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印尼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585集_印尼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85)
印尼弘法(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前兩三節,我們大家看到,我們台商在印尼,大家這個團結合作,來將我們鬼谷子和我們中華文化-易經風水的妙法,也希望接到印尼,印尼我們的台商很多,很團結,很打拚。但是少數的我們台商朋友,因為不了解到風水的法則,易經沒有研究到,所以很多冤枉路,也走很多,這也是人生的無奈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,也一同我們來到印尼,與各位繼續這些好的善緣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目標,就是共同創造人間成為一片的淨土,你要成為淨土,一定家庭事業要平安與和諧,若是家庭事業不平安、不和諧,人間要成為淨土是很困難。

  尤其呢,我們世界要和平,若是我們每個人的事業、家庭,不平安、不和諧,世界要和諧就很困難,要和平就更加困難。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已經成立十一年了,在台灣呢,我們做很多很多的好事,由我們六萬五千名的會員,每個月固定的會費,來讓我們運用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來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節目我們播出以來,我們的收視率,收視率都是第一的,可見我們人類都要尊嚴,可見我們所有的人,都是有善良的心。但是,為什麼出於很多不如意呢?都是無奈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積極培養,全省到處的我們這個學生,各人,每個人來創造著,每個人自己的事業,安定自己的事業以外,能夠安定家庭;家庭安定,社會就和諧。所以修心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,才有辦法平天下,這也是我們唯心宗宗門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最大的目標。

  我們除了這樣以外,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來看這裡,十月,十月初十,我們在善化道場要開課;大肚道場呢,我們十月十三日;那麼蘇澳道場呢,我們在十月十六日,竹北道場,在這十月二十日;這個,我們中壢道場,在十月二十二日;我們東港道場,十一月初一;竹南道場呢,我們十一月初四;我們新屋道場呢,十二月初四。以上這些的到處開課,也希望各位能夠接到妙法,接到妙法,用在每個人的家庭生活之中,減少失敗,我們整個社會多一個福分,減少不如意的事情。我們社會,多一個很可愛的大眾,所以易經和風水,這是我們每個人生活,不可缺少的妙法法門。

  我們今天呢,那麼好的因緣,我們元德法師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的,還有我們廖董事,還有一些董事,也都親身到印尼,大家做心靈的交流,做以法會友,以心會友。

  我們在印尼的時候,我們的弟子黃先生,他的這個用心,安排得很妥適的,安排得,我們在那裡,大家充滿著像一個家庭,卓梅女士,她也把事業放在旁邊,那麼要把這回,我們在印尼的弘法,辦得有聲有色,而且呢,用她最好的菜,手藝來招待。還有呢,我們台商很多間,把我們的法服,唯心宗的衣服,做得很漂亮、很漂亮的,我們除了給他們感謝以外,我們也唯願,龍天護法保蒼生,我們也唯願著王禪老祖,諸天聖神佛菩薩、財神爺,能夠保佑,我們在印尼所有的台商,和護持我們這回在印尼,在這裡弘法的各位台商朋友,你們的出錢、出力,你們的幫忙,在這裡呢,我若在仙佛寺,也是常常祈禱,能夠讓各位較平安,較順遂,天下間的事業的順遂,是大家共同的福報,若是天下間,任何一個人的失意,這也是我們整個全民的損失。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妙法難聞,我們妙法難聞,我們就要從平常中間,我們要有辦法去了解到,真理妙法在哪裡,從文化、從易經、從風水,我們去重視,我們去注意。

  最近呢,在泰國,我們的頻道,泰國的鄉親,突然卻看不到,起煩惱,打電話回來,說為什麼,「師父啊!為什麼我泰國都看不到?」我每天也有在播出,結果就是泰國的政局不定,不定的時候,所有他們這個電視要看,變封鎖掉了。所以各位,從這點也能夠看出說,我們社會安定,世界和諧的時候,我們要了解到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就有辦法隨心、隨意,不然呢,社會任何一個地方,不和諧不平安的時候,任你說再有錢,也沒辦法得到,讓我們隨心隨意,沒辦法讓我們心安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也希望,在印尼方面的台商,我們能夠去那裡開課,將中華文化道統妙法,能夠傳給各位,各位將這個法接回來以後,你能夠用在你的生活中,可以用在你的事業上,減少失敗,增加成功,這也是我們開闢這個節目,開闢這個時段,最大的原因啊!

  各位,我們人生很漫長,煩惱也是很漫長,我們幸福快樂也能夠很漫長,只是我們不了解到真理妙法,你若知道真理妙法的時候,我們人生很漫長,快樂幸福也可以很漫長,我們若不了解到真理妙法,你煩惱也是很漫長,哎哎嘖嘖也是很漫長。

  所以老祖師尊一直很慈悲,藉各種的方法,在世界各國都開課,澳洲、美國,我們還有日本,還有越南,我們都到處在開課,目的是哪裡呢?大家能夠世界和平。那麼等一下呢,我們來看我們元德法師,給各位的報告與給各位祝福。

  我們中華民國駐印尼經濟處代表處,我們楊大使、田處長、張董事長、江會長、周會長、江秘書長、還有我們卓大姐、還有各位先生、各位企業界的老闆朋友,大家午安!

  風水與易經和企業,基礎建立在家庭的平安,也建立在事業的平安,這是非常重要的基礎。無論王侯、將相、販夫、走卒,不管黑人、白人,地球上一百九十六個國家國度的人民,若是違背了風水法則,絕對會不平安的。無論你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若是違背了風水法則,絕對沒有辦法與天來抗衡。所以風水就是天理,易經也是天理,企業也是天理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來請示王禪老祖,說他的孩子很不乖,說他的孩子很兇不聽話,成群結隊,偷、盜、搶,無所不作,當時呢,我也沒有時間去看,我就用易經跟他占卜的結果,我說你的房子白虎方動了,白虎方動,又來剋你的本命,又來剋你的宅。他說是啊!我家是三合院,因為右邊的這一房,他出來外面做事業順利了,結果右邊這一房,他就把它蓋二樓,他是大房,大房在正廳的旁邊,而蓋起來呢,孩子開始兇,不聽話,而且蓋起來呢,他的老婆開始生病,常常急救,常常急診,而他的事業,又要做事業,又要照顧老婆,孩子沒有人管,而且白虎方起來,奴欺主、奴欺主,開始呢,孩子變兇、打架等等,所以他很懊惱,到處問神。神呢,告訴他你的房子不能住,他說我不能住,每個月用租房子,房子不好租,所以他就不想走,孩子越來越兇。我說你要有智慧,你沒有智慧,你去租房子,一個月三萬塊也好了,十萬也好了。那麼你的孩子,一個月跟你花掉多少錢,你的太太入院花多少錢,藥多少錢,你的事業失敗賠錢多少錢。我說,他告訴我說,一個月將近一兩百萬。我說你沒有智慧呢,走嘛!搬走嘛,租嘛,後來他才搬走,去租了一個房子,租好了以後,他就把祖先還放在舊房子,沒有改善啦!孩子照常壞。他又來問我,師父啊!我的祖先,我的祖先還在那裡,孩子照常很壞耶,我說你祖先你請過去嘛,請到你住新的房子嘛,他說跟人家租的呢,我們來世間上的房子都租的,包括我們的身體也是租的,身體是跟爸爸媽媽租的,借用,所以你把祖先,也一起移到你的新的房子,移過去了,看時間移過去了,最快的時間,移過去以後,因為那一年,沒有時間可以安祖先的方向,我說你用籃子,籃子嘛!籃子把它吊起來給它動嘛!沒有關係嘛!就沒有方向,法無定法,不受限制,那麼遷過去了把房子,用祖先籃子吊起來,咦!孩子乖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住家,凡是你右邊高起來,你們一定要小心,不是只有人,祖先照常一樣。所以我們本宗門這幾年來,對於風水易經以外,祖先也是易經的一部分,也是交換,相互地交換心,交換心靈。

  所以,我們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在台灣各地各國,需要我們服務的,我們都會很熱心地,很高興地為各位服務,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淨土功德這個基金會,和創造人間為淨土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台灣,台灣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護法團,由元德法師代表,帶了二十位的團員,護法團,今天也來到這裡,這幾天接受各位的招待,我們非常地感謝,我們現在呢,我們就請元德法師,來跟各位簡單地介紹,我們財團法人,台灣呢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無論在風水,在祖先,在各種的祭拜法儀,各種的祈福,我們也都非常地感恩,鬼谷仙師給我們的好機會,和因緣,能夠為各位服務,現在我們請元德法師,跟各位介紹一下。

元德法師報告:
  尊敬的唯心宗宗主 混元禪師師父、還有師母、楊大使、夫人、各位長官、各位在座的地方首長、以及大企業家、以及所有我們台灣的親愛的鄉親、在座的印尼的眷親,以及好朋友、大家好,阿彌陀佛!

  今日跟隨師父,到我們印尼雅加達來,看到我們此次主辦,恭請師父來宣揚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主辦單位,這麼地盡心,這麼地細心,讓我們非常感動,謝謝諸位工作同仁的努力,謝謝,八月六號,我們一團二十幾位,跟隨著師父師母從台灣出發,到了雅加達,將近五個多小時,一落地的時候,看到天這麼藍,樹這麼綠,水這麼多,所以師父,我們跟隨師父都將近二十年,聽到師父說,一個風水寶地,必須具足著陽光、空氣、水,結果我們在雅加達,看到了這麼具足的好因緣,相信在座諸位,都是受到老天爺的疼愛,也是老天爺,賜與我們有這一塊,這麼美好的寶地,讓大家有機會在這邊,為自己的事業,為家人來努力,而且如果你從遠地來,到印尼來落地生根,或者是你是土生土長的印尼的所有子民,這是你們的福分,也是你們的福報,能夠到這麼美好,這麼漂亮的國度,是多麼讓人羨慕。

  所以我報告師父說,從往昔對於印尼,可以說比較陌生,這幾天來,接受好多好朋友的招待,到各處去旅遊去參觀,對印尼可以說,產生了非常好的印象,也很濃烈的感情。所以我也為我台灣同胞,你有這一份福分,你有這一份的見地,到印尼來落地生根,這是你的福分,也是老天爺,給你有這份的福氣的,恭喜諸位。

  那因為師父可以說,在我們台灣弘法了二十幾年,可以說在台灣來說,無論所有的台灣,不管是台灣的上至政府官員,再來士、農、工、商,我相信,可以說家喻戶曉的,對於說當代呢,精通易學風水學的正務的明師,所以好多實業家,好多的不管你做的是何行業,都以能夠一親師父的,在能夠一親近師父,是一種榮耀,也是一種喜悅。

  所以我相信,今天在印尼首次的弘法,是帶動我們再有機會,能夠來印尼,多來做這種,將我們中國的文化道統-易經風水學,來貢獻給我們印尼所有有緣的同胞。那我特別敘述說,師父,因為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,可以說師父,對於上至天文,下至地理,再通人理,所以天、地、人,對師父,我相信師父是無所不知,無所不曉,是一個正務的大明師。

  因為在台灣,好多的達官顯貴,好多的企業家,就是今年在八月二號,我們每年都有舉辦,就是我們易經大學,每年有一次的結業典禮,這是因為我們學修,都有它的次第,從跟隨師父,派了將近八十位的法師,到各地來弘法利生。所以在各地呢,就是電視機為黑板,到社區呢,為教室,這樣來弘法利生,來傳易經風水妙法,可以說在台灣造成一個風氣,如果你沒有學習易經風水,是落伍了,如果你沒有學習易經風水,你會吃虧了。所以在台灣可以說啦!家喻戶曉,大家講到混元禪師,都是豎起大拇指,這是一位,真的是偉大的明師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