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1)
授業主題 : 363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1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先賢諸眷靈,還有九百十七位,天子帝王諸眷靈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,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,我們繼續來講解,佛啊!給須菩提開示說,你看用什麼身,能夠見到如來啊!你用什麼身呢,須菩提還沒開示,我以我自己所悟到的,來給各位講解,我們的身有報身,有報身,有法身,有佛身,報身就是我們的身體,報身是最尊貴,報身最價值,你沒有報身,你根本就沒辦法做什麼工作,我們沒有報身,我們寸步難行,我們沒有報身,沒辦法去體驗到,世間的酸甜苦辣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阿公、阿嬤、伯伯、叔叔、伯母、嬸嬸、各位學術界的專家,你們曾想說你們是誰嗎?你只有想說,啊!我是一個可憐的人,誰可憐,我跟你說,沒機會投胎出世在世間下來,的人最可憐,孤魂遊靈的人最可憐,七月到了,七月半鴨子不知道好死,傻呼呼,都不知道要聽佛法的 最可憐,所以我們大家要慶幸,我們有一個報身,無論是富或窮,我們這個身體顧健康,身體顧健康,頭顧清醒,這即是我們的報身,這也是最尊貴的身體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的身體,無論是高、低、矮、肥、瘦,都是非常尊貴,我們手也是非常地尊貴,我們不要賭不中、賭不贏,就把它剁掉了,氣了,不賭了,你不賭 ,手剁掉並不代表不賭了,我們也是只在那裡,時時刻刻想說,我怎麼都賭不贏啊!那是身外物。所以最重要,我們的報身,報身有那麼多難過,是誰給你的,自己惹來的。

  譬如前一陣子,我們一個師兄,他就帶他的哥哥,來請示老祖師尊,師父啊!你請問老祖,我兒子為什麼會食道癌啊,會食道癌。我跟他說,你兒子不是只有食道癌而已,先肝癌開始的。「是啊!你怎麼知道?」若不知道你要找我,很簡單嘛!我看你一個,你兒子的臉,醉臉醉臉啦,你兒子就很愛喝酒嘛,對不對?從死的喝回來,而且你兒子在喝酒的時候,都沒有吃飯沒有吃菜,直接就栽下去,對不對?他兒子,「對啦,師父你怎麼那麼了解?」意思說你是不是也這樣,我沒有這樣啦,你要喝酒,一定要先吃飯下去,吃飯下去呢,然後酒喝下去,反應出來的,我們是紅光滿面,不是這樣棺材板的臉呢。

  所以啊!我們人要注意,我們的色身、報身,我們要好好顧著,不然即是不孝啊!那麼我們那個師兄他媽媽,師父啊,是不是我祖宗在作怪嗎?我說你祖先有夠可憐,這些兒子糊裡糊塗,酒喝,喝得有酒喝到沒酒,連酒喝下去都不吃飯,這樣把福享盡了,當然福享盡,祖先會很氣的,這個這種的孫子,在世間,會把我的福報喝光光,好啊!不理你,讓你自己去受。

  結果,把他怪到祖先風水不好,祖先的風水很好,祖先的風水若不好,為什麼你那麼賺錢,這些孩子那麼賺錢,錢賺到,酒喝,結果身體弄壞了,就報身,食道癌,不能吃飯,肝癌好一點了,變成食道癌,就是你把世間的福報,你已經享盡吃光光了。他吃光光了,不能再吃了,你再吃呢,你會把你兒子的福報,吃光光了,會把你孫子的福報吃光光了,會孫子孫子孫子的福報,都被你吃光光了,所以你的祖先慈悲不理你,讓你去得病。

  結果,自己這個嘴,支氣管、肝、癌全到了,癌全到了呢,我們一般的凡夫來看,哎唷!很可憐喔,你怎麼這樣,現在都不能吃飯,不能什麼,因為你若再吃,好了,酒再喝,再喝,把你子子孫孫的福報,喝光光了,所以斷掉,這是很慈悲的祖先的作法。而且,你自己如來,裡面那尊坐的如來,也是說,哇!我生這麼多如來在我家,這麼多在我家,現在呢,我若讓他吃光光了的時候,後面這些如來就都不用如了,就不用想要說,後面有什麼較快活的了。

  所以,自己裡面那尊如來,好,切掉,我走,離開,不要理你,讓這個殼丟掉,壞掉,就不會去影響到,子子孫孫的福報了,我們大家要弄清楚耶,我們若弄不清楚,只有怨嘆呢,沒有用,我們要如何,要再把如來再叫回來呢,這個報身沒辦法找到如來了,沒辦法找到如來要怎麼辦呢,要用法的身,法身,用法身,法的身,法身來找如來,法身是什麼,修行而已啦、反省啦、懺悔啦,沒什麼較好的方法了啦,我們來反省嘛!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今懺悔」,時時要懺悔,我介紹各位去看一本書《王公鳳儀》,王鳳儀他的那本書,他的歷史,那是一個很好的修行的方法,所以我們要身體要好,只有懺悔嘛!我們一定有過去很多很多,如到胡亂如的,如到別人,如到他,連自己也如下去,才會苦難會到來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記得,我們裡面本來就如來,佛坐在裡面了,若是我們沒有悟到的時候,我們一直撩下去,一直栽下去,困難一直來,你到後來,怨天、怨地,只是怨你的父親,這是很不公平的。所以我剛才講的那個,我跟他說,他媽媽,你們祖先都沒事情,兒子拖祖先而已,把祖先的功德,把祖先的福報,喝光光了,現在還在怪祖先,喔!這樣喔,這樣不就我兒子不對呢,本來就你兒子不對,什麼你祖先不對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能樣樣事情要怪祖先,你若怪祖先是很不孝的喔,為什麼呢,祖先在供桌上,也沒有惹你,也沒有那個,你也沒有拿費用給祖先花,你也沒有三餐飯照端,一年才一次,甚至有的宗教,說你祖先不要拜,若拜下去,祖先常常回來在糾纏。

  所以各位啊,你們這裡若要再生的,你們就且先打住,你們要覺悟說,我生一生,以後我兒子若在煩我,做不順遂,沒有打拚,結果怪我們,怪我祖先的時候,你能夠歡歡喜喜,看他且怪你的時候,你才勤一點生,不然呢,我們就稍微停著,沒有那個本錢讓子孫怪,但是我們子孫很多很奇怪,不會要尊敬感恩著父母親,以外呢,都在怪祖先,這我們就是忘記,我們裡面一尊如來在裡面,我們的本性就是如來,阿彌陀如來。所以要找到阿彌陀如來,要怎麼辦呢?時時要念自己啦,時時要念自己啊,你念自己要怎麼念呢,我們就叫作念佛嘛!念自心嘛!自心就阿彌陀如來嘛!我們就時時念阿彌陀佛嘛!我們的自心就是阿彌陀,阿彌陀如來。那麼要找到阿彌陀如來,你要怎麼念,你就只有念這個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你只有時時念阿彌陀佛,你才有辦法找到,阿彌陀佛如來,你若沒辦法念著阿彌陀佛,時時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阿彌陀如來,根本就不可能去找到,這叫作法的身嘛!叫作法身、法身。所以法身啊!就是阿彌陀如來,就是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時時念佛,有空就念佛,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就是皈依,那麼你念阿彌陀佛,念阿彌陀佛是自己自修自度,阿彌陀佛,你念這樣就自修自度,和多二字南無,自度、度他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基本的理念,這叫作法的身,法身、法身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要知道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為什麼教你們易經,叫你們要念佛又念經,道理在哪裡?這就法的身。所有一切經,都是法身,一切經懺,皆是法身,法身。你若沒有從經懺下去修持,你要找到法身是很困難,你若沒有從法身,你要去修持的時候,你要找到佛很困難。所以我們現在很多修行家,靈修、靈乩、蹦蹦跳,跳到後來也搞不清楚,什麼叫作如來,都說自己最大,別人都小,我們的報身哪裡大啦!笑死人,我們一個殼,要大什麼,睡著一個像死人啦!靈魂跑去四處去啦!若遇到稍微不高興,就變形了,就變臉啦!遇到不如意啦,憂愁滿面啦,這哪要愁?什麼叫作我的如來什麼佛,哎唷!唯心宗弟子啊!你們要了解呀!了解佛理呀!了解真理。

  所以很多人,喔!我是什麼佛了,我是什麼佛了,世間,來世間的只有一個-釋迦牟尼佛而已,為什麼只有一個釋迦牟尼佛,就是覺悟者都叫作釋迦,釋迦牟尼是來代表,所有的人的心,覺悟的心,叫作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是這個意思。

  所以很多人,去在修行,哎唷!為什麼越修越差錯,不了解佛理,不了解經文,不了解經懺的真理,才會都說自己最大,一切經文經懺,是佛所開示的,叫作法的身。所以經懺,一切的經懺,都叫作法身、法身、法的身。那麼一切的,我們在世間的各種的藏書、藏書,不是藏的書喔!藏的書有的也是假的喔,就以前我,人家送一本風水的書給我,跟我說那本多好又多好,你要藏著,我回來真的把它藏著,把它藏著,有一天呢 ,我就把它靜靜讀,靜靜讀,出去呢 看了 把它說的,糟糕了都不對,說的都不對,先生,我家就沒有這種事情,弄到差不多一個多月後,印證全不對,我回來那本把它燒掉,不要了,什麼藏書,一些面子,朋友弟兄,讓我給他改完以後,叫我改呢,結果家裡爭吵不休有夠多,等到一個因緣,我遇到邱智堂老師,跟李蜀渝老師,他才教我說真理在哪裡,才發覺說,喔!原來是這樣。所以經啊!也有真、也有假,經得起實踐的法,經得起實踐的法,就是正法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,我們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是正法,經過這麼久以來的印證,的證道,對大眾有利的,所以我們在八月三十,三十一,我們舉行著,易經風水建築,與世界和平發展空間,高層的論壇,所以這個呢 叫作法身,法身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求神 拜神 拜佛,是很重要,拜神拜佛是看自己的心,敬神、禮神、禮佛、敬佛,也是看自己的心,看自己的心,是不是裡面如來在嗎?結果我們拚命求,救救命,不然會夭壽。那在求什麼?忘記你就是如來了啦!阿彌陀如來啊!阿彌陀佛啊!所以我們記得,自己的本身就是阿彌陀如來,我們不用去遠求,其他所有的神聖,老祖師尊什麼?這些正神,都是我們的老師,我們的導師,引導我們入門找如來,的一個智聖鬼谷子王禪老祖。所以我們要了解,自己就是如來藏於一心,你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,叫作法身、法的身,統稱為法身。所以法之身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大,你看不到的,大到有夠大,天邊海角那麼大,叫作佛法無邊。佛法,你沒辦法摸到邊際的;道法,也是無邊,道法也是無量無邊的空間,其法如麻,道法它的法呢,如麻,麻看一斗起來看多少麻,你要了解每一粒麻它的生長,每一粒麻它裡面的成分,你看多困難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既然來世間了,既然我們知道了一切法,藏於我們的法的身內中,叫作法心,我們要各位我們來念經,讀經、誦經,是要各位,你們要了解到法身的重要性,那麼你們在念經誦經的時候,不是你自己的開悟,是自度、度他,度自己,又度別人,我們才要念經,別人是誰?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,也是如來轉世來世間,投胎世間,可惜沒有因緣接近到,接到這個善法正法的時候,所以我們祖先都是心靈不安,心靈不安,誰有辦法度?只有子子孫孫有辦法度而已,別人要度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真真正正的大孝,除了在生給父母吃穿用,難過帶去看病以外呢,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,我們多念經、多念佛,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。各位,我們經懺中間,每一字它的靈光,就是代表我們一個祖先的靈光。那麼我們有,三億八千七百多萬的祖先的靈光,那麼我們一部經,最多呢,法華經六萬多字,三億多,那麼請問你們要念多少經?讀多少經?能夠回向給父母親、我們的祖先呢,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大家正確地認識。

  所以我要各位念經的道理,就是在這裡,我們這個自度要度他,那麼你要念經,要建立在心安的狀態,所以我們大家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這就是法的身,所以易經即是法之本身,唯願大家多來讀易經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