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陰陽(三)
授業主題 : 3611集_陰陽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11)
陰陽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初四,也是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,播出已經三千六百十一集。這中間呢,我們所用的精神,所用的金錢,我們承蒙著我們功德會,每個人這麼多會員的用心、的布施幫忙護持,我們才有機會,才播出這麼多集,來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-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傳給我們大眾,讓各位去保護著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在最近以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因為家裡不順遂,尤其最近以來,我們的台灣的經濟,世界的經濟,一大風波,那麼若是過去,我們會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我們大家有學易經的呢,我們宗門弟子,都就沒有去受到影響的較多。若是我們沒有學到易經的呢,我們就會覺得說,怎麼會這樣啊!時勢這麼不好,將整個的精神,整個的心念,怪在政府,怪在領導的,怪在執政的,這都不是很正確的想法。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,唯心宗的唯心弟子,這麼多來,我一直給各位提醒,我們在今年元旦,正月初二的時候,我在台視也已經有給各位,我們全國的朋友提醒過,在年頭,我們的立法院長,王院長先生,他問我說,師父啊!今年的台灣經濟是怎麼樣?我說台灣經濟是不好,大家要非常保守,不要貢高。

  那麼明天呢,我也希望,我們能夠再來播出著,新正年頭,正月初二,國曆正月初二,對全國我們同胞鄉親的提醒,王禪老祖給我們提醒,給我們開示的,我們不用去怪政府啦!我們怪政府沒有用,政府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投資的一個國家,一個大公司的大團體,我們每個人,要會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若這樣的狀態之下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,世界的經濟,再怎麼動,怎麼不安的時候,我們自己國內,一定有辦法保持著處變不驚,我們要莊敬自強啊!這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才不會踏到失敗的路徑。

  所以啊!我們在今年,全省到處開課,開課的目的是什麼呢?我們就希望將好的妙法,傳給大眾,不然呢,我們自己只是顛顛倒倒,國家政府是共同的,共同的福報,共同的業力,共同大家要用心,來管理著自己的心,管理自己的思想念力,然後,我們再共同奉獻著,我們的智慧,一個人心定,二個心定,三個心定,我們這三個人的社會就安定,我們若全民心定,全國人民就安定。

  尤其這陣子來,股票起起落落的問題,一直下跌的問題,我在年頭,就跟我們很多大眾,企業界的朋友、同修提醒,今年是一個烏雲蔽日的年科,這是大家要了解的,我們若不知道,一直衝,沒智慧,喊說幾萬票幾萬點,我們就借錢,四處跟人借錢,借來投下去,想說這次賺到了,原來才多少,我借來投下去會幾萬點,我中間我會賺到,賺到以後我就可以享受了。哎唷!要有智慧啊,你沒智慧你要賺什麼呢,要有福啊!

  所以王禪老祖,時時給我們開示,「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若欲大富與大貴,唯從積善與種德」,這已經跟我們說得很詳細了。但是今年戊子年,假使命宮肖鼠、肖馬的,而且呢,我們的易理八卦,我們的命宮命卦子午的,的時候啊,這些命的人,都是要很小心,不能貪心。而且呢,命中、卦中,子午是我們的忌神,冤親債主的時候,今年沖動,我們不能貪,我們若貪,戴雞籠,我們若貪,我們自自然然會陷落在苦厄,誰也救不到。

  所以我們台中道場落成了,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我們台中道場,在這裡呢,也在開很多班的易經心法研究班,讓大眾能夠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這就是在教我們說,要了解到自己,了解到周圍的環境,了解我們的福分,和了解我們的道德,究竟做多少,我們從讀易經來開始,我們能夠了解自己,我們才能夠站在不敗之地啊!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十一月初五,十一月初五,我們這個中和道場我們開課;十一月初五,我們的花壇,彰化花壇道場,開到第四班了,我們在花壇文德宮香客中心,我們在那裡開易經課;我們這個基隆道場,我們十一月初六,在我們基隆道場,仁五路12號12樓,我們的基隆道場;我們東勢,我們東勢道場,十一月十一日,住址呢,東新里東環街34號,我們在那裡跟他們借教室,我們在那裡開課;再來呢,十一月二十四日,花蓮道場初級六班,在花蓮道場,後車站,富吉路51號。我們開這麼多課,我們這麼多法師,大家都非常用心,共同來維持社會和諧。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學很多道,我們要了解很多道,我們才會站於不失敗,不然呢,我們不了解的時候,常常發生著,非常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像前一陣子,有一位信徒,他來問我說,師父啊!我最近怎麼這麼歹運?我說股票投下去哦!對啦!我看你就跟我一樣而已,你的下巴尖尖,跟我一樣尖尖,就沒有福,我的耳朵小小的,你也跟我一樣小小的,又外翻,也沒有福,你的額頭,也跟我一樣皺皺的,也是沒智慧,哎唷!你的手跟我,同樣那麼短的,也沒有兩隻手長過大腿,也是沒有福,哎呀!你怎麼想要什麼賺大錢喔,守一點,省一點,省一元就賺二元,股票絕對沒有你的份,有你的份的份是什麼?念佛,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有你的份而已,其他,世間的什麼錢錢財財,那不是你的份。你投多少了?我投五千多萬而已啦!還不到六千。啊!你為什麼投這樣?人家就說新的政府,說比舊的更好,所以我就跟我岳父也借啦,岳母的私房錢偷偷拿給我啦,親戚也借啦,房子也拿去押啦,押一押,現在投下去了啦,要怎麼辦啦!我很想要去自殺呢。我說自殺好啊!你自殺能夠解決著你的問題,你就去自殺啊!但是,不能解決你的問題,再繼續勇敢活下去嘛!男子漢大丈夫那麼沒氣魄。跟我說一說,這樣我不就不對了,師父,你們什麼時候要開課啊!我說台中道場,最近就在開課了,快點去讀,不要在那裡再撐再撐,你要賺大錢,學易經,你就不會賠大錢,不會賠大錢就賺大錢了啦!所以啊,他跟我說老師啊!師父啊!難道真的讀易經就不會賠錢?當然呢,不然你去問我這些弟子,有讀易經的有在賠嗎?我跟他們鼓勵說,今年不要投資股票,因為沒有那個福分嘛!世界經濟的問題嘛!結果,停住,我們煩惱沒有了嘛!家庭沒有煩惱了。所以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呢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老師啊!這樣我不要死了,我三個孩子,三個孩子,這三個要養,我說本來就要養了,不然你不養要怎麼辦?我說這沒智慧啊!我們若學易經了以後,社會不管你怎麼動,我們能夠站於不敗之地,社會不管怎麼變化,我們不會去受到,環境來給我們影響到,因為我們知道天機,知道未來。像很多信徒先生,師父啊!你怎麼沒有講,我正月初二講了,我有播出啊!叫大家要守啊!謙虛一點啊!謙虛一點就看自己的心,有德沒有德,有行沒有行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宗門,唯心宗的宗門,我們在台灣,我們擔著,維持社會和諧的擔子和責任,所以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在當今二十一世紀,由我們唯心宗,來弘揚,來推動。唯願,我們不分著宗教,不分著派別,不分著藍綠,只要大家若平安的時候,就好了。

  有的呢,十方善信大德,把師父歸成是綠的,我說你有夠傻,傻到不會抓癢,我不管是什麼,我是對眾生,大家若平安就好了,藍綠你自己去分,煩惱你們自己去分就好了,你何必要把師父考慮在先,考慮在裡面下去,那是有夠傻、有夠傻,有夠傻的人啊!不來學這個正道,不學正道,自己在那裡直跳腳,哎呀!你要怪誰?怪政府啊!有夠不慈悲,政府,這是大家共同,所成就的一個大團體。

  所以我們到處開課,我們目前,全省到處開課這麼多學生,目的是要做什麼呢?希望大家,共同建設自己的家園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嘛!是這樣而已,沒什麼了不起的,好再講下去了,家庭若不圓滿,其他都免談,家,小小的家,國的家、國家,國家若不圓滿,多厲害,國家若不圓滿,講得滿天的道理,騙百姓也沒有用,也是不圓滿,這都不對。所以我們來世間要互相尊重,大家互相尊敬,我們絕對不能為了自己,一時的政府利益也好,或者個人的利益也好,我們來影響到全民的心,若這樣就不慈悲了。

  所以,我們在最近呢,十一月初五,中和國小,在我們台北縣中和道場,中和國小我們跟他借教室;再來呢,花壇,彰化花壇道場,十一月初五,在文德宮香客中心;再來呢,基隆道場,十一月初六,在基隆道場,基隆市仁五路12號12樓;我們東勢道場,在東勢鎮東新里東環街34號,我們那裡借教室;我們十一月二十四日,我們在花蓮道場。再三的邀請大家,跟親戚朋友報他們來讀,你讀一個這個妙法,中華文化五千年來的妙法,你來用,你就有夠有夠有夠價值了。

  我們宜蘭某某鋼鐵,丁董事長,年頭呢,問說師父啊,今年股票如何,我說今年股票是拉肚子的,要注意!你不要太貪,問我說選舉完以後有較好嗎?這種的我不方便說,但是我給你鼓勵,不要太衝動,若衝動下去,你就一定苦厄你會嚐到了。那最近來呢,和夫人兩夫妻,師父,幸好我聽你在說,你在說今年我們的台灣經濟,和世界經濟的問題,會互相受到影響,所以他就這樣,自己認真做自己的鋼鐵,某某鋼鐵,認真做自己的鋼鐵,這樣呢,他就沒有受到災殃。這就是什麼?本身我們某某鋼鐵,董事長和夫人,也是讀我們十二屆,易經大學十二屆,自己年頭自己卦卜起來,師父啊!我今年要投資什麼好嗎?卦上指示出來,無財又無庫,嘿!就不要投下去了。我們很多師兄師姐,也是一樣這樣啊!他也是先卜看看,好,才買,不然,他就不要投資,不要投資,你就有錢好去消費了啦!你若投資去被咬走了,就沒有錢好消費了。

  所以最近呢,我們總統說,大家不要投資,來消費,說起來很,覺得非常讓人非常高興的,但是沒有投資,經濟不好,你要哪裡消費呢,這就我們,這在給我們提醒,提醒我們大家,要有智慧,投資才對,還是消費才對,但是最重要,我們要投資什麼?投資智慧啊!投資智慧,了解中華文化,易經的真理妙法,了解中華文化,我們的風水的真理,對大眾的平安吉凶禍福。

  所以我們面對著現在,我們經濟,這麼非常苦戰的時候啊!我們交春後,就會較好了,交春 就會較好了,這中間呢,最低點也不過這樣而已,慢慢會再恢復,只要大家堅定的心,我們共同來祈禱,大家來祈禱,祈求我們的上天,王禪老祖,我們的玉皇大天尊大帝,諸佛菩薩加持賜福,讓我們台灣,世界經濟,能夠穩定,一天一天漸漸再起來。我相信,此去以後,我們台灣經濟,會漸漸爬起來,這就是我們的方針,我們向著善的方針,我們媒體,也不需要一直吵、一直鬧、一直亂,讓大家心都亂掉了,吵得大家都亂掉了,這樣的時候,整個社會的付出的損失,因果,我們媒體朋友,你們要負因果律的責任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充滿著很多考驗,和很多考試,和很多顛顛倒倒,讓我們亂了我們的心。但是,那都我們大家共業,共業所成,只要自己心站得定,要有信心,我們就有力量,要有智慧,我們就有力量,我們若沒智慧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會踏入,黑暗的深淵裡面,甚至踏入糞坑,全身臭呼呼,沒人敢理我們。所以我非常贊成說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自己只有自己學而已,你無處問起,你問神,神在忙,天大地大的事情,不會理你個人的賺錢不賺錢,你問到人,人在忙,明師在忙,哪有時間坐在那裡,在讓你問說,我今天股票漲或跌,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我們只有自己自修,自修自得,福自我修啊!不用說我福要求別人修給我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這是天理啊!

  所以萬項事情都要自己來修,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弘法,明天呢,我們要來播出,在高雄阿蓮,阿蓮鄉的弘法,和我們的路竹鄉,我們在那裡的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而且呢,和在台中,我們的東峰國中,我們在那裡也舉辦的,弘揚這個風水的妙法,也是在提醒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事業一定會更好,事業會平安 ,事業會順遂,國家社會我們就會見太平嘛!這也是我們,今天已經三千六百十一集,我們這麼多年來,我們所付出,所用的心,就是在這裡。

  等一下呢,我們希望大家,明天繼續再來觀賞著,元旦的對大家的開示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