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印尼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584集_印尼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84)
印尼弘法(四)

  我們中華民國,駐印尼經濟代表處,我們楊大使、田處長、張董事長、鐘會長、江會長、周會長、還有所有的志工、義工朋友、還有我們台灣來的二十位護法團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
  風水、風水啊!講起來很簡單,但是,我們很容易忽略了風水它的存在和它的力量。滴水能穿石,積沙能成塔,這個是非常深奧的一部,短短的經典的名言,滴水穿石,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那我們家庭也好,身體也好,事業也好,日積月累,一定會發生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,他經營電子這個電子廠,這個電子廠開始經營,經營得不好,有一天他在睡覺的時候,就關聖帝君跟他託夢,你要賺錢,你的所有工廠旁邊,要去種樹,種長青樹,種的樹葉要長長的,叫作台灣的黑板樹,樹葉長長的就是財,你要多種點綠綠的,你的事業就會很順利。

  他就不以為然,他以為在做什麼夢,過了三天,關聖帝君又來跟他託夢,你趕快種,不然你永遠做不起來,而且呢,前面,屋前辦公室前面,你要種兩棵,這兩棵,左邊也有錢,右邊也有錢,唉唷!聽到錢呢,早上起來,這個夢好清楚,然後到關聖帝君前面擲筊,擲了三個筊,要他趕快種黑板樹,他就整個工廠,周圍都種黑板樹,種了幾十棵,種好了過了沒有多久,因為綠色嘛!綠多了,眼睛就能平衡,眼睛是屬於離卦為火,木火通明生智慧;所以種了,事業開始一直順起來,一直順。

  有一天呢,他要擴廠了,過了三年後要擴廠,擴廠呢,他就把周圍的一些黑板樹就砍掉了,砍掉了,關聖帝君又很靈感,你砍了,你會完蛋,他說我再種沒有關係嘛!已經天運過去了,因為你今年三煞的地方,你不能蓋房子啦!所以你會完蛋。他也不以為然,他就房子一面蓋、蓋、蓋、蓋,蓋到二樓,工人摔下來摔死了,到三樓要上樑,工人從三樓摔下來又摔死了,連續兩件,整個公司不安,事業敗下去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不是鬼神的問題,而是心靈的誠心和誠敬。

  剛才,我聽我們張會長,張先生張會長,為各位開示的時候,尊敬的某某,尊敬的某某,非常慈悲的開示,那麼我們也要敬神,要尊敬神,神既然告訴我們了,我們不要去,勉強要去違反了神,那也不對啊!無論你信阿拉,照常不要去違背阿拉的旨意,阿拉祂算代表宇宙法則,上帝也代表宇宙法則,神也代表宇宙法則,道也代表宇宙法則,都有磁場的改變,它是在變化。

  像今年煞南,南方煞南,凡是你工廠,你的南端,你要增建,要開個門挖個洞,或是修造。各位朋友,你們一定要小心,太歲當頭坐 ,無災必有禍,所以今年南端,你絕對不要去修造,也不要去動土,也不要去入宅。

  那北方呢,是太歲,太歲就是地球磁場,九大行星它有一個交會點,磁力線的不平衡,它游離電荷,當你在那裡動土的時候,游離電荷,你就會短路,人是一個小小的塵埃,電磁波,你一定會被那麼強的電磁波,所散射所影響,這是你在動土就動太歲嘛!

  所以今年各位,你們坐北向南,坐南向北的,你們最好不要去隨便動,無論動北動南都不對,明年,要更小心,明年的煞東,你坐東向西的房子呢,你最好不要去隨便入宅,東邊你最好不要去隨便去動土,當你動了你就會產生游離電,至於游離電一來,連續都要有三件事情發生,三件,不是一件,一就二,二要有三,沒有三不成禮。那麼,反正明年東邊不能動,後年寅午戌,煞北,那麼後年呢各位要小心,東北方是太歲,北方呢,就是三煞,所以我們開工廠,我看過好多好多朋友,工廠不夠用了,他就那邊又蓋一間,啪啦一下,沒有生意了,蓋一間,問題就來了,莫名其妙怎麼會這樣,因為三煞動了。所以三煞一動,游離電就來了,任你有百般的技巧和智慧,任你有百般的經營管理學,也是等於無濟於事。因為人,宇宙之間一個小塵埃,大宇宙之間,山河大地,星球周圍,這個游離電太厲害。所以我們不能去逆天嘛!逆天則亡嘛!我們要順天嘛!

  像明年,若是工廠你們要搬進去住,坐東向西要小心,不然一衰就六十年而已,不會很久,六十年喔,能夠入宅的,搬進去的,今年趕快十一月以前搬進去,十二月 又煞東,一煞,一個二十四年,就來一個六十年,合起來多少,八十四年,下輩子再來,這個是非常冤枉呢。

  我到東南亞各國、到大陸,我跟很多的台商朋友,一再地提醒他們,好多位呢,他說哎!不是真的啦,現在什麼時代了,一趴下去了,問題來了,問我怎麼辦?我也沒有辦法辦,你看著辦,不要去違背宇宙的法則,就是不要去逆天。天就是智慧,不要去違背智慧,天就是法則,不要去違背法則。

  現在再講到前面是朱雀,朱雀呢,就是屋的前面,我們的腳就是朱雀,我們人的身體結構,後面是乾為天,左邊是坎為水,右邊是離為火,腳的地方,屋前就是為朱雀,先天的卦,坤六斷,坤,先天的坤卦是六斷,若是屋前,你有路來沖,你百事不順,橫禍連連,若是屋前,你有碰到人家屋脊尖尖的,屋脊尖尖來沖呢,嘩!那個是橫禍不斷。

  在去年,我們一位信徒在南部,我去看他的工廠,我說:「哎呀!你前面辦公室,怎麼那麼尖尖,你不會閃。」師父啊!原來我好好的,對面人家蓋起來一棟雞寮,前面尖尖的沖過來,就扛,人家抬著一副棺材,沖進他們家來,他們工廠來,哇!你怎麼不走,恨他,罵對面這個人沒有道理。我說「人家的土地,你不能罵、也不能怨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啊!你把門換個地方嘛,借力使力嘛!」他說「我才不願意咧。」不願意好了,你家裡人繼續死好了。還不到一個月,又死了一個人,兒子出去了,最得意的那一位兒子,出去車子,開了車子去撞電線杆,把電線杆撞斷了,人死是你的事情,電線杆是二千三百萬人,所共同付出的一支電線杆呢,呵!就跑到高雄道場,去找我了,「師父,怎麼辦?」我有什麼辦,不是告訴你,我相信了,相信了來不及了,還會一個,因為撞死一個,開始死一個,又撞死一個,還有第三個,還有三天內,大家要小心,三天過了以後,我再幫你把新的門開,結果第三天,女兒在公司上班,無形中呢,人家那個機器在吊東西,早不來,晚也不來,她過去,噹一下,頭破了,死了。那個,你趕快移,不然還會死人,你不要開玩笑,那就朱雀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風水法則,我都是印證過來的,若是朱雀,你門出去看到馬達在動。

  曾經碰過一位,遇到一位先生,他的辦公室出來,自己在做馬達嘛!馬達試驗的在門口試驗,他的馬達又漆紅的,他說「師父啊!我的肝不好呢?藥都吃沒有效!」那好了,我用易經把你占個卦,卜個卦看看,我說你辦公室前面紅紅的,會叫的聲音啦啦啦!那個什麼東西啊?他說是一個馬達,自己他做經營馬達嘛!經營馬達,他在試驗的馬達都在前面,辦公室出來,剛好在東方,東方屬於肝,東方屬木、屬肝,我說你為什麼放在那邊?沒有地方啊,找別的地方啦!把它拿掉,你肝就好了。拿掉,好了,這個是風水。

  人一旦經營企業,身體碰到不好的,聽到肝不好,什麼都垮下來,事業怎麼經營,不可能的事情嘛!所以風水和易經,我們要懂得它,我們要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我們的身體不好,事業一定不順嘛!所以我們在推動,在台灣積極在推展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都聰明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啊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。」

  所以中華文化,五千年的文化-易經,中華文化五千年的文化-易經風水學,確實二十一世紀人類的救星,到未來也是人類的救星,只是大家都不了解,很幸運的,我們現在世界各地,大家都一直在推廣著中華文化易經。

  剛才我聽李將軍和陳老師,積極在印尼在教大家易經,義務的要教大家易經,易經是一個因果律,有因必有果,種善因得善果。那麼我們學易經,都是善因,一定得善果,若是你不了解易經,你真的善惡一半,你好運的碰到善因,不好運你碰到惡因,這個是非常非常嚴重的人生大考題。

  所以我們在台灣,已經弘揚易經,在各鄉鎮在弘揚易經,有十年來,已經有十四屆了,十四年來,我們已經將近有七百三十幾班,我們目的是什麼?也希望將中華文化,它的寶貴,告訴各位,與各位分享,能夠家家戶戶,都能知道易經的殊勝。我們在世間的生活法典就是易經,我們還沒來到世間以前,就是天上的法典、佛經、聖經、可蘭經,尤其呢,也是易經;來到世間,易經又是用上了,結果我們把這麼多的經,把它忽略了,非常可惜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在東莞開了一家工廠,他呢,很虔誠,他拜了一位師父,告訴他說你事業要順利,你一定要安土地公,他就從台灣帶了,請了一尊土地公到東莞去,他土地公的神位,他安的結果呢,右邊,都是機器在動,坐安著,右邊機器在動就是虎邊動,當時他安下去,過不到一個禮拜,員工罷工,員工吵架,什麼都不順,他就跟土地公請示,是不是土地公,你安這樣你坐不住,土地公跟他允個筊,沒有錯,那麼土地公,我要跟你安在哪裡呢,後來呢,他從台灣帶了一本,我們的小陽宅的書,就把土地公安別的地方去,讓祂左邊動,他也這個半信半疑,就問說土地公,你白虎星是你管的,白虎你管的,我們都有災難沖到白虎,都要拜託你,你管的,那麼這個虎邊動,你管不了嗎?土地公允三筊,祂說祂管不了,機器的老虎,土地公管不了,若是靈界的老虎,土地公就管得了。那我們換到那邊,龍動,那麼龍動,祂能,那一些龍你管得了嗎?土地公三筊,說祂管得了。他很納悶,就趕快先回到台灣來問我說,師父啊!我把土地公的情形講給你聽,我說好,我說本來,土地公祂是木頭雕的,但是祂裡面有神,祂的神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神,你心神合而為一,你左邊動的時候,土地公就是代表你的心,代表你的神在那裡,祂錯了,你也錯了,跟你的辦公桌完全一樣,所以,你必須要將土地公的神位安對了,讓左邊動。他說那我懂了,回去 就把祂改過了,安安穩穩,現在還滿不錯。

  所以,各位朋友,你們在國外打拚,續你們各地的法緣,行你們的功德,你們的員工,過去生一定是你們有緣的人,你們的老闆,也是你們有緣的人,大家來世間是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,以法會友,以事業來會友。所以啊!這個是非常殊勝的人生,一小段而已,希望各位能夠了解易經,未來,我們若是有歡迎,我們來這裡開課的時候,我們會來這裡開課,把更多的妙法,能夠講給各位了解,我們共同以法會友,以法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啊,大家學易經,國家、社會、世界、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