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阿蓮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3618集_高雄阿蓮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18)
高雄阿蓮風水學講座(六)

  我們阿蓮鄉的陳鄉長,我們路竹的王鄉長,我們在座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大崗山這座山,是高雄地區,龍脈龍骨突出來的,很好的一點大地理,它十方、八方,都有它的真理存在,但是這座山它在發展,站在中華民國三十三年開始,這座大崗山它的風水寶地,它就開始在運轉。三十三年呢,平均發展到五十三年,五十三年呢,開始它發展在西北邊,西北邊會一直發展到七十三年中間,七十三年到九十三年中間,發展在大崗山,太陽下山這西邊的,那麼這個天運呢,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年的時候,發展在西南邊,靠在楠梓這邊下去了,到民國一百十三年到一百三十三年的時候,正落南,一定時針在逆轉,顛倒轉,這也是一個,大崗山的天運的轉法。

  像這回的颱風,還以為今天颱風會很大的,結果這回颱風是逆行,過去都是順行用掃下來的,現在逆行掃上去,這是很奧妙,這印證到大崗山它的天運在走,用這樣繞回去的,氣是這樣轉的,今天要應著我們來阿蓮,來大崗山這個地區來弘法,風水學的法和易經的真理。

  那麼大崗山呢,山下,它的發展什麼時候,發展才有到,那個天運會到呢,一個天運二十年,所以大崗山呢,它繞到完,九宮八運剛好一百八十年,一百八十年都在繞,不是說只有,喔!我只有這運結束,就都結束了,絕對沒有這個道理。

  所以這個,我們的大崗山這座山,從高雄地區,它的作用是很奧妙的事情,過去我爬到最上面那裡,車子爬到上面,看到所有的附近的地理環境,這一帶的發展,是從民國五十三年開始,天運開始轉,依照天運的數是這樣繞,是不是這樣呢?我們各位鄉親比我更加清楚,這就是山河大地,山川的靈氣的真理。

  上個月月底,我們為了2008年,在林口舉辦聯合祭祖大典,那天下午一點到五點,我們邀請著,各鄉鎮公所民意代表等等,那天呢,我們祭祖的時候,我們王院長金平先生,他也會來參加,代表民意來祭祖,我們中華民族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的祖宗,我們說百家姓,不是,萬家姓,在座你們知道的人有幾個嗎?所以我去韓國,去邀請著我們中華民族和韓國人,參加祭祖,韓國他的祖先是蚩尤,是我們的老祖師。

  我去,特別去韓國的總統府,去看他們的皇宮,在十六年前呢,我去韓國,看到他們的皇宮面前,日本當時戰爭,在那裡佔一段時間,後來呢,他就在皇宮前面,把它蓋一棟比這個還要大棟,多兩倍大的,更高的大樓,把韓國皇宮面前,把它放著把它擋掉,日本回去了,韓國人恨很重的,要留給後代人,看說日本人對我們韓國的侵占和種種,要引起韓國人對日本人的恨,我去看了,韓國人很沒有智慧的,要拆掉韓國就會興,不然,韓國光是抗爭、打架 ,和政府抗爭,你永遠沒完沒了。

  所以那個時候,我們早期常常看到,韓國學生暴動和政府 ,這五年沒有看到了,是不是這樣,這五年沒有了,我去看的時候,上個月這個時候,我去看的時候,奧妙,我說哇!拆掉了,韓國要再興起來了,韓國這幾年,難怪漸漸興起來,就是那棟把它拆掉。所以,我問那裡的當地的人說,這何時拆的,五年前拆的,我說五年前拆完,韓國的經濟漸漸爬起來,追過我們前面,換我們十三名的,換他們十二名,世界上,有妙嗎?所以韓國人呢,他們現在很相信風水,大家都相信風水,因為國家從來很不順遂,自那些拆掉了呢,國家的發展經濟等等,安定下去,一直發展起來,那就是風水的法則。可惜我們國家很多政府官員,這方面沒有那個認識的時候,傷害了全民,影響了全民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任何一個地方,鄉鎮公所,縣市政府的風水,都很重要,風水是大自然的調和法則,風水就是地利,易經就是天時,你地利你沒辦法去融和大自然,我們叫做逆天,一旦逆天者則亡嘛!所以韓國過去那麼久來,為了擋那棟,要讓後代子孫看說,日本對他們的傷害,結果那是沒有智慧,沒有正確的想法,經過總統一直換,所以過去,他們的總統都出問題,事實很多是部下的把戲,總統要擔,那是一個國家的恥辱,國家的丟臉呢。自從拆掉以後,你看,韓國經濟發展起來了,這是一個大國家。

  一個小地方呢,我們的鄉、縣市鄉鎮,風水也很重要的,所以我們鄉鎮公所,我們有建設課,建設課的建設官員,我建議你們,這本請鄉長,送給我們的公所,所有的職員、官員,尤其建設單位的,讀好,那麼他們,若看到農民申請農舍,我們稍微把它對一下,稍微把它對把它審核一下,叫他改一改,我們地方多出一個平安的家庭,我們地方多出一個能人,多出好幾個能人,是國家的福氣嘛!全民的福報,也是我們鄉長的大功德呢,我們當然修行很重要,家裡若不平安,說修行是騙人的,事業若不平安,說你能念佛,我就不相信,身體若不健康,你說會多那個,家裡的孩子要教多好,有時候那也很困難呢,夫妻一直住醫院,老公住醫院、生病,老婆來照顧老公,孩子失去照顧,回來找不到爸爸、找不到媽媽,沒有賺錢,生活起問題,孩子該要交的學費,沒辦法交,要買的書來讀,沒有錢可以買,這孩子的內心的怨恨。結果,社會拖了就走了,我們的業障、魔障,拖了就下去了。

  我們阿蓮,我們淨心老和尚,也是老朋友,他也是很重視風水的法則,也悟到說,風水若好,這個呢,頭就清醒,心安要來念佛念經就念得下去,不然呢,我們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到最後,若無三點半,若無三點半不知多好的,你就事業不順遂了,你要叫他念南無阿彌陀佛,你就南無呢,就若無,阿彌陀佛若無三點半,若無三點半不知多好,阿彌陀佛啊,這個你會三點半很多原因,除了就自己不堅定,沒智慧地經營事業以外,風水很重要。

  我看那麼多風水有問題的家庭,一個台商、大陸台商,我看過很多台商,把他們不對的風水調整以後,員工平安下去,員工平安,老闆精神就清醒嘛!員工若平安和諧,老闆就有精神好好來打拼,不然每天光煩那些就好了,要賺得了錢嗎?很有得拼的了,不可能的事情啊!三點半若到,弄不妥,阿彌陀佛喔,那個喔!真的就阿彌陀佛喔!你若放下去跳,阿彌陀佛不會拿錢幫你投啦!你放心啦!還是要自己去投來錢啦!平常自己認真念佛啦!風水重視好,易經我們來讀,我們自然會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顛倒夢想的煩惱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這麼辛辛苦苦,已經大羅金仙,祂就不用那麼辛苦,為什麼每天就全省到處,跟各位開示,祂也希望說大家在這生,過得會比較心安,過得不要說有一些業障,希望社會也比較和諧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再倒駕慈航的願力,就是叫作天下太平,天下要太平,一定家家戶戶先修心養性,要齊家,我們很多房子,孩子為什麼不乖,我們房子原來就好好的啊!突然虎邊人家蓋一棟房子了,或是自己虎邊蓋高了,或者呢,對面自己去蓋一間車寮,自己打自己,孩子就變壞了嘛!為什麼不對勁,我們開工廠,我們工廠的辦公廳,一般都說,喔!辦公廳要放在龍邊,放在龍邊,結果是虎邊動,虎邊動呢,賓欺主、奴欺主。

  早上我去台中,去看某一位信徒弟子的房子,公寓第四樓,我說你搬這間房子,你向出去,前面公寓這麼漂亮,結果對面,虎邊的一棟這麼大棟的房子,黑漆漆,沖過來,賓欺主、奴欺主,烏龍繞桌,太太傷到腳,因為在東方,太太說師父啊!我搬去兩年多,今年年初,左腳開始不能走不能動,驗也驗不出病,不知道為什麼,很恐怖的事情。我說那棟嘛!自己的夫婿在大陸,做建設的,賺很多錢,結果突然朋友來,一周轉把他轉光光了,倒負債,他也莫名其妙,咦!怎麼會這樣,因為那棟大房子虎邊昂頭,我們不知道,認為沒什麼,事實影響就來了,孩子血光,全家沒有一個會沒事。門出去呢,電梯嘛,電梯進來,換進來我們的家進面,門出去呢,為了省電,就去弄感應器,有感應才有電,沒智慧啊!出門就暗,黑天暗地,不會出頭天啦!我說你感應器拆掉,他說管理委員會,不要用,用你自己牽一條線出來,日光燈,二十四小時照清楚,讓它亮,出門就有前途,門出去,鞋櫥、鞋箱,弄得一個人出去,要歪這樣出去,出門就障礙層層疊疊了。

  所以我們住公寓的人,我們家裡面門出去,你絕對不要放鞋櫥,放這些有的沒有的,這是自己障礙自己的路而已,搬過來那裡事業全敗,敗一兩億,多厲害,所以我說你這個問題,你怎麼沒有那個,他說老師,我就叫人家看,怎麼看,最基本的條件,看不懂,所以心很痛的,看了有夠可憐,你那一兩億,拿一億來給我蓋易經大學,功德也你的呢,以後讓下代的人有機會讀易經,這樣不是很大的很大的,結果你那些,大家起相告,動干戈,沒有用啦!那都不要討了,沒有用啦!你自己的問題不對了,你不要怪別人,你住這間房子,影響到你的思考,你會遇到很多的阿里不達的人,那麼,你社會,你就要跟人家站得起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你說:「喔,我修行很好的,我有忍耐性。」騙人的,不可能的事情,一就一,二就二,事實就歸事實,不用各種的藉口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傳著這個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是我們人修行的原動力,是我們修行、修成正果的基礎,家裡不安,修什麼行都修不了行,騙人的,孩子不乖,你若,喔!我要來深山林裡修行了。結果,電話打進來了,喂!某某嗎?是,我某某派出所,有什麼事情,你來把孩子帶回去,糟了,你這下子你就飽又醉了,哪有用。所以家庭的平安、安定,會安定,談修行才有用,若不安定,談修行就不可能的事情,你有辦法克服,別人不可能讓我們拖累。

  所以易經和風水呢,非常的重要,我們自從台視,播出這個時段以來,已經三千兩百七十三天了,這麼多天來,每一天所談的是什麼?所研究的是什麼?易經和風水的法則。唯願呢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不要疏忽了,生活的富裕安定,建立在我們的信心,當然我們的經過的過程中間,我們也會遇到很多障礙,說得讓你們半途退道的四處是,到最後自己哎哎嘖嘖的四處是,這也是都台灣兩千三百萬人,我們國家共同的損失呢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呢,非常感恩我們陳鄉長和王鄉長,給我們的鼓勵,我們地方士紳、議員,各位董事長,你們對我們這個法門的支持,我們也祈求龍天護法,賜福給大家,事業會順遂。要記得,我們正月初一,若有時間者,我歡迎我們大家,能夠來參加2008年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有好幾萬人,匯集在林口大體育館,假使你要去,你們一定要跟元理法師報名,因為今年我們祭祖,海外回來的華僑、僑領,一百多位,以外呢,台商在大陸五六百位,日本、韓國、全省各個地方,已經很熱烈地報名,我們若要回來感恩多生的父母,我們禮敬多生的父母的時候,在這裡歡迎各位大家,有時間元旦來共同來聯合祭祖,我相信,我們藉用大家共同的祈願,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,我們引用一句讚來開示,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」,我們在這裡,祈願兩岸的和平,祈願世界的和平,祈願大家都在這生,能夠修成正果,在這裡祝福各位,謝謝大家!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謝謝,謝謝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