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9)
授業主題 : 363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29)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,到世間以後,我們整個人生,不一樣的體驗,不一樣的領受,這各人各人有各人的業報,各人的業緣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要很注意,我們大家來到世間,有不一樣的煩惱和阻礙,有不一樣的業報,惡有惡報,善有善報,不是不報,時機未到,我們若看到很多人說,他為非亂來,為什麼他會很順遂,賺錢又剩錢,我們實實在在在打拚,為什麼不會剩錢,我們不用怨嘆,各人有各人的業報,各人的因緣,心若清,心若安最重要。

  早上我在草屯,要進來共修的時候,去一間路邊攤的早餐,粥叫了,豆腐叫了,湯拌下去,就吃得很飽,坐的對面一位先生,他也在那裡吃早餐,他看到我很高興的,師父你好,我說你好,你來吃飯,是啊!我在這裡,你曾去寺裡嗎?他說是,我常常去寺裡,心若很煩的時候,我就去仙佛寺走一走、看一看,繞一圈我心就很清的了,我就再回來打拚了,我去很多次都不曾遇到你,竟然在這裡在吃早餐,相對坐,他就覺得很高興了。他說「師父我請你啦!」我說請是好啦,不是錢人家先繳掉了,那這位先生,他說師父啊!我很快樂呢,我說快樂就是最富有嘛!但是我很窮呢,很窮,但是我很快樂,像這颳颱風要來了,我反正房子也租的,把我吹掉我也不用蓋。所以他說他很富有,而且呢,又說師父啊,股票在跌,我鼓掌,股票在漲,我也鼓掌,意思呢,他不用為了股票起煩惱,因為他說像乞丐命一樣,所以他也不用跟人家,為了股票起落在起煩惱,欸!這也有理喔!

  再來呢,他說,那個錢在薄、在貶值,我也不用煩惱,我也是照常一樣這樣,你美金漲多高,我也買不到的啦!你多低,我也沒得好賣啦!喔,所以呢,我覺得我很快樂的呢,我早上吃那碗粥,他跟前面後面他們在對答,裡面就有禪機呢,我想說這兩個阿羅漢,什麼一個坐我前面相對,一個後面坐這樣,坐在後面,他們在對答,啊!讚,我說你們這富有,人的富有不在於你有多少錢,富有,窮,在於我們的心安。所以各位,我們來到世間,外表這裡有的呢,都是夢幻泡影,讓我們用,讓我們來運用,大家結著好緣分,讓我們修行,讓我們體驗,所以這都是什麼身?叫作報身,報身。報身-人、事、物,有三種的報身。我們人身體,吃錯藥會拉肚子,這就是報身,就像我的糖分,早上起來也還三百的,十五年來都還三百,很奇怪的,要降降不下去,我就只有把它想,啊!我的是高標的,我的標準是高標的,人家醫生很慈悲的,拿藥給我吃,我吃下去也是三百,最低也三百,這個呢,叫作報身,這是我的業報。

  所以我到後來悟到說,好,業報是你的,業報你要報儘管你報,要討、要搶、要割、要殺、要吃等等都你的,我要藉這個身體,認真做工作,認真弘揚我們唯心的法門,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把生病看一邊,做工作看一邊,你把它合成一堆的時候,你一定寸步難行。

  我常常跟我們,一樣同是有糖尿病的人,我跟他說你沒有糖尿病,你是糖分高而已,我也是糖分高而已,我並沒有病,一種的病是什麼?心病才是厲害,心病。我們來到世間投胎,經過奈何橋,原來在天上上課,這個呢,都忘記,在給我們上課,我們都打瞌睡,難怪來到世間,我們也在打瞌睡不開悟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了解以後,哈哈大笑,這就是報身。有的說哎唷,師父啊,我何時會作總統?未來無量劫以後,無量劫,但是當下也可以作總統。去年呢,和今年年頭,我們有同修師兄,師父啊,總統何時我家才輪得到,你馬上印名片,總統投票人,總統投票人,你當下就是總統了嘛!我們若總統就是說,總統候選人嘛,候選的啊,我們投票的都一樣大,你知道嗎?他說喔!這樣好啦,我們一個師兄印來給我看了,我說這張給我好嗎?不行啦!師父,這你把我拿出去電視廣告,我不就笑死了。這是什麼?這就是報身,人、事、物,報身,會起煩惱的事情出來,叫作事的報身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糊裡糊塗的人有夠多,翻跟斗的人有夠多,顛倒夢想的有夠多,我們都忘記我們在天上世界,奈何橋那邊上課的整個過程,結果我們下來忘記了,看到世間的上課,最重要,世間的上課,今天假使開一班,股票發財之道講習班,我跟你說,我來開一班,一定我們這裡擠得滿、滿、滿,我們若共修,要報各位你們知道,你們在天上世界的心,是什麼的時候,大家來的寥寥無幾。幸好這回共修這麼多,我很安慰的,我若改天再來開一班真的,發財生財之道補習班,一定更多的,這都是陷阱讓各位起煩惱心,這叫作報身。但是報身有報身的莊嚴,以物引悟,以物引悟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每一年一定要舉辦一次的結業典禮,八月初二在東海大學,我們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八賢士的進階和結業典禮,我們八月初二禮拜日,我們上午八點以前,我們就要到,那天因為我們很多表揚,我們也邀請到各界的對易經有研究的,來跟我們作一個交流,這也是報身。所以我們認真讀書,讀、讀、讀、讀,時間到了,一個進階,這也報身。

  所以報身是世間塵埃,看得到的、聽得到的、感覺得到的,這都是叫作報身。當你聽到誰,在說你不好的時候,在給我們批評,你就很煩惱的,那叫作報身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人與人中間,冤冤相報何時了,我們不要說喔!我很厲害,我要講話要傷害人,這種的報身,到後來是自己要承受,要自己承納。所以報身的法則,報身的標準,沒有標準的,只要你會起著煩惱,都是報身,你會起歡喜的,也是報身,哇!我就今天做這件善事,馬路中央一顆石頭,我快點停著,把它抱到旁邊去丟掉,你會很快樂的,你用我們的報身,來將石頭拿去丟掉,你這個報身你會起歡喜的。所以這就是歡喜的報身,有的煩惱的報身。

  所以天地間都是一陰一陽,兩面,我們種善德,我們就歡喜的報身,種惡德、惡根的時候,我們就得到惡的報應,這也報身,人、事、物,事者,剛才跟各位講的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結業典禮,事的報身,我們八月二十四日,也是我們宗門開南天,二十六周年以後的今天,在我們八卦山,易經大學我們落成,第一所我們的研究所,易經風水學院,向政府申請,也很快已經就會通過了,我們先開始,世界華人養賢班,九月初六,以及我們的這個,碩士研究所,學前班、預備班,先回來讀四個月,易經的基礎,然後四個月以後,我們正式上課,你才有辦法進來我的宗門,不然呢,你們若還沒先讀,我們宗門的易經以前,都沒有讀,你要考試進來,我的宗門你沒有辦法讀,絕對沒辦法讀,即使你是一個博士,要再來讀我的碩士的班,你也是沒辦法讀,你在外面讀的易經,要來拿來我這裡,跟我們用宗門的易經,你也沒辦法讀,為什麼?法身不一樣,法身,法的身就不相同了,我的法是應用,用易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若有自己的弟子,孩子大學畢業,他有興趣,要再讀研究所讀碩士的時候,你可以在八月十二日以前,速速報名,經過審核過了以後,在我們易經大學,讀四個月,吃、住、穿,都免錢,都寺裡我們易經風水學院,會給各位安排得好好的,未來就能夠弘法利生,弘揚法的身,叫作法身。所以我們每個人,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是要做什麼,能夠學、儘量學,你若學得到,是你的福氣。所以我們八月二十四日,是開南天,開南天的紀念日,我們大家有空,儘量八月二十四禮拜日,就回來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落成,共囊盛舉,八月三十和三十一,兩天,是我們宗門的學術論壇,這就是法身,法的身,我們宗門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建築,是三才合而為一,我們邀請到,入世的學術界的,他們這些好朋友,來共同參與論壇,我們的宗門是證道的,我們宗門證道呢,是出世,你還在學術的研究交流呢,是還入世,所以萬項事情,都要有入世和出世,八月三十、三十一日,我們在台中市,南屯區公所,豐樂里那個活動中心,舉辦著論壇,各位同修你們都可以回來,要回來要先報名,位子少少的,才七百多位而已,我們的同修學員七八千人,十分之一,你能夠回來接受這個法,找到法身,是你們的福氣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來世間,要所得到的是什麼?三身一體,我們就是我們修行的,所以三身一體,叫如來體,如來之體。所以我們這個報身,有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,這就是我們的報身,生老病死苦,叫作報身。那麼人的報身,生老病死苦,事也有它的報身,一件事情,它的結論是什麼?大家為了一件事情,起動干戈,起結冤仇,沒價值,有為法,你被有為法把你相捉弄了,我們退後一步,你就很快樂,我們若要再進前一步,一定會衝突。

  所以,太極的道理,太極道理,你逼我就退,你若逼我就退,太極的道理,你逼 我退,叫作忍辱、忍辱,阿彌陀佛祂成就,其中的法門就是忍辱,開始修布施,修持戒、修忍辱,你這三項,你有修你才有辦法進一步來修智慧、才有辦法修精進、才有辦法修禪定,若是我們一個人,沒有忍辱之心,和這個行為,我們要能做得好事,很困難啊!因為我們的業報都很多,所以我們的報身,是多報身,多劫數的,難免會很多給我們阻礙,難免很多呢,人家會給我們,講那些有的沒的,那你怎麼辦?學習忍辱,忍起來,人家對我們怎樣的,侮辱我們的,我們也忍下來,我相信你會很快樂的。

  所以這都是報身,報身會爛會臭,物也是有報身,物,人、事、物,這支筆,很好的筆,簽字筆,現在市面上,我寫那麼多簽字筆,是這牌的,這牌的最好用,水量又多,不會寫一點點,筆頭就搖搖晃晃,不會說寫一點點,就開叉了,但是也寫得完,水也寫得完,叫作報身,報的身。你若買錯牌子的,用二個字就變形了,變形那也報身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都跟報身在相處,自己就是報身,我們的周圍環境就是報身,我們都跟報身在相處做朋友,我們睡就睡,醒就醒,四處走動,這都是報身,肚子餓,酸甜苦辣,這都是報身。所以在世間上是無常的,那我們知道以後,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我們會圓滿,為什麼?來者不拒,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,不可勉強,有緣則度,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,事事如意,這都是我們所開示的報身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