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9)
授業主題 : 360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9)

播出日期 : 2008/10/2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03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19)

  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各姓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先賢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再三地強調《金剛經》呢,是佛祖給我們提醒,我們來到世間,以後會遇到的酸甜苦辣,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,佛就都有給我們開示了,只是我們忘記而已,一旦我們來到世間以後,佛很慈悲,怕我們忘記在空界,佛跟我們說什麼話,所以再繼續留下這部金剛經,我們讀金剛經,誦金剛經的時候,你就會回想到,我們在天上世界,大梵天界,還沒來到世間之前,佛給我們的叮嚀,給我們的開示,給我們叮嚀。可惜呢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藏在身體的心裡,我們所想的,都用頭去在想而已,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、舌頭、身體所感覺的,這都是無常的東西。但是無常的東西,會將我們內在心性、我們的本性、我們的靈性、我們的覺性,把我們蓋掉了。

  所以佛陀非常慈悲,才傳下這部金剛經,無論你跑到天邊海角,你若誦《金剛經》,你就能夠去想到,回想著天上世界,也是我們的本師,我們釋迦牟尼佛,再繼續時時給我們,我們的經過眼睛,在我們腦海,在我們的心,給我們開示,給我們叮嚀。所以我們若會了解到經的經義的時候,你就會覺得,喔!原來佛祖這麼慈悲,怕我們在世間,再走到錯路了,怕我們在世間,造了很多的煩惱,怕我們在世間,發生很多顛倒夢想的事情會發生,所以,一直叮嚀、一直叮嚀啊!

  那我們在誦經,誦《金剛經》的功德,非常地大,誦《金剛經》呢,也是跟我們的祖先,給他們提醒,我們祖先呢,在天上世界的時候,佛已經有跟我們說,世間的點點滴滴,我們,而且呢,給我們的祖先提醒,我們的心靈中,那點靈光,即是金剛如來的佛性和本性。所以我們在誦經,身邊的靈魂世界,或者我們的祖先,或者冤親債主,尤其冤親債主,他們在身邊,以各種的方式,有的要報復,有的依靠我們人的身體,來附在他人的身體,然後做出一些,這個不是人世間人的行為。

  像剛才呢,我們大安寺元德法師打電話給我,說「師父啊!昨天一位,也是我們自己的同修弟子,跟人家去佛寺廟裡參加誦經,誦經呢,誦不到一半,人就軟下去就癱下去,癱下去後起來,變一個人,很惡,這個行為,非常沒辦法去應付。」所以家裡的人,把他帶來大安寺,那麼元德法師,依照過去師尊所傳的,用平安符,和這個金剛砂化成水,要把他點他的身體,點他的身體七孔的時候,惡狠狠,喊不要、不要、不要、不要、不要,一直跑,一直這樣跟他抵抗就對,在地上賴著,在那裡打滾,打滾成這樣後,很久的、弄很久的,才退掉了的時候,已經人都無力了。

  然後呢,這個靈魂界的,這些依附在他的身上,是要來求度,但是我們不了解到,要如何給他幫忙,所以你要用這個各方法,請他先退位,他不肯,所以這個靈魂界,在五路遊魂,他們也會要時時要找來,一條給他超度的路徑,但是他不曾下來在世間,他不解世間的人生活方式,這靈魂界的,他呢,他在身體上,突然就來,他也搞不清楚,他所要的是什麼,所以,若是遇到這個現象的時候,我們誦《金剛經》來回向給他,給他提醒,他在空界,他在靈魂世界,也是佛有已經開示過了,給他提醒。

  可惜呢,我們,他帶他去找醫生的時候,家裡的人把他帶去找醫生,醫生跟他說,他的椎脊骨的髓要全換,那要換什麼髓,換豬髓嗎?換牛髓嗎?這就是我們醫學上的盲點,牽涉到精神上靈魂上的問題,在醫學界呢,這有為法的現象世界,這是一種,我們沒辦法用有為法來解決的問題,必須要以宗教的力量,宗教的真理妙法,來接引靈魂界,依附身體的靈魂界,我們用誦經 讀經的方式,給他提醒,他的心 ,本來就是佛,本來就是如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以後遇到有這個現象,我們可以讀一部金剛經,或者任何一部經,仰仗佛力,轉施身體上的依附靈,和身體上冤親債主,病魔冤親債主,回向給他們,化解冤仇、同霑法益,往生淨土,這也是佛所傳下來的,真理妙法。我們給他們提醒,依照經懺的真理,我們來誦、來讀,最好是誦,這就是說,我們色界空界如一,色空不二,就是如一,這是非常殊勝的妙法。

  所以很多對宗教的內涵不了解,那麼我們也不知道,宗教家他們的心靈,所祈禱的是什麼,就譬如你也不了解,師父心靈所祈禱的是什麼東西,有的人還以為,哇!師父怎樣怎樣,講一講一大堆,那就是他還是凡夫眾生,還無明,難免他會對師父,對別人也一樣,有各種非常不合理的批評的時候,那是他的事情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身為修道的唯心弟子,我們外面,人家對你如何地抹黑批評,當然解釋是有需要,往往在修行的道上,我們不必要去解釋,因為天下間瘋子,不是大家整群都瘋,瘋子就小部分的魔境,依附人的身體,要來阻礙著眾生大眾,接法的因緣和機會。所以各位我們唯心弟子,我們在修行的過程,若是有人對你毀謗,你不用理他,有人對你是是非非,侮辱什麼,你不用理他,所以寒山問拾得,問說若是有人毀謗你,笑你,侮辱你,說你的是非,各種各種的,不合理的行為的時候,你要怎麼來面對呢?拾得他說「不管他,不理他,同情他,可憐他,再過三年,看他如何?」再過三年,因為你跟他中間,他給你毀謗,這可能有很多,冤冤債債的因緣出來,那麼你當下,不用去想辦法要來反駁,我們放下來,再過三年,再過三年,看他如何,看他如何,看他如何並不是說,哇!他把你說,他受到什麼報應,不是這樣想法,再過三年,我自己要有反省懺悔,努力打拚,再過三年,這三年中間,你看他有覺到嗎?他若有覺到,再三年的時候,或許他已經一個覺者了,你給他機會,你也不需要跟他再,按鈴申告的這個,按鈴控告,保留訴訟權、追訴權,我們在修行的人,我們也不需要這樣。

  所以,這都是一切世間的有為法,才會發生這樣。那麼我們就有修行,我們就知道,這就世間的陷阱,佛給我們開示的是是非非一大堆,酸甜苦辣事情一大堆,就已經給我們開示了,我們既然歡歡喜喜要來世間,世間的是是非非,一大堆的事情,我們自己應該要先知道,既然發生了,喔!原來就是這樣喔!那麼我們又,心靈再提升一個境界。所以佛給我們開示,在世間,無論你理由多充足,不要跟人辯論,我們才會舉辦著用論壇,學術論壇,各人發表著我們的見解,發表我們在世間,所做的、所學的、所證道的,我們發表給大眾知道。不是打擂台,在我們台灣過去,五術界的朋友,都愛用打擂台的方式,結果最後來是傷感情,這就是沒開悟;所以,我們佛給我們開示。

  尤其呢,到這個現代時間來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要舉行各種的,知識上、智慧的論壇,所以我們成立一個「南天文化院」在本宗門,專門辦理這個學術智慧的論壇,將自己最好的東西,證道的東西,端出來,那麼端出來的時候,我們這就是在向天上世界,大梵天界,我們的那些親友,共修如來,跟他們說是,我們世間有這些事情,是這個事情這個東西,也有我們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這些道統,所示現在世間的,那麼在天上世界,他們不知道,那麼既然我們有因緣,投胎轉世在世間,在台灣。尤其二十一世紀,我們有機會有因緣,我們在唯心宗法門裡面,自我修行,以外呢,我們將你所體驗到的,世間所有一切一切的喜、怒、哀、樂,貧、富、貴、賤,生、老、病、死之苦,藉著你的因緣,在寫在寫在寫的時候,你一面在寫,你就已經將你,當下我們來到世間,所修持的,所遇到的問題,我們已經把它轉達到天上如來的金剛菩薩的世界,我們已經將我們的這些世間的成果,這些發表,給法界,給我們天上世界,我們的親友,所以我們在世間,各種、各種的所學問等等,我們就是與,當時佛祖釋迦牟尼佛住世,所修持的方式,完全一模一樣,可惜我們沒有去悟到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,我們若造到惡業,造到惡業的時候,政府給我們提出,這些書面的訴訟等等,也是替我們報往天上世界,那麼有一天,我們在世間糊裡糊塗的問題一大堆,那麼我們有一天氣斷掉,死去了,身體燒掉了,我們所留下來的,是靈魂的靈魂體,我們的意識的世界,那麼我們在世間所遇到,所做的這些糊裡糊塗的事情,我們就沒辦法,我們心不安,心不安 ,我們就沒辦法回去天上世界,跟我們金剛如來,跟祂見面。結果,我們死了後,氣斷掉,我們就會四處去,變孤魂遊靈啊!我們就沒辦法回歸本位,我們就四處去,孤魂遊靈。甚至呢,有因緣呢,我們就這樣在家裡,再投胎著畜牲,出世在畜牲,才再繼續留在這個家庭,在這個家庭呢,才有機會再跟家裡的人相處,自己在畜牲六道的身體裡,他們的腦海裡,靜靜地自己做自我修行,反省和懺悔,這即是我們人在世間的時候,我們若一旦我們路走錯了,我們就糊裡糊塗,造惡業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死去,我們不敢回去,見到我們江東的父老,江東父老,不敢回去,我們就自我變成四處去,等於我們孩子也好,或是我們,若是讓父母親打我們,我們不乖的時候,乾脆出來,一不做二不休就四處去,就不敢回來家裡,外面流浪,這修行跟在世間法,完全一模一樣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人世間,短短幾十年的中間,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?是追求一個心安、心安。我們一定要從外面來安進去,安心,無論是東西南北上下,四維的世界,上方下方的世界,的眾生也好,或者我們的天人也好,這部金剛經,都是我們這些的諸佛菩薩,天人法界,以及我們世間大眾,我們人一盞明燈,一部寶塔,一個燈塔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