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平鎮市南區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642集_平鎮市南區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國際扶輪社,中壢分社,我們的各位社友,各位各區的社長,還有我們余社長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副秘書長元德法師,中壢道場住持元融法師,八德道場住持元品法師,我們各位中壢地區桃園地區,我們客家鄉親,大家晚安,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月三十一日,有這個緣分,和這個榮幸,我們能夠再次在中壢地區,受到我們國際扶輪社、中壢地區,所有的社長和社友的邀請,來中壢這裡這個寶地,跟各位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這個也是今天,本人代表了唯心宗,所有全體的同修和弟子,在中壢這個寶地,而且在這麼好的禮堂、演講廳,為各位來以法會友,就以易經和風水的法,妙法跟各位會心。

  中華文化道統是始自於易經,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的當下,我們老祖宗伏羲氏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,展開了中華文明,七千三百四十六年來,到今天的當下此時,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月三十一日,我們秉遵著天意,在台灣,中華文化復興基地,在台灣的此時此刻,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與生活修行等等的關係,合而為一,我們在台灣,已經將中華文化,易經和風水,由開始研究,然後弘揚證道,發覺呢,易經和風水,是國家社會太平的原動力,易經它和國際扶輪社的法要和心法完全相符,國際扶輪社-「國際」呢,是個圓滿一周期,就是周,就圓滿。「扶輪」,我們大家每天,掌握著自己的法輪,法輪是心。所以當初創造,創辦扶輪社的這一位大菩薩,已經掌握到每個人心靈所需要的,從布施、行善、奉獻、服務,然後以續緣、惜緣,和結未來生的緣,創辦了扶輪社,也傳承著中華文化,我們老祖宗伏羲氏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然後,演化生,老陰、老陽、少陰、少陽,演化出八卦,八卦也就是天地的法則,有天、有地,有山河、有大地,有風、有水、有火、有光,這個都是易經八卦的法則,沒有離開我們人,也沒有離開我們的眼睛,也沒有離開我們的思想,我們都在八卦裡面。那麼至於扶輪社的法輪,我們請問社長,扶輪社的法輪有幾個齒輪,有幾個法輪,這個法輪是無量無邊的法輪,是一個代表性的,有的是十二個法輪,有的是十八個法輪,為什麼要十八,十八,人,手舉起來,兩腳攤開來最穩,上面是十嘛!兩腳是八嘛!所以我們轉法輪要腳,腳部要立穩嘛!有的十二個法輪,那個齒啊!那一個呢,就是代表十二生肖,有的是可以化成八個齒輪,那個也是代表著八卦八方,無論是八,十二、十八、二十四,都是在告訴我們,世間的法輪都是在常轉,世間所有的法輪,它都是相互地契合,任何一個法輪都不能少,所以整個法輪運轉的時候,最後的目的地,就像手錶一樣,手錶裡面有大法輪、中法輪、小法輪,每個法輪轉起來的結果,是幾分幾秒,幾點幾分幾秒,那個就是時間與空間,時間幾點幾分幾秒是時間,那麼空間,我們現在在哪裡?在中壢市這個青年活動中心,所以就有時間與空間,這個的法輪。那麼我們要扶著這個輪,讓它永恆地轉下去,讓這個法輪,永遠永遠地不停,就天行健,君子自強不息,那就是法輪常轉。易經,八八六十四卦的首卦乾為天,就是天行健,君子自強不息,我們每個人都是君子,我們的靈魂也是君子,我們的佛性也都是君子,我們的正心、正念都是君子,自強不息,就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以後,都是只有靠自己,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所以行善積德布施,然後呢,弘法利生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這個都是法輪,也是大家一直扶持著,每一個大眾,每一個人,他心靈的法輪,讓它永恆地轉下去,永不停息。
  
  所以,扶輪社這一個名啊!非常好,而且設計這個法輪,非常非常大智慧,也已經將中華民族五千年前,就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的當今當下,將這個法一直轉到現在來,也可以轉到未來無量無邊的,未來生生世世,這個都是法輪常轉,也是真正扶輪社,扶輪的精神,每個人的人生歷程,都是要靠自己去轉,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真正的自己是誰呢,就是內在的法輪運轉者,每個人的靈魂,每個人的靈性,每個人的生命。

  但是在歷史七千多年來,到五千年的時候,在中華三祖、伏羲氏,過來就是女媧,女媧氏,女媧娘娘,我們所說的就是九天玄女,那兩位都是一脈薪傳,到三祖-軒轅黃帝祖、神農炎帝祖、九黎蚩尤帝祖,這個三祖,將整個中華文化法脈,分開三條路線,就已經一以貫之到現在來,就像我們打繩子,三條線打成一條線,經過的孔子時代,到了國父孫中山先生,黃帝、孔子到孫中山先生,我們的國父一以貫之,就是易,就是易經的易。那麼,在整個我們的民族的過程,尤其呢,我們在五千年來,將我們老祖宗蚩尤,全部就把他否認掉了,政治上的關係,勝者為王、敗者為寇,把蚩尤老祖宗,全部把他的功德就把他抹煞,反說為魔鬼,事實上,各位,我們扶輪社的最早的老祖宗,四千六百七十幾年前的九黎蚩尤帝祖,他是工業的始祖,工業始祖,所以九黎蚩尤帝祖,他傳承著中華文化,最早的伏羲氏,女媧娘娘,九天玄女的易經,易經,然後轉到三祖,一個叫作連山,黃帝連山,神農炎帝歸藏,然後九黎蚩尤帝祖,他的九宮八卦,演化到當今來,所以整個我們中華三祖老祖宗,他們的功德真的無量。

  可惜呢,我們在世間上,在這麼多年來,把這個老祖宗的智慧文化,就偏頗著一方,抹煞了非常重要的一方,就是我們的工業始祖,就是蚩尤帝祖,是我們的也是老祖宗,所以我們的法輪常轉,這個法輪就是工業,工業始祖就是伏羲氏祖,以後傳到九黎蚩尤帝祖,真正是一脈相傳來。所以我們今天很高興的,承蒙我們扶輪社,中壢地區的扶輪社朋友,來大家以法會心,也是在將,整個中華文化的精神一盞聖火明燈一直轉下去,過去只有在中華民族而已,但是當下的扶輪社,是世界國際性,是圓滿,國際是圓滿、為國際,這個圓滿,三百六十度,每一度都有它的契合點,每一分都有它的交會點,每一秒都有它的相應的點。所以這個就是,整個的我們的人生。

  所以扶輪社者,社者這邊是示,這邊示呢,這邊土、有土地、有穿,就是我們扶輪社,社長先生,我們的社長先生,每一個人都是社長先生,我們的希望,也是帶給整個,需要幫忙,需要幫助的我們的,凡是人類需要幫助的,這個都是扶輪社的精神。自從我接到元融法師告訴我說師父,我們扶輪社朋友,希望我們辦一場大家學易經,易經和事業和家庭的關係,那我就用,以大家學易經八句真言,來跟各位交換意見,也跟扶輪社相互地交換意見。那本宗門,我在最開始民國七十年,還沒病死的時候,承蒙觀世音菩薩,指點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除了修行以外,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把它弘揚,在民國七十二年的,這個元月十五日元宵節的時候,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爺、觀世音菩薩,指點要成立,以易經來跟各位結緣,服務大眾,所以命名,給我一個名號叫作易鑰社,用易經打開人的不安,打開眾生的疑惑,打開眾生需要,打開人與人之間心靈的不安,一把鑰匙,這個易鑰社,就和扶輪社應該是相貫穿,所以在二十幾年來,二十五年來,我以易鑰社的名稱,開始將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,跟十方結這個善緣,才領會到易經對我們人,對社會、對家庭、對思想、對心靈、對修行、對國家,太重要、太重要了。而且呢,風水學,也是對整個的社會的和諧和安定太重要了。那麼這兩者,易經和風水,兩者都不可缺,那麼宗教的素養,佛法、道法,儒家思想、百家思想,萬教歸一,歸一歸在哪裡?歸於一個易,易就是我們的心,那一顆善良的心,那一顆不能欺騙的那一個心,就是我們自己的真心。

  那麼今天來到貴寶地,我要一一地將易經和風水,和我們人生,和社會的關係,以最淺顯的字眼,來跟各位,用易經的妙法,來跟各位交心,中華文化道統,真正有文字的記載是五千年,五千年來我們老祖宗,由於黃帝他的人文思想,創造字,倉頡造字,然後呢,我們有各種甲骨文、象形文,各種的文,到現在來的,我們在台灣保存中華文化最完整的繁體字,我們在這裡弘揚了,那在大陸的對岸,彼岸,把中華文化修正了不少,所以變成說,到底是中華民國是歷史上的傳承,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文化的傳承,才是中華民族的文化傳承呢,這我們都暫時擱一邊,我們都不講這一些,我們講國際性的,就是一陰一陽 ,一善一惡的對待,就是我們扶輪社,和佛法、道法,最精微最高超,最高境界的心法。所以易經,在中國五千年來,都一直在弘揚,過去,從這個周公、文王、孔子,諸大聖神和聖賢,將易經以非常深奧的字眼來開示,可惜到了現在,我們對於這個非常高超,而且非常高境界這個字眼,我們很容易,看到這裡,不了解後面,看到後面,不了解怎麼來。

  所以,我在台灣,在這麼多年來,一直提倡著易經和風水學和生活和社會國家,息息相關的心法。所得到的結果,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,文化易經風水,對現在未來,到未來無量劫以後的人類,都是有幫助的,而且是不變的真理,這個就是易經的殊勝,而且風水也一樣。

  那麼今天送給各位,我們各位菩薩們,這本易經,這個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你們不要小看這一本,小小的風水學,這一本已經在每位家庭,已經佔了八成,所有若是違背了這個小本,小小的陽宅風水學的法則,我們家庭生活是很多的黑暗,還有很多的煩惱。

  尤其呢,我也希望各位鄉親們,你們拿回去了,不要把它丟掉,你回去看,一千年後,這一本書絕對還是有用,不相信,你們再來看,這一本書,一千年後還是用得上。所以我們的社長,余社長帶領所有的社友,一千年來,我們可以再來看這一本書,好喔!表示說真理是永遠不滅的,正法永遠用在生活上。所以,這一本書,小小的看不上眼,但是已經在為整個我們的家庭、事業、公司、道場、心靈,有很大、很大的安定。

  所以今天在這裡為各位,和各位介紹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,對人類的幫助,對社會的幫助。那麼呢,開場,我就以以上這一些,跟各位會心,和各位來相互地勉勵,願我們今天的弘法,能夠得到各位大眾的共識,和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然後圓滿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