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陰陽(二)
授業主題 : 3601集_陰陽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2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01)
陰陽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我們太上道祖讚歎著王禪老祖祂的無上的大智慧,所以名為-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王禪老祖祂在世間的時候,投胎戰國時代為鬼谷子,祂的徒弟遍滿著天下。其中一位我們的財神-范蠡陶朱公 ,他就是王禪老祖鬼谷子的徒弟。所以我們在自古以來,鬼谷子因應時代的變化,因應時代的需要,轉世投胎,化為各種的賢人在世間,普度眾生,共轉著世界和平的法輪。所以王禪老祖呢,祂的上乘的妙法,一般人我們沒辦法去了解,我們只有用來探討,我們來學習、來修行。那麼王禪老祖,有這麼大的功德力、大智慧,當然,我們要讓祂,在世間了解到祂的大智慧,太上道祖也這個因緣,祂在玉霄清虛上宮,祂在說法,給所有的天人法界,給眾生,開示王禪老祖成道的一部經,叫作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,我們也已經,三千六百零一集了,今天也是我們光復節,台灣降復的日子,這也是王禪老祖在今天,在台灣這個地區,在台灣這個淨土,這個國土,每一天開示著,我們很多很多無上的妙法,受益的大眾,無論國內國外,都是同樣受到法益。所以我們要感恩著王禪老祖,讚揚王禪老祖祂的偉大,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,在二十六年前,由台灣一位最偉大的大菩薩,祖師,台灣祖師,來請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降真靈倒駕慈航在台灣,天人合一,將古聖先賢,無量劫以前到現在、到未來,將很多很多人類共同的大智慧,合於一心和一身,也整個即是佛家所開示的,是心是佛,是身是佛,即心即佛,即身即佛;佛即是大智慧的人,叫作佛。

  我們所有在座的,我們在電視機面前的好朋友、鄉親、歐吉桑,我們若依照王禪老祖,所開示的真理妙法的時候,我們也能夠成道成佛,成為有智慧的人。所以,我們大慈大悲台灣祖師,祂的偉大,讓我們台灣在今天,我們十月二十五日,能夠光復,我們的人,就身體像一個台灣的形,我們的心,就是台灣祖師給我們,重新再化身,所以我們的心,心者即是佛,佛者即是心。所以王禪老祖呢,讓台灣祖師祂的慈悲感應到,所以才會重新又來娑婆世界,二十六年前的七月初一開始,在娑婆世界的台灣淨土,再重新以不一樣的方式,不一樣的法緣,弘揚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妙法,這非常殊勝的妙法。但是我們很多人,社會人,讀書讀最高的,不一定相信,最低的,他就沒那個機會來接到這個妙法,中間的,有福氣的,有修行的人,你一定有辦法跟王禪老祖,來接著祂的心,接到這個法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經講到「方位無南北,無以定其四方啊」,方位無南北,無以定其四方,千真萬確。但是,我們要了解南北它的道理,在半個月前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海外世界華人養賢班,我們的法師,元昇法師,應著大陸我們的台商,很大間的台商,在上海蘇州的地方,開一間很大間的工廠,它是坐南向北,坐丙山壬向,丙山壬向,今年是煞南,申子辰煞南,我們若子年、申年,申啦和辰,龍年、猴年、鼠年,這三年呢,叫作煞南,煞南就電波最亂,若是我們不知道去把它犯到,去增建、修建,還是重新蓋房子,開始蓋房子的時候,三煞,百事不順,而且會傷到人。

  那麼這間公司,因為坐南朝北嘛!你把它立兩支大柱起來,結果三煞,立起來沒幾天,員工從上面就摔下來,摔死了,公司亂糟糟,工廠霧煞煞,人心惶惶不安,這就是我們人,都不了解到風水的厲害,不了解易經的厲害。

  所以啊!我們宗門,我印證過有夠多、有夠多,可惜呢,我們很多人,沒有空沒有因緣。我現在已經三千五百六十集了呢,十幾年了呢,我們要在公家無線電視,能夠每天播出一集,半個鐘頭,三千五百六十天以來,難道有的人真的真真正正,沒那個福緣和法緣,來了解到,風水對人類的幫助,和人類的影響呢?這是覺得,我非常非常遺憾的地方,不管怎麼樣不順遂的也好,順遂的也好,有緣也好,無緣也好,我絕對繼續講下去,若是說台灣電視台公司,它就好,有這個緣,對人類有幫助,我就一直講,講到一萬集嘛!若沒那個緣呢,就休息這樣而已嘛!那哪有什麼,沒什麼好煩惱嘛!要布施施著這個法,妙法的,永遠是無業障嘛!眾生要接到這個妙法的,業障非常多嘛!那麼我們身為一個媒體也好,或者我們一個,真正有愛全民的媒體單位,我們應該要想盡辦法,來把祂請,請王禪老祖繼續為我們大家,共同來弘揚這個妙法,而且是要付錢來買這個節目,但是我們屬於基金會的錢,功德會屬於行善的團體,結果,我們花很多錢跟公司買時段,來弘揚這些妙法,由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,大家共同來護持,跟電視公司買時段來播出,讓更多人,能夠來受益到風水的妙法,也希望我們社會國家、世界,多一個人接到妙法,多一個平安,這樣不是該多好的。

  所以我們方位啊!牽涉到,什麼可以修理、不可以修理,可以蓋、不可以蓋,今年申子辰煞南,明年丑年,巳酉丑煞東,若坐東向西的,或是東邊明年要修理。各位,我們絕對明年,東邊不要修理,要修理,今年快點修理,不然,明年連摸都不能摸的。

  所以我們會藉著各種的因緣,在全省,世界各國,有緣我們都四處弘法,所以我們在台灣全省到處,我們要弘揚這些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我們在十月二十九日,晚上七點,在屏東縣東港區的漁會,我們要傳法,歡迎屏東地區的鄉親,你們來接法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。十月三十一日晚上七點,在桃園平鎮南區活動中心,已經第四次了,歡迎我們桃園地區的,我們來那裡接法。

  再來呢,我們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,五千年來,沒人敢開,只有我在傻傻的,建設著易經大學,在我們這個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,我們建設著二十八甲,易經大學,現在已經先,易經風水學院,已經建設成立,我們已經開始在弘揚著妙法,讓大家接回去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而且呢,我們將這個妙法,傳給我們所有的,目前在上課的,已經有六七千位還在上課,還在學這個道。

  而且呢,我們今年九月初六,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,還有風水學院我們的碩士班的預備班,也已經共同在易經大學上課,我們也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空者,或者若有需要,我們來易經大學,我們這裡風景很漂亮的,看到南投九份二山,和南投地區、中興、台中,晚上是有夠漂亮的,萬家燈火,來照耀著法界三千大千世界,我們易經大學這個地理,叫作金鐘,絲線吊金鐘,世界和平的元點,面前向著中興新村,身坐八卦山,腳踩虎山案,中興新村就是虎山,腳踩著虎山案,做得對,要蓋好喔,世界聖賢出一半,若有出一半的聖賢,世界就不會再打仗了,大家就有智慧,能夠互相尊重了。所以我們全省,到處開課的目的,未來我們這些華人,我們的朋友,回去世界各國,也是目的要將中華文化道統-易經風水,大家學易經推廣到整個世界,我相信共同來創造世界和平,是有希望的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易經大學,我們在開課,在十月三十一日,我們在這個宜蘭,壯圍道場初級一班,宜蘭地區的。我們再來呢,東港道場,屏東,十一月初一。我們的竹南道場,苗栗竹南道場初級三班,在十一月初四。台中道場,我們已經蓋好了,十一月初四。我們的五結,宜蘭五結道場初級三班,十一月初四,在二結的社區活動中心。歡迎我們各個地區的鄉親,若有時間者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來學易經,勝過去喝酒,勝過去賭博,勝過四處遊蕩,學道,我們是帶著我們的祖先,來這裡學道,帶著我們的冤親債主,來這裡學道來懺悔,帶著我們的護法神,來這裡精進,增無上的智慧和光明。

  所以我們法門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的開示,現在我們所開過的班,已經要八百班了,很快,受益的呢,家家戶戶帶回去,保護自己,不要失敗,不要拖累他人,保護自己,我們不要拖累著他人,不要傷害著別人,然後,我們才再幫助他人。當今二十一世紀,過去以來,五千年來,哪一位妙法,有辦法講出這個,很有把握的希望給大家呢,所以我們這都是,鬼谷子王禪老祖,倒駕慈航,大顯神通力,希望大家家家戶戶平安,就不會拖累他人,世界就和諧嘛!

  再來呢,我們要再繼續開課,我們在台中東勢鎮,初級第四班,在我們的十一月十一日,在東勢鎮這個鎮東,這個東新里,我們的東環街34號,我們在這裡借教室,東勢的客家的鄉親,歡迎你們來接法。再來我們普傳,在十一月初五,我們的中和道場,台北中和道場四班。十一月初五呢,我們在花蓮道場初級四班。十一月初六呢,基隆道場,已經五班了。十一月十一呢,東勢道場初級四班。再來呢,花蓮,花蓮道場,我們六班了,十一月二十四日。我們都積極用我們的法師,大家晚上三更半夜出出入入,都在犧牲奉獻在修行,帶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我們也開始成立著,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,在台中道場,開始要三歲四歲五歲的孩子,我們要來傳這個妙法,唯願,基礎,孩子會易經,以後勝過留財產給他,我們若易經不懂,欸!多少財產,沒用啦,三兩下就不見了啦,押錯注就去了。所以我們若懂易經,自己知道嘛!命運自己走,路自己走,自己打拚就有路,若是我們,喔!認為說我很有錢,我的兒子可以享受,我跟你說,我們的棺材很快就響了,響壽,我們就氣就氣死了嘛!留給兒子,到底能投資、不能投資,也不知道,茫茫渺渺一直栽,栽下去的時候我們就氣死了,叫作響壽啦,響棺材的壽啊!叫作響壽,叩、叩、叩啦、封釘啦,怨嘆有什麼用,若是我們的宗門,對社會無益,不可能今天三千五百六十天,這就是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各位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在給我們開示:「無南北,無以定其四方」。我們沒有人生的目標,你要怎麼,來定自己人生的方向呢?沒有目標,你要怎麼來做呢,茫茫渺渺嘛!問先生,他還沒回來,先生娘在睡午覺,帶孫子出去,你要問先生,明天早一點來,因為明天先生,他是要給人安葬寅葬卯發,寅時葬,卯時發,一早出去了,你再去,等不到人,你只是等,等到來,啊!好了,不要等了,我給他投資就對了,聽人家說很好的啊!我就給他投資就下去了,死了,去了。

  就像今年的股票,很多弟子,卦卜一卜,不敢投資,就這樣沒有賠掉啦,才喔!師父啊!幸好、幸好,我有學易經。所以我們呢,「方位無南北,無以定其四方,爻卦無坎離,不得成其陰陽」,我才會提倡大家學易經。

  明天,我們要繼續,再來給各位播出,我們的,無上甚深微妙法的真理,希望呢,我們大家有空者,我們多收看這個時段,對你們絕對有幫助,對家庭絕對有幫助,對社會絕對有幫助,對國家絕對有幫助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