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3620集_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20)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路竹鄉的大家長王鄉長,立法院我們院長辦公室主任黃主任,我們在座各位地方士紳鄉親,大家晚安!

  易經、易經,說起來很簡單的而已。有一次我們王院長,他說師父啊,呵!易經很深的呢,我們在大學在讀易經的時候,乾、乾啦,乾三連三橫,叫作乾卦嘛,乾三連啊!結果呢,我們讀前三年,都爬不出來呢,前三年啊,乾三連,乾三連變成前三年,三橫爬不出來。所以我很多同學,讀得都喘吁吁,哎喲,我聽師父你在說,怎麼這麼簡單,你們三年爬不出來,我爬進去裡面,八卦剛好爬八年爬不出來,躲在裡面,躲在八卦陣,跑不出來就跑不出來,等到八年多的時候,有一天在睡的時候,讓我悟到,哎呀!易經就這麼簡單而已,我就突然就跳起來,晚上就跳起來,我太太,你又想到什麼,在地震嗎?因為我悟到的時候,我就很高興的嘛!因為爬八年,進去裡面八年爬不出來,所以我悟到了,我一定要將有生以來,我若懂這個易經的時候,我一定會來弘揚,將易經傳給大家有緣的人、有緣的大眾,共同來了解中華文化易經的奧妙。

  所以易經是佛祖在說話,開口的話語,也神在開口的,也是如來開口的這個橋樑,甚至呢,我們要和祖先說話,我們易經,我們會易經的時候,我們能夠了解祖先,當下他在天堂或是地府,或在人間在四處跑,這易經的奧妙。

  我今天來到路竹,回想到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,我們路竹鄉一位歐巴桑,也是六十多歲近七十歲了,現在可能,不知道有沒有當神,還不知道。有一天呢,她去到台中,聽人家跟她說,她就去問我了,問我,師父啊!你看我們的家運如何,我易經幫她,用易經幫她卜一個卦,阿桑,你前生喔,對你婆婆很不好的,什麼招數都出來呢,呵!你的婆婆呢,呵!恨喔、恨喔、恨,恨得「未來生若有機會出世,我一定要來報冤仇」,這樣呢。我跟她說,上輩子你們的,你喔!忤逆你婆婆,那招數,我一項一項說給她聽,啊!那種的招數做得出來,對長輩這麼不孝,假使我就受不了呢,我說你現在,是不是都說你媳婦對你不好,我媳婦對我不好的,不像你說那個呢,以前對她婆婆的招數,我這樣喔!這樣要怎麼辦?這個阿桑呢,師父啊!你看我們媳婦喔,怎麼樣怎麼樣又一直說。

  我說阿桑啊!以前你的婆婆,就是現在你的媳婦,就是你的媳婦,她說啊!以前我的招數那麼毒喔,是啊!你媳婦這樣都受不了了,以前你這樣,你婆婆受得了嗎?她說師父啊,現在我們媳婦喔,那這樣一早起來,一餐罵三次呢,連要睡,也照常再把她念一念,呵!這樣,我就沒有辦法,很想要去馬路去讓車子撞死,怕又撞沒死 ,腳斷手斷,直發抖,又沒有人弄給我吃,我不知道怎麼辦?呵!很堅強的,人家在說,我來問你,我說問題就是這樣而已,但是啊!那個阿桑說,你看有什麼方法,和我媳婦化解干戈,化解冤仇。我請示王禪老祖,很簡單-「念佛」,媳婦若在逆你,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罪過、罪過」,媳婦在罵你,也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罪過、罪過,反正都阿彌陀佛、罪過、罪過,她說等一下我媳婦若打下去呢,也是罪過、罪過,嘿!很有趣,這個阿桑呢,說著說著就很高興了,喔!好啦,我媳婦忤逆,我歡喜讓她忤逆沒關係啦,這樣我開始要念佛了啦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因為我們每個人,都有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靈魂、元神,都是阿彌陀佛。

  像問我們請示啊!黃主任,你是誰?說我姓黃啊!那是這世呢,過去世最源頭啦,阿彌陀佛,我們大家,都阿彌陀佛來轉世的呢,所以她就回去了,很高興了,回去,她媳婦呢,那晚若要忤逆她,你把我去哪裡,跑到哪裡死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一阿彌陀佛,媳婦把她罵得,不要跟你說了啦,她說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呵!她胸口梳一梳,說幸好,我們媳婦,我這樣把我少罵了多少的,一早起來,媳婦在床前,站著手插腰,就來又把她念了喔,她就快點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反正一天三餐連要睡覺,剛好四餐,都念阿彌陀佛,順這個機會逼她念佛就對啦!

  嘿!過差不多半年了,我們這個芒果這裡在出產了,出產芒果了,提一簍芒果去給我,我說阿桑,你怎麼提芒果來?就是啊!我以前就傻傻,以前傻傻,不會要念佛,你跟我說叫我要念佛,我回去,我從頭到尾說給你聽,所以媳婦什麼,都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認真念佛,化解干戈了啦!所以這個阿桑,也示現在她的身上,我們人若老來沒做什麼,年輕身體健康要念佛,要做工作,身體健康,做工作為先,若有空,念佛,老來沒有工作可以做,要做念佛的工作了。你要記得,各位要記得,我們台灣有一間,很大間的電機工廠,在光復以後,這個家庭生活很艱苦,這個老菩薩,她就一面在幫人洗衣服,在過活養九個兒子,養九個兒子都沒有女兒喔,那麼在苗栗,有一位佛寺的老住持,他知道她這個因緣有夠,他就去跟這個阿桑、太太,那時候還年輕的,她一面在洗衣服,一面說佛法給她聽,叫她要念佛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叫她要念佛,什麼事情都要念佛,你事業要讓兒子成功,你最大的原動力,你要消災解厄,消災解厄,一定要做父母的來做起。所以你呢,一面洗衣服,刷一下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叩叩叩也阿彌陀佛,以前在洗衣服用打的,也阿彌陀佛,反正都阿彌陀佛,煮菜煮什麼都阿彌陀佛,尤其呢,切魚呢,阿彌陀佛,魚把牠剁下去,順便度牠,這樣而已,他只有教她這樣,那個阿桑,算這個太太,她就很勤勞都念佛了,越念呢,她的工廠,孩子九個越做越順遂,電機越做越順,現在台灣是算非常有名的電機。

  這是怎麼樣,我們當父母的人,我們後面在念佛,第一,度我們的祖先;第二,度我們的冤親債主;第三,度我們的有緣的三界無祀孤魂男女;第四呢,度我們所有有緣的,做生意的家中的諸眷靈;第五呢,我們度我們的事業上若有冤有債的冤親債主;這五個條件而已。

  所以這位太太呢,生九個孩子了嘛,就認真念佛,從二十出頭,一面在做生意、一面在生,就一面在念佛了,那個出家老師父,就叫她念佛了,念到兒子九個生完不生了,也是又念,現在九十二歲了,這樣呢,早上一早起來,一定要看我說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節目,他才跟我說師父啊,呵!我喔!以前認真念佛呢,呵!我多艱苦的呢,怎麼樣呢,過去像覺得好像在吃補,以前的艱苦好像現在在吃補,因為她會修行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事業,要讓兒子順遂的時候,一定後面有一個爸爸和媽媽,要知道要修行,若不知道要修行呢,拼要會贏沒有錯,你贏多少,到最後都輸掉呢。

  所以才今天我們有一位先生,在草屯,他做那個歌,「愛拼才會贏」是他編的啊!他跟我說師父啊,他這樣喔!也是這樣很,編很多歌,大家愛台灣,愛拼才會贏,但是拼到最後的結論是哪裡,缺一項修行念佛,我們若能夠再念佛的時候,他拼會贏就這樣會聚住了,若是我們不知道要念佛呢,念佛念誰,念我們的靈性,念我們的祖先的靈性,念我們的祖宗的本性,念所有的冤親債主,他們都有這個靈性 ,有覺性、有清淨性,那回向功德非常大呢,這也是易經呢,從不懂到懂啊!從不會賺錢到賺錢,從事業有頭無尾,到我們的事業,永永遠遠能夠成功。

  所以,念佛是念自己的本性呢,我們身邊有三萬六千個神將呢,三萬六千神將呢,他們,我們這個大家都一樣,同樣那麼多,那麼多三萬六千神將,我們自己要自己來點這個靈光,自己要加持,給我們的三萬六千神將,都能夠起了光明呢,那才有辦法做我們的護法,事業才會立於不敗之地呢,不然者,我們有的人都傻傻笨笨,互相要傷害,我把你們抹黑,臉把你們抹得黑黑以後,哇!拍手,我跟你說,你把我抹得臉抹得黑黑的,我讓你抹沒有關係,但是我後面有三萬六千神將,不是好欺負的啊!所以老祖,跟我們說要互相尊重,人與人中間一定要相尊重,我們過去生若不是好兄弟,就是親戚,不就是有恩的人,我們何必要,為了自己的自私之利,互相抹黑呢,這也是易經呢,從沒智慧到有智慧,從不懂到懂,從不順遂到順遂,這也是易經,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奉勸各位,你們在念佛的時候,不用怕,南無阿彌陀佛是你家自己的,也不是別人的,不是說喔!我是出家的人,我就特別是我們的,騙鬼,什麼他們的,佛都是我們自己的,為什麼說喔!誰,他有修行的才可以念佛,我們沒有修行的,不可以念佛,誰說我們沒有修行,我們大家都有修行,每天都在修行,每天都在做菩薩,我們孩子生五個,這五個不是簡單養的呢,生一個也是不簡單養呢,生一個一個兒子 ,你寵也不是,太嚴也不是,太嚴,以後不要把你拜,你神主牌你就吊在電線杆,也讓你嚴不得啦!你太寵他,四處去,四處跑,以後神主牌也不會把你拜啦!這樣看要怎麼辦喔!要跑到哪裡死了,呵!那做人很難做的呢,那麼只有一條路-修行。

  所以王院長啊,他很鼓勵大家要修行,修行的時候,子孫就會孝順,念佛、子孫會孝順,我們修行的,事業大家就會比較平順,比較順遂,我們若平順,還有錢,身上多帶一些,兒子也是不敢對我們太亂來,這是真正的呢。

  在近十年前,我一位徒弟,她的老公,他就,喔就也很有錢了,想說啊!七十二歲了,老了,不知道何時要死,他將財產,四個兒子,一個人分四億,第三個兒子呢,少一百五十萬。結果,少一百五十萬這個兒子,開始去法院告他爸爸,告說「你為什麼少一百五十萬給我」,因為這個第三個兒子,以前把他花最多了,想說把他扣起來,這樣去法院告他了啦,喔!告得很鬱卒呢,我們那師姐弟子說給我聽,嘿!很簡單,兒子都叫了回來,我決定要給你們的四億喔,我跟你們說,我每個人上輩子欠你,這個我要還你,加利息差不多八百,連那個差不多一千,現在一千一,加那些一千二這樣,我最多都欠你們這樣而已喔,我繼續再跟你們欠下去,我繼續要再欠下去,下輩子才要給你們,才要還,嘩!那些四個兒子呢,眼睛睜大大的,爸,我們不要告你了啦,說爸,我們不要告你了啦,不用說,等到我死之後,遺產政府扣剩的就是你們的,之後現在四個兒子,十年來了,呵!那些四個兒子,對爸爸多孝順的呢,爸爸若喊要吃什麼,他就快點買回來給他吃呢,都自動買回來給爸爸吃呢。我說你要注意喔!你要吃東西最好自己煮喔,這些兒子萬一若魔障到來,吃一吃,你會快死喔,師父啊,這樣到底我有這些錢對還不對,念佛,找自己的路回去,你不要光是,想說喔!有錢,兒子就對我好,這給你示現讓你知道了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原因就是這樣。我們這位弟子呢,最後呢,事情結束了,才來跟我說他整個的經過,喔!師父,我才看出說兒子歸兒子,若遇到錢喔!六親不認呢,我說你不可以怪你兒子,六親不認,是你教兒子有問題,認真打拼,時時跟兒子說,我以後財產都你們的,兒子就懶得賺,努力花、努力吃,那麼要讓兒子孝順呢,你都把它握得緊緊的,等到死的時候,政府的這個遺產稅能夠減少。

  前一陣子呢,我們的立法院長,我們的王院長,他說師父啊!我們的遺產稅喔,我這樣設法把它改善,能夠遺產稅少一點,才不會常常要跑去外面,跑去外國,把財產提到外國,國內呢,你就遺產稅就扣不到,我們路竹有出能人嗎?有啦!為全民,不過各位喔!我們若有遺產稅,讓政府扣啦,因為我們在台灣,在這裡吃嘛!在這裡小便,在這裡大便,吐口水,讓我們蹧蹋,到最後階段,你所有的財產把它賣一賣,把它轉到外國去,結果裡面遺產稅扣不到,喂!這不是我們厲害呢,認為喔!讓我們轉過了,你下輩子要做牛做馬,回來拖還人家啦,百分之百啦,我現在當著天界說這些話,傳達天界這些聖神傳天意喔,讓大家知道,我們一輩子,我們的能夠賺錢,能夠打拼,都是國家兩千三百萬人,我們都是股東呢,鄉長,中華民國你有股東嗎?有啦!你帶著五萬四千多個股東呢。

  所以中華民國這塊土地,鄉長你的股份,五萬四千多個股份呢,我家,股份呢,現在只有我家,我和我老婆,我爸爸歸我爸爸,他也一份,我們這些兄弟,湊一湊也將近七十份呢,那麼我們田師兄他家,他就已經就有五份,五個股東了呢,每個都有股東嘛,對不對,那麼今天我們有股東有股份,我們就有責任,我們賺到的,所剩的錢,我們就,欸!時間到了,嗚呼哀哉,不願呼吸了,我要回去了,剩的把它放給國家共同的福利,何必要想盡辦法把它提出去,這就是易經的陽變陰去了啦!我們若懂 陰變陽,心胸打開,那麼 我們將這些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子子孫孫嘛,這些功德給國家來徵這些稅,維持整個台灣這片的淨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