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南北(三)
授業主題 : 3580集_南北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80)
南北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玄妙真經是我們太上道祖,給我們開示王禪老祖的妙法怎麼修,就有辦法成為王禪老祖。所以我們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學的很多,尤其呢,我們聖神佛菩薩所開示的經,是真實不虛,世間的人講的話,沒辦法有真實,世間的人講的話,都是表皮而已。經中所開示,是給我們提醒我們的心靈,跟我們的靈魂的生命,開示我們在天上世界,是怎麼樣,那麼來到世間,你遇到問題,要保持著什麼心態,要用什麼方式,來克服著我們的困難,這都是聖賢、佛、菩薩,所開示的經文。

  所以經和世間的這些書,有十萬八千里的差別,經所講的是真實的,世間的真理,講起來是很有道理,但是這都是無常,幻化多端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到現在已經三千五百多天,這麼多集,這些法呢,都是上天所傳的,可惜呢,我們有的人,沒時間沒這個因緣,沒辦法每天來納受這個妙法和真理。

  曾經呢,在二個月前,我到虎尾我們張某某弟子,就是我們第六屆的同修,他呢 跟我說,師父啊!我哪一天要會餐,請你來參加我們的會員的會餐。我去到的時候,剛好二位夫妻,非常虔誠他說,師父,我早上都聽你講,我早上,一定要聽你講這個道這個法,講完呢,我心很平和,我那天我做工作很輕鬆,做工作也很有精神,假使那天因為有事情,或者停播的時候,我那天就不知道要怎麼過了,兩夫妻的心境都一樣,和這種的心境。所有有緣,跟我們結這個法緣的,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心境都是相同,因為我是傳聖賢,太上道祖、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,這些妙法,都是我們每個人心靈裡面,我們的生命本來就有的東西,我們是不見了而已。

  那麼今天有這個法緣,我將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的所有點點滴滴的真言,講給各位了解。

  那麼我們再來看這個經文,這個「方位無南北,無以定其四方,爻卦無坎離,不得成其陰陽,胎兒在胞中,含無極之真懐。」這缺一字懐,無真懐,所以,「稟先天之性命,不食而不饑(不餓就對),氣無出入而胎息,圓頂朝上以為乾。」那麼這點,就是說我們人,在媽媽的肚子裡,不吃也不會餓,這很奇怪的。各位你們不知道還記得嗎?我是忘記了,在媽媽的肚子裡,忘記都沒有吃。但是,所有所得到的真懐,是媽媽身體所有的真懐,媽媽她就是整個,所有的她的修為,媽媽的福報因緣,我們在胎中,她的真懐給我們,我們才有辦法生活在胎中,這是一個非常奧妙,以後我一一會講給各位來了解。

  那麼其中,方位我們若無南北的時候,你根本就不知道,人生的方向要怎麼走。前一陣子我去到印尼,承蒙我們的黃先生,和我們卓女士的安排,去到印尼與我們的台商,與華人結這個緣,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,要傳去給我們印尼的同胞,這就是我們也希望,印尼的同胞的鄉親、台商鄉親,事業上有給他方向,有方向,你才有辦法四平八穩,若沒有方向,你就沒辦法四平八穩。

  所以在印尼舉行一場,這個弘法大會,我們的黃弟子和卓梅和我們的周老闆,大眾台商會,大家共同的努力,將真理妙法,講給大家了解,將我們中華文化的道,講給大家了解,我們這樣才有方向、才有目標,我們事業在做,很認真打拚,無頭蒼蠅拚命闖沒有用,要有智慧,我們要了解大自然的法則。

  「定其四方」,東西南北,乾坤艮巽,我們有四平八穩,但是呢,我去看的結果,我們有一些廠商,在那裡很辛苦在經營事業,但是風水方面,風水學沒有徹底地了解,只知道要拚、拚、拚,可惜,拚到後來會泡湯了,這是什麼?我們沒有一個正確的方向,事業的方向。尤其沒有一個這個,風水學的方向,沒有易經的基本理念的方向,才會造成我們很多無可奈何。

  台商在台灣、在大陸、在東南亞等等,他們的打拚、他們的精神,我們要給他們讚歎,可惜!他們在外面在打拚,對這個風水方面的目標的理解,沒有完全地徹底的時候,造成無中生有,不應該發生都發生了。其中呢,我們在這個,卓梅女士的工業區,我們台商工業區,那麼多人在那裡投資,後來走光光了,走得剩兩三間,有辦法走的走,沒辦法走的就在那裡,屈在那裡在受苦,原因在哪裡?風水不懂,易經不懂,若是我們知道,會易經的時候,我們要去那裡投資好或不好,這個區域好或不好,我們卜卦嘛!我們自己會卜卦嘛!抽靈籤卜靈卦,老的越吃會越老,年輕吃會長大,事業會順遂會賺錢,這都是我們要學嘛!

  所以我們印尼那裡的台商朋友與華人,非常希望說我們易經大學,能夠在印尼設一個分校,那麼我們馬來西亞、泰國,就都很希望我們,去那裡設學校,目前越南由我們元昇法師,去那裡在對企業家,對他們在開課,大家都是很歡喜法喜,那麼為何台灣自己的本土,對這個這麼好的文化,卻覺得沒什麼,非常的可惜,才造成很多人事業的失敗,無中生有的煩惱都到來,非常可惜。

  所以我在全省到處,我們現在已經七百多班,各鄉鎮都有開課,那麼在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在全省到處,都在開班、開課,歡迎各位啊!你們若有時間,各地方你們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我們在九月三十日,雖然時間過去了,在每個禮拜二,下午二點到五點,過去我們都開晚上的,今天有這個時間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嘉義道場,嘉義市友愛路和自由路轉角,這562號14樓之1,歡迎我們若有時間的時候,來這裡接法;我們也十月初十,就是我們,也是善化道場,十月初十要開課,在文昌里活動中心;我們的大肚道場初級三班,在十月十三,大肚國小的禮堂;我們的蘇澳道場 十月十六;竹北道場,十月二十;我們的中壢道場,初級已經十四班了,十月二十二在我們中壢道場;歡迎我們台灣地區的鄉親,你們能夠來接法。

  那麼十一月初一,我們的東港道場要開課;竹南道場呢,十一月初四;那麼新屋呢,苗栗新屋道場,我們十二月初四,我們開這些課的目標、目的,是要什麼?希望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事業,我們身體健康心安寧,這就是我們宗門,遵照王禪老祖開示。所以,我們的方位無南北,事業的方位就是目標,你沒有南北,北是賺、南是賠、南是賺、北是賠,你不了解,你要怎麼來,在世間跟人做事業呢。

  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會要來播出在這個印尼,在印尼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也能夠看出著我們台商、我們同胞,在外面奮鬥打拚的精神,值得我們給他讚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我們若誦經,我建議各位,你們可以回來仙佛寺,來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回去誦,能夠增加你們的智慧,增加你們的事業的成功比率,而且呢,明年三月二十六日是王禪老祖聖誕,我發動著全省全民在誦經,我們誦經的時候,我們能夠將誦經的功德來回向,我們能夠將誦經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祖先,我們在做生意,是祖先在給我們做護法神,在給我們幫忙做生意。

  很多人說,我來信什麼教的,祖先不用拜,這種的人想法不合理。祖先是我們做事業的守護靈、守護神,若是祖先,我們否認了祖先的存在,我們失敗的機會非常多。尤其最近以來,我們很多,過去因為聽到各種的風聲,所以都祖先沒有拜,沒有拜,孩子變壞,沒有拜,夫妻推臼弄甕,沒有拜,事業不順遂,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,回來過年還很早的。聽到我在我們電視講解到,這個祖先要拜的道理以後,所以我們非常高興,最近台灣的這些風俗,台灣很多家庭,對於祖先的尊敬,對於祖先的這個,用心來會祖靈,漸漸已經一個風氣,漸漸呢,也已經有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回來問說師父啊!以前我們就不知道,把祖先拿去劈一劈,劈一劈掉當柴燒火了,劈了,我們的身體大家都生病,燒了,大家身體關節都痠抽痛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就沒有祖先的觀念。以前想到說,一個祖先的牌子而已,那個牌子代表祖先的存在,牌子,是地、水、火、風,所成立的,我們人,也是地、水、火、風,所成起來的,而且牌裡面,我們的理念,我們的心裡面,有一個祖先的存在,那麼你把祖先牌劈掉了,你把它劈掉了放水流,已經就不承認著祖先的存在,你否認了祖先的愛,那麼你哪有可能孩子又對你孝順,不可能的事情,也不可能說,你祖先,會再讓你事業再多順遂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宗門,唯心宗的法門,是以祖德流芳,為弘法的大目標,我們要認祖歸宗,我們要祭祖,我們要拜祖先,若是一個人否認祖先的存在,孩子對我們不孝的時候,不用怨嘆。所以我們宗門很多很多,孩子對我們不孝的,來問我說師父,我的孩子怎麼對我不孝,嘿!正常,你就對父母親沒有觀念了,孩子要對你孝順,很有得拚的,你對祖先都不敬了,你要求你的孩子對你敬,不可能,這樣就沒天理了,啊!真的喔,不然你為什麼要來找我,這也方向啊!這也爻卦,爻卦,爻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念頭,每一個念頭叫作爻啊,爻就是立足啊,這字爻就是立足,立足點,我們的立足點就不存在了。卦,卦就這一個土,這一個土,這我們的祖先的心,祖先的心,我們的子孫的心,你祖先的心,你沒得立足,你沒有立足在祖先的心,那麼你只站著你自己的心,沒有用啦!所以卦這就是從祖先來到我們這裡,這就是共同的心,叫作中道,中道是孝啊!孝道啊!

  所以很多信徒先生,回來找王禪老祖,只喊說他的事業失敗,我說你事業失敗應該的啊,你根本就沒有祖先的觀念,祖先把你敲頭,事業把你擋,後腳筋把你拉掉,多厲害,假使沒有祖先的觀念存在,你只想要做事業要賺錢,以後社會會亂,認錢、不認義和不認情,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,影響到很多,原來對祖先沒有觀念的,已經開始有祖先的觀念,家庭整個穩定下來了,我們覺得很高興的,我也覺得非常,我們花這麼多錢,在台視公司,花這麼多錢跟它買時段,算花一兩億去了,花這麼多錢的目的是什麼,我們是希望,家家戶戶會孝道,家家戶戶事業會順遂,家家戶戶會充滿著和諧,所以我們到處在開課,目的是孝道,那麼孝道,事業若會順遂,你就有辦法孝道了,事業若不順遂,要孝道是很困難,那麼事業不順遂,我們的孝道 哪有關係,很大的關係,我們若事業順遂,我們祖先跟在我們身邊,也很高興,我們若沒有孝道,我們事業順遂,祖先一定會給你處罰,你放心。

 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做事業,很順遂的,賺很多錢的,我就在祖師亭這裡在坐,這裡在坐呢,他就來、進來,喔!很有禮貌啦!老師你好,我說你好,請坐,請坐呢,我祖師亭裡面都那裡有,六祖所修行的名言,你們若有時間者,你們可以去看那裡名言,其中呢,就守一抱元,守一抱元呢,守一抱元,他問說「師父,什麼叫作守一抱元?」我說你現在事業很順遂,你要一個理念,原來在做事業的理念,孝道、要堅持,守一抱元你的事業會順遂,假使你沒辦法,守著原來那顆心,初發心、善良心的時候,對祖先的不敬,那麼你事業開始會敗,要注意!眼睛睜得大大的,師父啊,五個月前我去入教呢,我祖先把他請到別處去了,我說有劈掉嗎?沒有啦!放水流嗎?沒有啦,請在哪裡,垃圾桶喔?是啦!我說你這樣不對了喔!你事業在敗了喔,你兒子開始在不孝了喔!是啊!我就這樣我今天才上來請教,我兒子、三個兒子,開始一個吸毒,一個不務正業,一個四處遊蕩,回來只是睡,我們夫妻,心像要掉了,事業呢,被人掏空了,什麼都來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該死,你看到錢,沒看到情啊!沒智慧,他才說老師啊!要怎麼辦?救救我,不然會夭壽。我跟他說這樣啦,回去快點重新來,去你的哥哥兄弟那裡,去割香火回來,跟祖先求認錯,重新來拜,你不要認為說,你這裡你就沒事。

  所以各位,孝道從平常,日常生活來做起,我相信,尤其我們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這是非常重要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