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2)
授業主題 : 363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2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報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先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佛祖釋迦牟尼,釋迦牟尼佛,給我們須菩提開示說,「你看用什麼方式、什麼身、能夠見到佛?」所以我們要了解,身是有形有相、是為身,無論是報身、有形有相,法身、也是有形有相,佛身、也是有形有相,既然有名,皆為有為法;無名,你又講不出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些的三身,都是假的身,都不是真真正正的正身,都是護龍,不是正身就對。我們既然了解到這些道理,但是沒有這個三身的名詞,我們絕對修不了行。所以各位我們應該先有報身,就我們的身體叫作報身。再來呢,我們的法身,萬法歸心,萬法唯心,萬法歸宗,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,什麼宗?唯心之宗,唯心是宗,心是什麼?中道、中道。我們人在世間,若不中道者,我們絕對沒辦法見性。所以我在丁丑年,這個因緣時機到,正月初九,寫一部《安心法偈》,就是我們的心都不安,每天都在找心,當然不順遂。所以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,我們一定會很快樂的,原來我們的心,就是在我們的在這裡,心的如來就是阿彌陀,阿彌陀如來,就是我們的本性嘛!我們的本心、本性,我們都不去找,你只是去哪裡找阿彌陀如來,我們的本心是光明的,我們的身體是暗的,所以我們從易經八卦來講,這身、這心,身體是陰的,心是陽的,陽就是我們的思想,身呢,是我們的行為,要怎麼做,所以這心和身是一體的,都一樣重的,這五十、五十來講,這也五十,但是我們要了解,這是光明的。我們若萬項事情,你往光明去想的時候,我們就越光明,那麼身裡面也一顆圓圓的,這光明的,這就如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身體裡面有如來,有光明,阿彌陀的如來,這阿彌陀,就如來之心,如來之心,裡面也有一顆黑的,黑的就是報身,就是報身。那麼我們人的智慧從哪裡來?一定有身體有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才會記在腦海裡,我們生生世世,都記在腦海裡,記在心田,體丟掉了,死去了,燒掉了,裡面燒得都成灰燼了,但是我們的心還是存在,我們的靈魂如來之心,還是存在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有一點,叫作不生不滅的本心,就是我們的靈性,就是阿彌陀如來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自己珍惜著,自己的我們的心,當我們很不如意的時候,儘量坐下來,儘量坐下來,光明就會出來。那麼從太極來看,這邊就不如意的時候,不如意的,你不要一直浮上去,我們就一直下來,一直下來下來,心靜下來裡面這裡有一點,這就是光明阿彌陀,大家每個人裡面,都有一尊阿彌陀如來,我們死了後,體丟掉了,體丟掉以後呢,就回歸到這裡來了,體,這身體黑的,體死去丟掉了以後,我們就回歸這裡來了,回歸這裡來,一直光明一直上去,但是啊!我們死了後我們的靈魂,在陰的世界裡面,也是一點靈光,靈光就會越來越下來,越下來下來下來,下來到變很大的靈光,但是裡面呢,我們在靈魂裡面,所想念的事情,就是世間的經過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你心胸越窄,越去怨嘆天、怨嘆地,不曾去檢討著自己的命,還是行功立德,不曾檢討著自己的福報如何的時候,我們只是怨天、怨地、怨父親,那是非常非常不合理的想法。所以我們這都永遠佔在報身,那我們要從法的身去找起,找到我們本性,法,只有經嘛!聖賢所講過的話嘛!上帝所講的啊,神所講的啊,這都是法之身啊!法之身。

  所以我很鼓勵我們同修弟子,大家認真念經,有空就念經,要去跟人講壞話,是是非非、事事端端的時候,打電話四處跟人家抱怨東抱怨西的時候,不如念經,沒有業障,你去跟人越抱怨,你的煩惱越多,你的靈性,裡面如來你就越如了啦!越如喔!如不清楚的,喔!越亂就對嘛!所以世間都本來就很多事情嘛!那麼我們為何自己沒有去領悟我裡面那顆如來,那個心,如來一片的光明,結果呢,我們大家都從恨怨裡面在生存,這難怪世間會亂。我們很多,用壞的設定要來傷害人,這也是黑暗一直下去了,一直沉下去,忘記我們裡面一個如來,阿彌陀啊!

  所以當各位,你們在煩惱的時候,不用怕什麼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念到就這樣打瞌睡睡著,也沒關係,起來再念阿彌陀佛,你的煩惱沒有解決,照常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直念,找起自己的本性,找到自己的彌陀如來。所以,我們要以法身,來做我們的導師,我們不應該用報身,來做自己的導師。所以法身,就是我們多讀聖賢之書,多看我們的高僧大德,他們的講座,他們的所悟的真理,我們會找到自己煩惱的地方。

  還有,今天在這裡傳給各位,一個好的方法,當你很氣一個人的時候,紙拿起來,你把它寫,某某我恨你,某某我愛你,某某我怎麼樣,你就一直把它寫,寫一寫,你就紙抓著,把它裝進袋子裡,裝進袋子裡,你若很氣的,還要再寫,寫一寫後再裝到袋子裡,你不要拿起來看,尤其呢,我們若身邊的人,我們若看到我們家的人,或朋友,他寫他的煩惱裝在袋子裡,你絕對不要去把它打開來看,你若打開來看,他的煩惱你就把它接去,換你煩惱不完,他丟掉裝著,他的煩惱已經消掉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不喜歡的時候,不要挑撥離間,不要打電話四處抱怨,不要打電話四處把人傷害,我們絕對不要,講到別人的是是非非,天下間,我們最沒有智慧,才會講人家的是非,你不知道他的因果是如何,結果你後面插著,你不知道人家在做什麼。所以我們很多人是做好心,是沒有錯,但是你要做好心,你要了解到萬法的真理,叫作法身嘛!你若不知道法身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錯誤了,到後來我們就自己臉挲一挲,嗯!不好意思,怎麼這樣啊!我怎麼這麼糊塗啊!我怎麼要去跟他說那些,有的沒的啊!害人家夫妻吵架了啦,害人起衝突了,害人起相告啦,我怎麼這樣啊,這麼傻啊,你本來就傻嘛!你為什麼傻,你沒有找到如來嘛!你自己如自己啦!

  所以各位,要萬項事情要冷靜,所以這都是法,都是法,法身才能夠讓我們找到佛,才能夠找到如來,但是,如來與佛還一個階段,第九是九是佛,第九個階段是佛,如來是第十呢,九佛十如來嘛,如來,就是耶穌的,這就是十字架了嘛,耶穌釘在十字架了,一切都是空了,手那裡讓人釘二個洞,腳還再釘著,在那裡沒得吃,口渴,要怎麼辦,誰有那麼偉大的,一隻蚊子叮就直發抖,滅飛,你就噴下去,就把牠噴去了,你經得起再,為眾生大眾來受苦厄呢,那麼耶穌祂是為什麼,祂是說心,如來是一心,中道如來是一心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鼓勵大家多聽一些,我們的宗教,無論是什麼教,什麼法師牧師也好,道長也好,你們大家一定,若有時間,打開電視,多聽這些善法,你看到電視那些是是非非,在無中生有,在抹黑那些的呢,你們是在煩惱,是替人在收煩惱而已,你們並沒有因為這樣,解除你們的煩惱。

  所以啊!給我們開示,佛身就是智慧之身,我們一定要有智慧,你才會找到如來。所以我們第九,第六、第七、第八、第九、第十,第十個境界是如來;第九個境界是佛;第八的境界識田;第七呢,我執,就執著,我執;第六,意念;這個呢,跟下面的五官,就二五合十,這個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在這裡,上面這裡意念就是這裡,這是六到十,六到十,六到十,你要升到最高這點是十,如來。

  所以如來是完全的光明,如來就是完全的光明,在如來的世界,絕對沒有人在那裡是是非非一大堆,我批評你,你批評我,我說你,你說我,永遠沒有一個結論,永遠都是帶著煩惱在過日子,與煩惱結冤仇,何苦呢,人家放一個屁,不管你臭或香,他放一個屁,身體健康,我們祝福他,無論是多臭,若有緣你就聞到,無緣就法界在身邊,他的守護神在聞,也不用你在聞了啦,你就干卿何事呢?

  所以各位啊,這就是我們要有智慧,第九就是,九,九是佛,第九階段是佛,佛就是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大家,世間大家都是佛,都成為有智慧的,就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的目的。所以你的智慧,一定要從五官,眼、耳、鼻、舌去找,這就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-五官,我們眼睛所看,耳朵所聽,鼻、嘴、身體感覺的,然後轉入我們的第六的階段,第六,這是第六,六意,第六是意念,然後我們執著一直去,藏到我們的心窩裡面,然後發露出來為佛、為智慧,智慧就是佛就是中道,中道為佛,你要找到中道是什麼方法,易經而已啦!易經有辦法讓我們,每一件事情做到中道,不然沒什麼東西,好讓我們做到中道的法,所以法身。

  再來佛身,智慧之身。所以各位你們回來參與共修,你們今天就已經見到如來,什麼身有辦法見如來,佛身可以見如來,法身可以見如來,報身可以見如來。但是,我們有報身,沒有法身,沒辦法見到佛身,沒辦法見到如來。

  所以各位,萬項事情,我們要自己很冷靜的,不高興的事情,必有原因,你快樂的事情,也有原因,很多呢,得意忘形,樂而生悲,很快樂生出悲哀出來的,世間事有夠多。那麼,我們無論是什麼,它裡面如來永遠是存在,如來我們所講的叫作佛性。現在我們今天三四百個,在這裡在共修,三四百尊的如來,包括你們後面,三億八千七百多萬,的你們身邊的如來,你們的祖先守護靈,共同在我們千佛大禪堂,大家同霑法益。

  這樣,各位,你們這些如來,你們難道不慈悲,你們難道沒有去悟到,如來在哪裡。所以,各位,我們身體裡面,就有如來住在裡面,無論是窮,乞丐,也是裡面如來住在裡面,各人的因緣而已,他很有錢的,做總統也一尊如來在裡面,他有他的願力,我們很窮的,我今天做乞丐,我裡面如來也坐在裡面,只是我外面的形邋邋遢遢,沒什麼,濟公祂示現像乞丐的,祂這樣搓一搓一顆給你,你吃下去了。那是什麼,你吃下去,如來如如的,一丸黑黑的,啊!你進來過來過來,吞下去,一直吐一直吐,呵!難過得這樣,那個怎麼會,濟公的汙垢怎麼會,腋下汙垢怎麼拿給我吃,哎唷!臭成這樣,一直吐,吐吐吐吐吐,吐到昏倒,一會兒清醒起來說好了啦!為什麼,祂讓你吐,嘔嘔叫,你裡面五臟六腑全都動,裡面所跑出來的味,你的如來待不住,所以啊!你的如來就是裡面在休息,在那裡在打瞌睡,睡午覺,你的身體,報身在這裡苦不堪言,如來照常在裡面都不理,喂!要怎麼辦,濟公大公無私,祂就不管你怎麼樣,祂就有開悟的嘛!

  十八尊者,降龍尊者,曾看到我,欸!我是降龍尊者呢,禪師啊!怎樣喔,喔!講了一大堆呢,那都在給我開示呢,祂就大公無私嘛,所以濟公,祂若真真正正降到的時候,祂身體搓一顆黑黑的,把它吃下去不要緊,那就陽中有陰,那顆就是什麼?就是我們的太極,太極這顆,就是陽中有陰,濟公修到是純陽來了,裡面還一顆丹,黑金丹,你把它吃下去,你會苦不堪言,苦不堪言呢,你所有的壞的,你就整個都吐出來了,你病就好了嘛!如來請出來嘛!如來不出來,用這樣把你激,把你激你的如來讓你出來,我們的阿彌陀如來,這尊很大尊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修行的路徑,千變萬化,我們所有一切的智慧,一切的三身,在於我們平時,認真要修行,認真念佛,我們若有共修機會,大家一定要回來參加共修,同霑法益,同證菩提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