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真懐(二)
授業主題 : 3641集_真懐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經中給我們開示,我們人在開始有因緣,來到世間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胎兒在胞中含無極之真懐,每個人都一樣,都平等,無論是人或者其他的動物,都一樣在胞中含無極之真懐,這也是我們天下間,所有的身為母親的人,還是動物,都是非常非常偉大啊!非常偉大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的女兒,她出世下來,原來很乖,不知道什麼因緣,到讀到初中來,開始對母親非常不滿,罵母親、蹧蹋母親,都蹧蹋說,母親不應該把她生出來,才會讓她今天樣樣都書也讀不好,同學也那麼無緣,朋友也那麼無緣,自己很孤單,一直在怪母親。我們做母親的,當然是非常痛心,有一天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們來開智慧,媽媽和爸爸,就把她帶來開智慧,開智慧之時,那個孩子也非常反叛,反叛著說,為什麼把她帶來要做什麼,既然就生我出來,你就要生我來這裡蹧蹋的,生我要來這裡受苦的,你為什麼要生我來。

  所以,開始呢,這個孩子要開智慧,她也不靠過來,我說沒關係,稍晚一點,所以爸爸媽媽眼淚含著,說他只養這個女兒,這麼辛苦養女兒,樣樣都給她,樣樣都滿她的願,結果呢,女兒對他這樣,他覺得真的人生,真的沒那個價值就對,打拚、努力、沒那個價值,我跟他說你也不用怨嘆,孩子是要教育,我們人,孩子在肚子裡的時候,若會教育的,這個孩子出來,他自然會較跟我們印心。問我說,「師父,要怎麼教育?」我說我們平時若懷孕的時候,我們有空就勤一點去拜佛,或者無論是什麼教的,你去拜你的主,你的神,若有時間勤一點去,求賜給你肚子這個孩子,他能夠跟你合心、一心,而且有智慧。我們這位兩夫妻在說,「啊!我們就年輕都在打拚,哪有時間去拜神拜佛啊!」我說你千錯萬錯了啦!我們人來到世間,表面是這個人,裡面的靈性,我們都是天上下來的靈性,他有的要下來找到根,有的要來蹧蹋的,有的要來給我們幫助的,相應的,這都各種各種的,不一樣的現象都有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兩夫妻,他說「老師,假使一個人懷孕的時候,你看要怎麼辦,以後才會印心呢?」我說很簡單,我們若懷孕的時候啊,我們手,用左手按在肚臍,這樣合攏來,蓋在肚臍,我們就,你看信什麼神,你就要多二字南無,你若觀世音菩薩,你就肚子,手心自己按在肚臍這樣,有空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你有空就念、有空就念,你不用怕煩,十個月很快就過了,你十個月能夠換到,你一輩子的幸福和光明,或者你就,我拜釋迦牟尼佛,你就左手手心,手心按在肚臍念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你有空就念,或者你拜媽祖婆,你也一樣,左手的手心按在肚臍,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,不管你拜什麼神,你家假使福德正神土地公的時候,那麼你左手也是照常,按在肚臍,右手在外面這樣,這樣按著,南無福德正神、南無福德正神、南無福德正神,你只要會這樣修行的時候,你的孩子出來,他的心會跟你同心,他不會半路呢,他不會要跟你反叛,大家一家和諧圓滿,這是一個真理、一個妙法,我們胎兒在胞中,我們得到,父母跟天地的真懐的時候,那麼我們要跟我們的孩子,肚子裡呢,我們能夠給他幫忙,再求諸佛菩薩、聖神,給我們幫忙加持,他的孩子的靈性會較穩定,較不會飄飄浮浮啊!

  所以過一下子呢,那個孩子就帶靠過來了,開智慧,我說你對爸爸媽媽,究竟有什麼不滿,她跟我說,我來我白走的,哎唷,這不是孩子在講的話喔!她說我來,我不是要來白走的,那麼不然你來要做什麼,我來是要來得道,我說得什麼道,我得大道,得大道,喔!這孩子很小,講這個話,父親母親眼睛睜大,我說好啦!好啦!好啦!現在師公給你加持,給你加持,你漸漸你能夠找到你的大道,我會叫你爸爸媽媽,我們來參加參與,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這個課程,我們易經大學呢,我們也是能夠,一面修持、一面讀書、一面做事業,回向功德給你,這樣好嗎?她說那還差不多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來在世間,我們要所學的,不是只有要,求錢、求利和求名而已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胎兒在我們的肚子裡,都一個很深的好緣分,才會來到我們世間,才會來跟我們作伴相處,父親母親養育我們,我們要來孝順父母親,感恩著父母親,可惜呢,我們很多人,長大以後,把爸爸媽媽看成仇人,這種的人非常非常地多,這種的人,他的心已經有偏掉了,他不了解到,我們人在天上的世界,跟父親母親有約束,有約束,來世間的時候,我們究竟是要什麼,所以剛才這個小朋友,她自己心裡不高興的,發了出來,這代表,她的心,她的靈魂在說話,叫她的父母親要修,叫她的父母親要學道,不是說只在世間,錢、錢、錢、錢錢叫,父親、母親,起懺悔心,母親呢,才跟我說師父啊!這是因果啊!因果。她原來對母親,還沒嫁以前,對母親是非常非常沒禮貌,所以她生出來,她的孩子照常逆她,冤冤相報,因因果果啊!所以母親跟女兒道歉,她說我過去的對阿嬤不對的,我有懺悔了,我因為這個懷孕你以後,我才體會到做母親的辛苦,我也想說,這個事情不會發生在身上,沒想到呢,結果,今天發生在身上,所以做媽媽的她說,她常常在家裡面,房間躲著哭,一直在反省、在懺悔,不知道要從哪裡懺悔起,常常在房間跟媽媽喊說,她不對了,她不應該來蹧蹋著媽媽,今天換她的女兒把她蹧蹋,所以,做母親的心裡有話無處說,這就是因因果果啊!社會上很多很多這種的人,這種的不幸的現象發生。

  所以她女兒,我就給她加持,給她加持的時候,我說一切都過去了,要放下,我會度你父母親來修行,度你父母親來我們學,讀我們的易經做入門,然後在家庭自修,顧你們長大,顧我們的家裡的事業。所以這個孩子呢,頭點頭,這樣才像話,孩子說這樣才像話,才會像人就對,所以孩子就很高興了,父母自己也很高興就回去了,所以我們在開班的時候,就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,現在已經我們正期班了啦!

  各位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你所追求的是什麼,不是名利,而是我們一個心安,要心要安,我們要安心,安心要怎麼安,我們要修道啊!要學道,要了解一切的道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最近,我們在十二月初七,我們在這個台北縣新莊市農會大會堂,要舉辦著大家學易經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辦這件,天大地大的傳法大會,我們歡迎呢,我們新莊地區附近的鄉親,你們有時間,來聽師父開示,我們易經和風水,如何來保護著自己,不傷害到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的事業如何來創造我們和諧的事業,尤其現在經濟,世界、台灣、經濟這麼差,我們要以什麼心境,什麼心態,我們來面對著,我們台灣目前的經濟,這麼不好呢,而且我們能夠預備創造,未來我們更安定更和諧,更健康的事業和家庭。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在這個十二月初七,十二月初七,我們在台北縣新莊市,農會大會堂,我們那裡,將近有差不多八百個位子,位子沒有很多,歡迎各位啊!我們附近的鄉親,我們來接法,希望大家家家戶戶,事業會賺錢,在現在非常不景氣的狀態之下,我們要如何來找到,我們人生的目標呢,我們在弘法的時候,我們會給各位提醒,給各位提供意見,大家共同來參考,我相信此去大家會更和諧,我們的經濟體,會更穩定、更圓滿,這也是我們要弘法的目標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呢,跟各位邀請,歡迎我們大眾,我們各位鄉親朋友,記得,我們在十二月初七日,晚上七點在新莊市,台北縣新莊市,市農會我們的大會堂,在那裡弘法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追根溯源,是我們人最重要的人生旅程,也是我們來世間最大的目的,我們是要來知恩、要來感恩、要來報恩而來,我們知恩,就是父母給我們,我們自從,我們在母親的肚子裡,做胎兒的時候,十個月都沒有吃,裡面所得到的真懐,是母親給我們的真懐,母親因為她的心她的愛,和她的天命,她就要來培養我們,讓我們有機會來世間,再出世 再修行,不然呢,我們會投胎往動物去,冤冤相報何時了呢,所以啊!我們要知道知父母之恩,要感謝父母之恩,我們有的人,因為父親、母親,時代的不相同,語言的表達方法不一樣,講話的要領不會講,結果有的傷到兒子,有的傷到媳婦,傷到女婿,傷到女兒,造成世間很多下一代的人,對父母的不理解,我們應該要放下,冤冤相報何時了,我們對父母親,常常沒辦法,了解到父母親的用心。結果,我們對父母親的表現動作,非常不合理的時候,我們已經逆天又逆地,又逆母親又逆父親了,這樣呢,我們未來心若會安,我就不相信。

  所以我們對父母親若不孝者,我們的孩子一定會對我們不孝,這一定的道理,我們對父母親不孝的,孩子對我們不孝,我們沒什麼好怨嘆,那麼怎麼辦?孩子既然不孝了,我們一定要對父母,一定要來懺悔,時時向母親、父親、祖先懺悔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,貪,愛生氣和愚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因為我的嘴,我的意念,我的行為所生出來的,一切罪過啊!今天跟祖先懺悔,時時要懺悔,這樣呢,我們的孩子,才有可能對我們孝順,不然,孩子他也從天上來的,來到我們肚子裡,十個月中間,跟我們的心和心都相應,所以我們很多很多信眾弟子,來,哎哎、嘖嘖,說兒子不孝,女兒不孝,結果我問說,你對父母親孝順嗎?卻閉嘴了,我說你對父母親不孝,你的孩子對你不孝,這是很當然的嘛!要怨嘆什麼呢?以後,你的孫子,也會對你的孩子不孝啊!這是一定的啊!這是天理,這因因果果,絕對躲閃不了的呢,所以我們若有的人,過去已經沒禮貌的,我們應該自己有空坐著,我們在佛前,或是拜祖先,跟祖先懺悔,我過去的不對,這也是叫作追根溯源。

  中華民族,我們的有文明,從黃帝到現在來,追到再之前,我們伏羲老祖宗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然後傳到中華三祖,黃帝,我們的炎帝,到蚩尤帝,我們的三祖,一直傳到這個時候來,將近五千年,這五千年中間,中華民族因為無明,不了解祖先的辛苦偉大,所以兄弟打架,相拚,造成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總共分化出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,這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很不幸,所以我們本宗門,遵照天意的啟示給我們,我們要辦追根溯源,已經今年,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的時候,我們照常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著追根溯源。所以在二○○九年,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第一要求世界的和平,以外呢,我們要來知恩感恩來報恩,我們唯願列祖列宗,能夠庇佑著我們子子孫孫,此去不要再有戰爭,大家會相和諧,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,我們在這裡邀請我們大眾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在正月初一,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在林口大體育館,有這麼多,四、五萬人的我們這些,全國國內國外,所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都會回來參加祭祖大典,我們歡迎呢,在這裡邀請著,我們各界的,各地的鄉親,你們可以提早,向我們各分寺道場,我們全台灣,我們有二十六、七個,分寺道場了,我們大家能夠來報名,我們要進來,要先報名,但是不用收錢,中午,我們便當,給各位簡單用個餐,大家來祭拜祖先,大家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,我們有那個心,自然以後我們子孫,會對我們孝順,我們的對祖宗有這個心,追根溯源,禮拜我們所有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,列祖列宗先賢諸眷靈,這樣的時候啊!我相信呢,我們台灣、世界,這個兩岸等等,中華兒女子子孫孫,我們的同胞兄弟,會漸漸互相尊敬,互相疼惜,互相疼愛,那麼明天呢,我們要來播出在中壢弘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