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2)
授業主題 : 357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2)

播出日期 : 2008/9/2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73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2)

  請大家再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累世冤親債主,各位當下身上病魔依附靈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枉死諸怨靈,中國大陸四川大地震罹難諸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佛祖給我們開示的《金剛經》。大慈大悲,為什麼叫作大慈大悲,直接進入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靈魂世界,引度我們靈魂世界,諸靈能夠離苦得樂,不要陷入著世間的五濁,貪、瞋、痴三毒的惡世,這種的修行者叫作大慈大悲,不然都是慈悲而已。我們人在世間,喔!師父你很慈悲,慈悲而已,還沒到大,大者無限空間叫作大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四維、上、下的世界,我們能夠了解到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四維、上、下的世界都還有國土,還有無量無邊的淨土和國土和世界,了解到那些的才叫作大慈大悲,不然呢,都是一般的慈悲。但是我們在世間,有辦法做到慈悲是不簡單了,做到慈悲呢,就是菩薩了啦,無相布施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都是菩薩來化身、來轉世,過去都過去了,不用計較了,我希望我們宗門的弟子,重新開始,都能夠做為一位很有水準,很有人格的菩薩,第一,我們不要有恨,你恨任何一個人,對事情沒有解決,你恨任何一個人,只有增加你自心的惡業和惡果,我們不要恨,你恨,並沒有把事情解決以外,讓我們心裡,我們黑暗越加越重;越暗,我們越不得超生啊!你去恨一個人,你的祖宗跟著你一起恨,所以是不孝。有的人,「師父你這樣講,我們不就隨便人欺負?」我們不是說隨便人欺負,那麼釋迦佛祖,祂就過去在歌利王的時候,祂就修忍辱之行,祂的體讓人肢解了,這也忍、也辱,這都是有因因果果的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能夠修忍辱的時候啊!你就是菩薩的化身了啦!有的人說啊!這麼沒氣魄?什麼叫作氣魄,你了解因果以後才來說氣魄,我們對釋迦佛祖,祂呢,自自己成道證道以後,祂的堂哥,就要破壞祂的僧團,霸佔祂的財產,四處把祂侮辱,祂釋迦佛祖呢,祂就忍起來,忍二十四年,忍二十四年,二十四年時間到了呢,祂因為知道,祂跟祂堂哥,堂哥的因果,所以就叫祂的堂哥來面前,跟他說在五百劫以前,有一位兄弟,因為弟弟無明,去佔到哥哥的財產,所以啊!哥哥不願,就說未來五百年後,五千年後,若再出世的時候,他定要討到,所以這個哥哥的恨心很重,這個弟弟也不應該,所以祂的哥哥,堂哥在說,這個是誰你跟我說,我要來找他算帳,他很氣的,這麼沒道理,祂才跟他說,當時五百劫之前的哥哥,就是你,五百劫以前的弟弟就是我,所以我這二十四年來,我用忍起來,我不會跟你正面的衝突,二十四年時間已經到了,你的恨,我該還你的 也都還完了,都結束了。到後來祂的哥哥聽到,跪下去而已,說他不對了,所以,馬上皈依釋迦牟尼佛,皈依佛祖修行了,冤仇化掉了。

  那麼釋迦佛祖,祂就給大家開示了,人在世間,無量劫以前我們在世間,來投胎的時候,都有無明的一時,都只是計較著當下一時,不知道因果的未來,所以我們要忍,當你遇到人對你不禮的時候,一定要忍,要帶便當等你,帶便當等你,這也是佛祖祂示現在我們的,以後的人,大眾,跟我們說,能夠原諒人就原諒人,不能原諒人呢,我們就不要太過分,我們要回過來反省。像佛祖祂的哥哥,對祂的這些刻薄、毀謗等等那麼多,若是祂以祂的身分,祂可以對哥哥,採取各種的手段,但是祂沒有,祂忍下來,忍下來,等待哥哥的回頭,這也是佛祖祂有開悟,才有辦法這樣。若是我們沒有開悟的人,一定先拚生死,沒開悟的人,一定想盡辦法,要來報仇和報復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現在都是修行,我們的各分寺住持,我們的法師、講師這麼多,我們一定要有修心養性,一定要有忍耐的心,所以我們宗門在今年年頭,我就跟各位同修,跟各位我們的住持開示,今年,我們是要修忍辱的行,為眾生修忍辱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年,難免會再遇到很多對各位的考驗,我們要歡歡喜喜地接受考驗,因為佛祖,你看,我們後面佛祖,頭一顆一顆那個啦,那都打得滿頭包,頭都打,打得一顆一顆起來,有沒有,佛祖,後面那個啊,滿頭包的,才能夠成佛,要成佛,我們一定會接受各種的考驗。

  所以我們身為修道的同修,士農工商那麼多,事業顧好,也是在修行耶,不是說我,哇!完全出家來,才叫作修行,那是各人的因緣呢,我們真真正正的修行,世間所有一切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在修行,八萬四千種的職業都在修行,所以我很尊敬清道夫的朋友,清道夫,凌晨三四點在掃地,那有的喝酒,懵懂漢,把他撞得死翹翹也有,被摩托車撞得腳斷手斷的也很多,他們的偉大,我們給他尊敬,我們也唯願這些喝酒的朋友,我們就不要造惡業,酒喝下去,我們就不要開車,要開車,我們就注意看路邊,路頭路尾有沒有人。

  再來呢,清道夫他們的偉大,晚上我們在休息了,他身上去吸收著,我們最不要的臭味,照常給我們掃去焚化爐、垃圾場,但是我看到很多我們的百姓,對清道夫清潔隊的隊員朋友,很沒有禮貌,很沒有愛心,很不會感恩的心,清道夫可以不收你的東西,放在門口,可以不跟你收,你就急跳腳,那麼,請問,我們身為一個人,都是佛、菩薩來化身來轉世,各盡天職,各人他了他的本願,為大家服務,那麼我們為何,我們要拜託人家,給我們掃這個垃圾,我們不會做感恩呢,這已經就違背著我們,菩薩下來了啦!我們清道夫的朋友,他們都在無相布施啊!無相的布施,他們也是菩薩呢,你在家香拿起來拚命拜,佛祖啊!菩薩啊!王爺公、媽祖婆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我跟你說,你家,我們家的,佛祖、菩薩、媽祖婆,祂不會去給你幫忙掃垃圾,你放心啦,不然你若提一桶垃圾,放在你的神桌上,祂若給你拿去丟掉,我輸你,會嗎?你們家的佛祖會嗎?你們只敬說,喔!我家的神較大,那麼這些菩薩就都在,分散在各人的身上了,給我們幫忙打掃垃圾,你不會尊敬他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要注意!東西南北上下十方,大眾都是功德者,都是菩薩呢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佛給我們開示這段,非常的殊勝,我可能會講很多時間,在這段「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。」十方,這個法裡面,所以我們時時,存著一個感恩的心,你就是菩薩,人家在給我們打掃地板,他也菩薩了,人家來打掃廁所,他也菩薩了,他也無相布施了,說我有錢請他呢,喂!你的錢算什麼呢,我們要慈悲啊!要慈悲,那就是在磨練,訓練我們學習慈悲的時候。

  那麼士農工商,你很愛吃蹄膀、爌肉,爌肉從哪裡來?從殺豬的來,你說:哎唷!你殺豬的,惡業啦!那麼多啦!造罪業啦,我不要跟你交朋友,喂!你若沒這些殺豬的朋友,你哪有爌肉好吃,是不是真的,不然你只有嘴去把豬,豬圈裡面,嘴去把牠啃起來,用嘴去把牠啃起來了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八萬四千種的職業,都有他的天命,我們要給人家尊敬,他都是菩薩的化身啊!

  所以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,這就是說叫作人,正常的人,叫作觀世音菩薩,我們有眼睛 叫作觀;音,耳朵有得聽,叫作音。所以觀世音菩薩,大家都是觀世音菩薩嘛!阿彌陀佛!祂又化身下來觀世音菩薩,化成人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了解到佛經的真理,我們會很快樂的,我們自然煩惱會少了,學習著尊敬大眾,即使一位,他跛腳,殘廢,他吃飯要人餵的人,他在那裡,家裡的人把他推著,你若去看他不起,我跟你說,有一天就換你,這下輩子就換你,不用煩惱,他示現這樣來,他給家裡的人一個希望,讓家裡的人,他們繼續他們的緣,我們要讚歎著,給他照顧的人,讚歎著這位菩薩,這個身體,不好的身體,他竟然有辦法投胎下來這裡,接受著人家對他的恥笑,接受著人家對他的無禮,他也笑笑的,躲在裡面那位菩薩,一時,幾十年,也要還掉,丟掉了,天上的一年,世間的一百年,多能活,我們多能活呢,一百歲好嗎?也天上的一年而已嘛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了解,世間一切的萬法,人的靈魂、靈性,都是尊嚴又偉大的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事業要順遂,我們一定要有禮,會去尊敬著周圍的人,你的事業一定會順遂,若是擺個臭架子,你的事業要順遂,那就不可能的事情。因為我們的身邊,我們為中心,前、後、東、西、南、北;四維-乾、坤、艮、巽,上、下,我們人為中心嘛!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,七歲的時候出世下來,祂踩七步蓮花,天上天下唯我獨尊,天上天下唯我獨尊,是什麼意思呢?我們人站著,平面的看去,東、西、南、北,東南、西南、東北、西北,就是八方嘛,八方嘛!然後,天上、天下,上下嘛,叫作十方啊!唯我獨尊,什麼叫作我獨尊?心是獨尊啊!我們人都是獨尊呢,最偉大呢,人都是心,這個心是最偉大,為什麼我們沒辦法去了解到我們的心最偉大?我們人最偉大,無論他是乞丐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最偉大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尊敬人就是這樣,一個人他有辦法,投胎下來世間的時候,他不是省油燈,有辦法出世在一個人的身體,不論跛腳、有錢、窮,都是他有他的道德,他的功德存在。所以我們不要常常說,啊!看不起他人,看人不起,有一天你就會相遇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所以我們一定要謙卑,幸好我們現在新的政府,我們的領導,我們的領袖元首,也在提倡著我們要謙卑,謙虛謙卑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既然有緣,同住在這個地球上,我們是很有福報的人呢,那麼要造成福報又有福報,我們知道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自然會很快樂。那麼經中又給我們開示,祂說「須菩提啊,南、北、南、西、北。」應該多一個東方啦,用把它算,我們就知道「東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,可思量不,不也。」「可思量否」,你有辦法去想嗎,你現在有辦法想說,你們右手方,還有什麼人嗎?還有什麼世界嗎?還有多少星球嗎?沒辦法。有辦法去想嗎?有辦法去量嗎?沒辦法。從西邊、東邊、上、下,你有辦法去想去量嗎?沒辦法。所以各位,這給我們開示,我們前看去,是不是有很多,我們的貴人嗎?或者冤親債主嗎?有辦法嗎?有辦法知道嗎?有辦法想嗎?沒辦法想。後面有嗎?沒辦法想,沒辦法去算、量,尺來量、來計算。有辦法嗎?沒辦法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同修,你們每個月回來共修,像今天大家都回來,我看了很高興,你們在親臨現場,能夠來聽經聞法,你們所悟的、所證道的,我相信呢,此去,你們的人生會更平和,在這裡給各位,恭喜和祝福以外呢,我們下午,兩點繼續開始,我們一點半,我們就梵唄學院,一百二十幾位的學員同修,你們要來學梵音,誦經為大家祈福,這也是菩薩行的開始,在這裡呢,下午要宣誓,我們在這裡呢,除了祝福各位,大家能夠平安順遂以外,能夠福慧增長,我們早上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