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6)
授業主題 : 363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6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2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在座所有同修,請合掌:

  奉請青除災金剛

  奉請辟毒金剛

  奉請黃隨求金剛

  奉請白淨水金剛

  奉請赤聲火金剛

  奉請定持災金剛

  奉請紫賢金剛

  奉請大神金剛

  奉請金剛眷菩薩

  奉請金剛索菩薩

  奉請金剛愛菩薩

  奉請金剛語菩薩

  奉請解空尊者須菩提

  稽首三界尊,皈依十方佛,我今發弘願,持此金剛經,上報四重恩,

  下濟三塗苦,凡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先賢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中華民族轄內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。

  各位同修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七月二十七日,在十幾天前,我們台灣,因為這個一陣的颱風,造成中部、南部,尤其台中市內,歷史以來不曾那麼大的雨水,當然損失,人生命損到也有很多人,因為這回這個水災的關係,造成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的百姓,當然受到災殃的,心有所不安,對政府的這個防災的措施,很多的不滿。各位,天災不可測,天意難違啊!我們要讓我們,每個人的災難能夠減少掉,我們只有要,大家要有這個修行之心,愛心,以德來感動天,我們怪人怪天怪地,或是怪政府,我們這是要有一個智慧。每一次天災對我們的攻擊,對我們的傷害,我在媒體這樣看,從來都不曾人家想說,「啊!我們大家要行善嘍,不然天在給我們做一個警告。」

  所以啊!我們每一次遇到天意,把我們所傷害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自我反省懺悔,天在給我們處罰,在給我們警告,但是為什麼我們大家都從天上,金剛菩薩的世界,降凡塵投胎來到世間,金剛經就給我們開示過了,世間有很多的有為法,世間有很多的災難,很多的陷阱,我們要來出世以前,我們在天上世界,奈何橋那邊,大家都有上課過了,那麼為何過奈何橋過了下來,就那麼無可奈何呢,來世間只是怪別人,從來不曾說要,去反省著自己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每一次的天災地變的時候,我們只有反省、只有懺悔,我們在反省懺悔之中,我們的靈性會更光明,我們自然,我們會離開災厄的地方,在九二一的時候,九份二山,有一位這個地方的人士,他平時就很愛喝酒,但是他的心、他不會胡亂鬧,他是愛喝酒而已,喝一喝愛說話。

  那麼九二一那天那晚,他酒喝很多的,覺得那天很好喝的,喝很多喝一喝,他就這樣睡在街上,睡在街上那裡,隨便窩著就睡著了。結果那晚九二一大地震,這邊搖到那邊過去,他家剛好在那裡,他家的鹿,母親,家裡的人,糟了,卻去被壓死了,他在山下,到醒過來呢,咦!怎麼不一樣啊!因為在醉,才聽說山上埋光光了,他呢,卻就這樣沒被埋到,沒受到災難,他說喔!幸好,我平時喝酒有在喝,我這回才不用那麼早死,什麼是對呢,他呢,他跟我說幸好,師父啊!我做人是普通,人是傻傻,我不會跟人計較,我知道世間無常,我在喝酒,我有喝酒的哲學,雖然我醉,有醉我的哲理,但是我平時我不會為非作歹,我不會胡亂做,可能我的福報享受還沒完,那這個災難,才讓我就這樣閃過。那他的母親往生,當然很傷心,自己說天意啊!天意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,都天意隨時在給我們示現,在給我們開示,在給我們警告,為何在東勢有一家人,新蓋的房子,九二一就這樣倒下去,旁邊舊房子沒有倒,新蓋這棟,平時做人處事就不太講理,吝嗇、口業等等呢,左鄰右舍跟人不合群,結果九二一的時候,新蓋的房子陷下去,只有那間陷下去而已,旁邊都好好的,陷下去陷得死翹翹,一家陷得死翹翹。所以這也在給我們警告,天不是沒有眼睛,天的眼睛是很清楚的,天的眼睛長在哪裡,長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面。天心,天的心長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自己心窩裡面。

  所以各位,每一次天災若到來,我們就要自我反省懺悔了,那麼這兩天,鳳凰颱風說又要來了,鳳凰颱風又要來呢,可就雪上加霜,這個,我們自己的颱風,防颱的安全措施,我們自己要注意,靠政府,政府是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股東,所形成的一個大團體,我們萬項事情,不能只去怪政府,政府有政府的大環境的建設,那麼我們自家,個人的安全問題,自己要去注意。當然我們很多政府,因為過去的政黨問題,很多障礙,所以造成原來的計畫,預防水災的,為了鬥爭而鬥爭。結果呢,沒辦法做,到現在來呢,水淹下去了,才在怪說原來沒有做,所以原來提出來不通過,這都是在說給我們啟示什麼?人在世間不能自私自利,人不能只為了我的權利,來毀滅了共同的安全和財產的安全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自己回去,若有水災的問題自己要注意,我們不要後來才來怨嘆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 早期,他就房子稍微較高,搬在半山上,那個時候颱風警報要來,我們地方政府,說你們若住較高的,你們要搬下來較低的來住,不然呢,被颱風會吹掉,危險,政府也好意啊!地方政府也好意啊!就幫忙他疏散下來較下面,啊!糟了,那回颱風來不成,換水災來,他住在較低,整間屋子東西流光光了。他就來這裡來跟我說師父啊!政府是有夠無能的,你講給我聽,這情形講給我聽,我說不是政府無能,政府是非常慈悲,那是你無福,你德又不夠、又無福,所以你只樣樣要怪別人,錯了。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要下來出世的時候,我們要來投胎,我們金剛經,我們佛、菩薩,為我們說一遍,結果我們來到世間了,受到世間這些的,眼睛看到的,耳朵聽到的,這很多造成很多的惡業。所以我們每個人,內心的煎熬,怪天怪地,這都不對的啦!

  各位,金剛經給我們開示了,我們都是菩薩,來到世間有很多陷阱,這都是激發我們的智慧,如何從變化的環境中間,讓我們能夠來體悟,世事無常啊!日頭赤炎炎 隨人顧生命,這真理都講出來了。所以在世間,我們的宗門,唯心宗的法門,利他的法門,就是要讓大家,能夠去體悟說世事的無常,速速行善,立功立德,我相信呢,我們各位,此去以後更加幸福。

  面對明天鳳凰颱風要來,究竟會來或不會來呢?你們等一下自己去學卜卦,兄弟化進神,風一定進來,兄弟旺相的時候啊!兄弟就是風,兄弟旺相化進神,颱風沒完沒了,像上回呢,官鬼化進神呢,打雷閃電,雨水,那麼大,這都從易經裡面,都可以了解的事情。那有的說師父,你跟我們說就好了,我要怎麼說,我一直禱告,祈禱大化小、小化無,這樣就好了,不然要怎麼樣,你難道是我要拿一支桃花劍,手拿個鈴鐺,在那裡搖、在那裡砍,這樣才有效嗎?各位啊!用心去祈禱,用心去祈禱,平時我們就要養成那個習慣,我們的心時時來為大眾祈禱,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這是我們唯心宗,修行上乘的法門。

  希望各位同修,時時我們來禱告,早上起來,香拿著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人間成淨土,我們可以祈禱,我們不是說來只是「救救我,不然會夭壽,我們不是這種的法門。」所以各位,我們的心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內就是由裡面自心,好好地去反省,大無其外呢,用你的愛心,去為大眾來祈禱,這就是我們的心法,唯心宗的法門。那麼明天颱風說要來,我打電話他也還沒接到,那些兄弟還沒接到,我說你們要來嗎?電話都沒有接,都轉入語音信箱,若不相信你打看看,打看看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啊!我們每個月回來共修,有共修的意義,想說奇怪,今天呢,我們也這麼多回來,到底是什麼好康的,我們今天,這麼多同修回來共修,還有我們分寺道場,我要求我們分寺道場的住持,我們現在開始,各分寺道場都有裝,我們的衛星轉播,你要鼓勵同修,共修的時間一定要回來,回來各分寺道場,本總本山呢,輪流回來這裡共修,這樣呢,我們各位有無上的,法喜和福報,今天,我們分寺道場,遵照老祖,王禪老祖師尊的開示,每一間道場,開始呢,要頒發-授旗,唯心宗的宗旗,和各分寺的分道場的寺的旗,能夠我們藉著這個旗的飛揚,藉著我們宗旗的功德力,能夠仰仗佛力保護著,而且我們祈禱,保護各位各縣市各鄉鎮,能夠風調雨順,閤境平安。

  我想你們今天,大家是回來接這些旗的樣子,這也是我們一種菩薩的心,所以我們只要為地方大眾來祈安,來祈禱,來祈福的時候,都叫作菩薩,菩薩,天地無我,金剛妙心就是菩薩。

  所以金剛經給我們開示的,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心要怎麼想法,念頭怎麼想法,要怎麼作法的時候,你就是菩薩了啦!你既然若到菩薩,我們有一天世間不住了,我們氣把它切掉不願住了,那麼我們回去,我們又回到金剛界、金剛界,那麼你要回到金剛界,你世間這些呢,一切點點滴滴的事情,我們自私自利、愛生氣的,這些壞習慣,我們一定要放下,我們不要,每天要跟煩惱做朋友,所以我們不與眾生結煩惱嘛!眾生就是煩惱嘛!所以各位我們要跟煩惱相處,你要很注意,我們若有本錢,就跟煩惱一起,若沒有本錢,我們遠離煩惱,遠離煩惱怎麼辦?我們現在每個月二十日開始,台視呢,金剛經都有播出,你們最好早一點起來。

  金剛經,我們自己來看師父的開示,你就會悟到說,喔!我天上的世界,就是師父原來所講的這樣。那麼為何我現在,所遇到的很多煩惱,沒完沒了,無了時是為什麼?我們沒悟在金剛經,沒悟到我們在奈何橋的那邊,要來轉世的時候,在天上,我們的佛諄諄教誨,給我們提醒 ,給我們開示,可惜我們都忘記了。只記得什麼,我得不到,我恨你,我拿不到,我不足。所以啊!我們大家要了解,我們金剛經給我們開示的,你們一天,早上起來誦一遍金剛經,你們就會喚醒你們的覺悟,會叫醒你們原來,我們大家在天上世界,要來投胎出世之前,那短短在天上的幾個鐘頭,幾分鐘,我們一旦來到世間,你再繼續看到了後,你就能夠返回去,叫作回光返照,回這個光 智慧,來照耀著我們內在的心靈,照耀著我們的慈悲的佛性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