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3624集_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1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24)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六)

  我們路竹鄉王鄉長,我們的立法院院長辦公室,黃主任,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,田副秘書長,我們各位法師,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  社會若要安定,一定要學易經,若社會要安定,一定要了解風水的法則。在差不多十四五年前,我們有一位家庭,他的孩子呢,原來是非常乖的,突然呢,拿刀要殺人,呵!那父母親這樣喔!每天害怕地等他,孩子剛好高中的時候,是身體最有力的時候,抓也抓不住,呵!很要緊的、很緊張,來仙佛寺問我說「師父啊!我的兒子怎麼樣、怎麼樣。」我說你這個孩子很乖,哪有可能這樣,但是不知道啊!抓狂起來,一天早上六點到七點,中午時候十二點到一點,晚上也六點到七點,三時有陣的啦,不是四時喔!三時有陣,一陣一陣來的,去讓那個心理輔導醫生輔導,去輔導一小時要四千二百元,到最後找到更厲害的,美國回來的心理學輔導那個醫師,一小時說要上萬元,弄了一大圈,才有一天他的親戚跟他報說,不然你去找張老師看看,去找王禪老祖看看。

  那個時候啊!我看他,哎唷!你的臉怎麼一條,一條青青啦!我們的風水厝場好壞,看臉你就知道,叫作面相,你若面相呢,一條青青呢,你前面若不是碰到電線杆,就是碰到壁角;這邊若黑黑的時候啊,你屋前這邊若不是骯髒,阿里不達的呢,就是亂七八糟有屋角來射,或者在動;這邊呢,黑青、黑青呢,隔壁人家機器在動、白虎動,下巴呢,這裡常常黑污、黑污呢,好像沒有洗的呢,你的庭園門口那裡,就不乾淨,這就是風水的原則呢。後腦呢,呆呆的,你後面就有路沖,或是壁刀來插,這個這樣而已。

  我看他臉一條線,這樣兩條黑青,喂,我說你家門口,是不是兩棟房子人家蓋的,是啊!很沒意思的啦,他若蓋到滿,他為什麼不要把它蓋到滿,喂!是別人的家呢,這家歸這家,不同人的,兩家也許吵架呢,我不要靠你的牆壁,我不要讓你靠,我不要靠你的呢,是嘛!他們兩個就在吵架嘛!所以他不願靠,留一個一尺半的、兩尺半的,兩支刀插進來,好像兩支筷子插入這個什麼,毛蟹的嘴,就這樣插著拿著走這樣,你知道嗎?呵!他說老師啊!這有夠那個喔,你要去跟他們說啊!我要怎麼跟他們說,你們家的事情什麼我跟他說,不然要怎麼辦啦,你要救呢,不然你會夭壽呢,先生難做,修行難修,求說若沒有幫忙,換我會夭壽,我跟他說你喔,這樣啦,那兩個縫,你去喔,拜託用厚的木板或是鐵片,去把它封起來,去跟他商量,我說那兩個你有把他得罪嗎?沒有咧!那兩個跟我都不錯啦!這樣,回去快點喔,兩個都提水果、糖果、餅乾,去跟他們左鄰右舍,大家呢,要敦親睦鄰嘛!他說那兩家都看了很討厭,沒有壞了感情,我看得很討厭,我才不想找他呢。嘿!不要找他,有一天他們兩個會來跟你捻香,害怕了嘛!說好啦、好啦、好啦、好啦,回去就提水果去給對面,跟他們大家敦親睦鄰,兩家的人說的話都一樣,我想我這支壁插到你家的喔,你的孩子很兇的喔,說是啊!你怎麼知道,我這個剛好在西邊,是屬金,你在東邊,我木剋金把你砍下去,你的孩子,你的大兒子會很兇的,是啊 你怎麼知道,我就早上都在看台視那個啊,台視那個,看張老師在說那個喔,前面若壁刀插來,會很不平安的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說一大堆,他說哎唷!你怎麼不說,我想說你就沒有在信,我要說什麼,孩子,遇到了啦!

  所以人家隔壁那兩個很好的嘛!我自動我自己叫鐵片,來幫你封起來啦,上面一直釘釘釘釘,釘下來這裡,也花兩三萬元都要,他說我們花就好啦,大家做左鄰右舍嘛,我若傷到你,我就很抱歉的,所以我要自己自我來改善,欸!對面那兩戶,有夠人格呢,吵架是他們兩個呢,對我們是有夠人格的呢。

  所以,到最後封完,孩子,好像不覺得像以前,他的對爸爸媽媽的忤逆,拿刀要殺人、要打人,沒有那個感覺呢,自己卻忘記了呢。為什麼?那兩支出去,他剛好東邊,東邊剛好長男、長男,那邊少女,少女屬金、金來剋。比喻假使我現在住家住在這裡,我這裡坐久一點,我心臟病會出來呢,怎樣,對面路沖來的,所以路沖心臟病那個呢,心臟病呢,嗄一下,失去理智,失去理智呢,開車,忘記煞車,煞車不煞,去把它踩油門呢,越闖越快呢,那是什麼?風水的法則。都不用爭辯,這樣就這樣,會發生凶厄、凶煞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他改好了之後呢,左鄰右舍大家做好朋友啦!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問題,你不相信風水,也在風水裡面在生活啦!跑不了啦!不用相騙啦!你若說我很有智慧的,我很厲害的人,我跟你說,我們風水它是無情的啦,你若會用,是很有情,跟你助你一臂之力,讓你平安健康,你若不會、弄錯了,哎喲,家庭亂糟糟啦!父子打架啦!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,在林口龜山的地方,因為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,我辦一場,我們的風水學傳法大會,在林口大體育館,之前我在左鄰右舍附近那裡,請他們有緣的來接這個法,我去看一家,剛好在龜山那歐巴桑,我看她一個舊的,舊的那個燒柴的向這樣,她就再去買一個瓦斯爐,放和這個,新灶和舊灶在相對,新灶對舊灶啦!婆婆媳婦那個鬥不完呢,一直吵架。我說阿桑,你很慈悲的呢,你早上起來都煮飯給你媳婦,煮粥、煮早餐給媳婦吃?「就是嘛!就都不起來啊!只是要和我吵架啦!」我說你不能怪你媳婦喔!你弄錯了喔!新灶、舊灶換倒過來,或是排一列,媳婦早上一定起來煮粥給你吃。她說「是這樣喔!不然我幫忙搬說。」我就幫她搬一搬,瓦斯爐把它提了去排和舊灶,舊灶就那磚造的那個嘛!移完呢,過幾天就再去,我再來拜訪她,阿桑,你們左鄰右舍有人要來聽法嗎?喔!有啦!我媳婦帶一群她農會的朋友啦,她媳婦才出來,啊!老師啊!我帶一群我們農會的朋友,要來聽你說風水學呢。咦!好像沒有發生事情的樣子,原來灶位,舊灶新灶相對,哎喲,婆婆媳婦呢,那個拚不停。那很簡單的,若不相信,你們回去排看看,試看看,不準再來找我,對不對?說師父,你那個不準,我要來撕掉了,對不對?哎喲、這個嘛!

  還有我們現在的人,都套房了嘛!注意喔!我們套房,腳呢,對到那個浴室,那個腳睡的,床剛好向著前面,門打開,剛好就那個浴室了的時候,或是看到馬桶,哎喲!兩老腎臟若不是不好,就要洗腎,不就尿頻頻漏,尿在控制不住。

  所以我跟某某,這樣我跟他說,拜託你蓋房子喔!要照風水,劉某某,我跟他說你要照風水,人家買來住了才有平安,你就功德了嘛!你若說「啊,隨隨便便,哎喲,賣得出去就好了」,因果你要自己揹,過去不知道就不知道了,過去就過去了,不知者不罪,知者呢,你要自己弄對,共同來建設社會和諧嘛!

  還有我們現在很多人,孩子鼻竇炎的有夠多的啦,有夠多啦,這樣鼻子塞著啦,眼眶黑黑像熊貓啦,到底,請問黃主任,是貓熊才對或是熊貓?是哪一種才對,是熊貓還是貓熊?鄉長啊!他們都寫橫的呢,到底是熊貓還是貓熊呢,反正眼眶黑黑的就是了嘛!熊貓喔!不管啦,熊貓貓熊都好啦,反正就眼眶黑黑那個啊!那就像熊貓、像貓熊了啦!孩子就開始精神不好了,鼻子不通,鼻子不通呢,脖子、龍椎骨,脖子會痠,常常這樣,這樣看,都這樣看,都這樣,不就這樣,哎喲,煩得要死,那是怎麼樣,家裡面的他睡的,冷氣,假使你睡的,前面那裡來的,若吹到臉,到最後養成一個鼻子過敏,過敏的時候頭就不清,頭不清,讀書呢,越讀越灰心,書皮讀到灰心,不是讀到這個書心去喔,不是讀到裡面書心喔,讀到灰心不願讀,爸爸就氣得要死,媽媽就罵得要死,老師就打,同學就笑,乾脆你們說我不好,一不做、二不休,三十六計走為上策,我就不願意回來。啊!糟了,父子壞了感情,母子沒面子,抬不起來,同學等等呢,又造成社會的問題出來了啦!可憐喔,那是怎麼樣?我們家裡面,各位啊,冷氣,你若家裡面弄冷氣,喔!空氣清新劑有夠乾淨的,孩子跑回來,裡面很乾淨的,結果出去外面空氣不一樣,鼻子就來了嘛!問題就來了,問題來了,鼻子有的會倒流啊,倒流呢,往扁桃腺會發炎。

  尤其我們養幼兒,我們就做阿公、做阿嬤,都在當公嬤了,那些孫子呢,喝牛奶,台灣牛就要喝台灣奶就好了,不然你吃太甜的呢,因為有的外國的奶很甜的,你要查看看,我們外國牛奶不是不能喝,甜分有的太甜,喝一喝,胃撐著了,鼻涕會倒流、倒流,嬰兒呢,就容易發燒,就卡在扁桃腺了,扁桃腺卡著就發燒,到最後養成呼 、呼、呼,哎喲,嘴就開開,那有夠可憐的喔!糟糕喔!這個喔,你跟他,黃主任回去跟院長說,說叫大家不要,鼻子不要打呼,要什麼方法,要什麼方法,第一、牛奶不要喝太甜的啦,台灣牛喝台灣奶就好了啦,比較不會那麼甜啦!你若用吃太甜的,鼻子就有問題了啦!但是王院長不能說了,他說的時候,人家說「哎唷!院長讓我們這些,做不到生意。」啊,那我看,那冤枉了,就跟他說你就牛奶,叫源頭,我是台灣牛呢,台灣孩子、台灣牛,吃較不要那麼,把我泡那麼甜的嘛!這樣就好啊!

  結果,現在還很甜的,我看很多孩子,在抱著,嬰兒眼眶黑黑,我說你牛奶喝錯了,你們喝什麼牌的喔!他說是你怎麼知道?因為我的孫子,我兒子去弄那個給他吃,吃一吃,我回來才看,你牛奶把它吃錯了,不然怎會這樣,孫子眼眶都黑黑啊!他說是啊!我說你小時候,我就弄那個給你吃,吃得這樣便秘,吃得不成樣了,幸好最後呢,換到最後呢,才換到不要那麼甜的,不要那麼甜的呢,鼻涕較不會倒流,要注意!這一種醫學嘛!

  所以呢,我們就吃較那個不要那麼甜的,嬰兒以後鼻子問題,就不會發生那麼多問題了嘛!朋友什麼,若既然發生到那個呢,我們可以熱毛巾用熱敷,你弄得熱熱的,把他熱敷,孩子呢,我們把他熱敷,半溫的這樣啊!鼻子把他摀著把他熱敷,熱敷約十次,鼻子就漸漸好了,以後自己就,下一代棟樑呢,阿彌陀佛,下回總統也許在你家呢,很有可能呢,你若說把他弄壞了,哪有可能當總統,阿彌陀佛啊!所以我們要自己當媽媽、當阿公、阿嬤的,我們若這方面,我們稍微注意一下,這也是易經,也是風水嘛!

  所以易經是包羅萬象,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的用途,易經有那裡多,這也是風水嘛!現在療養院有夠多年輕人有夠可憐呢,有夠可憐,都精神有問題。結果我把他看,爸爸媽媽來找我,我說你兒子鼻子有問題,對啊!老師你怎麼知道,我看多了啦!看多了啦,邏輯統計學,這就鼻子問題,然後甜的不要吃,甜的若吃下去,鼻涕越多,鼻涕越多呢,牽在胃,胃頭,胃頭起胃酸,胃頭一條神經牽到心臟,心臟就心悸就抓狂,三句話當兩句說,三鋤頭兩畚箕揮一揮,他爽快就好了。結果,同學感情傷到了,朋友傷到了,沒有人要理他了,父母傷到了,母子的感情傷到了,有夠可憐呢,我們國家怎麼這麼,這麼多醫學方面,這種的都沒有在宣導。黃主任,回去要跟院長說,你要宣導,那不是我在強辯,那是我經驗的,呵!我有時候在開智慧,一天都一千多個小朋友,早上七點,一直開智慧加持,全是鼻子問題,加持到差不多一千兩百個完,剛好明天早上七點,都沒有休息,有是吃個飯的,休息一下。

  像王院長在開會這樣,便當吃一吃就又開始了,這樣挑燈夜戰,法案要讓它過。像以前呢,我們很多民生法案,都擋住了,不要讓它過,呵!那有夠冤枉呢,為反對而反對,弄到現在物資在漲價了啦!才來怪說現在的政府無能,早要過的措施你不讓它過,你就擋著,擋到現在才在,哎喲!阿彌陀佛啦,我是兩千三百萬人的股東呢,你們也股東呢,大家都股東呢,為什麼這樣,哎喲,可能鼻子有問題的樣子,鼻子有問題,頭就有問題嘛!

  所以說,哎呀,所以說起來喔,唯願我們路竹鄉,出一個能人,立法院院長,請王院長,這方面呢,健康的健康保險啦,或是種種的健康的,政策的宣導啦,我們用各種的方式來檢討,不要說光是,喔!我醫學就歸醫學,因為我常常也遇到醫學的醫生會來找我呢,我不是未知呢,但是我跟他告訴他經驗之談,你回去只是這樣用,卻好了呢,哎喲!老師啊!你的什麼哪一科的啊!哪一科的,我說天上科的啦!你的醫生什麼牌,我天醫啦!天上的醫啊!他下來,跟我說,我說給你聽嘛!所以很多、很多、很多啦,哎呀,冤枉的、冤枉的我們台灣的百姓,我們台灣的鄉親。

  我們唯願呢,此去我們在王院長,他的德政、他的智慧之下,我們將台灣全民的健康,我們能夠把它提升,我相信台灣是一個寶島,真正的寶島,台灣是一個淨土,那麼我們要成就台灣,為淨土、為寶島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途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都健康嘛!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啊!這今天我們很感恩,我們的王鄉長,他給我們這個因緣這個機會,來弘揚這個大家學易經的妙法,願此以功德回向給我們全民,回向給我們大家,阿彌陀佛!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