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印尼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3582集_印尼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 水面面觀(3582)
印尼弘法(二)

  我們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,我們楊大使與夫人,周會長、張董事長,還有印尼各界的十方善知識,各位台商朋友,大家好,易經風水與企業,企業可以經營,可以管理,企業可以用各種的電腦方程式,來掌控盈虧、損益,但是風水,是沒有辦法用管理和經營,因為企業是有為法,風水是無為法,無為法,它是宇宙間,原來就具足存在的。

  那麼我們如何能夠掌握它呢,不是掌握它,也不是管理它,而是融入,風和水大自然的法則,那麼風水的源頭從哪裡來,就從易經而來,伏羲氏老祖宗,一畫開天、一畫開天,頭頂著天,無量的光明,再畫闢地,為陰,兩腳為陰,一陽一陰是為道,人立其中,萬物也都在其中,山河大地等等都在其中,但是這其中,它有生滅的關係,它的生,若是我們了解它的生的時候,我們融入它,我們就能夠跟大自然相和諧;若是不了解,我們會這個大自然它所滅,這個是易經的法則,但是我們忽略了。

 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,他在幾年之間,事業上發生非常大的變化,他的變化讓他不知所措,他跟我說,為什麼會這樣,我當時就用易經,占與卜,從占卜的結果,我告訴他,你屋後,為什麼要挖了一個大洞,他告訴我說,他的屋後挖的那個大洞為水池,要養魚,能夠陶冶心性,那個就是後面的財庫。我說你錯了,前有水,後有山,前有朝,後有靠,結果你的靠山,你把它挖一個大洞,所以啊,你的事業開始會敗,因為後面叫作玄武,一畫開天是屬陽,我們的屋後屬於天,結果你把它挖一個洞,就是屬於地,陰陽顛倒,所以你的事業要敗。

  這一位企業家,兩眼發紅,告訴我說,那怎麼辦?挖了三年,三年呢,虧了七十幾億,公司瀕臨著很大的挫折。我說趕快把它填起來,你把它填起來,就是再造環境,叫作再造命,再造自己的命,再造事業的命,再造環境的命,再造宇宙所有一切生滅萬化,它的本來的法則。後有山、前有水,這個是正常的法則,他就把後面填掉了,但是他很喜歡,很喜歡這個水,後面填掉了,前面的右邊,又把它挖在右邊,挖在右邊噴水,嘩啦嘩啦的噴水,他也沒有講。

  經過一年左右,又來拜鬼谷仙師,我們的祖師爺鬼谷子,他又問我說師父啊!我填掉了,有啦!好一半起來,為什麼還不好,還沒有辦法去改善,我又用易經把他推算,把他占卜一個卦,卦象告出來他的白虎方,向出去有白虎方,水呢,嘩啦嘩啦嘩啦,賓欺主、奴欺主,即使賺到錢,你也沒有辦法留住。他說哎呀!怎麼辦啦,填掉就好嘛!怎麼辦,若是你一定要水,你把它放龍邊嘛!辦公室向出去的左邊,你水把它換到那邊來,結果回去了很高興啊,他就把它換過來了,穩下來了,現在的企業,經營得還不錯。所以這個都風水,你要融入自然啊!不是去管理它,你企業可以,編定你的管理制度,但是風水呢,你要了解它、融入它,你就會與大宇宙之間,息息相關。然後呢,你在心平氣和的狀態之下,你的頭腦是清醒的,頭腦清醒的,你就能夠看到周圍一切的生化變化,所以易經和風水是息息相關。

  尤其呢,我們很多的企業經營者,開餐廳的,我們的開餐廳的,若是你要讓你的餐廳,生意更好,能夠將你烹飪的技術,分享給大家,面向出去的,你把這個水,水池、養魚的水池放在左邊,右邊你就不要放了,右邊你放水,生意永遠做不起來,無中生有,若是你給它在左邊放水呢,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呢,動的話,這一個,你的事業一定會做得很好,這個是一種的力量,因為你融入大自然的法則。

  那現在我們要來談談「風水與易經的關係和企業」。我們易經呢,先天和後天,先天卦呢,是在伏羲氏的時候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,易經的先天卦,就是我們人的本來的身體的結構,我們的頭是乾卦,三陽開泰,腳是坤卦,坤卦就是前面屋前,左邊就是坎卦,坎為水,要動的,右邊呢,就是白虎,就是火,離為火,火不能動,火要靜,龍是坎卦,先天的坎卦,坎是水要動,坎要動是主智慧、主財,火動主血光,表示血光,破財連連,身體不健康,賓欺主,奴欺主,常常變化無窮,若是我們向出去,我們的左邊多動,你一定是和諧的。

  我們的左邊的耳朵,左耳呢,是屬於水,左耳是屬於青龍,右耳屬於白虎,右耳屬於火,若是我們桌子坐著,你右邊機器,所有機器,匡、砰、喀,那的話,你一定心靈不平衡,你的智慧一定會顛三倒四,你所有的員工們,他們做事情也會顛三倒四,因為,你是代表整個你的公司,代表著整個和你結緣的下游廠商,若是你辦公桌坐的,或是大門向出去,或是門進來,你的虎邊全部動,是屬離卦,離為火,離為火,而且呢,東方屬木,東方屬木呢,我們的右手屬木,木頭的木,木生火,變成越演越烈,火上加油,火上加柴,結果造成你的身體,肝機能有問題,造成你的身體,常常血光之災,造成我們的事業,無中生有,不是空中妙有啊!

  所以這個,我們的右邊在動的時候,包括你坐的,你右邊影印機,包括你坐的右邊有馬達,後面整個工廠,哩哩啦啦的時候,你這個公司表面好看,事實上裡面變成空的,是這樣來,所以我們右邊呢,就是先天的離卦,是和我們人的結構,完全相符,它的是沒有方位的,先天八卦它是我們表面說有南方什麼方,先天八卦,它是法無定法,非法非非法是非法,就是無為的,道可道非常道,名可名非常名,這個是所以易經先天卦,就是在每個人的身上。你的頭就是乾卦,乾為天,頭就是天、天,我們頭是屬於金,才有說金頭腦。

  在座各位印尼的企業家們,你們都是金頭腦,包括大家都是金頭腦,頭腦都屬於金,那麼你右手就屬於火,那麼你右手太動,一直動動動,無形中呢,你在體內產生著你的能量,就屬於火的能量,會傷害到你的頭,頭腦就剋到金,一剋金呢,智慧常常想了就斷了,想一想,什麼事情就沒有了,無中生有就來了,所以變成來剋金,頭腦就傷到了。

  那麼主人家,董事長,你就代表你員工,十萬二十萬都是一樣的,都是代表你,和代表整個的員工,所以因為我們每一個董事長經營者,你的頭腦時時在關懷關心著,所有你的部下,還有你的員工們,但是,你本身,你接受到周圍環境影響你,影響到你的頭,然後放射出去,載波給你所有員工,那你的員工,工作做也做不好,那也不好、什麼不好,心靈情緒不好,什麼都不好,這個就是易經和風水,最簡單的,那就是先天,後天我們不談,先談先天。

  左邊就是青龍,龍邊,我們龍邊,你轉到哪裡,左邊都是龍邊,龍邊呢,你就是要動,你就左手就是要動,坎卦為水,坎中滿,坎卦為水,所以水越動,水就不會臭,水越動就是活的,水越動越生出智慧,有智慧就會生財,若是你水放在右邊,那變成會傷智慧。

  早上,我到張董事長先生,一個他的餐廳飯店,他的門出去呢,左邊他做了那個水下來,由上往下來,巷子的氣是從右邊來,那麼氣進來呢,火邊,右邊的白虎方的氣進來,剛好左邊一個水在那邊,就水火既濟,水火既濟,我說:欸!張董事長,哎呀!你真的大智慧,這個就是平衡的法則,來這裡吃飯的,到飯店來吃飯的,心平氣和,會生出智慧,大家會增長智慧,凡是來你這裡吃飯的,喝咖啡也好,頭腦清醒,心平氣和,你回去了,頭腦清醒,頭腦清醒就有智慧,就會賺錢嘛!

  所以我們這一次在印尼弘法,在這裡有今天,也是非常感恩著我們的張董事長,他提供他的餐廳,給我們卓姐,他的江秘書長、鍾會長、還有我們田處長,能夠共同藉著他的好地點來開會,才有今天在印尼,廣結了這麼多的緣分,這個也是風水啊!

  所以我們的左邊就是有水,餐廳,如果虎邊都是水的,絕對不對,你試看看,若是把它移到左邊來,水一動呢,智慧就來了嘛!因為水動就是財嘛!水就是財啊!水就有智慧啊!有智慧就心平氣和,心平氣和,人與人之間,和氣生財,那什麼事情,好事都來了嘛!

  所以這個坎卦,在每個人的左邊,你就多動,那我們的辦公桌坐著,你左邊的機器,工廠機器讓它動,嘩啦嘩啦的動,叩隆叩隆動,是有福氣的呢。

  那昨天傍晚,我去我們一家這個,朋友他的工廠,他的辦公室,新買的工廠,辦公室呢,要裝潢辦公室,結果呢,夫妻有意見。剛好呢,一下來就碰到卓姐,很高興地帶來見大家,來結這個緣,然後我去看了,你不對,你祖德流芳,你的祖先很有德,今天才有機會碰到卓姐,那把你這個問題,辦公室在那邊,保證很快就倒閉,你大門出去右邊又抬起來,那個也是很快就倒閉,你移到在下面來,這個到西門來,那個是一百分,會賺大錢,你可以養活更多的員工,讓更多的員工有錢可以賺,讓更多的員工家庭更平安,那就是你的功德嘛!

  所以這一個呢,我們龍邊就能動,我告訴他,你辦公室怎麼坐?你的機器左邊都動,越動越發,這是龍邊,因為我們今天是,把整個的大綱告訴各位,我們要再進一步更深的研究,我們等到在這裡易經大學,若是有因緣的時候,我們在這裡能夠開課了以後,會更進一步地去跟各位共同來研究。

  在十二年前,新竹科學園區工研院,我的弟子徐博士,有一天呢,他說師父啊,你來為我們的這一些三十幾位的博士,開示風水和易經?我說好啊!那我就去跟他們談一談,剛好有三百多位的博士先生,開始這一些博士先生們,都很反對說,主任啊!你為什麼,要請他來跟我們講風水,迷信,什麼時候了。那時候徐主任,「你們聽一聽,聽一聽再講,現在不要發表。」那我就請問,各位,你們所輔導的工廠,新竹科園區輔導的工廠,若是面向出來,左邊機器在動的,我說你舉手,結果,有三分之二的博士先生舉手,三分之一,就是向出來就白虎動的,有三分之一,他們舉手,我告訴他們說,你們查看看,凡是白虎動的工廠,經營一定是百事不順,青龍動了,百事皆順,那一剎那,兩三百位博士,嘩!怎麼這麼妙,就相互地交談,說他們經營,凡是白虎動的,公司工廠都很不順,龍邊動的都做得很好,這一位徐博士呢,問他們,那師父要不要再講下去,大家鼓掌,要我繼續講下去,我說你們回去跟公司工廠,跟老闆跟他們講,要他們能夠融入風水,融入易經的法則,因為易經是萬經之首,是天地萬法之母,眾生生命的依歸,若是你能夠依法,來布置你的工廠,你一定事業會順利,你企業一定會順利的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再三地強調,我們的左手就是青龍,龍就是屬水,龍就是要動,你們的辦公桌,坐的龍邊讓它動,若是你們辦公桌,坐的右邊動的時候,你們的精神,你們的體力,你們的智慧心力,一定要增加一半以上,這個不是妖言惑眾,而是告訴各位,你們融入自然環境,知道你們當下所坐的地方,是不是和自然法則相合,告訴各位,你們所站的立足點,尤其你們的財務管理者,廠務管理者,他們坐的地方位置,是不是右邊叫作白虎一直動,你們回去慢慢地去思考,若是思考過了,你該換就要換,這個是在創造,整個宇宙人類,生命繼起的大法則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