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陰陽(四)
授業主題 : 3631集_陰陽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,昨天呢,以前我們播出著,在高雄、台中市,在各地的地方我們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各地的這個講座,我們納受著,各界給我們的支持,我們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的真理妙法-易經和風水,和生活合成一面,來廣傳妙法,我們也唯願著,社會國家能夠和諧,這都是我們唯心宗,為國修道,為人民祈福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我們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也建設著世界和平元點-台中道場,現在已經完全都落成了,在台中道場,運轉著我們唯心宗,世界和平的法輪。我們唯願呢,大眾若有經過台中的時候,歡迎你們來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-台中道場,我們已經建設完成。台中道場,我們裡面供養的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座,在八樓,七樓是養賢堂,我們定期舉辦著音樂會,舉辦著各種的專家學者的講座,我們第五樓呢,也是我們唯心宗唯心道藏,裡面呢,我們展示著,我們唯心宗我們的法門-法寶大集結,總共有六百多冊,無重複的,我們的妙法六百多冊,我們可以來了解。我們一樓呢,正面一樓到五樓,我們是個很大尊的王禪老祖,祂的聖座,這聖座呢,在台灣,也是我們,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的一個元點。我們中庭呢,遵照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布置著世界和平的法輪,大家共同來轉法輪,共同來祈禱。

  還有我們台中市附近,我們若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早的時候,我們要祈禱,拜佛、拜老祖、拜神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五穀豐登等等,我們也是在我們的中庭,也非常莊嚴,歡迎大家來這裡,共同來祈福。那麼等一下呢,我們就會來播出著台中道場,所有這些其中我們的各單位。

  我們台中道場,也成立著唯心電視台、我們的南天文化院、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還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在台中道場,擴大為大眾服務。我們一樓呢,我們龍邊,我們也成立著,這個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,我們也有很多法寶,你們若要請法寶,請結緣者,你們可以來禪機山,我們仙佛寺以外呢,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也一個文物流通,我們在這裡結緣的,我們台中道場,除了這樣以外,我們一個非常特殊的單位,已經成立,就是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,一個發展的協會,這個呢,就是在推動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來奉獻著我們的法寶,給世界所有人類,依法修行,依法保家等等,若這樣呢,我們自自然然,社會、世界、國家,漸漸會朝向和平,這也是我們遵照王禪老祖,給我們的天命,為國修道、為人類祈福,和為民祈福啊!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所有一切一切世間的妙法,都不離易經,易經裡面的內涵,是非常地殊勝,也非常地圓滿一部經,易經是萬經之首,易經是萬法的依歸,易經也是萬生萬物,生命的依歸。

  所以本宗門,唯心宗的法門,除了我們建設道場,廣納著世界各國,我們的回國來台灣學道的大眾以外,我們在國內,我們到處都有在開班,都在傳著我們的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讓我們大家有所依歸,人生不要再走到偏差,不要再走得顛顛倒倒,所以我們在這個,十二月初一呢,我們的八德鄉,八德市八德道場。十二月初三呢,在永和網溪國小,我們也要開課。我們的新竹新屋鄉,我們也要開課,在十二月初四呢,我們新屋國小。我們在十二月初六呢,我們在金門道場,要開第二班了,在梧江大飯店隔壁。所以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若有時間,抽個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,我們來學道,我們來學易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就是我們的目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來看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經文:

  爻卦無坎離,不得成其陰陽。

  爻卦無陰陽,不得成其陰陽。什麼叫作爻呢?爻者即是空間和時間,時間和空間 亦是陰陽啊!爻卦,再三重複,爻卦即是空間和時間,也是時間和空間的交會,亦陰陽也。

  所以,爻卦,這是一個專有的名詞,我們由最近,我們台灣和大陸,兩岸的這個互相的交流,互相的交心,由易經卦呢,所開示,這就是叫作澤風大過,這個卦象,澤,兌為澤、澤風大過,澤、風,大過的卦,這叫作爻,那麼它這個動在第四爻,這個六一、九二、九三、九四,九五至尊,上六,叫作爻卦,這叫作爻,全部叫作卦,澤風大過為卦,動在第幾爻這一爻,一爻、二爻、三爻、四爻、五爻、六爻,第一個空間、第二個空間、第三、第四、第五、第六個空間,空間有時間。所以澤風大過之卦,兩岸的問題,我們的古聖先賢給我們開示,澤風大過,台灣與大陸兩岸的問題,怎麼來處理呢,澤風大過變為水風井,古井就是出泉,給我們開示,很大的過度時期,非常性行動,澤風大過的意思,就是大的過度時期,非常行動,也叫作夜夢金銀,晚上在睡覺,夢見金子,自己一方面自己且想啊想。

  所以我們有關執政單位,我們要很小心,卦中給我們開示,就是說:九四爻動,爻卦動,非常行動,固然需要一切的助力,但也不可被邪惡來牽累下去,故要有智慧和信心,要有智慧和信心,我們不能完全自己沒信心,不能自己沒智慧,夜夢金銀,晚上在夢見金子,自己一直在想什麼,充滿著幻想,若這樣呢,整個讓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我們子孫,會漏氣,讓世界的人,笑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這麼沒智慧,處理著我們民族中間,大家共同發露一個愛心,慈悲心、良心的機會,都不會處理,那麼要如何,帶動我們中華民族,未來在世界站起來呢。

  所以各位,我鼓勵大家要學易經,就是這樣,我鼓勵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嘛,大家學易經,我們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、社會、世界一定會太平。所以針對著我們十一月初三、初四、初五、初六,這幾天,兩岸我們的會談又開始,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不能再有戰爭下去了,因為我們中華民族,自三祖開始,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涿鹿之戰到現在來,已經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這個是非常恐怖的世間的禍劫,一年多就一個戰爭,能夠看出我們中華民族,過去老祖先的智慧是不夠,愛心也不夠,我們的佛心更加不夠,慈悲心那就不用講了。

  所以五千年來,因為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,而產生著,我們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,才會列祖列宗這麼多,不是百家姓,百家姓而已,而是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,這都是已經啟示著,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子子孫孫,需要重新思考,要有智慧,我們要有這個愛心和慈悲心,發露我們的佛心出來的時候,我相信,中華民族都是同一家人,同兄弟,有什麼好爭好鬥呢。

  所以易經,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,我們的伏羲老祖宗,現在已經有七千多年了,所以這個七千多年以來,我們中華民族,究竟發生了多少問題呢,所以我們的,這個用易經,來給我們開示著,當下要怎麼處理呢,就是非常行動,自然要,需要一切助力,但不可被邪惡牽累到。我們希望執政的,的我們的同胞,我們的執政的官員,要有智慧,不然呢,我們這樣呢,是非常危險。

  那麼明天呢,我們要繼續來看金剛經,我們大家共同來共修金剛經,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能夠了解到本性,我們共同,朝向我們的佛淨土來建設。

(台中道場影片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