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印尼弘法(七)
授業主題 : 3587集_印尼弘法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87)
印尼弘法(七)

  我們中華民國駐印尼經濟代表處楊大使,在座的所有印尼的朋友,剛才我們談了風水的基本法則。所以這一次要來以前呢,在我們泰國的朋友,成立了弘法執行這個會,讓我們印尼的所有朋友們,你們的努力,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其中最重要是出一個愛心。

  我們香香師姐,她也專程從這裡,回到台灣跟我說,師父,你到印尼來,我們大家很歡迎,她三更半夜到大凡寺,跟我肯定這一次來到印尼,舉辦這一場弘法法會,我們所有的台商朋友,華人朋友,都是很歡迎的,所以我也很感謝我們的香香小姐。

  各位華人的朋友,我們來到世間上,都是有約而來,前生的約,這一生的約,和來生的相約,都是用心來相印心的。釋迦牟尼佛祂住世的時候,還沒悟道以前,祂一直要尋找生命,長生不老的生命,祂在外面繞了六年,走遍六方佛國,後來還找不到祂所需要的。

  所以心就不安,祂才在菩提樹下,去領悟,為什麼會不安,人的生命到底有幾年,為什麼那麼多的生老病死,這是人生的問題,所以釋迦牟尼呢,祂就在菩提樹下,在那裡領悟,做反省與懺悔,後來祂悟了一個真理,人在世間上,就猶如我們在唱歌,在彈弦,弦呢,若是太硬,線太硬了,太緊了,聲音是僵硬,太軟了,又鬆散,要恰恰好、恰恰好。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悟到這個道理,祂在菩提樹下,整整反省了七天,到最後整個反省完畢以後,心非常地開朗,沒有煩惱了,祂才悟出一個道理,人的不安,都是平常智慧的不足,沒有客觀,才會造成心靈的不安,人與人之間不和諧,就是從來沒有,往自己內心去做反省和懺悔,往往都去看到周圍的人,看到別人,當你看到別人的缺點,或是優點的時候,我們沒有把它拿為一面鏡子,來自我反省和懺悔。

  所以人世間,人都有各種的煩惱,所以釋迦牟尼佛祂悟到了,就是中道,剛剛好,恰恰好,後來釋迦牟尼佛,祂悟了八條的路,叫作八正道。第一條路呢,正見,就觀音法門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就是「觀」,耳朵所聽到的是「音」,你沒有親身看到,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與不和諧,那我們隨便聽到人家講了,你就跟著人家的話語起煩惱心,我們在世間上就煩惱一大堆,眼睛沒有親眼看到的,正確地見到了,我們絕對不要隨便下以定論,否則煩惱會一大堆。正確的思維,我們的思考,一定要很周延的思考,但是要思考正確的思維,正確的見解,你要看到很困難,因為時空它在轉,隔一層紙,看不到後面,你只有看到前面,你也看不到一件事情的背景。

  所以,在我們中華民族,老祖宗伏羲氏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演化成八八六十四卦,這個就是告訴我們,跨越時空,所以我們很多的軍事家也好、企業家,用各種的兵法,你在做企業的經營,企業的管理,或是發明、行銷,在我這麼多年來所看到的,都是穿牆鑿壁而已,我敢說,而且印證了大部分的經營企業者,都是穿牆鑿壁,鑿到最後目的地,你的目的結果在那邊,你有緣的在那邊,結果你跳到旁邊的洞裡面去,甚至到窟窿裡面,甚至到糞坑,糞池裡面,你沒有辦法走到。你真正的目的,這個是人生最怕一個正見。

  以前我在當兵的時候,我們一位老將軍跟我們上課,他是常敗將軍,跟我們上課的時候,他就家鄉的口頭語,就「他媽的,日本鬼子不按理出牌,我這個兵法怎樣怎樣,應該從這裡來一網打盡,結果他不從那邊來,從後面來,變成我們跑給他追,就跑給日本人追。」你看就,每次都這樣,所以撤退到台灣來了,跟我們上課了,不知道怎麼辦,兵法都錯了嗎?那時候我易經還沒研究,當兵的時候,後來等到我研究易經以後,我才悟了一個真理,要正見,正確地去看到一件事情的,因、緣、果、報,必須要學易經。所以你易經學了,研究易經了,易經它是拋物線直接落點,成與敗,直接落點,而不是穿牆鑿壁。所以我們經營企業和打仗,完全相同,若是你用沙盤的推演,我可以告訴各位朋友們,這一個失敗率非常地高,那麼我們用易,直接落點,該為不該為,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孔子,他所開示的「防患於未然」,哇!真的很高的境界,防患於未然,後來老子啊!太上老君,來一個「與其無所生」,不要讓這個事情生出來,你就不要去預防了,更高的境界 與其無所生。但是兩種,怎麼讓它防患未然,怎麼讓他與其無所生,孔子的防患於未然,就是我們房子裡面,你做一個鐵籠子,若是老虎進來了,你可以趕快跑到裡面,那個籠裡面,老虎不會咬到你,但是老虎看到裡面,有一個活生生的生魚片,牠絕對不會出去,牠在守著房子裡面等,即使牠餓死,牠也要等到你出來,結果,我們在籠子裡面,還是沒有什麼可以吃,餓在裡面,老虎你要咬我,我偏偏不出去,那麼我寧願死在裡面,老虎呢,牠說你不出來,我在這裡等,寧願你死掉了,我也要在這裡同盡,這是沒有智慧的,還不夠。

  那麼,老子呢,與其無所生,不要讓老虎進來嘛!那麼各位朋友們,怎麼樣讓知道,有沒有老虎,你不要讓老虎進來是正確啊!你也不能關門關起來,老虎就進不來啊!那你也出不去啊!你怎麼辦啊,先生啊!朋友啊,用易,鬼谷仙師,鬼谷子傳法用易,用易經,研究易經,學易經,外交也一樣,你的行銷也一樣。

  所以我在台灣成立易經大學,農曆七月二十四日,也等於八月二十四日的國曆,易經大學建設二十八甲,已經要落成,其中有一個課門,就外交研究所,外交,不是國與國之間的外交而已,包括事業與事業之間的外交,都是用易,用易,你才路不會白跑,不然穿牆鑿壁一定掉下去,也許掉到糞坑裡面。所以,孔子的防患於未然,老子的與其無所生,都是要法,沒有法,沒有辦法生。所以法,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,伏羲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演化成八八六十四卦,這是XYZ,三次元六度空間的上乘妙法。傳了,到黃帝到現在來,保存了五千年,都在以文字易經,在文字易經裡面,大家在討論,古人的智慧非常高超,古人的智慧,當然我們很尊敬,但是你要用在當下,你怎麼用,這個是一個大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經營企業的朋友們,我鼓勵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嘛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為什麼無欺心,大家知道因果嘛!我該賺就要賺嘛,我該賠就賠嘛,我該賠就是自己,易經沒有研究,不了解這一批跟我有沒有緣,這個事業有沒有緣,沒有緣你就不要勉強,讓別人做,有緣就是我的天命,我要把它去完成。

  所以前天,我到三寶瓏,晚上去三寶瓏去拜鄭和,我們的老祖宗,他下西洋,也到就是到南洋來,當我跪著向鄭和祭拜的時候,他的精神,冒險犯難的精神,讓我們很值得讚歎,當我跪拜的時候,從心靈很大的聲音,他說我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我才恍然大悟,鄭和下南洋,他所開的船是法船,普度眾生,將各位煩惱登上彼岸,從無明到有智慧,有沒有開悟到有智慧,從不賺錢到賺錢,所以我鼓勵,我們台商的朋友們,你們有空,多去拜鄭和老祖先,他是南海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他為什麼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呢?當我到三寶瓏出來,看了一副對聯,「受命皇朝臨海國」;那麼這邊對聯,留蹤,留蹤跡,「留蹤石岩庇人家」,保佑人家,受命皇朝臨海國,受命,當朝是永樂皇帝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極樂就是永樂,天意的示現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,派著祂的左右護法,觀世音菩薩,倒駕慈航到世間,要普度眾生,所以受命皇朝,它不是真正的明朝的皇朝,而是極樂世界阿彌陀佛!我們每個人本來的家,極樂世界的天國、極樂國就是皇朝,受命皇朝,受著接著天命倒駕慈航,受命皇朝臨海國,你看,我們印尼周圍,四周都是海,是海國,我們地球到處都是海,表示娑婆世界叫作海國。另外這個對聯,留蹤,留著蹤跡,所經過的,馬來西亞,我也去參觀了他到過的地方,那麼留蹤石岩,他在石頭岩下庇佑人家,這個就是南海觀世音菩薩呀!家家戶戶有觀音在保佑,就南海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為鄭和。

  那為什麼他天命為太監,斷除人世間的種子,他是留生命、留法在,留這個法,到去年六百年,六百周年,今天是六百零一年。所以鄭和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來到世間,示現為鄭和。他鄭和下西洋,又下南洋,目的是什麼?人間成為一塊淨土,就希望人世間成為極樂世界,也是當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承擔的天命,世界和平。所以你要世界和平,一定要用易,家家戶戶能平安,庇佑人家嘛!保佑人家嘛!家家戶戶平安,事業能平安,你要事業平安,我鼓勵大家-「用易」,用易呢,要先學易,研究易經、學易經,研究易經、證明易經,然後,行易經之道,到最後是弘易。所以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,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,證道容易啊!行道難,行道容易啊!弘法難。我今天來到印尼,我也深深體會到弘法之難,印尼的話,我不會講,只會一句謝謝,叫作哪嘎系而已,其他我很多也都不會,所以弘道難啊!

  希望在座的,我們在座的所有的華人同修,華人朋友,運用你們的智慧,將中華文化五千年來的法寶-「易經風水」,把它弘揚給大家,不分種族,我們都是地球上一個海國,地球就是海國,極樂世界,或是娑婆苦海,都是海國。

  所以今天在這裡,鼓勵各位,鄭和下西洋,你們有空,去鄭和呢,多祭拜,你們能夠從此岸到彼岸,就是易啊!易經,此岸到彼岸,不賺錢到賺錢,那麼我們到鄭和廟,你一定要點一個光明燈,蠟燭,燈照耀著你、我、他,整個你與你的客戶,和你的下游工廠、上游工廠,整個和你有緣的,照耀著讓他光明-「易」,那個一支就好,一點就是一,一就是易,易是光明,你把無限的光明-「易」,把它點燃了,那你事業一定會成功,你的事業,一定充滿了幸福和光明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