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3622集_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22)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四)

(元合法師)
  要學一個法,看起來雖然是很簡單,我們現在有八十幾個法師,但是要很有耐心地來學,點點滴滴,我跟師父的時間,我跟師父學法,有十六年的時間了,所以這十幾年當中,雖然說,大家說啊!元合法師,你得的法最多,你學的法最多,但是,我也要跟大家說,我看過師父一千塊的片子,我寫過師父一千塊的錄影帶,那麼這一千塊的錄影帶的時間,總共要寫六年的時間。所以我有一個心願,這個心願就是說,我今天這麼幸運,遇到一個明師在世,那麼我要發這個心,我發這個心,要把他這輩子所說的話,把它變成文字。那麼,不管以後有多少人,有緣能夠來看到這些書,我們都能夠得到明師的指點,不管在你生活上,在易經方面,風水方面,或是我們民俗,社會一些民俗方面,比方說我們來拜祖先,拜拜方面,我們一些社會上的習俗,各鄉鎮不一樣,各個族群不同的,這些生活習俗上,我們都能夠有一個標準的依歸。所以,我還是非常感謝,我們的師父,給我這樣的機會,那麼我也要勉勵大家,你已經在學的,你一定不要退道,要勇猛精進,你還沒學的,我希望你快點,進到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內,因為我們這裡是一個,很好很好的地方,那麼你的生活中,有任何困難的時候,你能夠藉著,我們師父所傳授給我們的智慧,所傳授給我們的妙法,得到你生活中的改善,多謝、謝謝!(完畢)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要學一個法,對自己有利的,冤親債主,一定身邊在眼睛睜大看著,因為我們開始學道、學法,我們會很謹慎的喔!不會去犯錯,結果冤冤債債,冤親債主跟你討不到,因為我們有在修有在注意,但是我們就少一項,我們要行功立德,來回向給這些冤親債主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來學這個道,了解這個易經風水學的時候,除了自己不要再犯到錯誤以外,我們能夠再進一步幫助他人,然後將這些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這是很重要、很重要的。
  
  像剛才我跟各位說,我們的電機的,老人家已經九十二歲,時時也在念佛,這些孩子長大沒有事了,換那些孫子,一直能夠回向,這是什麼?修行、修道,行功立德,那麼所有的,這些孩子所打拼的,將他的產品,回向給我們全民,這就是功德了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天時、地利以外,我們的人和,人和,人和就是我們做人處事自我修行啊!我們工作認真做,有的很認真做為什麼做不好,認真做,為什麼做到半途零零落落。

  前幾天,我聽到我們一個老信徒,他呢,說師父啊!你要救我,來不及了啦!來不及了啦!我說怎麼樣,你要給我幫忙,我工廠蓋的全不對,以前我請大陸最有名的設計師,台灣有名的設計師,幫我設計一間很E化,E化的辦公廳,每項都那個喔,結果書看完呢,師父啊!我公司沒救了,都不對了,難怪我這四年,會賠好幾億又好幾億,爬不起來了。到前天,電話來了,師父啊!再見喔!做什麼再見,要死嗎?他說不是啦,我以後可能沒臉好見你了,我現在喔,我若有機會爬起來之後,我才再來見你,人家要清算財產了嗎,說對啦!法院要拍賣了,什麼?我都沒有辦法了,啊!放下,重新開始,但是一個願力,過去所欠的,你一定要跟祖宗說,跟龍天護法說,跟本境的土地公說,跟城隍說,我呢,若是有因緣機會,我一定所有賺到的,債務我會還得清清楚楚,不然者,我們若沒有還的時候,有一天我們死掉,我們墜落地獄,祖先都墜落地獄。所以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,一個人若沒有得道,誤到、耽誤這個道的時候,九族一定下落地獄下去,是這個原因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傳這個妙法,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傳這些妙法,目的就是要讓我們社會和諧,也和我們的王院長,他也有他的理念,台灣一定要健康,大家要修行,若是大家能夠將這個風水易經的妙法傳到社會上,那麼我們台灣就平安了嘛!世界就和諧了嘛!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以外,我們也在蓋一些道場,讓大家來拜老祖、來拜佛、來修行。那麼我們在台南,台南市台南道場,由我們元信法師,他來在這裡跟各位結好的緣分,現在我們請元信法師,跟各位開示,好 來。

元信法師:
  師父,各位鄉親,晚安,阿彌陀佛!今天這場這麼殊勝的法會,師父開示,法會以法會友、會親,師父用最簡單的方式,說給我們大家了解,在十三年前,讓我接觸到這個法門這個因緣,我跟自己說,我要好好學這個易經和風水,從興趣學習以後,深入去了解,了解讓我感動,感佩的是師父,他大慈大悲,天地無我之心,這個法會,今天很多現場的鄉親,拿著手中這本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書,或許看起來簡單,但是在裡面的實例,非常非常的實用。今天這本書拿回去以後,不是我們自己會利益而已,我們的親戚朋友都能夠受益,另外在我學習的時候,我們是在印證在證道而已,那時候我的對面一個歐巴桑,有一天把我叫去說「銘憲、銘憲,你來」。我說什麼貴事,什麼事情呢,她說,呵!你們師父有夠厲害,有夠厲害,我說為什麼,她說我一個孫子晚上在睡覺,在睡覺很難睡,都會喊,會喊、會醒,若喊的時候,她就過去看他。

  結果有一天,早上電視打開以後,聽到師父在說,床若上面廁所壓著,好像鬼在壓床,鬼壓床,她就寧可信其有,就把它移開而已,一個很簡單的動作移開以後,這個孫子這個什麼,整個症狀就沒有了,就好了。所以就很高興,所以把我叫去說,「你們師父,他的法有夠厲害。」這是師父他的慈悲心啊!不隱瞞,這本書,師父剛才開示說,易經是天時地利,我們元理法師,他有跟大家報告說,於什麼時間,煞、煞在哪一邊,我在麻豆開課第一班的時候,一個師兄跟我說,我來上這個課以後我知道,我的兒子是冤枉死的,我聽他說,是什麼原因呢,他前面在探勘,在鑿深井,鑿了以後,他兒子心臟就,這個什麼,束起來,就束起來,沒有心臟病,結果什麼?這個口吐白沫,嘴變青、變白,往生了,因為什麼,這個鑿深井的時候,剛好鑿下去剛好在煞方,剛好今年煞在西方,對面剛好西邊在鑿的時候,就煞到,因為撞到天時。

  那地利呢,今天要來參加這個法會之前,一個師姐,還一個老菩薩,邀請我去看一個房子,這個社區只有七戶而已,這個社區環境很清幽,但是他到門口而已跟我說,啊!這個地方的缺點在哪裡,在台南很有名的一個地方,從一個銀行的經理,對面住的是,那時候我們台灣SARS,抗SARS有名的一個主任,現在也升到副院長,這間房子而已,進去、住下去以後,副院長也把房子賣掉了,這個經理住在那裡以後,也被裁員了,孩子也不平安,太太也車禍,所以師姐說奇怪,他短短兩天而已,為什麼家裡這麼不平安,那就是師父開示的地利,因為前面一個社區,蓋一個尖型的,他對面剛好一個尖尖,就插進來,對面尖尖插進來這個呢,剛好旁邊一個風縫又碰到,所以這個抗SARS這位主任,他在那間房子住下去以後,摔三次摔得很嚴重,或許了解以後,他就這個另尋他處,所以這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看是簡單,每一條,師父都是他親身,也是他印證過的,把它毫無隱私地,沒有保留地,寫給我們大家知道,這些我們元理法師、元合法師,他們的經驗,累積下來以後,我們所有去討論起來的,所印證到的,離不開師父所傳的這些法。

  所以,今天也恭喜大家,也賀喜大家,也祝福大家,這本書的法接回去以後,都會利益我們每一個家庭,也利益周邊的親戚朋友,今天這個法會,大家以法會友、會親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很努力的,師父開示,有時候時間不對,有的人學統計學,有的人學技術,他很努力做,人際的關係也打得很好,但是什麼,成功的時候,人家會說一句話而已,祖上有德,所以師父開示我們,慎終追遠,祭祖,拜祖的觀念,所以我們在世間,師父說要修行,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,他叫我們要念佛,所以除了師父傳易經風水,還有佛法、道法,能夠利益我們每一個人,也能夠讓我們得到心安,所以今天在這裡,也祝福大家,也恭喜大家,希望大家把法都接回去家裡面,大家都得到法喜和平安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好,法師,請復位,我們謝謝三位法師,跟各位說他們的一些心得,要說也是說不完,很多的,不過,我們很多真理妙法,都在這本裡面,若用這本呢,你自己好好顧著,你不要拿著,認為覺得就沒什麼,還再要就有了。那剛好現在呢,因為我們基金會,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這個在送這些跟大家結緣,以法會友、以法會心,所以我們要珍惜以外呢,我們要好好地努力把它把握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是賺很多錢的啦,賺了可能十多億喔,一個老人家,因為房地產發起來嘛!發起來,他就祖宗留留留,留好幾塊啊,市地重劃、重劃好了,那就開始分配土地,分配土地、土地漲價,他兩個兒子就很快活花了,開始把它蓋三間,蓋三間別墅,三間別墅,他說要高一點才有威,結果九層起來,等於這裡上來到這裡九層,出去呢,中間是爸爸,龍邊是大兒子,這邊呢,是二兒子,老人家也很高興的啊!很難得呢,政府有這個機會,讓他發財了嘛!但是這些兒子,他沒有去感恩國家和政府,都感恩他們阿公,留財產下來給他們這樣而已,感恩留財產下來給他喔,不是感恩喔,不是感恩國家的建設,給這個社會整個能夠提升。

  所以,他這三間呢,蓋得像皇宮,有夠漂亮的,蓋、蓋、蓋,天不從人願,他這裡在蓋起來的時候,他就蓋退後,旁邊那兩三棟呢,就蓋到路,結果虎邊昂頭,那三棟蓋起來蓋七樓,他這個蓋三樓,叫作虎昂頭,第一間蓋好了,人家還沒入厝,這間的人出去被撞死了。再來換老人家呢,心臟病死掉,煩惱嘛!再來呢,換這個呢,事業一直敗,敗到有一天呢,遇到他的朋友,他說不然我們來找一個張老師,他說啊!那個,信什麼啦,哎唷!要信錢啦,不要信那個啦,信那個有的沒的,我們那個信徒,算他的朋友,說你想看看說,你這間房子蓋起來之後,你右邊這棟人家蓋起來,叫作虎昂頭、虎昂頭,你不知道要跑,不知道改一個玄關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不會改一個玄關,後面靠山,門改進來這樣就好了,你偏偏呢,你就要,所以,這個弟弟死掉了,再下來接著換爸爸也死掉了,他說啊!爸爸年歲高了啦!七八十歲了,哪有不用死的,哎唷!還有道理喔!我們人六十歲以內死掉的,叫作夭壽啊!六十歲以內死掉叫作夭壽,六十歲以上死掉,叫作壽終正寢,壽終正寢。

  所以各位,以後我們的訃音,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寫到,壽終正寢,不然叫作別世,別世了,事實上叫作夭壽了,夭壽了。那他爸爸無緣無故,身體很健康啊!突然一個不能呼吸,送去醫院死了,他說我爸爸很好死的,剩他,他呢,大的呢,經營鋁窗,鋁窗的事業,嘩!開始像在潰決,一直崩下去,出去,錢收不到什麼,反正就問題都到了,就來,到最後不得已就來找了,我說要記得喔!死爸爸衰三年喔!死爸爸媽媽衰三年喔!你現在爸爸剛死幾個月,你要衰三年,他說啊!老師啊!我爸爸死之後我就開始衰了。

  所以很多我們人,父母親回去了,為什麼人家俗話「死爸爸媽媽衰三年」,因為我們的守護神、守護靈,都是祖先,祖先都跟著我們的爸爸媽媽,雖然我們爸爸媽媽,在床上在躺、在睡,長年在養病,但是他的守護神、護法神,幫我們顧在身邊,顧子子孫孫,若是一個人,若父母親往生死掉的時候,你的護法神將都跑了,守護靈跑了,幫忙做生意的都跑了,你要靠自己,自己一定要有三年,要有三年的時間,我們自己的守護神,才有辦法完全再恢復,我們要做事業才有貴人呢。

  結果,我說那棟你的喔!是啊,哇!我在想說等到,不知道有一天看會不會來找我,偏偏你今天來了喔!他說老師啊!要怎麼辦?我裡面都裝潢很漂亮的呢,漂亮就沒有用,漂亮就不能吃的,要改,哎唷!老師啊,改門改一個九十度下來,難看啦,我說你敗得跑路了,你就好看,哪一種比較好看,啊,我就很不客氣,敗得跑路了,像你爸爸躺在那裡啦,有好看嗎?哥哥啦!弟弟啦!撞得死翹翹啦,災難這樣,好看或不好看,你呢,像現在你事業啦!若這樣倒下去、趴下去,所有的債主都到來,法院拍賣,貼一個封條,好看不好看。他說「欸!老師啊!你真的是仙的呢?」我說怎麼樣仙的,你說的這句話讓我相信了呢,讓他相信了啦!我說相信是你的福氣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那麼你還有,吃飯還夠嗎?有啦!還有剩一點,好,我說不要太改,改一個彎一個九十度,那裡當靠山,三間全改,改成九十度,高的房子,做靠起來,死的死了,沒有辦法了,還在的,漸漸較順遂起來,連他也漸漸順遂起來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我們不是教各位,我們若不對了,沒什麼了不起,要會改才是了不起,所以唯願各位啊,若有時間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