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3628集_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2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28)
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台中市東區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

  「聖賢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」,消災很重要的,我們消災的方法,除了自己要反省、要懺悔以外呢,願力很重要,發願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的土地公廟,福德的福德廟去拜的時候,你要發願要想得很周全的喔!不要一天發一個願,一天發一個願,到底你的願,是哪一項願才是正確的願,我們這是一個工夫。

  回想到我開始學修行的時候,有一天呢,福德正神,我們有的說土地公拿枴杖,事實上祂也沒有拿枴杖,跟各位都同樣這樣而已,他來呢,也有年輕的喔,也有老人家,我們鬍鬚把祂畫了,鬍鬚留長長,事實有的福德正神很英俊的呢,我說請問何方神聖?說我乃本區福德正神。我說你怎麼沒長鬍鬚?祂跟我說,鬍鬚,我們民間尊重神的神威,所以把我們畫長鬍鬚,事實上我們很多都沒長鬍鬚,嘿!這樣還有道理,我說福德正神啊!那麼,為什麼眾生在求福的時候,求不到?福德正神開示,眾生的願發太多願,我不知道要去哪裡,要保庇祂哪一項願,願發一發都不是真的,這間廟發說,若好,我三牲酒禮來拜你,不然呢,接下去再換這間廟,這間廟再求,大神小神就全求,又發願,反正到最後,他一個願,一副三牲酒禮,十間廟的神要分享,意思聽懂嗎?所以這樣呢,在求都沒有用,要真心、要誠心。

  我就跟我們一個老信徒,他在說,我在拜都沒有用呢,我說這個故事說給他聽,唉!原來就是這樣喔!我土地公廟,走到這裡,看到土地公廟就拜,遇到廟就一定拜的,拜就一定求,求就一定發願,有願發到沒有願了,發到最後變不情願,當神也難當呢。我說你回去,去天公廟、求天公,請天公作主,弟子呢,過去不知,所有的遇到的廟就必發願,弟子懺悔,求天公、玉皇大帝天公作主,讓我消除我過去,無明所發之願,求天公慈悲、饒恕我,我以後一定不會就對了。

  回去,就去他們庄裡的廟,在沙鹿那裡而已,去天公準備一個水果,糖果、餅乾、花、燭去拜天公,跟天公求懺悔,哎喲!求完呢,要擲有筊才有算是,沒有筊不算是喔!擲下去連續卻三筊,呵!他就很高興了嘍!覺得過去所發的願,現在一筆勾銷,回來呢,就再跑過來仙佛寺,跟我說「師父,天公很慈悲,我這樣喔!我發的願,求天公准我一筆勾銷。」這樣可見,我跟土地公、神所發的願,那報表,都報到天公那裡的樣子喔!因為,世間要賜福,一定要經過天公玉皇大帝,批准我們土地公福德正神,祂才有辦法幫忙我們賜福呢。哇!他就很高興了,我說這樣好,誠心對了,回來我說,不過你三個月內,拜土地公絕對不可以要求願,是怎麼說,我不是一筆勾銷,勾銷,公事會再傳回來呢,這樣才有算是喔!三個月都不敢發,只是很虔誠去拜,等到第四個月了,他就去跟土地公發願了,土地公,現在就香港的,香港牌,利潤不錯,開始去求了,求要簽大家樂啦,跟土地公擲筊,怎麼擲都笑筊,再問說「土地公,這樣是不是我福分不具足嗎?」也是笑筊,若這樣,是不是要努力嗎?卻聖筊,他自己覺到,啊!沒有偏財。他就跑來仙佛寺了,去我們大殿抽一支籤,一支籤呢,易經卦叫做風水渙,風水渙就隔河望金,隔一層溪在看金子就對,我說哇!你一定要賭大家樂喔,沒有啦,我今天跟土地公許願,都笑筊,叫我認真拼,我就跟老祖抽一支籤,看是不是,我們的籤都用易經卦解的,也是風水渙,隔一層溪在望金子,問那個,呵!難怪這兩三期簽都被咬走,我說土地公是正神呢,不是邪神呢,不要開玩笑耶,是正神,正神一定要正心、正念,才會生智慧;生智慧,我們做事業才會賺錢呢。所以福德正神祂保庇我們,不是保庇我們說,我們沒有認真打拼就會賺錢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很愛賭博,愛賭博呢,就經過他們庄裡土地公那裡,土地公啊,拜託你保庇我賭博今晚會贏,若贏呢,我三牲酒禮買來答謝你。結果那晚呢,贏三元,去賭博,贏三元,早期三元還不小了啦!但是一隻雞,一副牲禮,差不多要五十元,可就糟了那,那三元,那也是贏呢。第二天呢,要再賭了,再跟土地公求要,土地公啊!我要再來賭了,那不夠喔,我若賭了我會贏,我兩副的牲禮,跟你併一次答謝,那晚再去擲,也是贏三元,就很鬱卒了啦,鬱卒呢,回來就沒有辦法,自己家裡的雞就抓一隻去殺,豬肉去買一塊,也要自己吃,也有得吃,好啦!狠狠豬肉切五元,豬肝切五元的話就是這樣來的,狠狠切五元啦,狠狠切五角啦,這樣,再去拜土地公,他去拜土地公呢,想說就再去賭了,想說來賭了,晚上去都沒有人了,那晚賭了真的有贏喔,贏呢,好像差不多近百元的樣子,回來呢,看到說那副牲禮,雞頭不見了啦,他的自己殺的雞頭不見了啦,呵!奇怪,土地公怎麼這麼靈驗啊!土地公那個,原來一個水鬼羅漢,在土地公廟,看到雞頭把牠折去吃啦,折去吃呢,想說怎麼這樣,奇怪,他就說土地公你有夠貪吃,你雞翅你不吃,雞腿你不吃,你偏偏就要吃雞頭,為什麼,難道說我雞頭折這樣,嘴開開 嫌難看嗎,我們在拜土地公的時候,雞頭都折這樣嘛!有沒有?嘴開開啊!折起來,開開的,腳呢,那個反折,反折呢,腳朝上、腳朝上,土地公,我們拜土地公,腳不要折這樣,腳要折下去、插下去,這樣土地公就敢吃我們的,所拜的牲禮,你若腳折起來倒插的,土地公不敢吃呢,喂!這拜法有要領喔,他就這樣那晚贏近百元,看到那雞頭被土地公折去吃了,自己就害怕,摸一摸,土地公、土地公,我明天要再來買給你,大隻一點,你不要生氣、不要生氣,第二天就真的再買一隻,比較大隻的,他就再去賭了,去賭的時候啊!又贏了,回來呢,換那兩隻雞腿,被那個水鬼羅漢又吃掉了,他這樣呢,覺得很懊惱,我那時候還在台中,他就跑來說,老師啊,我們庄裡的那土地公很興的,第一次把我吃雞頭,是什麼意思,第二次呢,兩隻雞腳把我夾著走,我說那水鬼羅漢,裡面有人。那麼他說,這樣要怎麼辦啊?土地公有吃到嗎?土地公一定有吃到,一定有吃到,你的一點誠心而已,他跟我說老師啊!我拜王禪老祖要用什麼?隨便你的心意。第二天呢,把我抓一隻雞和抓一尾魚,抓一塊豬肉,用豬嘴巴,我說你那些要做什麼?我拜老祖啊!希望老祖幫忙保庇啊!我說老祖祂不用吃這個啦!這是什麼?叫作我們拜福德正神,你要求福德正神,會替你轉施就好了。

  這個呢,就是說我們要跟神許願,不要胡亂許願,你許太多,到最後根本就不通,尤其要賭博的,要注意!我們那信徒呢,到最後賠得悽慘落魄,那個時候剛好走到,剛好大家樂的時間,大家樂那個時間呢,他就很勤很勤地去許願了,許、許、許,我就搬到仙佛寺去了,師父,我最近很歹運的呢,怎麼歹運,我就每簽必輸呢,我跟你說不要簽了啦,福德正神就是正神正道,你憑著靈感,你求福德正神,給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,有智慧,這樣就好了嘛!做生意就賺得到錢了啦!所以土地公,我們不要把祂看作一般是,陰界的百姓公,這絕對不對,那大神大道。

  回想到民國七十一年,我去南部開南天門的時候,經過樹下呢,一位穿破衣的,我把他看作,嘖,啊,這個人喔,結果走過去,土地公呢,拿這支枴杖把我一撞,我肚子,哎一下,蹲在那裡難過得,差不多半小時不能走路,臉都青了,身上汗都冒出,這樣一直冒,那個時候,觀世音菩薩祂說,你不要眼睛鈍鈍,你不要看一個隨便穿的人,你就瞧不起他,這是福德星君,快點跪下去跟祂懺悔,我才跪下去跟祂懺悔,才放我肚子漸漸好,漸漸好、漸漸好了,以後來,福德正神祂就開示說,福德星君,祂說所有的土地公,都是祂的化身,福德星君祂是黃帝的子孫,第七代的子孫,你看這樣,已經四千四百多年了的歷史,所以福德正神祂的歷史,是很久的,我們不要說喔!我拜大神,就看不起小神,我們不要說喔!我是拜佛的,我就看不起福德土地公,千錯萬確,祂的歷史四千四百多年了。所以福德正神啊!這個土地公啊!有一次,我經過一間,我們頭汴坑有三個兄弟啦,三個兄弟呢,叫我去幫他找他媽媽的風水,要安葬他媽媽的風水,頭汴坑一江橋過去,左邊那裡一個公墓,我在還沒去的時候啊,剛在半路上,一直呢,福德正神、土地公,祂在說,這三個兄弟,第一個吝嗇,第二個小氣又刻薄,第三個呢,這個傻傻;傻傻這個較有福,這風水若要扦的時候,要給第三房的,比較傻這個呢,要讓他得。我說福德正神啊,我不能這樣做呢,要平均,一個人他為什麼吝嗇,他就是因為生活比較困苦,省吃儉用一一計較,這是正常,沒有事情,第二小氣,為什麼?小氣一定嘴兼嘮叨,他就也是事事計較,過去他的風水,媽媽風水葬到順水流,水一直咻一下,順水流去,當然,怎麼會平安。再來呢,第三這傻傻這個呢,他不傻,人呢,想說人生海海的,那我就去到現場,我說這裡一點龍穴在這裡喔,他跟我問說,師父,發哪一房的啊!兄弟都在那裡等嘛!問我發哪一房的,土地公剛才跟我說,發最傻這房,發最傻的這房就對啦,他三個兄弟盯著我看,弟弟,你先認識老師嗎?我又不認識他啊!不然怎麼說會發你,我就知道這三個兄弟,呵!很精的就對了,兩個很精的,我說發最傻那個,最後呢,我就這樣不敢幫他安葬了,看這個情形,就不敢幫他葬那點地理了。

  所以福德正神,我們要得地理,土地公清清楚楚,有時候呢,我們在拜土地公的時候,絕對不能有所虛言,你一個願,頭到尾一個願就好了,傻人有傻福,我們假使有的人,覺得就很精的,用說有的事情要騙土地公,絕對不通。

  我當時七十一年,正在病的時候,我土地公拜得沒有那個,那麼,把祂藏在櫥子裡,藏在櫥子裡呢,去到祖師那裡呢,結果,土地公祂會出來說話呢,祂說,我跟你無冤無仇,你為什麼把我拿去藏櫥子裡,喔!我一聽,汗一直冒出來,我說謝老師啊,你說什麼,土地公啊!祂來了,祂說,祂跟你無冤無仇啊!你為什麼把祂拿去藏櫥子裡?我說在求就求不到啊!錯了、錯了,福德正神是我們心神要正,我們就先要有德,自然就有福,我回來就快點把祂請出來,我說要怎麼開光點眼呢,觀世音菩薩就開示了,開光點眼,祂要傳給我們大家知道,初一、十五之前三天,我們把土地公神尊金尊,請出去見天,下面,紅紙剪圓圓的,桌子或是椅子鋪著,讓祂見光,甘露、光,三夜三日,若是有邪神祂會跑,福德正神正神祂會來坐,你要用這樣做,我說這樣要怎麼?這樣開光點眼嗎?這就是最上乘的,開光點眼的方法。

  我回來呢,真的就照這個方式了,把祂抱出來,屋頂,很怕再被人摸走,我們這樣呢,要記得,用一個桌子,一個紅紙,一個盤子,土地公讓祂坐在上面,等到三天,初一、十五的中午時,你用一塊紅布 ,頭把祂包著,把祂請進來放在你的神桌上,你的神桌上,然後,那個紅紙,你用七只的太極金把它送去,感謝天神,福德正神、福德星君,來開光點眼,然後我們初一、十五,我們若那個時候正午時,我們把祂掀開,重新拜,這樣這個神,比任何什麼還要穩就對了,我請示觀世音菩薩說,這樣就有了嗎?祂說這是最好,你自己親身開光點眼,親身自己祈求降真靈的,你下去拜,一定會很靈驗。

  所以我們,要拜土地公福德正神,很多很多我們人都會疏忽了,願拼命許,許到最後呢,我們沒辦法去還,我們就怪東怪西,福德正神一定叫我們心神要正,我們來虔心下去拜,一定會降真靈。

  所以最後呢,傳著這個真理,我們要拜土地公,一定要念四句偈: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我們今天在這裡,打這些電話給福德正神,應該會到每個人你們的家中,保庇大家平安順遂,新年以後大賺錢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