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6)
授業主題 : 357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6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78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6)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與病魔依附靈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,一千五百六十五姓所演化出來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大陸四川地震所罹難的諸亡靈,十方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我們再來看經文:「世尊,『佛祖世尊開示說:須菩提,南西北方,四維上下虛空,可思量不,不也』。」「可思量」,有辦法想的嗎?各位,我們面前,或許剛好北方,北方,你想得到北方有多少眾生,有多少世界的人嗎?不知道,你南方,你多少,世間多少世界、多少星球,你知道嗎?不知道。所以我們既然都,那麼多不知道,我們就要謙虛一點。

  各位,我們大家,從天上來投胎出世下來以後,我們每個人所面對的,是那麼多、那麼多,無量無邊恆河沙數,我們這裡出去是烏溪,埔里出來的烏溪沙。那麼多的星球,算得完嗎?算不完,我們所遇到的人那麼多,算得完嗎?算不完。那麼怎麼辦?我們把他放在心裡。所以我鼓勵我們唯心弟子,大家白天心中,我們要把地球放在心裡,晚上把太陽放在心裡,放在這裡,時時有這個觀念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的心量會開闊多了。

  所以佛也是在給我們說,開示我們心量要像南方的光,那麼大,像太陽這麼大的光亮,來照耀著三千大千世界,不分著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我們要有一個包容,你一定很快樂的,不然呢,煩惱一定跑不掉的啊!這是一定的道理嘛!這也是《金剛經》在給我們提醒的呢。

  所以我們經中呢,「南」就是光明;「西」、「南西北」就是水是柔性嘛!東是我們的率性、直性,西方是金-剛性、剛性、剛性,硬梆梆的,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堅定不移,堅定不移的性,我們的性一定要堅定不移。

  但是我們說我最剛性,這就是對自我要有剛性,我們學道,我們一定要剛性、要堅定,堅定再堅定,我既然理念對大家有益者,我們就不要隨隨便便去改變,我們很多人讓人講個兩句,你就退道,很可惜的啦!很可惜的,人家講兩句,他吃飽閒閒講兩句,你就照人家說的,去當你的生活了喔!有夠沒有用,來世間要死喔!不過要再回去,也要死才會回去,但是人生所走的是這段是怎麼樣呢,我認為說我對全民有益的,對得起良心的,我一定一直走,我才不在意你給我考驗。

  所以我自民國七十一年,沒病死,幸蒙台灣祖師救我,謝媽媽開路給我走,謝老師,觀世音菩薩藉她的口,來畫圖,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開示,我就好,這樣我照走,我說要怎麼走?念佛啦!要怎麼走,我問說要怎麼走?她說念佛啦!要怎麼走?阿彌陀佛啦!呵!我就一直走了,不管了,反正就要死了嘛!對不對?一直念佛念到死也,最起碼也不會跑下去地獄了,一直念佛,念、念、念,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有空也,有空就念啦,工作也念,大便也念,尿尿不出來也念,人家跟我說,老師啊!那時人家稱呼我「張董啊,為什麼你怎麼,廁所也在念,那沒有禮貌呢?」我哪,阿彌陀佛也要尿尿,我說哪有關係,我尿不出來,念阿彌陀佛,尿就很順了嘛!大便屙不出來呢,念阿彌陀佛,認真念,大便很順的嘛!佛祖慈悲嘛,佛祖祂絕對不會說因為我,在尿尿的時候念阿彌陀佛,祂就不理我,祂若不理我,佛祖心量比我還窄嘛!你們聽懂嗎?我所以一直修啊,我一直念,所以我把病念好了,才會走這條路,那麼這來時候啊!觀世音菩薩,謝老師那裡,說你就懂易經了和風水啊,用易經與人結緣。我說這樣喔,好喔,我就傻傻用易經與人結緣,三塊錢起家。

  所以你們來到仙佛寺,到我們第一停車場,要爬上來天梯那裡,下面我三顆圓圓的石頭那裡,那就三元起家啦,我三塊錢起家的啦,卜卦嘛,這易經嘛,天、地、人起家的嘛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,三元嘛!那是啟示啊!啟示,中華文化宇宙,大宇宙之間,都離不開天地人。所以我們,我就這樣一路走來的時候,很多修行的人說,「哎呀!張老師,你只是講風水,不會究竟啦,不會解脫啦!」我說什麼叫作究竟?什麼叫作不解脫?什麼才能夠解脫?你懂什麼叫作風水嗎?你懂叫作易經嗎?一直給我考試呢,一直跟我說,我偏偏我,你說風水不好,我就只是要講風水,所以在台視,第四台講這麼多年了,我們在電視公司,創電視公司的個人弘法歷史最久的,就是我們的法門,十年多了,三千五百多集來了,這是證明著中華文化一以貫之,風水妙法一以貫之,所以要堅定,堅持剛性。我悟到易經的東西南北,西是剛性,所以我要堅持我的剛性,我一直走下去,走到這個今天來,若是說我的法,我們的法,唯心宗的法門是假的時候,天地不容允我再講,我早就死翹翹了,嗚呼哀哉了,哪有可能再講十幾年,一直講來。

  而且我們的法門現在,傳到世界各國都會回來學,我們在國曆九月初六,世界華人第四屆的,在我們易經大學,正式在那裡上課,而且呢,我們要培養著下一代年輕人,我們的法脈能夠傳承,我們要招生,我們的易經風水學院,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,研究所的學生,碩士,碩士的學生預備班,若是各位啊!你們有孩子,大學畢業了,要讀研究所,有興趣研究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你們的孩子可以報名,向我們仙佛寺,來易經大學來報名,我們先四個月,和我們的華僑的朋友,一起讀書,讀四個月,華僑也從不懂到懂,四個月,然後,華僑回去世界各國,回去弘法,我們的學生,這些研究所的碩士預備班,他們才有辦法,進入我們的碩士班,未來的博士班,更再一個高階層的學術真理妙法。

  若是說我們的法不對了,師父傳的法不對,對人類沒有幫助的時候,不可能台灣電視台公司,讓我們講十年多,一個政府公家的單位的,電視公司,它的節目要讓它下滑嗎?結果收視率最高,為什麼?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萬法,融合儒釋道。所以我們這個黃院長黃先生,台大我們文學院的一個院長,黃院長,也現在這個某某日報董事長,他寫一份這個對聯給我,他寫混合儒,元符,他叫作孔門,自稱孔門弟子,我們的院長,混合儒釋道,元符天地人,用這樣給我鼓勵,所以可見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是混合儒釋道。

  儒家,易經是儒家的思想,佛家的思想,道家的思想,三項的百家,變成這些變成百家的思想,元符天地人,天、地、人,都完全可以相輔為用,所以我們叫作用易嘛!儒釋道合而為一是用易。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呢,我堅持著我的西方,西方金,西方金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就是剛性的世界,你若沒有剛性,你不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西方極樂世界,有十億八千的這個淨土,那個一個星球那麼遠,你要怎麼去,等一下要到草屯就塞車,也許一個鐘頭二個鐘頭,還沒到達,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十億多的星河,銀河星系,你要去到達那麼簡單喔!但是各位我們一顆心,心是易,易的心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包含著宇宙三千大千世界的虛空,都在我們的心裡,要去不去,很簡單,所以我們堅定,堅定、堅定、堅定的意志力很重要。人來到世間,若沒有堅定的意志力,我們人白當的了,人家說什麼,你就歪歪倒,人家說什麼不好,你就跟著就排斥,你堅定你若有正確的理念,我們一直走,絕對沒有問題,我們不要自己半途退道啊!這是非常悲哀可惜的人生。

  所以我自三塊錢起家,將中華文化帶動,大家共同來研究,我常常跟老祖師尊稟報,老祖師尊啊!我假使傳的法不對,請你馬上把我收束掉,你若收束不掉,你命把我結束起來,這樣就好了,表示說我傳的法不對了,唉唷!又傻傻地走,今天已六十六歲了囉,六六大順了呢,你們是要我老嗎?不然你們拍手,表示說,傳道,我們堅定的立場,只要對人類有幫助的,我們像世界各國的華僑,來學一學,回去四處讀,四處教人,他也是得到法益啊!也能夠幫助人啊!

  所以我們啊!大家要了解,只要對的,我們就去做了,不要人家講兩句話,你們就退道了,有人跟我說,啊!你們跟那個混元,學那個易經風水,不會成佛啦!哎唷,來學我的才會成佛啦!佛是什麼?智慧叫作佛,要成為有智慧的。

  那麼各位你知道,易經是萬經之首呢,這樣會成佛嗎?成為有智慧的人,所以你要知一切法,易經,知一切法,而超越一切法,像風水,我們很多工廠,很多佛寺、道場,風水不對,歪七扭八,爭吵不休。

  曾經有一間廟、道場,我把它看了,你們前面對出去,虎邊都是那個機器,煉鋼廠,砰砰叫,我問說法師住持啊,你們這裡的徒弟會吵架嗎?不會啦!我們這裡大家都很有涵養的,修行就修這樣,我就一直繞,一直帶我去看、看、看,看下來,我三樓下來二樓,三樓兩個在那裡打架了,又出家眾的兩個女孩子呢,在那裡打架,砰砰打得這樣,我笑笑的,嗯!有準,我跟法師說有準、有準、有準,這就是修行的好地方,那個法師,老師啊!現在你也知道了啦!我才請你來,你看有什麼辦法嗎?我無法,你若真心問我,我會教你方法。

  所以各位,你說風水也,若不對,不好就不好了,你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,打一下,我揍一下,讓你怨嘆好幾輩子,要成佛喔!很有得拚的啦!哎唷,要成佛都在和諧的狀態之下,來成佛呢,不是互相鬥爭的情形之下,來成佛。所以佛給我們開示著,我們來到世間,佛的禪,祂都沒有直接剖開,讓你去悟、悟、悟,跟你說東方,就是人所站的地方嘛!東方就是要有,這個直性、率性嘛,西方就是剛性嘛!要有堅定的個性嘛!認為對的我們就走嘛!

  再來南方是光,是包容嘛!我們人來到世間,我們若沒有包容的時候,啊!做人白做的啦!我們滿嘴的仁義道德,滿嘴的修行等等,結果小小事你就沒包容,實在說喔!壞年冬多瘋人,就是這樣而已,哪有什麼,笑一笑。

  再來,北方是水,水是柔性,北水是柔性,我們人在世間,一定要柔性,我們不要常常硬梆梆,柔性就是要智慧,以柔克剛,什麼剛,自己的剛性,剛性,認為對的,你要堅定,不對的,為了面子,那麼要以柔來克剛,那麼你遇到很多朋友,喔!他很剛性的,你就要用柔的啦,這就是我們修行人生的價值,然後再四維,四維呢,然後有上下、上下、上下,就我們講的戊己嘛,戊己屬土嘛!戊己呢,這戊己就是這樣,這是戊,這就己,這就是上,這是下,戊是陽,己是陰,上下,這是神,這是祖靈,神不是祖靈,也是叫作鬼,也是叫作鬼,神,這是天,這就是地,人立其中,人站在中間,就上下嘛!上者為天嘛!為光明嘛!下者為黑暗為地嘛!為黑暗嘛!所以我們站的地方,頭是天、是光明嘛,地是黑暗嘛!地獄嘛!天堂和地獄嘛!這個呢,就是整個是我們的心嘛!整個就是我們的心嘛!這就我們的心嘛!所以我們的宗門,戊己就是包括天地所有一切萬法,中央戊己土,代表我們的心嘛!

  最近哪!有一位,哪一間寺廟的,說他們的神指示,說要跟我們要求,讓我們這個宗記,給他們一起用,說神給他們開示的。我說以後再說嘛!你要進入我的法門,我才能夠讓你用這個嘛!若不是進入法門,讓你用了,到最後會害到你嘛!你不了解到真理啊!所以佛所講的,上下就是戊己嘛!戊己就是心,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嘛!這是天、這是地嘛!這中間是心嘛!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來到世間,一切都是萬法,萬法都是讓我們成就的路徑,我們要了解,佛啊!這個東西南北,四維上下,可思量不,不可思議,不可思議,不可說,不可說啊!

  我們今天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