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真懐(一)
授業主題 : 3640集_真懐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40)
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時間也過得很快,今天已經到國曆的年底,十二月初三來了,這一年中間呢,我們很感謝著,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,每個月固定會費,給我們支持,讓我們這個弘法利生,這個節目能夠繼續來播出,在一年中間呢,我們也接到,很多很多的善信大德,對這個節目的肯定,和歡喜、和信受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原來對人生的見解,都有很強烈的反對和不滿。結果了解以後,我們才會開發著,我們內在的心靈的智慧。

  其中呢,我們播出金剛經,我們有信眾大德,他呢,金剛經聽了以後,也是有發覺到我們每個人,有一個靈性,人與人中間,要珍惜著情和緣。所以我們一年以來,我們也很感謝著大眾,給我的鼓勵。尤其呢,我們功德會的會員,大家不惜著一個月固定的會費,來幫忙支持。唯願呢,我們大家繼續,再給我們支持下去,好的妙法對大眾有益,能夠彌補我們政府,原來的教育體系方面,不足的地方,尤其我們這用宗教,宗就是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。所以天地之間的萬生萬物,都與我們相處,我們如何來融入,在天地之間萬生萬物呢,這就是我們來世間的課題。

 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就是給我們開示,我們如何來做到,我們的心會穩定,我們的靈性,要怎麼來找到我們的靈性呢,這也是我們開這個節目,已經十一年來,我們用盡心血,共同來打拚的。那麼我們今天繼續來給各位講解著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現在我們來看個經文。這個,「胎兒在胞中,含無極之真懐。」這個呢,我們各位,我們要了解的就是胎兒,胎兒呢,就是我們每個人,還沒來到世間以前,因為夫妻的姻緣。所以結合以後,我們懷孕了,我們懷孕後十天,我們的靈性就下來了,我們的靈魂就出世,來在肚子裡,在母親的肚子裡。那麼,我們開始一顆很細小的,好像田螺的小鱗片這樣而已,所以我們就坐在,我們的靈性,很小,我們眼睛看、看不到,但是有開悟修行的人,就看得清清楚楚。所以坐在媽媽的肚子裡面,一天一天一天一天地成長,這是我們每個人,凡若是人,都必定要經過的過程。

  所以我們人,若對父母親不孝的人,這是很不應該的,我們有機會來世間投胎,這是我們生生世世,跟父母在天上的世界,大家有約,跟我們的父母,有的是要來報恩,知恩感恩報恩而來,不是來報冤仇的,所以我們每個人,若來到世間,各人各人的業力,各人各人的因果,我們若好命的,我們就不用來世間,我們若歹命的,也沒機會來出世做人,就出世當狗去了,當畜牲、當牛、當馬、當蚊蟲,這個呢,就是我們若歹命的人,無功又無德的人,就出世往那裡去。但是呢,我們都是一個歹命又好命,因為,為什麼歹命?我們因為宿世修行,我們沒有圓滿,沒辦法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的阿彌陀佛的淨土。所以我們還有因緣,還有很多福報,還有一些剩的德行,很多德行,才會再投胎做人,這是非常難得的呢。所以我們大家來世間,無論我們好、壞,我們都要感恩,壞是我們的,每個人原來生生世世,行功立德做好事做不夠,壞也是我們自己的,因緣不具足,就是沒有修。那麼我們好者,我們也是好啊!我們有人身體好出世好投胎,我們不會投胎往畜牲去,我們人站著頂天立地,畜牲是後背見天,心向在地上,心是陰的,是驚惶的,只是會想要覓食,會覓食,要追、要咬,要搶、要奪,根本就沒有思考的能力,這就是畜牲和動物。

  但是我們很多人,投胎來世間的時候,政府的我們的教育,家庭父母的教育,社會的教育,還教育不好,只是要搶、要奪,要打、要殺、要劫,這種的,就是屬於畜牲這類的靈性,我們還沒開發、還沒開悟,所以我們才會造了很多,煩惱、顛倒的問題,我們才怨怨嘆嘆,怨嘆不完,這也是我們佛給我們開示的,叫我們要修行的道理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母親肚子裡,子宮裡面,十天以後受胎,那麼我們的靈性,我們就來母親的肚子裡,讓母親給我們照顧。那麼在十天以後,我們的靈性靈魂就來了,但是呢,我們有的人不知道,隨隨便便就把孩子拿掉了,這我們若不知道因果的人,確實很不適當,或者不幸流產,這也是違背了我們,跟我們在天上世界,要來做我們的子女的因緣,大家的約束,又再違背了我們的約束。所以難免呢,我們做母親的、父親的人,會很不順遂。所以我們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每一年的水陸法會,農曆三月二十三開始,舉行著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時候,我們舉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,我們一定要超度著,各姓的嬰靈,無緣住世間的嬰靈,這是非常重要的,我們因為過去很多案例,因為父母親很多不順遂,孩子不乖,太太身體一直差下去,結果所看起來的就是,有的不得已,家庭生活困難,就把孩子拿掉了的,有的甚不得已,我們的去動到土,在肚子裡,孩子就這樣死在肚子裡,有的五個月了才死去的,有的呢,因為女孩子男孩子,還沒結婚以前,那違背了人倫道德,所以就這樣懷孕以後,就這樣給拿掉了,等等種種在肚子裡,把他拿掉了,我們看是沒什麼,你看著覺得拿一塊肉掉而已,事實上呢,這塊肉裡面已經有生命,有靈性,跟我們人一樣的生命,跟我們人一樣有這個靈性。

  所以啊,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,胎兒在胞中含無極之真懐,不食而不饑,不吃也不會餓,十個月在媽媽肚子裡,那麼他為什麼會成長出來,這是一個非常深的道理和玄機。可惜呢,我們人不知道愛惜的人,非常多,在無意中把孩子拿掉了,以後你要再生孩子來呢,實在說,有時候那就很困難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女士,每次若懷孕呢,人就難過起來,難過了就起煩惱,就去拿掉了,總共拿十一個拿掉,到後來想要,不能生了,沒辦法了,那時起緊張,就來求王禪老祖,老祖開示你一定要先懺悔,這十一個嬰靈,孩子的靈,你一定要超度,要仰仗佛力,在每一次我們若有法會,或者你們左鄰右舍有法會,你要超度這個孩子的嬰靈,而且要把他取他的名字,而且呢,是男是女呢,一定要查,那這樣給他超度,超度讓他到有十四歲,靈魂界的時候有十四歲,他才有辦法轉化作成人,轉化為大人以後,他才有那個覺性會悟到,然後才再去投胎,轉世往別處去。這冤、這個債,大家才會解冤釋結,不然就是沒辦法解冤釋結。

  所以我們這件事情呢,原來我是覺得,也不懂這個事情,經過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不要隨便拿掉孩子,孩子懷孕,就是我們的福分,就是要跟我們結緣,大家有相約,要來世間的。結果呢,我們不知道,把他拿掉,這是非常不好,而且不重誠信,大家有約來世間,結果呢,我們沒辦法履行我們的誠信。

  所以我們也希望,各位新的還會再生的,你們若懷孕,不要隨便把他拿掉了,我們要讓他來世間,讓一些菩薩來我們家,我們來這裡再修行,我們要知道,我們有緣的都是菩薩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,我們只把孩子看成像一個,很無價值的,一個肚子裡的東西,事實上,這是天地,比天更大,比地更寬的好因緣,我們唯願以後,我們若懷孕的人,還是我們的孩子、孫子,她們懷孕了,我們儘量給她鼓勵,讓他們能夠來世間,這是多人多福氣。

  那麼有的說「啊!師父啊!我生活過不去。」我跟你說,我們若任何一個孩子菩薩,來出世在我們的家裡面,在我們的肚子裡,他一定帶著他個人,生生世世的福報,生生世世的福分,他不會把我們白吃的,我們要了解這點。

  所以,我們若了解這個事情以後,我們就不會犯到壞的因果,所以我們宗門,全省到處我們開課以外,我們也到處弘法。所以我們在十二月初七,晚上七點,我們在這個台北新莊市農會大禮堂,我們要來舉辦著這個大家學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,歡迎大家來這裡接法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胎兒在肚子裡,十個月以內,我們為什麼有辦法,在那裡沒有吃飯,沒有喝水,這都是我們母親的身體上,給我們的真懐,這是非常奧妙的,宇宙間一種天機。但是呢,我們人很多,因為出世以後,不知道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而且對父母親非常不孝,跟父母親計較,侮辱父母親,打父母親,有的甚至殺父母親等等呢,這是非常不孝的。有的呢,父母親死去以後,為了財產,兄弟姐妹相告,告成這樣告不完,這種的都是很枉然的人生。這個呢,跟其他的出世在動物一樣,沒有靈性、沒有覺性、沒有愛心、沒有慈悲心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要跟一個朋友,要合夥很大的事業,他要投資將近要二億,我們這個信眾先生,老祖給他開示說,你去調查,你要投資合夥這個人,他對父母親是不孝的,對父母親死去以後,他對父母親財產,兄弟的搶、奪、劫、官司等等 告成這樣,都把兄弟姐妹的財產,都把它霸佔來,若是這種的人,你要跟他合夥事業,你就要注意了,以後有一天,你的財產也會被他霸佔去,那時的時候,叫天天不應、叫地地不靈。那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「會嗎?做人很好這樣。」我說老祖就開示這樣,你回去去了解一下,若是這個現象,你就不要投資了,不要,我們避免以後大家又有官符,官司相告,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不必要了,回去,你就冷冷靜靜,去從旁調查。結果沒有錯,他這個朋友,要合夥這個朋友,原來父母親死去以後,因為財產的問題,告媽媽、告兄弟姐妹,弄得這樣,很沒有人道啊!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眾大德,他就這樣開始退出,不敢再踏下去,結果,跟他那些朋友說,那些朋友認為說不可能,結果他沒有投資,那些朋友投資,不到半年,錢去被他提走了,才印證到說我們一個人,對父母親就不孝了,對朋友怎麼有情有義呢?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!所以我們人,來到世間,是要做什麼?基本的修行,先從孝道開始。我們有的人,對父母親非常地不孝,只是認錢,不認人。尤其現在很多吸毒的朋友,為了要吸毒,那麼他六親不認,這也是非常不好的社會現象,我們用毒給人吃,我們或許給他吃的那個,上輩子我們的爸爸,我們的媽媽,甚至是我們的孩子,這都是很有可能的,因因果果的相報。

  所以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父母親要孝順以外呢,我們對祖先一定要禮敬,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一,我們舉行著聯合祭祖大典,再在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,正月初一下午一點,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,舉行著聯合祭祖大典。在大典以前,我們也舉行著法會,也是恭祝著阿彌陀佛聖誕,我們這個祈安法會,我們農曆十一月十七,現在開始已經法會了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,我們接受人家要超度祖先,超度冤親債主,超度嬰靈,若有需要要超度的人,你們可以回來仙佛寺辦超度,我們的孩兒能夠得到平安,得到有路好去,這也是我們,對我們孩子流產了,拿掉了的,這些孩子呢,一種的抱歉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弘法,目的是要做什麼?建立和諧清淨的人間淨土。那麼我們,要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在十二月初七,很快也到了,晚上七點,在台北縣新莊市農會大會場,大禮堂,我們在那裡,歡迎我們台北市地區的,我們來那裡接法,以外呢,然後呢,我們就是要開很多課程,我們因為新莊是很寬的地方,所以我們有分兩處在開課。我們在十二月初六,我們要開課,我們開課呢,在中港國小,在那裡借著,我們這個教室來開課。然後呢,十二月十九,因為新莊人口很多,十二月十九,我們也是新莊道場初級七班,我們在新莊,這個金融文教大樓,這個四樓的教室,我們在那裡開課,將中華文化妙法傳給大家,接回去,大家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開好的妙法,我們處處在弘法,明天呢,我們要來播出在中壢、中壢,我們在那裡弘揚,大家學易經的真理妙法,這都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