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3637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8/11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37)
全民念佛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每個月最後一天,我們的全民念佛,共祈世界和平的好日子。

  我們開始念佛到現在,已經也七、八年了,藉著每一個月最後一天,我們來念佛,我們一個月來大家很辛苦,往往常常為了事業的忙碌,為了身體的平安,為了家庭等等呢,我們忘記念自己是誰,所以我們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全民念佛,藉著電視的因緣,讓大家來念佛,也藉著我們每一年正月初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在林口大體育館,匯集著三萬六千眾,大家共同來為我們的祖宗,來念佛,來回向,仰仗著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諸佛菩薩的慈悲,來接引我們的祖先,列祖列宗,能夠回歸我們的極樂世界佛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要念佛,祖靈若會安者,世界就會安,祖靈會安,我們的家庭就會平安,祖靈若會安,世界不會戰爭,人間無禍端,祖靈若會安,我們心靈一定就安詳,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,基本認識和智慧。我們念佛,不是說我要死了才要念佛,等到要死、等到死,都沒辦法好念佛,要死的時候,我們哎哎嘖嘖,要往哪裡去,驚驚惶惶,眼睛一片黑暗蓋下來以後,我們要往哪裡去呢,所以我們由心來念佛,阿彌陀佛,是我們自己的家,也是我們自己的靈魂,也是我們自己的極樂世界佛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各宗教,都非常慈悲,都為眾生時時幫忙助念,當我們最後一口氣的時候,我們很多念佛的單位,都無條件為大家念佛,那麼我們唯心宗,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在后里三寶寺道場,我們也成立著梵唄學院,我們就是專門,為各位家中的祖先諸靈,不安的時候,仰仗佛力,誦經為大家祈福。

  尤其呢,我們也有這個助念團,我們這個助念團,我們在台中道場這裡在運作,和三寶寺在運作,若是各位未來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需要我們法師,給我們幫忙贊助一程的時候,那麼我們大家不用客氣,可以和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元益法師田師兄,或者我們的唯心宗,我們禪機山三寶寺梵唄學院,我們王主任連絡,這都是我們為國修道,為人類祈福。各位記得,平時就要念佛,平時若不知道好念佛,最後一口氣,我們才仰仗法師,那麼辛苦,大家來給我們幫忙助念,那是非常辛苦,而且是非常無奈啊!

  所以平時的念佛,我們就要學習,不是說我就還沒要死的,我們人都會死,我們來到世間,所得的是什麼,我們能夠得到一句阿彌陀佛,你就比任何財產更多,三千大千世界金銀琉璃珠寶,還不值一句阿彌陀佛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會念佛的時候,將念佛的功德,我們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念佛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的先靈,我們念佛的功德,回向給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的怨靈,念佛的功德來回向給法界三界萬靈一切眾生。而且呢,我們也以念佛的功德,回向給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的怨靈,這都是我們唯心宗,為國修道,為人類祈福的因緣。所以今天是念佛的日,各位我們不要沒智慧了。尤其呢,我們要念佛的時候,要放下一切的恨、怨和不滿,你恨某某人,念佛沒有用,你怨誰,念佛沒有用,因為你所念的佛,變成念空殼的佛而已。那麼我們一心一意,我們用念佛來,第一、回向給祖先;第二、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阿彌陀佛,來回向給我們的,所有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即是在家修行啊!我們身邊有很多我們的祖先,身邊有很多的,我們的飛空過往的靈界,在我們身邊,若是我們時時刻刻,我們若有念一句阿彌陀佛,或者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的功德是很大的,當我們要罵人的時候,我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的時候,你的功德也很大,我們的業障就會消很多去了。

  所以各位鄉親,各位歐吉桑、歐巴桑,阿公、阿嬤,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知道要覺,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,相好光明無等倫,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,這就是我們的本性-阿彌陀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當我們有親身在念佛的人,你才會去體會到念佛的功德,尤其我們老人家了,沒有在做工作了,吃飽閒閒了,和孫子玩等等呢,其他的時間,我們會來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的子孫會平安多了,子孫會順遂多了,因為我們的福報因緣,都不具足,過去生生生世世,我們不知道好修行,或者這生這世,自懂事以後,我們也不會要念佛,也不了解什麼叫作念佛,也不了解什麼叫作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是我們每個人的主人,阿彌陀佛,是我們每個人的心,阿彌陀佛,是我們每個人的靈性,所以我們自己的靈性你不念,自己的心不念,我們的主人不念,你要念到哪裡去呢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諸眾,的本性的心的靈性,都叫作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懂得要念佛的人,最有福報的人,尤其我們每個事業家的,爸爸、媽媽,我們若會時時念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念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你念一句佛,你會消了很多的災厄,念一句阿彌陀佛,我們會增廣很多的智慧。那麼,我們再念阿彌陀佛一句,兩句、三句,我們仰仗觀世音菩薩,諸佛菩薩,王禪老祖,將我所念的佛來轉施,給我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轉施給我的家中的任何一個人,或者轉施,給我們的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的先靈,你這樣念佛的功德,非常地大啊,非常地大。而且我們可以將念佛的功德,仰仗諸佛菩薩,把我轉施寄給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的怨靈,或者祈求諸佛菩薩、王禪老祖,把我今天所念的佛的功德,轉施給世界,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,枉死的怨靈,我們若有這個心的時候,這即是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的和平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啊!世界若和平,就沒有戰爭,世界若和平,就沒有一些怨嘆,怨來怨去,冤冤相報何時了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人來世間,往往有很多,因為事業上的關係,或者同事,或者家裡做父子、母子,還是做兄弟姐妹等等,我們會很不高興,為了小小的事情,來互相動干戈,而且呢,為了小小的事情,互相來相毀謗、相殺,這都是非常沒智慧,不好的大眾眾生啊!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在每個月三十日,舉行著全民念佛,讓大家了解到,念佛是什麼意義,讓大家了解佛是在哪裡呢,佛在我們的心,佛在我們的心裡,也在我們的腦海裡,時時刻刻跟我們相處,並沒有離我們而去,所以佛就是心,心就是佛,我們時時要問說,啊!心啊!我今天要做什麼,我們問自己的心,就是問佛啊!心啊!我今天要做什麼好嗎,我要做這個事業好嗎,冷冷靜靜 眼睛閉著,心啊,佛啊,我今天要來做什麼,可以嗎,你會增廣著無量的智慧,和信心、和力量,所以念佛的功德啊!不是一般人,我們那麼沒理氣,不了解,若這樣呢,我們自自然然呢,一定,沒理氣中間,產生了恐怖,產生了罣礙,產生了驚惶,產生了顛倒夢想和煩惱,這是人生最,有須要我們來重新思考,那麼只有念佛的一條路,阿彌陀佛,或者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那麼今天,我們請大家等一下呢,大家共同來念佛以外,明天我們也繼續,我們來收看,我們的金剛經。其他我們在各地弘法,的這個節目,這都是對大家有益的,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我們也快要開這些課,我們的十二月初六,我們在金門要開易經的課程,我們這個十二月初一,我們在八德市八德道場,十二月初三,我們在永和網溪國小,這十二月初四,我們在新屋,新屋鄉新屋國小,我們要來開這個易經的課,帶動大家同時時時刻刻,我們知道念佛的功德,這個呢,也是我們大家共同來,全民念佛,共祈世界和平,世界有大世界,小世界,中世界。

 我們的心靈的世界,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,整個我們家庭的世界,我們事業的世界,我們唯心的世界,我們整個人類的世界,還有靈魂所有的好兄弟,列祖列宗的世界,都是非常需要這四字,阿彌陀佛啊,各位 我們等一下,大家共同來念阿彌陀佛,我們若會念佛以後,我相信,我們大家事業會順遂,心靈更加和諧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