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4)
授業主題 : 360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4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09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4)

  請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各位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來到世間,人生很漫長,但是呢,我們來到世間很漫長,一眨眼就過,即使你活五百歲,很快也過了,那麼在世間所遇到的是什麼意義呢?曾經人家問過我說:「師父啊,你只叫人做好、做善、做善,你們吃神明飯的人,都只叫人做好事而已。」不然吃什麼飯的人,叫人做壞事,你就很可愛,你有本錢做壞事,你就去做,你若沒有本錢做壞事,你就要去走好路、講好話,想好事,做好的工作,不然你自己,你就會很清清楚楚,連你晚上睡,你都做夢不自在,不安寧啊!他說「我聽你臭屁咧!」說聽我在臭屁,我怎麼高興,只要我高興都好。我跟他說:「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啊,你從天上要下來的時候,你所受的教育,教你怎麼下來世間,你難道忘記了?」「我也沒有看到啊!我也不知道,哪有,我投胎從我媽媽的肚子,十個月懷胎後我就出來,出來,哇一下,覺得就很高興,來世間,為什麼就要自己約束成這樣。」我跟他說:「你,這是很可愛,但是,你要問你的心,問自己的心。」他說要怎麼問心?我說很簡單,做這件事情,問心嘛,拜託,心啊!你跟我說,我做這件事情好或不要?心啊!你跟我說,你也可以說神啊!心就是神,神就是心,心神、心神啊,我今天要做這件事情,好或不好,心啊!我要說這句話好或不好,心啊,你請你跟我說。

  那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非常豪爽的人,好啦!我試看看啦!那晚回去,整晚就被鬼壓了,青面獠牙就來壓他,以前結惡緣惡冤的朋友,都現在面前,要來找他跟他討債,呵!整晚就不能睡,爬起來,燈打開,客廳只傻傻地坐,只是想,思考,想說啊!這個大頭師父,一定叫這些護法給我相捉弄,說我叫作大頭師父啦!我的頭可能不小顆的樣子啦,叫這些來把我捉弄,我偏不信他,我要再睡,再睡呢,就再來,嘩!整晚就沒辦法睡,他不相信,第二天呢,他就白天沒有精神,晚上沒有睡,白天沒有精神,恍恍惚惚,那第二天好不容易等到晚了,要再睡了,又沒辦法睡,不讓他睡,一直把他操,操三夜三日,快要發瘋了,第四天才上來仙佛寺,說「師父啊!你,感謝你喔,謝謝喔!你派那群來把我操。」派哪一群?有啊!我就晚上在睡,這三天,鬧得無法睡,沒辦法睡,我說你就是良心有問題,良心,你的良心,好的那顆心,不可欺騙的那顆心,你已經不見了,所以你所有一切為非亂來,只為自己來設想,自己來想的,那個念頭,你已經違背了,你那顆善良的心。

  那個時候啊!這位先生,他才自己坐著,傻傻想,難道這些就是所說的,我們違背良心嗎?我說不然你這樣嘛!你再問你的心嘛!心啊!我這三天的做夢,是什麼意思呢?心啊!你要跟我說,心啊!你要跟我查,自己呶呶念,在旁邊在呶呶念,念心啊!念到後來呢,呵!這樣哎,大聲這樣哎,這樣氣沖沖,這樣驚惶,這樣抖,汗這樣冒,因為當他在問說心啊!我怎麼樣,可以嗎!心啊,我覺得怎麼樣,一切否認著他過去,自己所做的一切,所以那個時候啊,他的心,自己的自責,心跑出來,那顆神就出來。呵!自己呢,非常非常沒辦法去控制,大聲喊、大聲哭,我跟他說好啊!讓你哭,哭一哭就較快活了,在那裡哭哭哭,我說你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,在那裡哭,你不可坐在椅子哭,跪在觀世音菩薩前面哭,去懺悔,你才會徹底反省到,你來世間要做什麼,在天上的教育、教你的,你結果忘記,你來世間為非亂來,你今天還在,自己自我耀武揚威,你已經違背你自己的心,違背了你自己的靈性。

  所以在那裡哭,哭有一陣子後,師父,謝謝啦,我喔,現在我心都開了,我發覺到過去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痴嘛,從身體、從話語、意念,所造的惡業,今天得到惡果,一切罪障皆懺悔嘛!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就這樣以後呢,變了一個人,有時候來到仙佛寺,跟我說師父啊,我喔!已經這個,過去所有一切的罪過,過去一切的錯過,我都已經徹底懺悔,我晚上在睡,有菩薩來在教我,叫我要安住在犧牲和奉獻,安住在多行善行,講好話、走好路、做好事的,這個境界,所以我才發覺到說,我有自己的心,原來是那麼大中至正的心,所以我徹底要跟師父懺悔。我說你不用跟我懺悔,最重要的要跟你祖先懺悔,要跟祖先懺悔的時候,祖先才不會跟著你一直再墜深下去,祖先跟著你來受這個業報,所以祖先沒有這個,義務和責任來受你的業報,但是因為你的糊塗,沒辦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今天,我們佛所開示的,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這就是心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大德,他呢,自那個時候以後,到現在已經很多年了,變了一個人,所以各位,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,你們身上可以拿銅板,拿聖筊也可以,你跪在天中央,跪在客廳的面前,你沒有神明沒關係,有心的神,心裡的神,你說我張某某心神,我的心作主,我要做什麼事情,是可做不可做呢,要做什麼,請你跟我說,我以心作主人,以心作主,若好者,請你連續允三個聖筊,你自己擲筊,前面不一定要有金尊,你已經用心,你的心的神來作主人,連續擲筊,連擲有三個筊者,你就可以照你所希望的,若是擲不到筊,你就絕對不能照這樣走,這是另外一個方式。

  我們到飯店,我們急急如律令,要決定的時候,你沒學易經的時候,那怎麼辦?你就要,馬上請出你的心的神出來,請出你的心在桌上,你在桌上,你自己跟心說,心啊!我今天來到這裡出差,我明天要跟人去什麼地方,去的時候,這件工作可以做嗎?若可以做,請你給我允三個聖筊,請心作主,你銅板拿出來,你就下去擲,若有三個聖筊者,你就可以做,若沒有三個聖筊者,你最好不要做,不然把它試試看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,自己的心都有神,不是沒有神,你也可以啊、心啊、王禪老祖、王禪老祖、心啊,我弟子我今天要做什麼,這件工作該為不該為,請你作主指示,若是你怕王禪老祖請不到,你可以念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王禪老祖,我心啊,請你作主,我今天要做這件工作,做這個工作,是可以還是不可以,若是可以者,請你允我三個聖筊,你用三個銅板下去擲筊,也很準的呢。

  各位,那麼來,你若沒有要請任何神,請自己自心之神,啊!心啊!我要做什麼,或者你時時問自己的心,心啊,我今天做這件工作,是該做嗎?會賺錢嗎?心啊!你看會賺嗎?一直問它,問到起煩,我跟你說,多準你知道嗎?問到你的心起煩,心就不要啦、不要啦、不要啦,不要啦、這樣就好了,好啦!好啦!去啦!鑽去跳下去呢,啊!糟糕了,怎麼去輸掉了,我的心不就不準了?對啊!你的心就不正,心不正,所以用心用心用心啊!禮敬我們的心嘛!很方便的,你們若不相信,你們晚上回去,去試看看,房間門關起來,在裡面擲筊,你試看看,這是一個非常上乘的心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來到世間,萬項事情,都還有一個心的存在,菩薩的心,菩薩心,菩薩心是什麼,無相的布施,菩薩心是什麼、是慈悲的、是有愛的,遵照天的、尊天的心,所以我們要依法來教住,教育自己,我們要安住在哪裡,教育自己,安住在無相的布施,或者教育自己在貪的世界,自己在貪的境界,這都叫作教住,我們對子女,對孩子的教育,正確的理念的教育,我們要教他,教子女,時時安住在什麼樣的境界,叫作安住,叫作教住。

  有的人呢,教的子女,他的子女,他的子女也是菩薩,在天上受過教育下來的,來到世間要繼續受教育,要來體驗,結果呢,你所有的教住,把他教在恨,就像當時共產黨,他那叫作無神論,無神論呢,就是無心之論,殊不知我們人的生存,是心做依靠,教人鬥爭,教後輩的孩子鬥爭老的,鬥爭鬥爭,這已經,違背著心,違背著天理去了,這種的教育,我相信各位有一天,你們回去天上世界的時候,你們可能會點名,咦!怎麼沒有回來啊,啊!那個回來了,喔!當時在大陸出世,都在鬥爭,都在鬥爭 現在呢,不敢回來,現在墜落在六道,有的在畜牲道,有的餓鬼道,有的在地獄道,往別的路去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有一天,回去到天上世界,大家都要再回去,自己回去金剛世界,但是呢,很多下來到世間,要回歸到,回去金剛大梵天的世界,要回去的呢,都很有限,難怪地球人人口漸漸多,一直希望,希望再出世,希望出世呢,有的呢,靈界呢,就依附著他那裡,他的親人,或者親友,或者依附在人的身體,讓人在欲望上,心欲上,就一直一直在產生著,只有我們的個人欲望,所以一直出世,往一直去一直再出去,一直再去投胎轉世,一再轉世,我們都已經忘記,在天上的世界的教育,教育安住在哪裡,結果沒有了,所以出世出來呢,我看你,我就討厭你,就要對你怎麼樣,看到他就想要,看到東西就要搶又要奪,這都是非常不好的現象,所以我們要修行,就是修行這樣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都是菩薩,都是佛,是如來,來到世間,為什麼在世間,忘記自己都是菩薩、佛、如來呢,因為我們被世間的很多名利,所引誘了,我們對下一代的教育方式,都教育在我爭、你奪,我搶、你劫,我殺、你打,都教育在這個境界裡面,所以都教住在壞的,我們要教住在善,這是我們每個人,要來世間以前,我們本來在天上,所帶來的教育,結果,來到世間出來,完全不相同了。

  所以我們站在我們易經的開示,我們易經呢 ,伏羲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我們在易經叫作乾卦,乾卦,乾者天,乾者光明,乾者就靈魂,我們的靈性,再畫闢地,坤六斷,坤就是地,我們的靈性就是身體、身體,這個就是黑暗,六斷,這是陽,這是陰,我們的靈性是圓融,我們的色身本來也是圓融,所以我們的靈魂會下來投胎,在我們的身體,帶著思想下來我們的身體,那麼我們為何來到身體,他要的靈性投在這個地方,投在這個地方呢,我們就不時心動,看到東西心就動,心動者變坎,坎卦,坎的卦,坎者陷啊!我們來到世間,處處都是全陷阱,我們為何會投在陷阱,就是三毒-貪、瞋、痴,貪瞋痴,我們的貪心,我們的愛生氣,沒智慧,讓我們越走越陷,越沉、越沉、越沉,坎為水,水者陷啊!我們就是世間叫作苦海。

  但是我們不是苦海女神龍,我們要跑出來離開苦海,是要修行、要念佛,蓮池海會,佛菩薩,念佛,做善事、走好路,這即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啊,願解如來真實義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