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3)
授業主題 : 360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3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08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3)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諸眷靈,各位身上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先賢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諸怨靈,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眾等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。

  剛才跟各位講,因為我們今天所開示《金剛經》它的功德,所以我們的龍天護法,下來給我們護佑,給我們加持,下午雨下那麼大,各分寺道場電視的收不到。那麼剛才我們升壇以後,就收得到這個影像,但是較小的盤就還收不到,所以這也是天意在示現,示現說我們每個人,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你的心境,保持著什麼心境的時候,無所不包的時候,那麼心量自寬,心量自寬,我們就能夠超越著一切的法,我們就會離開著一切酸甜苦辣的束縛。所以佛給我們開示,記得,我們要下來世間以前,等於在天上有受過,這些經內涵的教育,教我們說下來世間,要怎麼堅持著自己的理念,可惜呢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卻沒有堅持這個,自己的心念和本願,才會這麼多世間的艱苦。

  那麼在經中給我們開示,現在我們來看經文,我們,「須菩提,菩薩但應如所教住。」「如所教住」,各位啊!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還沒來投胎以前,我們在天上的大梵天金剛界,金剛世界要來世間出生,要來世間盡調和,的這個好因緣,都已經在天上有給我們教訓,安住,安住在無相布施了啦!可惜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沒有再接受這種的教育,沒有再接受到無相布施的教育,當然煩惱會很多,顛倒夢想會很多。所以我們每個人,要來世間投胎以前,我們的靈魂世界,在空的世界,金剛菩薩的世界,大梵天的世界,都已經有好像訓練班,訓練到好了,喔!你下去了,等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第二期講師培訓班,五百二十六位,這五百二十六位,我們也時時給各位提醒說,若是以後,任何一個時刻,你因緣到,派你們到哪裡去開班,派你們去哪裡上課的時候,你們就要以什麼心境,你們要如何堅守著,現在我們所教育的方法,去教育大眾,讓他們再回來,心再回來在原來在天上世界,還沒來轉世之前,在天上世界的教育,即是無相的布施。無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的布施,無執相的布施,同樣的意思。

  若是我們一位講師、法師,派到新的地方地點,去那裡開課的時候,即是要到那個地方,我們要堅持原來的理念,我們到新的地方,我們絕對不能隨隨便便,接受人家請我們,請我們吃飯,不能隨隨便便,接受著各種的招待,若是你隨隨便便,接受各種的招待的時候,你開始你會心亂,性亂了,忘記來要做什麼,同樣的意思就對。

  所以佛啊!對我們這些各位,你們來到世間,在天上的世界,用金剛經教育大家,這是非常嚴格的教育,一旦放各位出門去了,投胎在地球上,或者到各位這個各地點,去做教育的工作的時候,那個時候呢,隨心所欲,各人演化各人的人生和成果,同樣的意思。所以我們自從天上世界,天上界要來世間,所納受的教育,最重要呢,無相布施,無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的布施,你若執著這四相,就不算無相的布施,你即是執相的布施,執相的布施功德即沒有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來到世間來,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究竟要做什麼,我們就以法會友,身、口、意三業來供養,供養布施著大眾,用我們的身體,來做利益大眾的工作,用我們的口,來說出讓大家說,喔!我們是從天上世界來到世間,要盡調和的義務和責任,不是來世間要鬥爭,不是要來世間我騙你、你騙我,用這張嘴,提一張嘴胡說八道,提一張嘴,騙財騙色又騙吃,我們不是提一張嘴,在世間烏龍繞桌,我們不是提一張嘴,來世間四處胡亂爆料,還以為說你很厲害,若這樣呢,你的心已經進入了魔界、魔境,你的身體也是魔境的化身,我們還以為說喔!我很厲害,我就去拿到某某人的資料,來給他爆料,這種的就是魔神,魔心的現前,擾亂著整個社會,你也不知道人家的功德多大,你也不知道你給人爆料那個,他平時人家他的修心養性,他所做的工作,他有他的觀點,我相信他也有他的理念。

  結果,我們在世間,只有學到說會爆料,認為這樣很厲害,到後來所得的果是什麼?罪惡,一直越沉越深,深下去,有一天,我們氣斷掉,我們要回去自己的天界,結果,回去呢,違背了原來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金剛經所開示,天上世界的教育,教我們如何安住在何方,教我們如何安住,在什麼定位、什麼境界,結果我們來世間只用一張嘴,一些胡說八道,這都是,不是我們從天上世界下來,應該有的,而且很嚴格跟我們說,我們已經違背了,在天上世界,我們要下來世間投胎的時候,所受的教育,那麼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也要用各種的真理妙法,來教育著我們的親人,來教育著我們的朋友,提醒大家,兩句很簡單這樣而已,結果我們都沒有在做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啊!教訓大家諸惡莫作,惡的都不可以作,眾善奉行,好的我們要去做,有一天,我們要回去,我們即使病得要死也好,或是病到死,我們回去,我們一定有辦法,回歸我們天上的世界。

  所以啊,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,要修心、修口和養靈,道理就是在這裡。我們在世間,很多糊塗了,為非亂來,造各種的罪業。但是呢,我們要知道,所造的罪業,除了因因果果以外,我們自己要去承受,要去承納,誰也沒辦法去代替的,世間可以用錢去買這個生命。但是一旦離開世間以後,那就佛法是最無情,佛法是最公正,一旦我們靈魂離開身體以後,我們就清淨下去,我們就會自我反省,所以才有七七四十九天,七七四十九天,是讓我們做反省懺悔,七七四十九天,我們若不知道好反省懺悔,還有一個第二個階段,一百日,百日,到最後是對年,若是我們一年以內,我們沒辦法將在生的,所造的一些惡業,做一個很徹底的反省懺悔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墜入六道,六條路回去,你沒有回去,六條路去投胎輪迴,畜牲道、餓鬼道、地獄道,這些呢,往六道很難走的路去,繼續在世間沉淪,沒辦法返回去原來我們受教育的天界,沒辦法回去繳旨,沒辦法對江東父老的臉來相對,沒辦法回去,對我們的列祖列宗,我們的祖先。結果,我們驚驚惶惶,死了後靈魂不自在,就驚驚惶惶,無處可歸,結果呢,變成孤魂遊靈,七月半在普度就是這個,七月半普度就是這個,另有呢,我們這外面孤魂遊靈,這也是我們人,都死了後會往那裡去循環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說他某某人,現在過得好嗎?我說過得好不好呢,問你自己老爸,在生他所做的功德,他在生為善很多者,一定現在過得好,若是不為善、不行善者,過去的壞習慣都留著的時候,現在他在過,過得很難過,自己良心的譴責,自己良心和行為的自責,在靈魂的世界,躲在牆角,不敢出來,在靈魂的世界被人笑,靈魂的世界呢,不要看說沒什麼,靈魂的世界受到一些報,天理天譴之報,也一定開始了。

  我們這個信徒,他呢,眼睛睜大,眼淚含著,「師父,我知道了,我爸爸一定墜入地獄。」「那是你爸爸喔!」說:「是啊,他在生的時候,開始就不務正業,一直走,走到老,六十幾歲快七十歲就往生去,往生去那個時候,自己眼淚含著,不會講話。」那是什麼,他的靈性開始浮出來了,浮出他的自性,他的靈性,他的善良的靈性,浮出來了,現在這個話,嘴、身體,沒有辦法讓我們講,沒有辦法讓我們用來表達說,在生這中間所造一切的惡業,只有眼淚含著死去,死去以後靈魂的世界,也是無處所歸,無位可歸,列祖列宗非常不原諒,因為他這個行為,造成列祖列宗,要一起墜入十八層的地獄,共同受苦。所以叫作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, 一人若是違背了天理,違背了人理,違背了神理的時候,我們死了後一定,九族沒辦法升天以外,要做連帶保證,負連帶保證的責任,墜落地獄,等於一個人若耽誤了道,九族一起墜入黑暗的地獄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從天上的世界,所教我們的真理妙法,絕對不能有「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」,執著在四相。什麼執著四相呢?萬項事情都自己說自己厲害,別人不好,我做多少功德,別人沒有做,都說自己,這就不是菩薩了。所以真真正正菩薩者,即是無相之布施,萬項事情不會說,喔!都是我自己的功勞,我們每個人我們來到世間,所有的做的工作,都是給我們最好的因緣,都是有因和有緣,我們才會來做這件工作,這件工作做的,是我們自己該做的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的弟子,每一年要各位你們誦經,回向給祖先,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,這誦經就是我們仰仗佛力,給我們開示,跟我們靈魂世界的祖先,跟他們說,我們在生的時候,是不是違背了經文裡面,佛所開示的,這是非常殊勝的一個真理妙法,沒有講出來呢,我們不知道,認為只有誦經要做什麼,我們有形有相的子孫,我們誦經,仰仗佛力,我們來轉施給我們的父母親,祖先,這是最孝順,最大的大孝之道。可惜,我們不了解這樣,認為說,只有我香拜一拜就好了,香拜,並不真正代表你有智慧,我若做什麼,我就錢繳去,這並不代表說,你繳錢去就有功德,最大的功德,你將這個經文這念,自己讀、自己誦,然後仰仗佛力,轉施給你的祖先,轉施給你的宿世多生的父母,這樣的時候,這是最大的孝順,大孝之道,這樣來呢,你的祖先、守護神,一定會給你幫忙護佑,給你幫忙保佑,讓你事業會順遂,原因就是這樣而已,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修行的功德,修行的境界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想那麼膚淺,我只拜一拜就好了,絕對不是這樣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弟子,我們要實修,這才是,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