命、逃亡,本來只有一個趙、錢、孫、李,最簡單幾個姓,結果因為戰爭演化出來,分散出來的姓氏,我想在座知道的不多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,不是百家姓,也不是千家姓,而是萬家姓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。

  那麼回想起來,中華民族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戰爭?根源在於一個利字和生活,還有文化、教育,這個都是讓整個中華民族不安的道理,才有今天我們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四處分散到地球各地,各自為生、各自謀生,這個都是我們中華民族,非常非常值得我們去思考,和探討的原因在哪裡?那麼為什麼跟風水有關係,跟易經有什麼關係。易經讓我們知道,人與人之間如何相尊敬,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心,權利、生命,這是易經的最殊勝的。風水也因為風水的錯誤,很多人家裡不平安,父母疲於奔命地,為三餐在奔波,沒有時間去教育孩子,下一代的孩子,他就開始在外面,很多脫序的行為都來了,社會問題也來了,這個和風水有相當大的關係。

  本人在台灣,弘揚易經這麼多年來,和風水這麼多年來,我印證了,非常多、非常多的關係,所以我現在開始,以很簡要的方式,跟各位介紹,風水和財運的關係,風生水起啊!好運來,風不生,水不起,好運絕對不會來,歹運絕對連連而到。

  曾經我在三十多年前,有一次跟我的師父,他是大陸四川人 ,有一次到集集大山去堪察風水,練習看風水,剛好有一家,山上的家庭,阿婆在家裡,我的師父跟我說,你去看這個阿婆,她家裡有沒有裡面怎麼樣,我覺得進到裡面去看了,心裡很難過,阿婆一張竹床,一床快要發霉的棉被,我把她鍋子裡面打開,裡面只有番薯,什麼都沒有,我在跟師父講,師父他說,她這個兒子都不回家的,你放心好了,兒子不回家,因為呢,門出去,這個前面水,山上很好看,水往前面流,流出去了,就是牽鼻水,牽鼻水主貧,所以她兒子都不會回來了,到最後呢,這阿婆死在這裡,也沒有人知道。那我請問師父怎麼辦?反正竹子做的房子嘛!你問她有沒有刀子,門要把它改位,馬上做,我跟阿婆問她說「阿婆、阿婆,你有沒有刀子借我一下?」阿婆差一點跪下來,她說「年輕人,我沒有錢,你不要搶我的錢,年輕人,我沒有錢,你不要殺我。」奇怪,嚇得發抖,我說不是啦!我說現在有,外面有一個唐山先生,唐山的先生,說你的住家不對,門開錯了,你刀子借我,反正你這個也不是砌水泥牆,刀子我把門位置,把你改了一個位置,讓你收到水神,那就好了。那阿婆還不相信,一直苦苦哀求,你不要殺我,你不要傷害我,我沒有錢。我說阿婆,你不要誤會啦,我是來看風水,你的家裡風水就不對了,那我就跟阿婆,實實在在告訴她,阿婆才相信,喔!這樣喔,拿了一支菜刀,那個菜刀也砍了都,她沒有力氣磨,怎麼過活啊,阿彌陀佛!我就刀子,和我的師父把門,原來開在虎門,向出去虎邊,把它改到龍邊來,水神接得到。

  過了三、四個月的時候,我們又和師父去集集大山,尋龍踏勘,龍脈怎麼來,再過去呢,阿婆的那個房子牆壁呢,已經有混凝土糊起來,她的窗呢,有用最簡單的木頭窗,我進去呢,一看,她的客廳裡面,又有一個不怎麼大的冰箱,我把它打開,裡面有菜又有肉又有魚。我說「阿婆,你現在好不好?」她說,不錯啦,上次你來把我改完,過了沒有多少天,我兒子,三個兒子都回來了,有的拿冰箱回來,也有電風扇,也有什麼,裡面吃的什麼都有了,兒子幾乎每一個禮拜,都會回來看。這個就是風水,風水的利害,和人的感應,後來我就沒有再過去了,從這一個小小的一個點,就可以了解到,風水與人的生活息息相關。

  還有曾經台中市有某一位,也是姓黃的很有錢的老闆,他呢,賺了很多錢,他就蓋了一棟很大的別墅,他的屋頂上呢,他是睡在二樓,二樓上面呢,屋頂他做一個大水池養魚,庭園景觀,這個黃老闆,有一天呢,經過朋友介紹去找我,他問我說他呼吸,胸口有喘沒有氣,有喘好像很難過,我就用易經,幫他占卜了一個卦,從易經的卦裡面呢,告訴他,「你的臥室上面是水池。」嚇了一跳,你怎麼知道水池,他說是啊!我就是一個朋友,告訴我這個房子要發財,那麼水要從天上來,要發財,水從天上來,做上去了,自己也沒有感覺什麼,財也沒有發,這個做生意一直了,了了不少錢,弄到兩夫妻心臟也無力。我說「趕快移掉,若是你不移掉,你兩夫妻睡一睡,同床異夢,各人走一方。」就非常地緊張,那怎麼辦,他跟我說,若是把那個池打掉,我那個地理師的朋友來了,對他不好意思。我跟他說,你死掉才不好意思咧,趕快把水拿掉,把大石頭拿掉,上面屋頂上弄乾淨。回去弄好了,心臟,夫妻心臟也沒有問題了,不然那一段時間呢,跟兒子吵架,夫妻吵架,吵不完,兒子呢,看到老爸回來就出去,到三更半夜,天亮才回來,這就是風水。

  所以風水對人很重要,那麼風水的基本法則,和人有息息相關,我們的頭,叫作房子的後面,就是我們的頭,房子的前面,就是我們兩隻腳,房子的左邊,看出去,左邊呢,就是青龍,右邊就是白虎,房子的正中央就是勾陳,這是很簡單的基本法則,那麼我們房子後面,叫作玄武,玄武就是易經的乾卦,乾為天為智慧,房子的前面,為坤為朱雀為土,後腦袋,乾卦玄武為金,我們的左手,左手就是坎卦,坎卦先天的坎卦為水,叫作青龍,龍要動,龍要動有智慧、有財、有貴人,龍要動,那我們的右手就是白虎,易經卦叫作離卦,離為火,火要靜,火不能動,火一動的話,那麼家裡問題一定出來,而且火的方位叫作白虎,右手不能高,右手高呢,就是賓欺主,很多事情呢,你辦得原來好好的,結果辦不好。那麼房子的正中央,是勾陳 戊己,若是各位你們有拜一貫道的,就是這個戊己土,各位有拜道家的,這個叫作戊己土是心,右手是白虎星,是屬於火,有血光的。

  所以我們房子,你住的向出去,右邊高起來,就是白虎昂頭,白虎昂頭是屬於火,火來剋我們後腦的金,火剋金,一剋金呢,我們很多的思考斷斷續續,我們的智慧都沒有了,想哪裡都想沒有了,你要做生意,做事業,你跟人家談的,所約束的,常常忘掉,你講話常常呢,火剋金嘛,我們一講話就神智不清,不該說的,拚命說,該說的也不說,所以這個虎,白虎昂頭,很多婆媳不和,父子不和,母子不和,我們向出去 右邊高起來,那麼高起來家裡不和,哪有談經濟的機會呢,根本就甭談,家庭不和諧,哪有這個頭腦去想,事業怎麼開發,每天為了家中的吵架不安,你每天在預防說等一下,回來老公大聲小聲喊,等一下小孩子回來,吵架,怎麼樣呢,你一直在煩惱,你哪有那個心情,去創造你的經濟啊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我在台灣印證了很多很多。所以啊!這個風水法則,就是我們人體的法則。

  再來就是五行,五行不是只有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五行就是我們的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身體,五種的感應,而發生在我們身體上,傳入我們腦海,傳入我們的心田。那結果呢,你絕對不平安的,反常,你不平安,哪裡去想到創造經濟呢,根本就不可能,同樣是人,來到世間,每個人的福分都一樣的,都平等的,佛也告訴說眾生一律平等,但是我們為什麼和別人不一樣,我們努力了,為什麼跟別人不一樣的成果,和風水有關係,和住家有關係,所以風生水起好運來啦!家裡,我們的空氣一定要很適當,那個就是風水法則。

  尤其呢,很多孩子,社會的亂象,在台灣我警界的,上至警政署長,各廳處長科長、警員等,都是,大家都是神佛菩薩的弟子,我常常要求他們,請你們做檢查報告,若是違背風水法則的,他家裡一定,孩子不聽話的特別多。結果印證起來了,十家印證,房子風水不好,孩子心性很亂,社會問題就來,做爸爸媽媽的,煩惱孩子在外面的行為,就沒有精神去思考,上班做事業,哎呀!我做那麼多幹什麼,孩子也不好,孩子也不聽話,我賺那麼多錢,他也好花,在這個因果循環的情況之下,經濟當然就不好,財運就不好了,所以印證很多。

  相對的,我們的風水,你若是如法,比喻說我向出去,我的左邊就是龍,龍邊是主財,右邊火主血光,那左邊呢,你房子比較高,看出去比較高,你左邊的房子水有在動,或是機器在動,哇!你的事業一定,一股力量,讓你非常地穩下來,你穩下來你的精神就,很有那個充沛的力量,不然的話,你任你怎麼做,還是做不了的,因為我在台灣,在世界各地,印證了太多,不管你紅人、黑人、白人、綠的人,什麼樣的人,凡是人就是有關係,你風水就歸風水。

  在我華人班,在洛杉磯,和紐約的一位弟子,他到外國的朋友,他要他去看家裡,去看他家裡了,啊你這個傷肝,那裡什麼病,那裡什麼病,那裡什麼病,外國朋友說你怎麼知道?你沒有把脈,沒有用聽筒,你怎麼我病在哪裡?我看到你們的,房子床位睡那邊,那裡怎麼樣,奇怪,你們中國的風水也會看病啊!風水也會看病,你不對的風水就會生病,叫他們改,位置該調,調好了,好了,很神奇的來,呵!了不起,了不起,你們中國,你們在台灣的風水,居然會治病,你身體沒有病,頭腦清醒,少花錢就會賺錢,經濟一定會來嘛!

  所以風水、財運,一定是畫等號,相輔相成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