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3623集_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1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23)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阿蓮王鄉長、我們黃主任,還有各位我們的地方士紳、各位鄉親、各位同修、阿彌陀佛!

  風水的妙法呢,很簡單的啦!絕對不困難,我們這本書拿回去,你會自己DIY,自己動手,回想在十一二年前的時候,因為那時候,我剛風水學開始在說,還沒進台視,我們那時候都第四台的時候,有在播出,我們那陣子在南投在播出,在中興新村都播晚上的,草屯有線電視播晚上的,都十一點多在播,結果整個中興新村,可以說全村那個時候,晚上都電燈都沒有關,家家戶戶在看這個,他家的風水的問題,天亮早上呢,我就開車去把它看看,哇!路邊喔,都一些沒有用的東西,丟了在路邊,要讓垃圾車載走,那有的東西這樣都丟了出來,我心裡很安慰,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家裡若要平安,東西不必要的不要胡亂買,若要買,你就把它擺好,不然呢,我們就自己呢,看自己移也好,整理整齊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。

  有一天呢,中興新村有某一位官員,他就來到仙佛寺來,師父啊!你說的,我們都會改,只有剩一項不會改而已,我說是什麼不會改,後面路沖,比喻我們的巷子來,我向那邊,正中間路沖,你說是腎臟都會損到。「是啊!我老婆腎臟萎縮,我老婆萎縮右顆,萎縮右顆,我的萎縮左顆,我兒子在小便滴一下、滴一下,我媽媽呢,直發抖,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還很準的,你說的都是真的呢。我說是不是真的,那你自己印證,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,王禪老祖留下來的真理給我們,各人保家。我說,啊!後面路沖,最難弄呢,我說不然呢,一種叫作「泰山石敢當」,路沖的位置,你把它放一顆石頭「石敢當」,你把它寫「石敢當」,把它放著,差不多像這麼大顆這樣,我說你不要把它立像墓碑形。他回去呢,真的去把它立了,他石頭找不到,乾脆墓碑店就去找一顆石頭,把它立在那裡,把它寫「泰山石敢當」,喔!那裡庄裡那裡隔壁,一早起來,怎麼看一個墓碑,尤其出來那間,和這間出來,那兩三四間,衰得不得了,衰到最後只能跟他說「喂!某某人啊!你那石頭抱走啦!好不好?」他說為什麼?就你這樣立下去之後,我們每家孩子不就打架啦!不就我們出去被車子撞啦!不就自己車去撞電線杆啦!若想到那個墓碑喔!要回來就起煩惱啦!那就是這樣,他說不然我就很不平安的。那個老師跟你說怎麼說,他說弄一顆石敢當啦,到最後隔壁說,不然這樣啦,我家裡那顆給你啦,那個墓碑拿起來啦!換放過去這樣,腰椎骨痠的漸漸好了,萎縮的漸漸恢復起來。

  所以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書裡面都很簡單的,都說給各位知道,沒有什麼藏,什麼秘啦!哎喲!我們大家都是過去生,若不是親戚,就是多生的父母,不就是好朋友嘛!或是我有恩情的人啊!那我為什麼,我不要把這個東西,分享給大家,大家若知道,自己可以移嘛!

  比喻我們有一位藝術家,他原來喔,刻那個石頭是很值錢的呢,他的刻那個達摩什麼喔,回來拜喔,奇怪,一邊拜,一邊看到這個藝術家的臉形呢,那個臉形,越看越像那個藝術家,就抱回來還他了,抱還他,錢要再跟他拿回來喔!不是說這樣就算了喔,呵!你怎麼跟我拿這麼貴,怎麼樣,就要錢要拿回來了。有一天呢,有一位老師跟他好朋友,去我仙佛寺,在說喔!在哪一帶,埔里哪一帶,我來看,哎唷!糟糕了!你這個這樣怎麼會出頭天,你藝術家,你現在是很閒的呢,他說是啊!閒到抓跳蚤相咬,過去的都抱回來還我,說給我聽就對了,說很冤枉啊!達摩就達摩,哪有我的臉有辦法修到像達摩,事實三餐生活就需要,需要這些錢,我跟他說喂!藝術家,大師啊,你後面這池水池,山溪水溜下來,牽往後面下來,叮叮噹噹、水淋頭、水淋頭,嘿,水淋頭會沒有智慧,水淋頭,後面犯小人,水淋頭,會沒有貴人,水淋頭呢,你現在財運顛倒走,顛倒走,這就是沒有一項對啊,光是蓋那個喔!風景很漂亮,風景前面又溪溝一直出去,牽鼻水,一直拖嘛!叫做貧嘛!他說「啊!老師啊!我這很窮的啦!我今天請你來看,我聽說你要很多紅包的啦,我今天沒有,我抱這顆我的藝術品給你啦!」怎麼像你的臉呢,我吃飽太閒,我要抱回去拜喔!我說啊,不用啦,哎喲!你喔!我教你,後面水把它放掉,前面七里香把它種起來,不然竹子把它圍起來,圍得密密的,自己動工嘛!門呢,你把它移到旁邊出去,這樣來就不會直射了嘛!就好了。

  他就聽我說呢,後面水把它放掉,就土就填下去換種花了,石頭不用敲,水呢,山溪水來,把它流到別處去就好了,管他的,反正老婆都死了,還在乎屎桶,對不對?我這樣跟他說啊!是啦!對啦!好啦,就快點弄,弄差不多一個禮拜,又近一個月,笑容滿面地去到仙佛寺了,我說啊!大師啊,你怎麼有空可以來,是啊!謝謝老師啦,你跟我說的喔,我現在那個怎麼樣,怎麼樣,說給我聽啦!以前抱回來還我那些藝術家,他們覺得都很後悔的啦!把我抱回來還我,錢又跟我拿,很後悔的,再還他們啦!好不好?咦!奇怪,以前在衰運的時候,每尊都看作像他的臉,所以沒有人要,抱了回來,現在呢,那些圍一圍之後呢,那些再來了說,大師啊!你有讓人抱走嗎?我請回來好不好,再多包兩萬塊、三萬塊給他,又賺到呢,我說所以這就是什麼?風水嘛!所以很多藝術家,頭髮綁得捲捲捲,鬍鬚留得長長長,我跟你說,風水歸風水啦,鬍鬚歸鬍鬚啦,頭髮歸頭髮啦,我們要有了解大自然的法則,我們一定要融入大自然,我們不要違背了大自然,你若違背大自然,就是離開風水的法則了嘛!我們在路竹的地方,平埔最會發展,平洋最會發展,我相信此去,我們這裡呢,會漸漸發展起來。

  我們這裡呢,路竹呢,大家平安,我們平安漸漸發展以後,我們要首先要感謝誰?我們的王鄉長,可惜呢!要再當鎮長,可能,人口要認真邀人進來這裡住了,這也是造福地方啊!像我弘揚過很多地方,像汐止,汐止呢 ,當時從一年一年跑得那個去,在六年前,就去汐止,市長要我去那裡弘法,我說啊!拜託這些山神土地,不要相戲弄啦,水若要出去快點出去啦,你不要常常跑進來汐止玩啦,我就,市長啦,所有的鎮民代表會主席,我們的弟子那些醫生界的,來跟我說,老師,你在跟誰說話啊!我們這樣覺得,你這樣有問題的樣子喔,我說沒有啦!那是你不知道才有問題的啦!事實上你,汐止開始不會入水。所以這幾年也沒有入水了啦,那就很奇怪,為什麼?地方不安寧嘛!我們不要看說,我今天是在說這些說笑談,嘿!事實上,在辦超度、在辦法會,我嘴會跟你們說這些,但是我心裡呢,在拔度著我們在地這些無緣、有緣,有情、無情無祀男女孤魂,我說拜託,讓地方這裡的人,腎臟每個健康一點,腎臟、腰子呢,腎臟好一點,拜託。那開始的時候,跟我煩差不多兩小時,煩兩節啦!煩得這樣來,我們也唯願,這回辦完,路竹會很平安的,家家戶戶會平安,這是我們所希望的。

  幸好呢,我們路竹有一位,我們的立法院長,王院長金平先生,他的本基地,故鄉也在這裡,他也修很多德行,來蔭給我們,路竹的鄉民鄉親,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包羅萬象,易經的妙法,包羅天地神佛鬼神等等,都在我們的掌中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手,一隻手有多少 你知道嗎?我們一隻手,我們若懂的時候,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,都在我們的手裡面,二十四億喔,各位,你要學好,要注意,手要留好,尤其我們男人喔!紳士,喜歡賭博的呢,我們若賭輸,手不要自己給剁掉了,剁掉了你要來跟我學易經,你沒有辦法算了,你手、缺手,最寶貴的給剁掉了,有的人說,師父啊!易經學了可以賭博嗎?我跟你說,學了就不會想要賭博,因為知道我們自己多少福報嘛!知道我們自己何時因緣如何嘛!所以學易經的真理,我們不是說要害人,不是要跟人家拼,我們學易經的真理就是,自我知道自己的命,知道自己的心,自己的能力,自己的福報。然後,自己修心養性,我們只有在自己的福報以後,我們才不會這個貪跑出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未來呢,我們會路竹這裡開班的時候,全省各個我們都有開課了,我們若有空的鄉親,我歡迎你們來讀,我們來讀易經,很簡單的學風水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尤其呢,我們小姐們,你們若聰明,先生若喜歡四處玩,我報你一個好方法,叫他們來讀易經,絕對準時回去,嘿!這個很有效呢,我們這麼多年來,目前這麼多班,我們已經六七百班了呢,六七百班呢,這些都是,我們都社會人士嘛!我們在座很多都社會人士啊!我們知道因果嘛!知道因果,我們就立於不敗之地了嘛!所以我們若會利用時間,一禮拜一天的時間而已,一天的晚上,總共也三小時,要出去賭博的時間,我們來讀書,你就省得賭輸,是不是真的?鄉長,要喝酒的時間,我們來讀書,不會喝醉,不用去警察那裡吹哨子,哨子在那裡吹,吹出去,糟了,要罰,你又不會用吸的,你若用吸的就沒有事了,你用吹的,照吹,因為恍恍惚惚喊吹就吹了,結果糟了,出去車厄,不小心傷到別人,自己撞死了沒有關係喔,我們若撞到別人,那就罪過了喔,何苦呢。

  我們來讀易經的時候,最大的重點,我們若進來教室,來共修讀易經的時候啊!我們祖宗會跟進來聽,祖先會跟進來聽,來納受這個法,所以我們若做太太的,鼓勵老公來讀易經,我們老人家的,鼓勵兒子、女兒,女婿、女兒來讀易經,很簡單,以後呢,我們父母親,我們有留多少財產,你就留得住,因為,我們知道,讓兒子,知道這個易經的重要性了,知道自己的命了,自己的運了,知天機,我們財產留給他,不用怕像剛才說的,四億的那個喔!會告你啦,不用怕,會再幫你顧著,顧得很牢很牢喔,這就是我們學易經就知道因、知道果嘛!

  所以我們若要修行的人,更要學易經,我們修行的,喔!我就很認真念佛,沒有錯,但是工廠不對了,風水不對了,什麼不對了,哎呀!霧煞煞啦,多厲害。我們若做不好,哎喲,那假話,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的,騙來騙去的,結果,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。我現在沒有騙你不可以,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我們就遇到很多的信徒了,我說喔!你快點你家的問題,你先拿回去看看,先拿回去,自己翻,自己看,不對的自己移,床位,人家說啊!膀胱一直無力的,尿屎失禁的,有的呢,腳睡著,櫥櫃一半剛好插在肚子,八年前在我們某女中,我們的校長,他的主任陳主任,陳主任呢,有和我和我們秘書長田師兄啊,一起去他家,我說喂!主任啊,你的孩子膀胱很不好喔,是啊!吃一頓飯,膀胱跑三遍,上課跑到讓老師起煩,一直跑廁所,不知道怎麼樣藥吃無效,讓人家看無效。我說你就很簡單,你睡的櫥櫃剛好插肚子邊,一定膀胱無力的啦!哎唷,這樣而已喔!不然要怎麼辦?這樣就有夠了,你不然你要怎樣,還要抓去肚子開喔!哎喲,孩子的房間換位置,不然床換向。再來不然呢,那櫥櫃那個呢,你把它隔一層牆壁出來,接到上面上去,不要讓那個射到,好了啦,處理最簡單,板子花七八百塊而已,頭到尾隔起來,好了。所以常常有時候遇到,師父 你知道我誰?我知道啊!你就小孩尿床那個啦!對啊!我的孩子就是這樣,很感恩的,都長大了,之後過來就不曾在跑廁所了。

  所以這個裡面,我都寫在裡面,很簡單的,你們回去認真讀,讀一讀呢,可以去幫親戚朋友改善,自己的改善,有時候孩子喔,早上睡,睡到不知道清醒,他什麼,床睡的,就靠在,套房啊,套房那個浴室,身體靠在浴室牆壁,牆壁靠著,那就溼氣,我們晚上睡著毛細孔打開,所以人呢,身體漸漸累了,漸漸累了呢,叫也叫不醒,這也是風水呢,移開就好了嘛,很簡單的,不複雜。

  所以各位你們若有空,來讀,我們的法師,會一項一項教給各位,我們目的是什麼?大家也平安嘛!我若平安,你們也賺到福利,你們若平安,我也賺到福利呢,除非我們就天數到了,該跑的跑掉了,我們跑掉,人家也繼續再生來了,對不對?我們若災難出來,很可惜的啦,這個這麼多年,我測過又測過了,所以我們希望大家,你們若有空,早上,那六點,多少看看,不然晚上台視數位台十一點,剛才我們秘書長說十一點半,不是,十一點啦!到十一點半,我們很多妙法的真理的,我們會了,會自己顧自己,不要傷害別人,社會就和諧了嘛!你要說修行,你若安靜平安的時候,要來修行喔!一定很快入定啦,不然,三點半了、三點半了,三點半了、三點半了,你若入得定,我就輸你啦!你靜靜傻傻那裡坐,三點半照跳啦!銀行的那些,銀行那些職員,很慈悲啦!滿你的願,讓你照跳啦,是不是?喔!所以,我們只有建立在平安的家庭,建立在健康的身體,心才會安,社會才會和諧,不然呢,社會上,更多災難,更多顛倒夢想。

  所以我們不要去怪社會有夠亂,我們要檢討著自己,亂的原因在哪裡?我們不能去怪在某某人,什麼總統不總統,誰那個,絕對不是這樣,怪在自己的福報,我們的道德不夠,福報不夠的時候,我們要怪誰,所以我在這裡才鼓勵大家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修行途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