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陰陽(一)
授業主題 : 3595集_陰陽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1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95)
陰陽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我們戊子年九月二十一日,也是我們台中道場,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,全部完成。在今天呢,我們各地的鄉親、賢士同修,回來我們台中道場,共轉世界和平法輪,在我們台中道場的中庭,中天的地方,我們依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升壇,太極天的壇城,讓我們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的壇城。今天呢,你們若有時間者,歡迎回來我們台中道場,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  我們要世界和平,一定要有一個方向,我們過去幾千年來,大家都想要和平,用戰爭要達到和平,永遠是不會解決,永遠是再戰爭不完,恩恩怨怨,報復、報仇、不滿等等,這些問題呢,充滿著在我們,每個人的生生世世,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,要從和平達到和平,不是從戰爭達到和平,和平達到和平,是尊重人性,是尊重著天人法界。所以我們在今年2008年祭祖圓滿以後,我們兩岸,大家共同一個共識,了解到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這點也是我們覺得非常安慰。我們在2009年正月初一,我們也要再繼續來舉辦著「聯合祭祖大典」。明天呢,我們也要來再播出「2008聯合祭祖大典」的整個的全部過程,讓大家去回想,我們這是在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有萬姓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,這是我們每個人過去生,生生世世,都會層層疊疊的姓氏。

  所以今天,是我們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的落成,我們要追根溯源,找到我們的祖先在哪裡,找到我們的祖靈在哪裡,為什麼兩岸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這麼多,非常可憐的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自稱是優秀的民族,結果,優秀的民族,戰爭比世界還多,世界四五千年來,所有的戰爭,經過統計起來,調查起來,本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共同來研究的結果,才七百八十九次,但是我們中國中華民族,竟然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這是非常悲哀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;唯願自今以後,不要再有那些事情發生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在戰國時代,過去祂的師父就是孫武子,孫武的兵法叫作孫子兵法,兵法交給鬼谷子,希望鬼谷子呢,未來孫臏出世,會再來做徒弟的時候,交給孫臏,結果鬼谷子遵守著誠信,祂把這個孫子兵法,接在身上,從來沒有把它看,鬼谷子是一個大智聖,祂為什麼沒有把它看?鬼谷子因為了解到,以戰爭到和平,永遠不安寧;以戰爭要奪取著江山的人,那即是天魔;以戰爭要來奪取江山的,他一定心裡充滿著不滿和恨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沒有把孫子兵法打開來看,所以鬼谷子祂自己悟天機,所以自己傳著無字天書,無字天書就是易經,是現在我們本宗門,唯心宗的宗門,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。所以易經就是我們知道因果的不二法門,上乘的妙法;風水是我們建立著和諧社會環境,無上的妙法。所以萬項事情要以心,我們不要時時用各種的方法,要來侵佔他人的財產,他人的財產你侵佔一時,但是恩恩怨怨的因果問題,繼續延續下去,所以永遠世界沒辦法和平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唯心宗的宗門,在二十一世紀,秉持著中華文化道統-易經風水的妙法,遵照王禪老祖-智聖,大智慧,開示要以和平向和平。那麼要和平,一定要先讓大家建立在安定、建立在和諧、建立在清淨的心靈之上,你要和諧,一定家裡要平安,家家戶戶平安,心平氣和的時候,我們自然呢,我們就能夠,找到自己的良心和本性。若是不平安的時候,社會一定會戰亂,若不是我搶、就你奪,若不是我騙,你就拐,這都是社會很壞很壞的習慣,那就是不知道因果。若是我們懂易經的時候,從因果來找起,所以我們提倡著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我們全省到處開課開班,也全省到處我們在弘法,我們也是在全省到處,整年常常在各地方,我們的分寺道場來祈禱,祈求冥陽兩界,我們祈求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也祈求著我們的,諸天聖神佛菩薩,給我們化解干戈,化解戰爭,化解恨和怨。所以冥陽兩界,都要共同一個理念,叫作修行,依法修行。

  那麼我們在,我們本宗門大凡寺,我們的新竹大凡寺道場,來恭祝藥師佛的聖誕祈安消災法會,十月二十四到十月二十六,總共三天,在我們新竹大凡寺,芎林這個水坑村71-1號,我們有舉辦著拔度祖先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拔薦我們個人親友,我們也超度個人累劫的冤親債主,超度我們的嬰靈往生淨土,我們也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,還有拔度十方法界諸靈的這個蓮位,若是各位有地方不平安,我們來報名,隨緣來供養,我們若要報名者,我們由這裡來報名。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的祈禱,我們不是自私,一家平安,身邊的人就平安,一家幸福,身邊的人幸福,所以我們舉辦著這些法會,也是希望龍天護法,和諸天聖神佛菩薩,給我們庇佑。

  藥師佛就是說我們的清淨的心、清淨的性。我們靈魂界的親友,也有清淨性,我們在法會中間,我們會召請著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來聽經聞法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的怨靈來聽經聞法,我們盡量做,大家共同來祈禱,這是我們冥陽以法會,來祈禱世界和平。

  那麼我們到處要傳法,我們卦中,卦中,老祖的經中,叫作「爻卦無坎離,不得成其陰陽」。「陰陽」-善惡、是非,成功、失敗,健康、不健康,賺錢、賠錢,煩惱、快樂,歡喜、氣得要死,這都是陰陽。我們若不了解到爻卦,不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跟你說,我們絕對每天過著一些不滿、怨嘆,怨天、怨地、怨父親的日子,結果,我們只是會怨人,自己不會去檢討自己,這是非常非常不好的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的目的,我們補充著國家在教育上,社會教育上不足的地方,所以我們在到處,傳大家學易經,我們在十月二十九日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屏東東港區的漁會,我們要舉辦著,風水學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東港地區的朋友,我們來接法,十月二十九日。

  還有呢,十月三十一日,我們在桃園平鎮南區活動中心,我們也要那裡,傳這個風水的妙法,和易經的大家學易經的妙法。大家若會學易經,我們避免著失敗的機會,我們若懂易經,我們就不會踏到,不必要的糞坑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易經,每一年我們有世界的華人,我們的鄉親,都回來台灣四個月 ,在仙佛寺,現在在我們的易經大學,在那裡在上課,將妙法傳給我們的華人同胞,四個月有所心得以後,就回去世界各地,傳這些妙法,做功德、做好事,度他人、幫助他人、救他人,這也是等於,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化身。

  所以我們,我們易經大學,也已經風水學院也落成了,各位若有時間者,歡迎我們大家若有時間,來我們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,南投市文化路南崗工業區較南邊這裡,一間某超商的這個,超商爬上來這裡就到了,我們易經大學的風景很美,看到南投,看到九九峰,看到九份二山,背坐在八卦山,腳踏虎山案,做得對,世界聖賢出一半。所以這也是易經真理,我們唯願,台灣我們各位鄉親,有時間者,我們在十月二十九日,十月二十九日,我們在屏東漁會,我們這裡要來弘法。我們還有十月三十一日,晚上七點,我們在桃園平鎮,南區活動中心,我們來舉行著傳法大會,大家學易經。我們呢,還有在全省到處開班,我們在東港要開班,屏東東港,剛好十一月初一,東港要開課;這個竹南,十一月初四;我們的台中道場五班,十一月初四;我們的八德,桃園八德初級六班,十二月初一;我們的新屋,新屋道場,十二月初四;我們這裡都要開課,目的,希望家家戶戶,學到真理妙法的時候,我們大家都會平安嘛,這樣而已。

  人家有的說「啊!師父啊,你這要賺什麼?」我賺,賺社會平安,我們唯心宗,好幾萬位的弟子,我們目的是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。所以今天,我們台中道場,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開始轉法輪,轉世界和平的法輪,這是有天意的聖示,希望各位,我們若有時間者,你們可以來,我們易經大學這裡,明年開始,我們碩士班就正式開課,各位我們若有孩子,這個大學畢業當兵回來的,有興趣研究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學的,我們要做事業的人,絕對要懂易經,不然呢,你做到半路上,也是嗚呼哀哉一大堆,怨嘆、怨嘆。我們做爸爸、媽媽的,你要會讓孩子來了解易經,學易經,不然呢,我們留再多財產給兒子,也照常花光光、吃光光,那就怨嘆沒有用啊!我行道這麼久以來,很多很多印證的事情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問我說,「老師啊,師父啊!你看我孫子,財產會把我花掉嗎?」我兒子會把我花掉嗎?我把他看一看,你兒子不會把你花掉,放心,你孫子,那就難講,你孫子,把他看了,他是要來給你幫忙花家產的。聽到眼淚流下來,我年輕辛苦得這樣,辛苦得這樣,到今天竟然會這樣,我到底犯到什麼因果。我跟你說,叫你兒子來讀易經,我沒有給你恐嚇,恐嚇沒有用,叫你兒子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叫你兒子來讀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所以他就來,叫他兒子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易經,之後他了解到他的孫子,本身他的命底,他要預防的是要預防什麼,要做的是做什麼,該要去布施、去做好事,去救濟等等的問題。所以啊,我們這位弟子信徒,叫兒子來讀易經以後,一家改善過,當然,他的孫子,還在讀高中的,以後要變什麼,不知道,最起碼,兒子他了解到因因果果的事情。

  所以像這種的現象,社會很多,但是你要找到一個地方,能夠所依靠的,各位,我們很難找。所以,我召集著我們所有的企業界、教育家,請我們前教育部,體育司司長簡博士,來擔任著我們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的校長,擔任校長,來共同來弘揚妙法在社會,共同來創造家家戶戶和諧,以真理、以和平的方式,來尊重人性,來尊重著大眾。然後呢,開發每個人的智慧,共同來創造未來的世界和平。

  所以明天呢,我們這個祭祖的整個法儀,各位回想以後,我們就再來播出讓大家了解,我們易經大學,到底是什麼樣的,我們已經在七月二十四落成了,現在呢,我們過幾天,播出讓大家再共同來了解,唯願,大家共同學易經,大家身體健康心安寧,世界能夠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