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市東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3627集_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2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27)
台中市東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台中市東區各位鄉親,我們福德會的各位委員,今天呢,藉著這個土地公福德正神,祂的慈悲的因緣,在這裡舉行大家學易經的傳法大會,我們福德正神土地公,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原動力,我們有的說啊!我拜佛就好,我跟各位提供很多很多很多,今天目的,我們是要來讚歎土地公,福德正神,我們不要看土地公是小神,福德正神是管轄,我們地方的平安興衰,土地公非常非常的重要,祂的職務呢,就等於里長。我們今天在座有邱議員,你要選議員的時候,里長啊,你一定不可以沒有拜訪的,里長他了解著,這個里或者這個村,我們百姓所需要的,是什麼東西,我們讓這些里長、村長,讓他們提供很好,百姓的心聲,然後呢,我們才來做建設的方針。所以里長、鄰長,官不大,他的銜很大。

  曾經呢,我曾問過一位官很大的,我問說「請問,總統比較大,還是鄰長比較大?」邱議員,總統比較大還是鄰長比較大,鄰長喔,下班回來,鄰長比較大,鄰長他來調查戶口,來普查,總統照常要拿出來普查呢,所以鄰長有大嗎?鄰長是很大,那麼里長也很大呢,分工合作嘛!那麼土地公,祂是玉皇大帝直派,祂的人事命令,也是玉皇大帝玉旨所派呢,祂也是來代表著天公呢。各位,你說誰最大?有的說佛最大,沒有錯,佛,我們的天理,也是要派這個福德正神,來管轄著當地的平安、安危,這也是土地公祂的銜呢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做事業要成功,土地公勤一點拜,若要求平安,土地公勤一點拜,我們要增智慧、求智慧,土地公勤一點拜,土地公的銜很大,初一、十五,為什麼我們拜土地公,要初二、十六,我們知道道理嗎?為什麼要初二、十六,初一、十五,天神下降,土地公福德正神祂要陪天神,來家家戶戶來巡查。所以我們初一、十五我們拜祂,祂就沒有空在家納受供養,我們要初二、十六;初一、十五天神回去了,初二、十六換祂,我們要請祂吃飯、要供養祂、要拜祂,土地公祂才納受得到,道理是這樣嘛!有一次我請問土地公,福德正神啊!你初一、十五,我跟你供養,怎麼都沒有看到你,老人家叩叩叩,天神下降,我一定要陪祂們去巡查,喔!我知道了,所以以後呢,我都鼓勵我們信眾弟子,若要拜土地公,初二、十六,你若初一、十五也可以拜,你要買冰箱給土地公,買冰箱給祂,不然第二天會壞掉呢,道理是這樣。

  有人呢,就說師父啊!拜土地公不能拜太久呢,我說請問,人家提水果要給你吃,提來放著,馬上提了走,你吃得到嗎?眼睛眨呀眨的而已,為什麼拜這個,人家說土地公拜不能拜太久,原因在哪裡?就是有一次,一個女人,很虔誠就拜土地公,雞、鴨、魚,這個撈起來,快點來拜土地公,想到糟了,家裡面木柴那照常在燒,照常在燒,怕去被燒掉,放著排著,說糟了,我家裡的鍋子、灶還沒關,快點再提了就回來了,人家問說你怎麼那麼快,拜土地公不能放太久,原來他就是回去那個,那麼這位拜土地公這位太太,她家生活不錯,算也是小小的有錢人,人家就喔!他家某某人啊,比喻說某某姐,她家會那麼有錢,她拜土地公就拜了馬上走,以後的人才說是拜了馬上走,這就是以訛傳訛。

  所以我們拜土地公,一定要過半炷香以後,我們要跟土地公,我們香拿起來,要怎麼請呢?我們要請土地公喔,你要請得對呢,你若請錯了,電話打錯了,土地公在哪裡,你找不到呢。土地公的電話有二十八字,普通我們都十字而已嘛,對不對,大哥大09多,十字的嘛!是不是?那麼祂二十八字,我們就香拿起來,要點,無論一炷、三炷、九炷、十二炷,不管,你一定要稟: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『七字了喔』,大發慈悲降下來,『電話十四字了』,我等一心虔拜請,「二十一字了喔,要做什麼」,特求賜福與消災」,這樣加起來剛好二十八字,這四句呢,要一定會念,你要請土地公才請得來,不然土地公呢,也許現在這個時候,人家請他出去那裡巡查,工廠去幫他顧一下,那麼你電話快點打,二十八字,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」,念三遍,土地公祂若去再怎麼遠,聽到電話、接到,喔!是、是、是、是,我馬上回去喔!祂就馬上回來喔!不然,土地公伯啊!我這裡三牲酒禮拜你啦!你就保庇我啦!我跟你說,無效啦!你電話,土地公,不是只給我們家專用的而已,所以拜神要有要領,你就跟福德正神,弟子,今天有事相求,請指點明燈,賜我智慧,賜我力量,賜我信心,我們一定要跟福德正神稟報。

  再來呢,我們若二十八字電話,我們打完以後,一定要先在土地公的面前,第一,弟子懺悔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、身體、身,語、說話和意念之所生,一切罪障今懺悔。一定要跟土地公先懺悔,然後請福德正神,賜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,很重要。再來第四呢,你才跟福德正神稟報,我現在有什麼憂疑難決之事,稟報。第五呢,今天弟子香、花、果、饌,金銀財寶供養你,祈求福德正神,大發慈悲,轉施弟子所供養的齋饌,給我的護法神將,給我的冤親債主,給我這些好兄弟,能夠納受我的供養,你一定要說請土地公來轉施,土地公沒有那麼會吃,老人家,他若雞腿大支一點,一支就太飽了,那麼大隻的雞,也有另外一隻雞腿、雞翅,祂怎麼會吃那麼多,不可能。

  所以我們就請土地公,代替我們轉施,這個我們所供養的齋、饌,這些三牲酒禮,來轉施給我們的護法神將,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給我們公司,附近過往來往的神聖,過路五路的好兄弟,你一定要請土地公轉施,不然會相搶,你所拜的無效,拜一個心安的啦!安自己的心而已,事實上有什麼功德嗎?我們拜得喘吁吁,香拿著拼命揮,揮到土地公一直看,你有什麼,你不知道,你沒把事情說清楚啊!

  所以今天,老祖開示傳這個土地公,拜土地公求財、求福的妙法,這樣會用嗎?以後喔!拜土地公,土地公伯啊!土地公不是叫土地公伯啊!不尊敬,福德正神或者福德星君,很大呢,福德正神很大呢。過去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以前他在拜土地公也是,去就提了走的,奇怪,老師啊,我去拜土地公,我若沒有拜、沒有事情,每次若拜,回來生意就覺得很不順,我說你可能是,拜下去、提著走,說對啊,我說啊!假使換你啦,人家提水果要給你吃啦,你就看了,你剛看了,人家就提著走了,你想,想說,你這個不成材的孩子,你這樣要提給我吃,你就馬上提著走,我連看都還沒看的,你提了走,頑皮,打你一巴掌,他說呵!這樣我知道了,好了,他以後呢,這位老信徒呢,他拜土地公,土地公福德正神,你慢慢吃,我在這裡等你,他就續三炷香,續三炷香,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嘛!將近兩小時,在那裡坐一坐,腳翹一翹、搖一搖,嘿!他自這樣呢,他就做一個小生意,他在拜土地公呢,家裡的生意正好,他就在那裡坐,老師啊,我跟你說一個秘密,你不要跟人家說喔,我說好啊!你說給我聽,我現在那裡一次都續三炷香,那個三炷香中間,我家裡的店的生意,呵!很多人來買,這樣有作用嗎?我說本來就是這樣嘛!誠心一片,你的龍天護法,好兄弟,會給你幫忙保庇,是這樣而已。

  各位,我們的土地公廟沒有多寬,你去拜拜,半炷香就收起來就可以了,你不用去我們福德廟,土地公廟那裡,一大群坐在那裡,坐著,我們土地公廟蓋來不及用,那個呢,我們要會,那麼我們房子在我們家,拜土地公要怎麼拜呢,我們土地公一般在拜呢,土地公在睡午覺,都睡起來兩點,中午睡午覺到兩點,兩點的時候,我們要拜土地公,兩點以後叫作落陰,落陰,太陽下去了,叫作落陰,靈魂界的好兄弟,他們,我們要召請,他們就會靠過來了。所以兩點以後,我們才拜土地公,在我們家裡為什麼要有酒禮,為什麼要有酒禮呢,因為過去呢,我問說,土地公啊!福德正神,你為什麼都要跟眾生討酒,祂說沒有啦,魚、臭腥、臭腥味,意思聽懂嗎?魚臭腥、臭腥啦,那祂就要配一些酒,才沒有臭腥味嘛!魚肉、魚魚肉肉,我說喔!這樣我知道了,這樣下次,跟你拜素的好不好?不可以,因為是習慣,祂會替我們轉施三牲酒禮,給這些好兄弟,路頭路尾的好兄弟,祂幫我們轉施,酒者,因為酒的味道,它有香味,所以路頭路尾的好兄弟,他用酒拜他們,要土地公會替我們轉施喔!轉施,才有辦法化出去。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,一定要會說,請你轉施給我的護法神將,轉施給我的冤親債主,轉施路頭路尾好兄弟,若不會說這句話,我們認真拜是很誠心沒有錯,美中不足,土地公的神位,安福德正神的神位很重要。

  我們曾經,我們有一位企業家,在彰化、和美,下面一個交流道,不是,那個十字路下面一間鐵工廠,這在二十七年前的事情了,我就有一個因緣,他要我去幫他看辦公廳、工廠,我說喂!黃先生、黃先生,你的土地公,有位置移到沒有位置了喔!你怎麼知道,很簡單,你安的土地公位,牆上都有薰香煙,那就是土地公,有位置移到沒有位置了,我跟他說,我教你一個方法,很有效的,他說怎麼樣,神桌裝輪子,土地公的神桌你把它裝輪子,現在安了,你移到那裡,你若覺得不妥適,就推到那裡,他說師父啊,你這樣跟我開玩笑,本來就是這樣,我並沒有開玩笑,事實的就是這樣,因為你找不到位置可安了嘛!你所安的位置呢,全虎邊動,他就壓模機的,一下子就是前面壓模那個,它就在那裡砰砰砰,員工手就去被斬斷了,就再換位置了,你若換位置換在那個位置,呵!嘿嘿叫的呢,員工手又斬斷了,我說你這個錯了啦!土地公、很簡單,若像你們這樣,在座這裡呢,都機器,你把祂安在虎邊就好了,龍邊全動,龍邊啦啦叫,這樣就好了,他說師父啊!你說那個位置,那個,我的本命不合呢,我說你開玩笑,你的命歸你的命,土地公歸土地公的命,你的命跟土地公的命不同命,土地公是神,你是董事長,不同命,他說,喔!這樣喔,好啦!這樣我聽你的話說,你不要那麼不情願,若那麼不情願,你就不要移,沒有啦!我實在的啦,我弄得沒有辦法了,移六、七處,呵!什麼命就向那一角,哎喲!不對了,你移過來,安定了,也不曾手又再砰了。

  所以安土地公福德正神的位置,我們要記得,我們比如土地公坐這樣,龍邊全動,你一定會平安,若虎邊全動,哎喲!無了時啊!這就風水這樣而已,你不要看土地公一尊木偶,那多靈驗的呢。所以真理妙法,我們用在生活之中,人和神都一樣,神就是人死之後去做的神,但是,我們神是人,還做人的時候他的腦海裡,我們的腦海裡,一個識田還會存在。

  凡是你若右邊聽到砰砰砰,我們心頭火熱,心狂火熱,我們若聽到左邊哩哩啦啦,嗯,越啦!心情越好,這很靈驗的,不然你們若有時間,回去試看看,你們的機器,啦,你在這裡聽 ,咦!沒有事,你轉過來,啦,一直想要吵架,心狂火熱,心狂火熱哪有智慧,怎麼會賺錢,不可能的事情嘛,這就是真理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