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印尼弘法(六)
授業主題 : 3586集_印尼弘法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86)
印尼弘法(六)

(元德法師報告續)
  所以因為有很多的學者專家,來參與我們八月二號的結業典禮,其中有一位,也是我們很尊敬,在台灣也是很,可以說也崇高地位的官員,也是一個大的教育家,他特別來形容師父,我轉述他對師父的形容,讓你們聽到,你會覺得感動不已啊!他說:「師父就有佛菩薩的智慧。」你知道佛菩薩這個智慧,就是佛光普照,就是代表著光明,那智慧呢,就是智慧如海,好像大海一樣,難以去斗量;所以他形容,師父是有佛的智慧。

  再來,「師父有菩薩的慈悲。」菩薩呢,就是我們家家有觀音,家家有菩薩。所謂菩薩,就是給我們拔苦與樂,給我們如果你有煩惱,菩薩會介入,所以師父也教導我們,當你在拜拜的時候,你必須跟著菩薩稟報,你內心世界、你的煩惱,你的現在的所有的障礙,菩薩會伸以援手,所以這是菩薩的慈悲。

  再來呢,師父呢,有天人的愛心,所謂天人,我們都知道,就是天人他的愛心,所以說,你美得像天人一樣的美,這是心啊!心地充滿著愛,就普愛眾生,所以師父風塵僕僕,從北到南,從世界各國這樣來,風塵僕僕到各地來宣揚易經風水,也是師父的愛心。

  再來,形容師父有「聖賢的前瞻。」這是何等不容易,能夠知人所不知,行人所難以行之事,我們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,師父可以說每天風塵僕僕,睡覺的時間是這麼這麼地少,吃的東西,又是這麼這麼地簡單,一位大師,你如果多了解的話,你會感動再感動啊!

  所以師父,我們對師父的尊敬,言語難以去道斷,難以去形容,因為他的所行所做,每一件事情是為著眾生,能夠有前瞻呢,所以師父在一九九五年,成立了就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那為什麼要說,成立淨土功德基金會呢?師父相信,以他的愛心,以他的能量,能夠到世界各國,來弘揚易經風水,讓易經風水,讓家家戶戶能聽聞其法,能夠為自己,可以說,可以自己能夠幫助自己,也幫助他人,而不妨礙到別人,相信這是能夠,將娑婆世界轉成淨土的世界;所以成立了,這個淨土功德基金會。

  再來呢,因為一九九七年開始,在台灣電視台,就是目前來說,以台灣最可以說資歷最深的,就是無線電視台,成立了我們,每天早上帶狀播出,從早上,台灣時間是六點到六點半,每天有半個小時,這樣帶狀播出,在座諸位,尤其楊大使,我相信你也是知道,一個宗教家,能夠在一個無線電視台,成立到現在十幾年,已經播出了,三千五百二十幾集,每天,所以讓好多的學者專家,真是嘆為觀止,說為什麼師父,這個智慧這麼湧現,智慧這麼如海,如果沒有精湛的演講,沒有切入主題,讓大家能夠享用、受用的話,你想,大使你看 這樣有收視率嗎?所有的經營者是現實的,尤其我們這資訊的行業,是每天分分秒秒,都是經過挑戰的,在這十幾年來說,可以是打破了台灣電視台有史以來,最長久、最精湛的一個宗教節目,這是何等不容易,我們應該,為我們的師父 混元禪師來一個大的喝采。

  再來,他因為教了這麼多的學員弟子們,所以要學員弟子們,我們成立了個「愛心團」,也是我們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成立了愛心團,接受所有有緣的,有緣弟子的同修信徒,來邀約說,我家裡有點不平安,我家裡有點問題,請你派人來關照我好嗎?我們一定義不容辭來安排,到他家裡來關照,到家裡來做一點指點,來利益他,讓他更平安,能夠轉危為安,能夠更幸福,這是我們的愛心團。

  再來,師父剛剛講到,就是說祖德不安,家裡就不平安喔!所以我們也特別在台灣來說,我們除了本山,叫禪機山仙佛寺,那在台灣成立了二十四處的分道場,每個道場的住持,都是這麼地敬業,都是以師父為標竿,來服務眾生,來能夠利益所有有緣的人,他們如果有疑難,有所困惑,都能夠到寺裡來請益。

  再來呢,我們也所有的同修弟子們,都因為目前在師父門下,在學修的同修弟子,就將近一萬多位,你看,師父的忙碌,而且,因為我們又成立了,每年九月到十二月,華人到我們本山,就是禪機山仙佛寺,來進修四個月,這華人呢,遍布世界各國,除了師父行腳,目前行腳都到了美國,加拿大、日本,還有泰國、越南、大陸,那目前就到印尼,你看著一個人,讓你很難想像,有限的時間,能夠做這麼無限的工作,這是一個大智者,一個大能量者的一個使命,也是他的智慧,也是他的愛心,我們真的很感動,師父分分秒秒,都是為了眾生,在做普利眾生之志業。

  所以今日有幸,我們印尼的同胞,印尼的好朋友,能夠請得到,我們易學的明師,來為大家開源說法,是大家的福報,我們財團法人所有的會員,可以說非常地護持,我舉例一個,也是師父講到的,也是師父的護法,他在經營事業,一個很大的工廠,因為想到師父就說,如果一般的人就說龍邊嘛!龍邊來設什麼,辦公室,如果你在龍邊設了辦公室,覺得這是比較吉祥,其實以風水學來說,這是非常地危險。

  因為有一對夫妻,這董事長,他每天呢,因為事業家非常忙碌,他把六點當成他的早課,一定是六點起床,要趕得及來看師父的節目,在六點到六點半,看過一段時間以後,他就跑到大安寺來,說我想要見見師父,電視上的師父,我能夠見得到嗎?我說你有什麼貴事,請你告訴我。因為這期間,他也是我們功德會的大護法,所以我們也很關心說,你有什麼煩惱嗎?董事長他說,他覺得他的工廠,好像有點困難,雖然經營得是很不錯,但是覺得有困難,因為他從舊廠搬到新廠去,規模相當大,如果真的師父,他是非常謙卑,有修養的一位大老闆,他說如果師父方便,有時間的話,是否可以到我工廠來,給我指正呢。那我說好,那我一定來跟師父稟報,恭請師父撥空,一定來對你關心。結果一看,因為他在,因為他的龍邊就是辦公室,所以虎邊整個是工廠,造成呢,他也不好意思講很多,我們就知道,我們告訴他說師父說,以師父的法說,會奴欺主,與什麼呢?就是下犯上,他一直點頭,他說我目前的困惑就是這樣,那因為有法有破啦!師父給我們,不是給我們煩惱,給我們的就是解決問題,所以你要懂得,以後你跟隨師父請益的時候,一定要請師父指導說,我要如何解決,並不是只是聽到你的問題,你敘述你的問題。

  這一個董事長呢,很有智慧,那就請師父給我指導吧!那師父說好,因為你工廠已經規模這麼大,那以現有的,現有的那個辦公室,又這麼地壯觀,我安排一下,請你在你的工廠的,就是看出去左手邊立一個碑,立一個柱,很高的柱子,就十幾米,可以說看起來很壯觀,把你公司的標誌,把你公司的名字刻上去,立起來,但是師父有一句話,留了一句話,當你把這個柱子豎起來以後,公司會有風暴的喔!公司會有風暴,那一般人想到風暴,一定會想到什麼,目前的就是金融風暴。

  那他父子回去以後,一直在討論,師父難道不了解我們嗎?我們這麼務實在經營,錢財可以說,銀行我沒有欠呢,我是很實在的呢,我實實在在經營,怎麼會有風暴呢,百思不得一解。

  所以他過去這兩個月,就到大安寺來一趟,來做什麼,就是護持,他特別告訴我說,請你轉知師父,因為你知道,在無線電視台,播出是算分秒的,可以說費用非常之高啦!他特別地告訴我說,如果我們這個會費,因為每個月可以說,在台視都要好幾百萬,一年都要一億多台幣喔!所以如果有任何的,覺得有比較上有困難的時候,你告訴我,讓這個節目不要停住,這是我們全民之福,甚至現在在座的,也有好多的善知識,也是在收看著師父的電視節目,所以他一再地要我轉達,說請告訴師父不要煩惱,若一個月一百塊,遲遲累積起來也很不容易,那如果有困難,我一定全力以赴,我一定來找一些事業家,我們共同來護持。

  師父告訴我說,好事情喔!要讓大家做,不要說都給最有錢的人來做,那沒有錢的人呢,給他植福、種福田,給他能夠轉個境呢。所以師父的慈悲,你們知道喔!那後來,他就連了大概是半年,都沒有到大安寺來。那時候師父問我說,那個董事長他們有沒有來啊!我說最近沒有來,師父說,啊!真話喔,不能講耶,真話講出來,會給有的聽的話很苦呢,結果六個月以後,夫妻又來了,懷著一顆非常虔誠的心,他說,元德法師,我想見師父呢,我說你見師父做什麼?你好久沒有來了呢,他說我要跟師父懺悔啦,我誤會了啦!我說什麼事你告訴我,說因為師父教導我,公司立了這個碑,立了這個柱子,高柱子以後,真的是風暴啊!風暴之大,難以想像。我以前以為說,金錢才是風暴呢,原來人事上也有大風暴呢。

  他把這個柱子立起來以後,不到大概一個星期,他的廠長,那個經營事業的,最委任的、最信任的,也是一個公司的主幹,就是廠長,廠長來跟董事長說「董事長,請你加薪,因為我有別的公司要挖角。」那要加薪多少呢?要雙倍,要一倍以上,因為廠長其實待遇是相當好。這個董事長聽了很難過說,你知道,因為這幾年,我們搬了新廠以後,一直生產沒有很順,過去我賺錢也跟大家分享,你再忍耐一下好嗎?讓我們共同來努力,將公司能夠更進步的時候,我比這樣還要好的福利給你,好嗎?說不行,你如果沒有答應,別人挖角,我就要走了。那董事長也很,可以說很慈悲啦,說目前真的我,能力上還不足,我答應你沒有做到,我對不起你,所以很抱歉,你的要求,我不能做到。他就跟董事長講說,你不後悔喔!董事長聽這個話,他聽不出是什麼意思啦,結果不到十天,所有的高級幹部通通辭掉,這是不是大風暴,簡直是讓公司要停擺呢,一個公司,要訓練高級幹部員工,是多麼不容易,在座都是事業家,你看,這種能夠承受嗎?所以,結果老天爺眷愛他,師父,師父有加被,有加庇讓他能夠轉危為安,因為他有優秀的兒子,剛從德國回來沒有多久,所以他是默默地做,以前是什麼呢,因為下犯上,董事長對於廠長可以說,客氣有加,他的少爺回來呢,從基礎,可以說從基層,最基層的做起,所以經過這個大風暴,兒子發揮了很大的功能。他告訴父親說你不要擔心,這個擔子我來挑吧,因為我回來這期間,我從基層做起,我了解每一個環節,雖然我技術上,沒有原來老幹部那麼老練,但是所有的生產過程,我了了分明,請你安心吧!給我四個月的時間,我一定會把公司,恢復得比以前更好。所以六個月以後,真的把往昔,所有的弊端改過了,讓公司更進步,做得更好。

  所以,這是真人真事啦!我告訴諸位,在座每一個都是有福報的人,今天能夠聽到,我們師父的一席話,相信剛剛我聽到,隔壁的一些有緣的所有同修,一直點頭,一直很開心,我相信,講到你心的深處,期待諸位更有緣分,來接受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這種生活法是每個人需要的,是每個家庭、每個事業家,所必須迫切來學習的,所以我祝福諸位,能夠心想事成,事業鴻圖大展,有機會能夠再多聆聽、多學習師父傳給所有有緣眾生的,易經風水妙法,祝福大家平安順利,謝謝大家,阿彌陀佛。(完畢)

  我們感謝,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,跟各位報告了這一個工廠,原來他的生產呢,都三千噸,必須要三千噸才能達到他的成本,因為工廠的錯誤,風水的錯誤,造成每個月只有二千多噸,後來改善以後,每個月到七千噸,現在已經達到一萬噸以上,這個是風水的法則。原來他的公司工廠,他的就是辦公室蓋在,你們向我的左邊 就龍邊,結果龍邊在這裡就虎動,我相信在座各位,我們的企業家們,或是無論在其他各地的企業家,犯了這一種毛病煩惱的,我相信很多,我們也不能怪說員工不好,因為我們不了解,這個融入風水法則的要領,所以我們才會造成,我們每個人的企業,在經營的過程,有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無奈,有很多、很多莫名其妙,讓我們起煩惱的太多太多了。所以今天,我們來到印尼這個貴寶地,我也希望將今天所談的,所告訴各位。

  在企業的另外一面的經營者,就是環境的經營,環境是經營我們的事業,不是我們經營環境,我們融入環境,然後由環境,共同來經營我們的事業。

  曾經在四年前,有某一個公司,他也在我們印尼,也設了一個廠,他四年就虧了一百多億,結果就是他的門,他的公司門向出去,開在右邊的大門開出去了,開出去呢,結果向北,向北是北風煞,人一出入,眼睛就愁眉苦臉,因為北風太大了,就會有煞 ,風煞,風大就是貧,水大就是富,水大 富,風大是貧,所以風水風水嘛,我說你把那門堵掉,向南邊走,南面是藏風聚氣,所以我們的公司,要出門的地方,都要往藏風聚氣,絕對不要往風大的地方,聽我的建議,他就把北門封掉了,就開始全部走南門,南門出去了,對面有一個河,很漂亮的河,水就玉帶河,這四年,四年之內呢,一百多億還完了,今年的年初元月三號,元月二號春節,董事長的特別助理,來到仙佛寺拜佛,他說師父,我們公司今年絕對能夠,把原來一百多億全部彌平,可見環境來共同經營事業,他的員工二十幾萬 不得了,所以風水,你可以經營,但是怎麼樣經營風水呢,融入風水,然後由風水,一起來經營我們的事業,這個叫作順天則昌,逆天則亡啊,那麼你了解到風水的時候,依法,依照易經和風水法則,我們才能夠,創造一個人定勝天的未來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