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1)
授業主題 : 357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1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2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72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1)

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諸聖靈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中國大陸四川五一二震災罹難枉死諸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我們人住在世間,究竟我們要知道地球大,或者虛空大有大到多大呢,只有佛知道而已。佛啊!給我們下一個定義,叫作三千大千世界,無量無數的世界的星球啊!所以佛啊!釋迦牟尼佛,祂給我們開示,這麼多這麼多的真理妙法,其中跟我們說,開示說有三千大千世界,這最大的重點在哪裡?叫我們要謙虛啊!要謙卑、謙遜。

  所以在很多年以前,我們國家前八年,政黨輪替的時候,我們國家的元首領導的,問我說師父,未來以後如何把台灣帶起來?我跟他說二字奉送,我們來把它做好「謙卑」,帶整個台灣人民要會謙卑,謙虛、謙遜就對。他跟我說「啊!我知道,我知道。」所以在八年來,國家的很多變化,這就是上天在磨練我們,台灣人民要會謙卑,大家都要會謙卑,雖然國際上的政治,給我們壓迫,但是,我們有謙卑的心,我們的心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我們的心照耀著三千大千世界,地球一顆而已,算什麼呢,再換八年後新的政府,我們的領導元首,也是提倡著要謙卑,我很高興的,我們住在台灣,中華民族二千三百萬人優秀的子孫,住在台灣,都會向著謙卑來學習來做,那麼謙卑就是菩薩了啦!

  所以在很多年以前,我們現任我們的警政署督察,郭先生郭督察,我們的元伍法師,他跟我說,他在宜蘭的時候,喔!很多民意代表,都會來到警察局,不合理的這個行為,讓人覺得非常為難。我說很簡單,我寫三字「謙者賢」,我用毛筆寫起來,「謙者賢」把它吊在他座位的後面牆上,過沒有多久,地方的一些民意代表,他一定會進去找他嘛!找他呢,看他這裡「謙者賢」,就不敢裡面跟他說,出來外面講好嗎?出來外面講啦!不要在裡面講了,為什麼,我們郭副局長,郭科長他說,現在郭督察,在裡面講啦,這裡坐這裡講啦,他就知道說,那些又在胡亂拐了,不合理的事情了,他說啊!裡面坐啦,來講啦,謙者賢,你若不謙虛者,你就不是賢人了嘛!凡夫嘛!跟你講哪有效,對不對?跟賢人講話才有一個算數,所以謙者是賢,賢者是菩薩啦!

  各位同修,老祖、我們的天公,給我們宗門的,我們的學位是賢士呢,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菩薩,然後能夠未來成佛。所以我們要謙虛,在世間有什麼好了不起的,我們要謙虛,我們做的,是責任和義務而已嘛!所以佛祖現在給我們開示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四維、上、下,都有世界,都有菩薩,祂們都在做無相的布施。那麼,這也在教訓我們,人沒有多厲害,我們站在地球一點點而已,最多站零點二坪而已,我們睡下去,三尺六尺的,還不到一坪,多會計較。

  所以佛啊!這再給我們開示說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都有世界,叫我們要謙虛啊!而且呢,我們地球在轉,一秒鐘,自轉在轉四百七十二公尺,哈啾一下,跑過四百七十二公尺過了,我們的自轉和公轉,我們的公轉,一個鐘頭十萬八千里,太陽在那裡,你在轉,一個鐘頭十萬八千里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很多壞的念頭,壞的惡念,常常就想說我很厲害的,三字經罵人,我說你不厲害啦!你不知道因果啦,不知道好死啊,七月半鴨子啦,你罵人很厲害啦,你罵啦,三字經啐出來啦,已經,三字經講到完已經跑過,四百七十二公尺去了啦,你收,收不回來,因果你要負責啊!因果要負責。

  所以各位,佛給我們開示,好話多說些,不喜歡的,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,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我們若不喜歡的,念「阿彌陀佛」就好了嘛!我們何必要去做這些,造這些口業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開示叫我們要修心、修口,才有辦法養靈性。所以我們人,一輩子你若很會罵人的人,你要會成佛,很有得拚的。

  曾經有一個信徒弟子,他就來,他是很孝順,但是爸爸的嘴是有夠壞,來跟我說師父啊!你看我爸爸不知道去哪裡喔!我想他這句話,可能他爸爸會下地獄的樣子,我說他是怎麼,你爸爸在生脾氣很不好嗎?我爸心是很好的啦,嘴很壞的而已,我跟你說,嘴壞就從心想出來的啦,心想要怎麼樣,你就開始罵人,三字經,越罵就越順口,結果,你停不住啊!一直罵出去,惡口一堆啦,結惡緣一大片啦!你有的認為我對啦,我不罵不爽啦,我告訴你,沒這個事情啊!你不罵就不爽,不快活,這是沒智慧、沒涵養,不知道生死的七月半鴨子,我說你爸在地獄啦!「老師啊、師父啊,這樣要怎麼辦?這樣我爸地獄你看第幾層的?」我說在咖啡那裡第幾層的,咖啡第幾層的啊!你們知道嗎?喝咖啡那個啊!咖啡地獄啊,第十八層的而已啦,十八層的層層疊疊一直下去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我們都是菩薩來出世,為何藉著我們平時的眼睛、耳朵、自己的感覺,來對別人,設定一個不合理的,傷害自己,自己的心,傷害自己的祖先,又傷害別人,哎呀!想起來真的很可憐的,我們弟子也很多這個問題的人。所以,各位我們要記得,我們都是佛來轉世,天上都菩薩來化身,當我們遇到不高興的時候,我們阿彌陀佛,會消災解厄,化解冤仇,佛跟我們說「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、四維,都有世界。」意思在跟我們提醒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的惡念、惡口、惡業,我們身邊東西南北,有十方的神聖佛菩薩,在把我們看,在把我們監視,我們做壞事,不是說沒有人看到,我告訴各位,我們投胎轉世來身體,這個身體,投胎下來了,我們在身邊,十方都有我們的守護靈,有我們的祖先,有我們的護法神,在監視、在監督,你不要認為說,門關起來沒有人看見,我跟你說,你走到哪裡,祂們就追到哪裡,因為我們的心的光,穿破所有的圍牆,撞破一座大山,照常通到地球那邊過去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都會知道。

  所以我們在念佛的時候,東西南北上下,十方諸天佛菩薩,都會受到我們的感應,我們的無相的布施,所以我常常跟大家,都鼓勵說要念佛的道理,你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沒有人看見念阿彌陀佛,有人看見也阿彌陀佛,但是你身邊,第一,守護的是祖先;第二,是你的冤親債主;第三,指導靈;第四呢,這些法界的聖神,都在我們身邊,滿虛空。所以我們這位同修弟子,他呢,他爸爸下地獄,他說難怪他爸爸呢,死後整年來,只聽到他爸爸在呻吟、在呻吟,很難過地在呻吟,才會四處問,問到我們這裡來,剛好我們水陸法會,我說你快點給你爸超度,讓你爸來這裡聽經聞法,水陸會連續七天,我們有七個壇一個所,我們還有內壇,藉由這個這麼多法師的功德,把你爸爸請來這裡聽經聞法,連你們的祖先,也來這裡聽經聞法。因為你爸爸墜入第十八層的咖啡地獄的時候,你們的祖先一大群,也跟著他去那裡在喝咖啡了,難怪你們這些子孫都不順遂。他說是啊!爸爸死了後呢,很不平安的。我就跟他說,我們死爸爸衰三年,死媽媽也在衰三年,死爸爸死媽媽衰三年,一定的道理,怎麼跑也跑不掉。何況呢,我們身為人家的父母親,沒修行,惡業一大堆,死了後,殼丟掉回歸大自然,蟲在吃了,還是燒掉了,成灰燼了,放水流了,我們的靈性還一直沉下去,沉下去黑暗的,驚驚惶惶的地獄。所以我們在生,我們若真的說,我真的愛我兒子 愛我孫子,我們就多修口德,我們的口德我們要修,不然第一關,口德不修,我們就子子孫孫,以後要替我們背擔子,有慈悲嗎?不慈悲嘛!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做的好壞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,十方都在把我們看著,所以我跟我們那個弟子說,你去超度你爸爸的個人蓮位,超度你祖先的蓮位,因為你祖先一大群,在生,還以為你爸爸這樣三字經,三角六耳,這樣呢,還以為這樣對。所以他們,就跟著你爸爸的個性,這樣大聲小聲,結果,你爸爸死了後,死去了,祖先認為這樣就對。結果下地獄,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,一人若沒得道,一人耽誤了道的時候,失了這個道的時候,九族就跟著下地獄,划得來嗎?划不來啦!

  所以在三年前,我們水陸會的時候,他來參加的時候,我跟他說快點,給你爸爸,你祖先設蓮位,仰仗佛力去求老祖,求了多久的才求得到筊,有筊了,他爸才從地獄出來,從地獄出來呢,連那些祖先、阿公、阿嬤,都一起來,那晚呢,在我們這裡的寮房,隨便窩著,有睡似無睡,天亮早上起來臉發青,我說做什麼?「師父,昨晚我爸來看到我,他很不好意思的,頭很低很低,跟我說,跟我合掌呢,我嚇一跳,我爬起來呢。」「為什麼?」「我爸跟我合掌,以前都不相信,現在怎麼會跟我合掌。」因為你給他超度,他跑下去喝咖啡,喝到苦的咖啡了,這是這樣,他跟他合掌,喔!他呢,說不可思議,這樣此去我會較順嗎?我說會了,會較順了啦,你爸仰仗佛力,一層一層一直倒退回來了。

  我們若一個人有懺悔者,一念之間,能夠證得菩提之果,我們若不會懺悔者,越墜你越深,穿過地獄,跑過非洲、非洲,我們的火燄的地方,煉獄的地獄,沒得吃,肚子很大,眼睛凹陷,無力好趕蒼蠅,那就是人間的地獄了啦!意思就是說,會再投胎往人間的地獄去,沒得吃,肚子大大,腳小隻,這樣喘氣,又無力好喘,連蒼蠅在沾臉,都無力好撥,那在那裡受苦而死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佛給我們開示,我們都菩薩了啦,菩薩,我們就要覺到我們的菩薩,無相的布施,好話,講好話就是無相的布施,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,你能夠度到很多,左鄰右舍的人,這就是無相的布施。所以佛給我們開這麼多路,我們加上我們學道易經,我們易經呢,知前知後,和知後,知道我們腳踩,所踩的地方,我們呢,自己,我們就要自我有所警覺。

  所以老祖師尊叫我,交代說要講解金剛經,給大家來了解,裡面有很大的涵義,各位記得,我們地球在三千大千世界,好幾千億萬顆的虛空,星球中間的一顆而已,我們在地球上的一點,好像塵埃,所以我們宗門,才自這幾年來,老祖師尊開示,我們要教大家要會誦經,我們自己會讀經,讀一部經,你的功德無量,讀兩部經,你的功德更多,功德是什麼,我們將所讀的用力、用功,所得到的這個福報因緣,我們可以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回向給別人,離苦得樂,回向給周圍身邊,法界三界萬靈,聽經聞法,能夠證得無上的菩提大道,這都是無相的布施嘛!

  所以我們在三年前,成立著梵唄學院,我們積極在招生,大家有空的時間,大家來學道,我們今天下午呢,一點半,我們要舉行著,梵唄學院的同修來這裡,回來千佛禪堂來宣誓,我們一個開學典禮,今天呢,我們的梵唄學院,有一百二十多名,我們也希望各位,可以更多參與梵唄學院,梵唄就是以法音宣流,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回向給法界,我們藉著梵唄梵音,通達著三千大千世界,通達著我們十方的世界淨土,這也是無相的布施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雖然是一個在家的法門,我們在家修行,在家,就是還有煩惱叫作在家,但是我們也要在家修到出家,離開煩惱的家,不是妻兒或是丈夫,糾糾纏纏的煩惱,就是煩惱,我們看不開,沒智慧我們就煩惱,有煩惱叫作在家,離開煩惱,知道一切法,有開悟,我們叫作出家。

  所以我們,各位,我們宗門,是在家修行,在家庭去悟道,而來出家,離開煩惱的家,證上我們,登上極樂淨土的大道的家,即是我們的大家和佛之家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