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印尼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583集_印尼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83)
印尼弘法(三)

  我們中華民國,駐印尼代表處楊大使,還有田處長,張董事長,還有在座所有的印尼的企業界,各界的朋友們,大家午安!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河洛話叫作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千真萬確。

  剛才跟各位所介紹的很簡單的風水法則,但是人為什麼偏偏去跟這一些自然法則去衝突,這就是我們的各人的福德因緣,我們人是活的,周圍環境是死的,我們要融入周圍環境,人有智慧,人有要去融入,而不是去改變環境,融入環境的時候,我們就是長生,我們就是無量壽。

  所以一個人在世間上,一言一行,每天的生活,都是處在非常緊張的狀態,因為我們不了解自然的法則,當我們了解自然法則,用易經最先天卦,先天卦一畫開天、再畫闢地,是在告訴我們的人,與天地自然法則的相融合,所以一畫開天呢,是頭頂的是乾卦,乾卦三橫,乾三連,它是純陽的純陽,無量光明、無量智慧,它是屬於金,它是屬於光明的,屬於生命的智慧泉源,也是我們的思想。若是各位,你們的辦公室 辦公桌,你坐的這樣,後面機器叩隆砰,沒有多久,你會中風,心會很煩,好像後面有一股力量,會趕著你走,或是有很多機器一直在動,一直在動呢,就是後面叫作玄武,玄武就是智慧、思想,也是煩惱。所以當我們後面,你坐的辦公室,後面有機器在動,動得很厲害的時候,你注意,因為後面一動,有聲音就會產生光,聲音在空氣中它會摩擦、會震動、震動產生光,光者為火也,為火。

  所以當我們坐著,你後面的震動太厲害,那變成光、變成火,火就剋金,剋我們的後腦袋,剋金、剋金,你的思想、心臟病就來,心臟病來呢,你的壓縮不好就高血壓,這個是很必然的法則,也是易經的生剋法則,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五行的生剋法門。

  所以我們坐的後面要安靜,桌子後面要安靜。後面,住家的後面,你不要隨便挖個井,你挖個井呢,人呢,就會裡面頭腦就會起問題,就犯小人,小人就從地裡面出來,無中生有的小人就來了,你的公司再怎麼樣經營,你的計畫再怎麼樣經營,都沒有用;所以風水和企業經營,息息相關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企業家,在彰化工業區,經營得還不錯,有一天呢,他就希望,他的用水會少一點,所以自己挖了一個井,在辦公室的正後方,挖了井呢,就將近二三百尺的水是很好,但是,他挖了那一口井以後,事業百事不順,有一天哪,他就來請教這一些事情,我用易經卜卦,我告訴他你的玄武動,玄武動又來相剋,你的中宮,玄武就小偷賊星。我告訴他,你製造賊星給他們造惡業,你有罪。他說,師父,為什麼我有罪,他們來偷我的東西耶!常常進來把我的金庫,用乙炔,用火把它燒斷,把裡面的錢都拿掉呢,我說你的問題,你為什麼後面要挖井,對啊,我請人家來點井說那裡有水,有水你挖了,省多少錢,沒有多少錢,結果,讓你的事業差一點瀕臨破產,我說你趕快把那個井填掉,但是井要填掉也要一個工夫,要一個法儀,選個初一、十五的一大早,太陽還沒出來以前,你要用台灣的金紙,土地公金,你把那個燒一千,十疊喔,不是燒一千塊喔,你燒一燒,把那個灰,把它全部放到,倒在井裡面,然後你用沙把它填起來,放下去順便用米,用一碗的米把它放下去,因為裡面有很多的眾生,你把他超度起來供養,然後呢,你再把沙,土填起來就好了,回去他就把它填起來了,穩定下來,到現在已經二十五年了,還平平安安的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要挖井,正辦公室的正中央,絕對不能挖井,你挖下去,無中生有,不是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,你會發明很多作品,無中生有呢,就是是是非非一大堆。所以我們的屋後,要小心,你不要隨便挖井,你的屋後,不要隨便製造一個小路來沖,這個都不對的,這個也是風水,也是易經的法則。

  易經就是乾卦,乾,乾卦,你把它挖一個洞,乾三陽開泰的乾卦,你把它中間挖一個洞,變成離卦,離為火,來剋先天的這個金,一剋呢,金被剋,小偷就來,你做生意,無中生有,賠錢一大堆,理由一大堆,這個都是我們很容易犯到的。

  所以,各位企業家們,你們要挖井,最好就是龍邊挖就對了,後面不要挖,你一挖,常常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。所以後面乾卦,乾為天,你乾為天,你屋後正中央,你把它挖個井下去,叫作逆天,一旦逆天,災難一定來。所以人不能逆天,人要順天 合天、制天,然後達天、統天,到第六,才能勝天。所以要順天的,你要順天,一定要先遵天,遵照大自然的法則。

  所以各位朋友們,你們的屋後,不要隨便打井,那你們床位睡的,你後面,你就不要靠在你家的浴室或是廁所,若是你的床頭,就是玄武是金,你靠在你後面若是我們現在套房,套房的牆壁,你一定高血壓,上得去下不來,為什麼呢?因為是穢氣,穢氣一來,任你吃什麼藥都沒有效。

  曾經台灣有某一位國大代表,兩夫妻嘛!他後面呢,頭,床就頂著廁所,我說某某國代啊,你高血壓,準備中風,他眼睛開始發亮,師父你說什麼,準備中風,啊!我太太現在在醫院,最近才中風,你呢,現在高血壓高得不得了,一百八、一百九、二百,降不下來,我說你的床位,後面頭頂著廁所,裡面的廁所牆,你趕快移開,後來就把它移開了,他的血壓降下來了,但是太太已經中風,非常地非常地可惜。

  所以我們的頭是金,金頭腦不能有臭臭的,不能有穢氣的,金頭腦後面不能有叩隆砰,也不能機器嘰嘰嘰嘰,都不要,我們的後腦袋也不要用被這個冷氣機那個出風口,吹到你的頭,一旦吹到頭,你也會高血壓,而且呢,無中生有一大堆,水火既濟 變成火水未濟,火水未濟,八八六十四卦的最後一個卦,要周而復始,周而復始又最下來慢慢爬,那多累啊!

  所以,易經與風水完全是相符,剛才很榮幸,我們李將軍帶著陳老師,他也學易經,在台灣呢,他跟徐教授,台灣易經學界的前輩,他來了,來這裡結緣,我跟陳老師說,我的易經是應用易經,學術易經呢,當然大家以後可以學習,但是我的原則,應用易經,先把生活搞安定,先把生活求平穩,先把事業能夠求平穩,才有精神,從心靈的提升再來提升,這個也是易經的法和風水的法則,和企業的法則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這個企業家,在台灣新竹科學園區,他是生產高科技,有一天呢,他發覺辦公室不夠,不夠呢,他就蓋了一個辦公室,請教一些朋友,朋友說辦公室你要在龍邊,就是在龍邊,看出去的左邊叫作龍邊,結果辦公室左邊一蓋起來,一搬進去呢,開始訂單停住了,生產全部停了,幾乎瀕臨著癱瘓,朋友的推薦介紹,那我沒有時間去,我就幫他用易經占卜一個卦,他的辦公室吉凶,我卦起來,裡面沒有財又沒有庫,裡面就鬼一大堆,小人一大堆,賊星也動,朱雀口舌是非,我說你瀕臨著無路可走。他說對啊!我現在很苦,不知道怎麼會這樣,我說你的辦公室你蓋錯了,你,一般這個是不傳的,五千年絕對不傳的,到現在才傳,辦公室向出去,你們向著我,你們若是要蓋辦公室,一定要蓋在你們的右邊,前面的右邊,面向裡面,你龍邊,左邊全部動,結果蓋了在你們的向出來的你們的左邊叫龍邊,龍邊面向出來,右邊虎邊全部動,霧煞煞,即使當下你有生意,也表面一個表殼,嘩啦一來,全部爬不起來,多不幸呢。後面有那麼多人跟著我們吃飯呢,這是非常冤枉的事情啊!

  所以這位董事長,他哭了,哭了說風水師害了他,我說風水師絕對沒有害你,是你的福德因緣不夠,你賺錢了,救濟沒有做,孤兒院沒有去救濟,凡是有災難,你沒有去救濟。所以我們在印尼的當時的海嘯,台灣好多的慈善團體,也一起來救濟,發那麼大的心,這個都是在種福田,找到未來,每個人更光明的一條路,所以我跟他講,啞口無言,他說我還沒剩多少錢,我不能救濟,我說你就是要先布施才有得,你沒有布施的話,你一定冤親債主,恩恩怨怨拖著你來,讓你垮下來。

  所以啊!這個也是風水和易經的法則,易經就交換心境,交換理念,心心相交換。所以這兩天呢,我跟楊大使,跟他認識以後,從台商的朋友,非常地讚歎,我們印尼的楊大使先生,他夫妻非常關心,在印尼的所有的台商,有時間就去關懷他們,這是交心,心心相印,安住各位的心,這個也是易經的易,交換也是易。

  所以這個易從哪裡來?就金頭腦來,金頭腦來,是思想光明,有愛心有慈悲心嘛!那那一位公司老闆,我說你趕快把這一間當作會客室,你的辦公室,又回到原來裡面去,原來他在裡面,就是龍邊,原來在虎邊,原來辦公室就在虎邊,裡面的虎邊,它的虎邊動,門出來,全部都動了,賺錢賺得這樣,結果搬出來外面了,錯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各位台商或是企業界的朋友們,你們要蓋辦公大樓,一定要蓋在你們面向我,你們的右邊外面,不要蓋在左邊的外面,那個就是牽一髮動全身,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的法則,這個是五千年來,沒有露出來的妙法,大家都一直在,哎呀!在龍邊最好,這個是要注意!或是你們的孩子,你們要開工廠,這方面也要小心,若是各位你們要這個,風水學的書,你們可以到江秘書長、鐘會長或是張董事長辦事處,或是卓姐的辦公室,我們會送這一些跟各位結緣,讓各位事業更順利,可以帶動印尼地區的朋友們,有更多的工作可以做,大家有共同安定家庭生活,共同來創造人類的和平,所以也是剛才我們楊大使他所開示的,就是吃、食,民以食為天;食就是事業順利才有吃得安穩,若是沒有吃的就是搶嘛!

  在本宗門在台灣中港道場,兩年、兩年多來,一直超度蜎飛蝡動,各種的蟲類,超度牠們,請牠們不要再來投胎轉世,牠們一投胎轉世來,牠們必定要吃,把很多的農作物啊!稻田啊!弄成沒有,這個問題都一大堆,結果一年半來呢,超度的結果,農藥已經減少到減少百分之三十三了,大家吃的菜,裡面的蜎飛蝡動的這一些蟲害已經減少了,這個是吃的問題。所以人與蟲蟲的戰爭,蟲蟲與人類的戰爭,這個也是易耶!也是易經;那麼蟲蟲與人類的戰爭,是食物;那麼人與人之間的戰爭,就是生活問題;若是各位企業家,你們能夠安定地把你們事業推廣,企業經營好了,社會更和諧嘛,本來地球村嘛!

  這個是我們今天,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,最簡單的方式,這個講給各位了解。若是你們要這個書,或者回台灣,歡迎到我們台灣任何一個道場,都有這一個書贈送給各位,我們易經的法則。

  後面,後面的屋後,絕對不能挖水池,挖水池呢。在一個月前我到泰國去,剛好我們泰國台商會長,李先生,我去他的別墅的地方,他說他們那裡有五戶,住得都住不住,就搬走了,原來後面一個大水池。他說師父啊!跟你講的完全一樣耶,每個人搬進來,都事業敗了就走,後面大水池,後腦不能空,後腦一空,金生水一直洩,智慧一直洩,福分一直洩,錢財一直洩,問我要不要去那邊買一間,我要去那邊幹什麼呢?我也沒有企業,不過朋友要來,不要鼓勵他們來住,那少一個人失敗,整個人類多一個福分,少一個失敗,社會多一個福分,減少一個災禍,這個都是易經和風水和企業,本來就是息息相關,而不是說易經歸易經,風水歸風水,企業歸企業。

  因為這麼多年來,本人的印證、證道,我也唯願,在今天的因緣,講給各位,大家共同來參考,唯願我們台商的朋友,在印尼的地方,創造印尼當地更加地富裕,家家戶戶員工,都能夠平安 ,都能夠幸福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