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2008 追根溯源 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(三)
授業主題 : 3598集_2008 追根溯源 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2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98)
2008 追根溯源 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(三)

  今有安心法門,真言曰:

  追根溯源在於易心,祖德流芳孝道一心,天災永息長養善心,世界和平發露道心,聯合祭祖集於同心,親情相會發揮愛心,是故萬法唯心是宗。

  今有十道天心,真言供養曰:

  北國高麗蚩尤九宮心,南來台灣炎黃淨土心,

  西域中國三祖皆同心,東瀛日本徐福心連心,

  四正天心五黃伏羲易,八卦上下十道黃海心,

  上來心法供養已畢,願我列祖先靈同霑法益。

  祈願南天三十三天,玉皇大帝加持灌頂,偈曰: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共創人類真和平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共創人間成淨土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各依天職轉法輪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化解兩岸仇與恨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促成兩岸早和平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發露大愛無欺心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珍惜兄弟血脈情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化解世界無戰爭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兩岸合作皆圓滿。 一拜

  祈願南天,卅三天王降凡塵,天人合一,天地無我金剛心。 一拜

  伏願 玉皇大天尊 慈鑒,滿我混元唯心宗弟子,為國修道,為人類祈福皆滿願。  三拜

  今日今時,奉旨弘法已圓滿,惟願列祖列宗先賢,心開意解,頓悟無生法忍與煩惱,受納中華兒女代表,香花供養,表達和平心聲與孝心,以心會祖靈,心手相連,共創世界真和平,以惟本願。

  佛云:宇宙虛空,山河大地,一切眾生,皆有佛性,皆具平等。故今以讚佛真言供養曰:

  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無等倫,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,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,四十八願度眾生,九品咸令登彼岸。

  本祭祖大典圓滿,恭送祖靈,靈歸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中華先祖堂,天子帝王殿登坐蓮台,並於二OO八年一月五日,升壇啟建,佛七大法會,供養齋饌法筵,奉送靈歸淨土,以維本願,上來真情 上仰,列祖列宗聖靈見聞,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,率中華兒女代表眾等,叩拜,天運歲次,2008 年 1 月 1 日未時。

  現在我們大家,以虔誠的心感謝宗主,為中華兒女祈禱,現在我們奉送,宗主及法師回座。

  心連心 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,現在由易經大學,的大專青年學子,帶來活潑的舞蹈,與祖靈同歡。

  「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」是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及易經大學所培養的生力軍,學生來自全台灣,各個大專院校,在每年暑假進行為期一個月,的易經集訓研修營,學生的活力與熱情,象徵著中華文化道統的新希望。

  現在由國立政治大學,黃春枝教授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秘書長元逢賢士,以及師母王月嬌女士登壇祭祖,供養文化法寶。

  中華民族從涿鹿之戰開始,五千年來衍生了3762次大戰爭,這種情況令人心酸與不安,另外世界各國也發生789次大小戰爭,這總共發生的4551次戰爭,都沒有解決人類問題,究竟人類的無明在那裏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彙整4551次大小戰爭錄,供養列祖先賢,惟願今日與未來,不再有戰爭之浩劫,而是共享人間淨土之法喜。

  一拜,願我中華文化利益人天。

  再拜,願我世界今後再無戰爭。

  三拜,願我唯心宗創世界和平。

  國立政治大學,黃春枝教授,彙整中華文化道統,與唯心宗世界和平,之智慧法寶,於當下供養列祖先賢,表達中華文化,的豐富與尊嚴。

 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的進程中,民主落實在台灣,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選賢與能心願,也在台灣實現,現在是,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,率領立法委員代表等,登壇祭祖。

  一拜,祈求風調雨順。

  再拜,祈求國泰民安。

  三拜,祈求天下太平。

  廿一世紀全球,中華民族追根溯源,聯合祭祖大典,中華兒女王金平沐手拈香,虔敬祈禱曰:

  維我中華,民風淳淳,文化淹邃,綿延流長,歷久彌堅,堯舜湯禹,漢唐民國,盛世文明,遞嬗相承,五千餘年,久遠不墜,天佑中華,永享福澤,民國肇造,民主初啟,軍閥外患,塗炭生靈,五千年來,國家動盪,隨而踵起,大地陸沉,九州悲鳴,中樞播遷,東南海隅,民主法治,再造宏棋,經之營之,創之建之,民之所好,我之所必,民之所惡,我之所棄,天佑中華,逢凶化吉,風調雨順,物阜民豐,國運昌隆,萬事亨通,天佑中華。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元旦,於林口體育館。

  接下來,由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國樂團,120位音樂家,以音樂供養祖靈,同霑法喜。

  現在由禪機山仙佛寺、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、南天文化院、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、出版社、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等,登壇祭祖。

  一拜,祈願娑婆世界成人間淨土。

  再拜,祈願鬼谷子心法普利人間。

  三拜,祈願唯心宗文化弘揚世界。

  現在是僑務委員會,與歸國僑領代表等,登壇祭祖,表達中華兒女海內外,皆同心的理想。

  一拜,願我華人同胞,服務世界皆如意。

  再拜,願我華人同胞,長居海外結善緣。

  三拜,願我華人同胞,家家戶戶皆平安。

  今天來到祭祖大典會場的僑務委員會,副委員長陳宗文先生,處長呂元榮先生,率領僑務委員,以及歸國僑領,歸國僑領,則分別來自日本、紐澳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歐洲等地,共有60位代表升壇主祭。

  接下來,由台中市薰風婦女合唱團與易經大學合唱團獻唱-「台灣是寶島」,表達對這塊土地的感恩之心。

  (以下為歌詞)

  臺灣是一個好所在,有山有水四面攏是海,不論春夏抑秋冬,風景優美人人愛,臺灣的出產真澎沛,經濟發達外銷全世界,不論士農抑工商,認真打拼為將來。

  臺灣是一個好所在,有山有水四面攏是海,不論春夏抑秋冬,風景優美人人愛,臺灣的出產真澎沛,經濟發達外銷全世界,不論士農抑工商,認真打拼為將來。(歌詞到這裡)

  接下來,由方相民族舞蹈團,以民族舞蹈,供養列祖列宗先靈,祈求加持護佑中華民族,心手相連,共創世界真和平,,接下來,由宗教界代表,及宗親會代表等,登壇祭祖。

  一拜,願我祖先保佑,中華兒女皆祥和。

  再拜,願我祖先保佑,中華兒女無戰爭。

  三拜,願我祖先保佑,中華兒女增智慧。

  再拜,願我列祖列宗,佑我宗親出子賢。

  三拜,願我列祖列宗,佑我宗親香火旺。

  現在是日本徐福會,韓國、大陸學術界、中華民族祭祖總會,登壇祭祖。

  一拜,願我中華兒女,同體祖德流芳之美。

  再拜,願我中華兒女,散居世界皆能同心。

  三拜,願我中華兒女,同心為人類大貢獻。

  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第一次的民主制度,在台灣開花,全民充滿尊嚴與喜悅,現在由台灣各縣市長,及鄉鎮長代表祭祖。

  一拜,願我中華社會,安定永無災。

  再拜,願我中華民主,之光照大千。

  三拜,願我中華民族,早日見太平。

  接下來,由台灣工商業企業界民間協會、台灣建築業、農漁會、中華航空、華信航空公司、國內媒體界等代表,登壇祭祖。

  一拜,願我台灣媒體界利益人天。

  三拜,願我台灣全民,食衣住行皆滿願。

  我們謝謝農漁會代表,上香祭祖,謝謝。

  一拜,願我民族皆平安吉祥。

  再拜,願我上帝保佑增福氣。

  三拜,願我祖先保佑永無災。

  一拜,願我台灣人民,守法永無災。

  再拜,願我台灣教育,普及無智障。

  三拜,願我台灣社會,清淨無惡人。

  一拜,願我台灣人民,守法永無災。

  再拜,願我台灣教育,普及無智障。

  三拜,願我台灣社會,清淨無惡人。

  一拜,願我中華社會,安定永無災。

  再拜,願我中華民主,之光照大千。

  三拜,願我中華民族,早日見太平。

  現在是台灣醫學界、科技界、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、易經大學師訓班及各班及賢士幹部,祭祖。

  一拜,願我中華兒女皆平安。

  再拜,願我中華兒女皆健康。

  三拜,願我中華兒女皆富有。

  一拜,願我追根溯源,聖火照三千。

  再拜,願我祖德流芳,大孝揚世間。

  三拜,願我中華兒女,親情發善心。

  我們謝謝祭祖總會,全體員工,工作人員,升壇祭祖,謝謝。

  一拜,願我易經文化傳世界。

  再拜,願我易經文化利蒼生。

  三拜,願我易經文化利人天。

  接下來,在易經大學大專青年,的熱情舞蹈中,告訴我們,學習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妙用之處。

  (以下為歌詞)

  我們的意志堅,我們的學習勤,為國家勤修道,為國家來祈福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我們的意志堅,我們的學習勤,為國家勤修道,為國家來祈福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我們的意志堅,我們的學習勤,為國家勤修道,為國家來祈福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(歌詞到這裡)

  現在祭祖大典即將圓滿,在這光明幸福的時刻,由易經大學修道同修,肅立恭請祭祖大典主席,混元禪師升壇主持,一心奉送列祖列宗聖靈,靈歸淨土。

  現在恭請宗主恭念奉送偈文:

  追根溯源,祖德流芳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奉送偈文,中華始祖,軒轅黃帝祖,神農炎帝祖,九黎蚩尤帝祖,萬姓列祖列宗,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,自入會場,見聞中華兒女心聲,五千年來悲怨怒吼,戰鬥干戈不息,實非先祖所願。惟今啟建祭祖大典,伏望列祖列宗聖靈,大發悲心,勿存恨怨了無生期,今日香花齊食,供養歡頌讚歎,六塵供事互遍莊嚴,一一表達中華兒女,愛好血肉親情本屬圓融。此日此時,皆應歡喜信受,此時已經圓滿祭祖心儀,中華兒女虔心奉送,列祖聖靈,回皈極樂淨土,是維本願。中華兒女虔心奉送,列祖聖靈,回皈極樂淨土,是維本願。

  宗主開示,人的本性名叫阿彌陀,咱的祖先之靈性,亦名叫阿彌陀,所以今日,咱大家已覺醒,自性是阿彌陀時,大家都是,阿彌陀的化身 (以下為歌詞)。

  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靈歸淨土,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靈歸淨土,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靈歸淨土。(歌詞到這裡)

  唯心宗宗主,混元禪師,率中華民族兒女,於2008年1月1日,在台灣淨土,林口大體育館,虔誠虔心奉送,現在請大家念佛,恭送祖靈。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無等倫,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,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,四十八願度眾生,九品咸令登彼岸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