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7)
授業主題 : 363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7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中華民族列祖列宗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諸眷靈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以及中華民族和世界,有史以來所有的戰爭五百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,金剛經再三地給各位提醒,這是我們還沒來到世間以前,佛給我們開示的,說我們若要來到世間,有很多煩惱,用什麼方法來降伏其心,降伏我們當時起煩惱,顛倒夢想的念頭和心念,這是非常殊勝的一部經。

  很多人說,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讀你們所有的經,讀到後來我就沒有開悟呢。」那是你沒有開悟,別人就開悟,我只是讀那麼多經,我的債務三點半都沒有解決,我跟你說,三點半,佛祖的三點半,跟你的三點半不一樣,佛祖的三點半,與老祖的三點半,祂只有三寸而已,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,三寸氣若不在的時候啊!嗚呼哀哉啊!所以老祖的三點半,佛祖的三點半,就是我們的三寸氣。

  那麼,佛祖給我們三寸氣還在的,三點半,那是要靠自己去努力,要靠自己去打拚,要靠自己來精進。所以我們開的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,是利他的法門,我們開易經風水和佛法,萬教齊發的諸家的真理,來給各位,提醒給各位,這也就是我們所開示的,經中所開示的「須菩提,菩薩但應如所教住。」

  教住,教各位的心安住在哪裡?我們在目前台灣,好像有什麼教,我們不知道,都叫人去恨,你恨那個怨他,一直把他恨,一直把他怨,一直把他詛咒,把他咒,也有這種的教義,這都是違背了我們,每個人的本心和本性。各位,我們要很注意我們的孩子,他若參加某某一個教團,他的教義說你要把他恨,恨他、恨他、怨他,一直把他罵,一直恨他、一直怨他,這種的是邪教,這是魔教,不是真正的尊重每個人的本性本心的教義。所以各位要注意喔!這個呢,社會的魔魔考考、考考磨磨,魔魔考考、考考磨磨,喔!那磨下去喔,一家子就亂糟糟。

  所以佛給我們開示,萬項事情,要看得開以外,你要修行,要知一切法,知道一切法。尤其我們每個人,所遇到的事情,各人不一樣,才我每一次,若你們有什麼事情在問我,我會很歡喜聽,只要有時間,我一定會頭給你聽到尾,若沒時間呢,頭到尾,中段你講一講給我聽就好了,我就差不多知道了,我會再請示老祖師尊,開示用什麼方法給你們開示,讓你們離苦得樂,你們能夠跳開了,娑婆塵埃的苦惱。

  所以,我們佛的教義,佛教就佛的教育方式,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作佛,有覺悟到的人叫作佛,所以佛教、佛教,就是佛的教義,道教就是道的教義,儒教就是儒家,孔子他的中道的教義,叫作教,才我們很多人對教,把它看作神秘了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唯心宗的法門非常不神秘,不神秘呢,當然呢,我們弟子了解的呢,很歡喜的,有的不了解呢,哇!你那怎麼這樣而已,哪有什麼?我跟你說,要等你看到有什麼,你來不及了,最好都是沒什麼最好。

  早上,我們有師姐,說「師父啊!我老公,人家說七月份會很不好?」我說七月份哪裡不好,七月最好的一個月,七月是我們孝道的大月,所以我們三寶寺,七月十一開始到十七,七天的梁皇寶懺,由我們梵唄學院元松院長,和元蒙法師、元義法師,和所有的法師,七天七夜,完全身口意供養,要來超度著各府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以經以法來會友,以經以法來會親,心開意解,我們能夠往生淨土。所以七月份,我們這個法會在三寶寺,你們若要超度者、超度祖先等,我歡迎各位你們可以參加,這也是我們一個大孝。

  那麼我們九玄七祖,有的說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祖先常常在超度的呢?」你超度你不就要,你知道你有多少祖先嗎?你們知道你們有多少祖先嗎?你們知道嗎?我姓張,只有我爸爸、媽媽,阿公、阿嬤、曾祖、高祖,最會算也沒一百個,但是你要知道,九玄七祖,九的九次方,九的九次方,我們的這個祖先,祖先,九的二次方,九九八十一嘛!再九次方多少,三億八千七百零多少,三億,我們多生的父母,叫作多生的父母,三億八千多萬,你看有多少說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的護法神有多少,相對呢,我們若會修行的時候,一人得道九族升天,與你同時成道升天的有三億多。你的祖先,那麼相對呢,我們要超度我們的祖先,三億多的祖先,多生喔!很多生很多生很多世的,前世的九代,再上去那世的九代,再上去那世的九代,九代再九代,一直重覆上去,所以有三億八千多萬的祖先的諸靈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大家,你要念多少佛,我們念一句佛,我們要給祖先,你只有素素念三句,我給他念了呢,三句,祖先呢,三億多,看要怎麼分也分不夠,所以我們時時要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阿彌陀佛就是極樂世界,就是我們每個人,靈魂最早的世界,阿彌陀佛,那麼你要疊到,阿彌陀佛的世界回去,而且呢,我們每個人有多少祖先?三億多。相對呢,我們要念,三億八千多萬的佛號,祖先才分得夠,不然分不夠,分不夠就會打架,不然在座說,我們剛好今天,好幾百個同修,中午呢,我們在這裡簡單,不好意思,沒什麼好的可吃,我鍋子,一鍋的飯、一鍋菜,吃得夠嗎?不夠,這就很失禮了喔!

  所以我們會超度祖先的道理,我們藉因緣,仰仗佛力,仰仗法師修行的功德力,接引我們的祖靈來到壇前,聽經聞法。所以這也是我們的菩薩的心,七月是我們的孝道之心。所以我們每一年的七月份,一定會做梁皇寶懺,我們在三寶寺的道場裡,所以各位,你們若要讓你們祖先,聽經聞法的,你們就,現在時間也快到了,快點要報名了,或者你們在地,附近有寺廟的道場的,你們也可以去那裡,給你們祖先,讓他們來聽經聞法。就像今天,我們在座各位,我看有夠多的,早上來呢,密密麻麻有夠多的,靈魂界的這些朋友都到了,我想說今天會多很多,我們同修回來共修,不出所料,來看呢,哇!我們今天這麼多人,回來共修,你們在這裡共修,祖先才能夠進來,你們沒有進來共修,祖先不能進來,在外面,所以我們這個教住,用這個教育,大家安住在什麼地方,安住,了解這個法是怎麼樣。

  所以七月的普度,各位你們有的說,哎唷!我們門口沒有拜,不要緊啦,讓別人拜就好了,喂!那有的是跟你們有緣的,在門口在那裡等你,過去呢,我在我們台中五街的地方,每若七月十五日,那天下午傍晚,就三十幾位,有時候差不多,我算一算才二十七位,那些朋友弟兄呢,來門口在等,等說我們拜他,他才有得吃,連續三年,都那二十幾位,三十位左右的這些兄弟,他們來那裡門口在等著要吃,等著要我們給他們供養,給他祭拜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了解人與人以外,還有第三世界的存在,那就靈性的存在。那麼相對,我們祭拜門口,七月普度的時候,若是說,我們在寺裡參加就好了,不然在家裡呢,你們若有,多少呢,一點誠意,我們這個,也是佛的教義啊!也是老祖的教義,教我們大家,安住在什麼地方。剛才說,我們師姐聽到說七月較不好,怎麼樣嗎?我說你若問說七月好嗎?怎麼樣嗎?你就沒事,若不會問你就可能有事情。你若既然說喔!我七月,人家說我七月很不好的,騎車要注意,開車要小心,吃東西也要注意,做什麼都要注意,我跟你說,這不用七月都要注意了,不用只有七月,平時就要注意了啦!是不是這樣。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嘛!教,教,大家安住,安住在哪裡?安住在心安,要心安要怎麼安,我們就要知一切法,知道一切法,你才有辦法安住。

  在台北縣,好幾年前了,的這個那裡消防局,喔!每天都疲於奔命,七月到了,我跟那個消防局長,我說你最好你要普度,普度祭火神,若這樣來呢,你是為全民來祈福、來消災。他說「人家會說呢?」你還管他說,你不用理他,這是你的考驗。所以他那年辦下去,辦下去後呢,過來那個火災,火災,火災就這樣少了,以後每一年,他一定會辦七月時的祭火神。所以啊!我們要了解這些法,依照這個法去做,就沒問題。所以我們的妙法普傳,裡面很多很多的真理妙法,妙法普傳,也是教我們,安住在心安的境界。

  佛法也是都在教我們,如何來安住,安我們的心。我們心不安,由外向內安,那你怎麼辦?你多讀些、多看些。所以我們唯心宗,成立一個唯心電視台,若快者,可能過年元旦開始,我們就能夠來成立來播出了。要將我們所有宗門很多法,你回去二十四小時,二十四小時你打開,你要看什麼你就有,老祖師尊開示要這樣做,老祖師尊開示,一旦你要,發出心要為大眾傳更多的,無論佛法、道法,萬家百家的思想的時候,會遇到很多障礙,我說我沒關係,我障礙就是,年輕障到老來了,到現在來呢,我發覺到一點,只要我們要做,不是為自己,大家都會得到利益,得到法喜的,我們去做就沒問題了,這也叫作菩薩的心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很漫長,但是呢,冤冤債債啦!每天都要來討,古早老人家講這句話,我覺得很有理的,人生很漫長,人若在難過呢,一分鐘在過就很難過的,那麼冤冤債債,不管何時他都要來討,把你敲一下他也喜歡。那麼冤親債主在哪裡?在無形無相的身邊,那麼冤親債主,你要怎麼看出說,他對你有傷害嗎?有的說我也沒看到啊!結果呢,你今天回去,聽到哪裡朋友弟兄不順遂,讓你起煩惱,這就是冤親債主。把別人的煩惱丟給你,讓你知道,這也是冤親債主呢,誰說沒看到,清清楚楚的啦!所以我們了解到這個道理的時候,叫作教住,教住,安頓在這個地方,我們知道後哈哈一笑,就過了。不然呢,冤冤債債,冤冤相報何時了,就都一定會到來,你不用煩惱,一定會到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就沒讀我們的班嘛!只回來皈依而已,他說「師父啊!我不用讀書啦,我回來皈依就好了,你就會保佑我了。」我說我還沒死,要怎麼保佑你,你可以跟老祖說啊,老祖也沒有欠你的,但是我有皈依了呢,我說皈依就多神氣,皈依就多瀟灑呢,皈依自己的心,修善,皈依王禪老祖,祂的皈依真言三句而已。修心、修口、和養我們的靈性,養我們的靈性,一個人煩惱多,靈性會黑暗,靈性黑暗從哪裡來,口業嘛!是是非非嘛!你也不用雞婆,要為誰來替他打抱不平嘛!你也不需要嘛!你也不知道人家的因果,你要給誰打抱不平,你也不知道,人家的因果是怎麼樣,你要替誰出氣,沒智慧嘛!口業嘛!和心嘛!

  所以各位,世間的萬法,我才鼓勵我們大家,時時為大眾祈禱,最重要啊!你在為大家祈禱,第一、消你的災厄;第二、消他人的災厄;第三、共同創造,人與人中間和諧,心靈光明的佛淨土和世界,這就是菩薩了嘛!所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教各位很多很多易經的妙法,都叫作教住。教住,教大家安住在哪裡,命中若有自然有,若無就莫強求。大家想說,哇!我要來簽樂透,要來賭博,要來賺大錢,若是各位你們以易經的方式,易來推論,那麼結果命中若無財,你就不要撩,你不要說,喔!我的佛祖,我們的菩薩,會給我幫忙,我跟你說,佛祖菩薩不可能給你幫忙,佛祖菩薩看你若,要有智慧,若有智慧,不會貪,祂就給你幫忙贊助,若沒有智慧,貪,放你去,載浮載沉,到時候要怨天怨地怨佛祖,這是沒情理啊!這就是我們每個人,智慧要修持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