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平鎮市南區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3643集_平鎮市南區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國際扶輪社,中壢社的余社長、還有各位社長、各位社友、大家晚安!

  易經講起來很深很深,深到不可測,也沒有辦法去了解,但是易經是科學的,易經是哲學的哲學,易經是萬經之首,也是人類文化精神的依歸,也是萬生萬物生命的依歸。所以易經的妙法,上通天,下通地,中通自己的人心,易經它是科學的,也是數學,百家思想都在易之中。無論佛教、道教、天主教,任何一個教都在易之中。

  所以易經的用法,我簡單跟各位介紹幾個小例子,在兩個月前,有我們台灣,我們企業家到大陸,向大陸國家,買了將近有一千甲的土地,裡面是油礦,那這油礦呢,這一位企業家,他就請了一些鑽探油井的,已經鑽探了好幾口井,結果裡面的油都很有限,材質不好,他要我幫他用易經的法則,幫他推,看看,這一個有多深,結果呢,用易經來推,就是叫作火風鼎卦,第三爻,酉金,它已經變卦,那就表示說,這一個地,要穿過三層的地層,堅硬的地層,然後,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,那麼這一個呢,表示說這一個地方的油礦,十足的,那用易經來推算,它的深度是在這個,八百公尺到八百一十五公尺,才能挖到這一個油的本源,用易,為什麼八百到八百一十五呢,這易裡面的數,就已經暗藏天機。那在這兩天,他們請了美國用衛星來探測,然後自己挖下去,剛好八百一十公尺,出來的油,這麼大的油,而且抽也抽不完。所以,董事長呢,當然很高興,不然挖一口井,要五百萬的台幣,那這個也就是說,相對的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通天測量地,上達天,下測量地。

  再來呢,我們有一位企業家,他研究了一個材料科學的,就屬於電池,這個電池,他研究了非常有心得,有一天呢,他要了解,他這個電池的功能,那用易經一推,我告訴他,你的電池是很好,但是,它的儲藏電能量的時間不夠。這一位企業家也是博士,他說請示師父你怎麼知道?我說易經啊,用易經推算,你的產品,到結束的最後第二個階段,那個地方,你沒有圓滿。所以你的蓄電,諸蓄的電,很快就消失了。這一位電機博士,他說師父,就是這樣,我就找不到為什麼會這樣,依照研究的程式,設計、製作、研發,都是一百分,但是為什麼沒有辦法一百分,那我就再跟他,用易經來占卜一下,我說你的研究室,你出門一來,自己的牆壁,砍一邊,對門,所以你一出門者,就是沖到自己房子裡面的,牆壁像刀子往裡面砍,當然你的智慧,只有這一個,這個階段而已。這一位博士啦!姓王,王博士,「是啊!師父,我出來就是這樣,看了很討厭,但是我認為,它跟我研究兩回事嘛!」不是兩回事,這是一,風水和易經完全是貫穿的,你回去趕快把門移個方向,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人轉,到現在,成果還沒拿出來告訴我,所以易經,是了解我們的人生的軌跡。

  尤其像最近,國內的經濟,在年初的時候,年初、國曆初六,我在台視,我就講過了,以易經來推,今年世界局勢經濟非常不好,台灣會跟著國際的經濟在走,但是台灣有潛能,大家心不要慌,大家心要安定,這個是自己的法輪要自己轉,自己貪、瞋、痴,一定要戒除,能夠守、盡量守,絕對不會有問題,若是妄動的話,今年自殺的人會很多,若是妄動的話,今年台灣社會經濟,一定充滿著黑暗,動盪與不安。結果我們全民,怪到執政的政府,不合理,因為,若是我們大家都學易經,了解易經了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為什麼要把整個的埋怨,怪在國家,都不是很合理的,因為國家,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組合一個大公司,這個大家都有這個責任,有這個義務,也有這個福分,該享受就要享受,該難過就要難過。但是,我們一定要學易經,若是我們學易經了,研究易經了,那我們很多的不必要的煩惱,可以解除。

  所以在今年本宗門唯心宗,易經大學,我們有一萬多位,社會人士的學員賢士同修,凡是了解了,自己要投資,易經占卜,該為不該為,清清楚楚。所以易經,也是國家社會見太平的原動力;易經也是家庭圓滿一條心的原動力;易經也是我們修行路上可見性的方向和指標。若是我們名義是要修行,但是我們不了解易經的法則,常常不該為就是踩進去了,那也不對了。所以我在全省在開班,今年的從七月份開始到現在,也在全省各地,開了一百三十八班,包括原來的有八百多班,也是希望,家家戶戶有因緣學易經,不要踩到不必要的地雷,不要踩到爛泥巴,也不要踩到牛屎,那只有從易經一條路,沒有第二條路。

  所以,我在本宗門,極力地推廣中華文化道統-易經和風水,關於風水,在前幾天,禮拜一、禮拜二,我到大陸蘇州無錫和上海,這個向台商一百二十幾位台商老闆,講解易經和風水,工廠風水的重要性,其中呢,有一家工廠,我一下飛機去跟他看,我說你這一家工廠,你門對著前面是一個路沖,向出去呢,右邊一排的房子,都是現爪,左邊空空,陰陽顛倒,結果呢,你的門,為什麼要把它向著都是現爪,我們俗話說破軍,你向著這樣一來,破財、劫財、官司,結果老闆,就被抓去關了六個月,整個三個工廠就收起來,現在留到這一個工廠,奄奄一息。我說你為什麼要放這樣呢,他說人家告訴我,要向這樣子是符合我的命。我告訴你,你這樣向,有命到最後是沒有命,這個風水法則嘛!一就一,二就二,沒有什麼命不命,我們融入自然呢,那你就好了嘛!所以,風水學影響人太大、太大了,影響公司太大了。

  另外有一家公司,他也就開幼稚園嘛!幼稚園呢,他舊的地方,政府要把它拆掉,又換個幼稚園要給他,一塊很寬的地,而且蓋好了,原來設計的門出去,剛好地下室地下的出口,兩棟大樓將近有三百戶,整個的地下道的出口,就對著他的幼稚園的大門。我說老虎開口,餓虎飢食,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,你這個下去的話,會有血光之災。他說「師父啊!我明天要訂契約,前天兒子就車子被撞,撞得手斷腳斷。」我說「是啊!餓虎飢食嘛!羊入虎口。」念頭,就已經在提醒你了,那怎麼辦?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嘛!那你把門換別的地方嘛!不要跟它相對,你逼,我就退嘛!你來勢洶洶,我不跟你相對立,我轉個地方,那就好了嘛!也是做人處事的原則嘛!這一位企業家呢,「師父,我懂了,我門改別的地方,在哪裡?」我說是,改到那邊就好了,這邊,圍起來,你逼我退,你兇我不跟你對立,所以風水,和做人處事完全相符。

  那我在蘇州看了八家工廠,有兩家工廠還不錯,所以它的事業做得非常順利,六家工廠都不如法,六家工廠做得很辛苦,人有在努力,人呢,三分之一風水、三分之一命、三分之一打拼;三分之一風水的話,你會把三分之二全部拉下來,結果六家,八家,六家的風水都有毛病,都不如法,不符合我裡面所寫的法則。我說,你們看嘛!我不必講,你犯了哪一條罪,就犯了一條罪,哪一篇的第幾條,你犯了這一條罪,所以該當何罪,就是倒閉嘛!那怎麼辦?換位置嘛,門就是嘴嘛!就是口啊!房子就像電視機,電視機,裡面布置都沒有問題了,外面的門位置錯了,等於天線立錯了,你根本收不到訊號,同樣的道理。

  所以風水學和電磁學完全相符,一百二十幾位企業家們,我該講的都講給他們聽了,講過了以後,師父,我很感謝,我家的毛病在哪裡?我們找到了,所以求人不如求己嘛!自己來學嘛,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自己要去用心,你學習是一時的,但是,我們的成功,也是一生一世,若是失敗了,也是一生一世的後悔和怨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呢,就是蘇秦、張儀的師父,東渡日本徐福的師父,孫臏、龐涓的師父,就毛遂自薦、毛遂的師父,就是鬼谷子,祂倒駕慈航到台灣來,傳了很多易經的心法,目的是希望世界能和平,每個人的家庭能和諧,離不開易經和風水法則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也在大陸的東莞,他的公司,他因為他的運是很好,所以廣結十方緣,但是接進來的訂單都做不好,接越大的單,賠得越多。在十年前嘛!因緣我到大陸了,我去看他的工廠,我說哇!你的工廠怎麼這麼蓋,你的工廠,向出去,左邊空空,右邊那麼長,後面那麼長,機器在動,那你就等於手這樣抓著囉!你在工作是右手,不是左手,你兩手要靈活運用,你才能賺錢啊!結果你右手被綁起來,就虎邊都動了,你的產品,你的成品一直在出問題,他說對啊!我帶你去看,一堆的廢料,不是廢料的問題,而是他的成品出去了,影響到整個公司的這個名譽,那怎麼辦?那麼大的工廠又不能拆掉,我們不是說,俗話台灣人說的,你請地理師,請先生,風水挖,風水就不對再挖起來,房子就拆,房子呢,就要拆,鳥就抓,就要殺雞、殺鴨、殺鵝,先喝一下,請地理師也不錯耶!所以做地理師很好耶!去人家就請吃飯啦!請喝酒啦!不錯耶!但是事情沒有解決,那怎麼辦?問我怎麼辦?很簡單嘛!你左邊再蓋一棟,你把喀啦砰的,你都把它移到龍邊來嘛!移到這邊來讓它動,兩邊平衡,那後面的左右一動,嘩!前面衝啊,我要飛上青天啊!不是飛到西天,是到青天,這幾年賺錢賺得很啊!他的員工由五、六百位,增加到七八千位,你看能夠養多少個家庭啊!能夠創造多少的家庭的安定,他的功德不是很大嗎?他也就是佛的化身,菩薩化身呢。所以我要你怎麼樣蓋一下,剛開始,這樣有效嗎?你要歡喜、信受、要奉行,遵照方法去做,你一定能夠圓滿。

  所以這一位企業家他做了,現在開得也不錯啊!所以風水對事業、對家庭,特別地重要。曾經一位,我們的信徒老菩薩,他一直埋怨他的媳婦不孝。我說不是媳婦不孝,你家裡為什麼你右邊蓋一棟,那麼高的房子,就喔!我兒子說要那邊,蓋個高一點的、蓋三樓,他原來一樓嘛,他右邊蓋三樓,白虎昂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,婆媳不和,是你自己惹來的,不是媳婦不孝,我說觀念要改,那可以的話,你左邊還有地嘛!你再蓋一棟三樓的,這樣 卜派,就好了嘛,蓋起來,婆媳好得比親生女兒還好,這個是風水的要領耶,也是風水的妙法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