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平鎮市南區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646集_平鎮市南區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中壢,國際扶輪社,中壢地區的余社長,各位分會社長,各位鄉親,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和風水。

  風水影響家庭太大了,各位不要等閒視之,不要看為沒有什麼,剛發生在前幾天而已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帶著兒子,頭腦傻傻,到仙佛寺,因為我們現在,從九月六號開始四個月,在仙佛寺舉辦的一年一度「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」,完全免費吃住,不收一點費用的,培養他們,能夠未來服務世界各地的,凡是有需要幫助,而要幫助的人,他就帶到仙佛寺來了,帶著他兒子呢,後面呢,開刀,脊椎,兒子全方位的。我看一看,你的兒子怎麼這樣?你兒子是屬於老幾的?我兒子是最小的。你幾個孩子?三個。最小是少男,那你住家是不是東北方向西南?對啊!我家是東北向西南。那你住家後面是不是巷沖,巷子沖過來,巷子沖一半,後面蓋一排的住宅,就像一把刀子往後面砍,一砍就傷少男,東北方嘛!他說對啊!師父你有到我家裡去看嗎?我沒有去看啦!我把它編成公式了,凡是,你少男後面砍到的,就是你背後有問題嘛!屋子後面有問題嘛!哎呀!師父啊!你怎麼不早講,你今天才來耶!你今天才認識我耶。那你怎麼來了?我就很煩啦,我老婆一直罵我,前幾天就一直罵我,一直罵,罵得晚上都沒有睡覺,碎碎念,我就氣得半死,早上起來坐著看電視,看到剛好你在講風水,那我裡面沒有講這個啊!我相信你知道我兒子問題啦!就帶兒子來嘛!是這樣結緣嘛!你兒子兩年前的事情嘛,不是現在嘛,我怎麼告訴你,而且你現在才看到電視耶,你每個月一百塊還沒繳耶,我們台視要用錢買的呢,不是說送的,沒有耶!我也沒有錢可以收耶,講了三千六百零七天了,一毛錢都沒有收耶,那只要把法傳出來,這位先生,師父啊 還有沒有,我說有啊 ,老二,砍到了,最小砍到了 換老二嘛,由下往上升嘛,他說怎麼辦啊!山不轉路轉嘛,路不轉人轉啦!師父啊,我沒有錢買房子,我又沒有要你要買,租嘛!租,不能住了你就租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不然下去換老二,師父,我老二兒子講話也,俗話顛三倒四啦,台灣話叫作顛三倒四了,十三天地外開始在說了,接下來就換大兒子嘛!若是後面是東方,長男開始傷,傷到老二,最小的,全部都抓光光,嘩!我要走了,我說好啊!你趕快搬,你趕快回去慢慢找。

  所以這個各位,這個是風水的利害,風水對家庭的影響太大了,不是開玩笑的,所以我在全省各地有二十七個道場,法師有一百二十三位,那在我們中壢,有元融法師,八德為元品法師,我們請上好嗎?跟大家結緣,元品法師呢,也一起上來、來,我們也希望,我們的法師,都能夠帶給各位,在各地的鄉親能夠平安,那我們現在我們就請,我們元融法師,中壢道場住持跟各位開示。

中壢道場住持-元融法師:
  敬愛的師父,各位扶輪社的貴賓,阿彌陀佛!還有我們的師兄師姐,還有各界的貴賓朋友,阿彌陀佛,晚安!今天我們舉辦這場法會的話,其實在我們的心裡面,其實也是戰戰兢兢,因為很多的扶輪社的社友,我們前一陣子,我們有的也有見過面了,就是也去,有稍微地演講了一下。那今天呢,他們,我們的余社長,他還是很希望說,還是來辦一場比較大一點的弘法大會,他希望說把他們的社友,通通都能夠聽到師父的演講,那當然,剛才我們的元德法師,也介紹了我們敬愛的師父,其實每次講到師父,我們只有感動,沒有其他的第二句話,因為我們都看在眼裡,他的辛苦、他的辛勞,還有他的讓我們很尊敬的那一面,那我今天還是,因為余社長呢,一直說,想聽聽說我們學習的經驗,學習的經驗,那當然,我還是講一個例子,講一個例子,那就是前幾個月,差不多暑假期間,有一位老師,小學老師,他就忽然間打電話進來,他就說,他也是每天有看師父的節目,在台視,可是他就跟我講,他說,如果我們家住在,高壓電線杆下面,會有什麼狀況?次序上會發生什麼?我說可能第一次,第一個次序就是睡不著,後來開始你就會很多的煩惱,血壓上升,我說嚴重一點的話,可能要到台灣療養院,我們桃園有一個療養院嘛,現在已經蓋得很大間了,我說你可能要去那邊掛號。結果他就說「可是我不太相信呢?」我說你不是已經有看過師父的節目嗎?不是不能住在那個高壓電線下面嗎?他說「是,可是我不太相信,我要試試看。」結果搬新家三個月,我說那你現在發生什麼事了,他說我已經到療養院去掛號了。我說,他問我說到最後會怎麼樣?我說在那邊下面住久的話,可能你開始去療養院去掛號,後來會一家人都要去掛號。後來可能會有腦瘤的發生,他說那是真的嗎?師父講的是真的嗎?我說你不能,用你們一家五口的生命,來做賭注。他就說那我怎麼辦?就像剛才師父講的,要趕快搬家,可是他說,我剛進來入新宅才三個月,我怎麼搬家,好像面子上掛不住啊!我說一家五口人的生命,不是面子上能夠掛得住的,不是用面子來論的,我說你不能讓你的小孩子,也延續下去,這樣的話更可憐了。後來,他後來聽了,他說,好,他要決定要搬家,他說剛好他也調工作職位。我說這是你最好的藉口,他終於就是說,後來有打電話來說,他另外也是找房子搬家了,這只是一個,平常我們在上課啦,或者說我們在,平常在有很多信徒朋友,來詢問的一個小例子而已,那這個都是相關的,以後都是生命上的有關係的。

  那我們在中壢道場呢,也是在每天晚上都有上課,每天晚上,那師父也是每天晚上上課,那我們在中壢道場,我們也是最近,也有再招了一班新生,我也希望說,我們的余社長,還有我們的主席夫人,我最近都一直在鼓吹他們說,要趕快找些有緣的朋友,來學習很多的妙法,可以帶回去,讓我們更多的親朋好友,更平安,更順利。那我這邊,介紹到這邊,阿彌陀佛,謝謝大家!

八德道場住持-元品法師:
  敬愛的師父,我們扶輪社各位社長,各位扶輪社的社友,還有我們的這個同修,法師、貴賓,阿彌陀佛!我是八德道場元品法師方秋金。我們的中壢道場的住持元融法師,那麼她承襲了師父,在師父的教誨之下,她把她的愛心,用在我們大桃園地區,在她所舉辦的無數次的這個,邀請師父來弘揚,這個易經與風水,其目的就是要我們大家,每一個家庭都能夠平安,從我們自身開始做起,那麼好的法,我希望,這個聆聽師父的這一節,這個今天的演講,希望我們大家,都有那個因緣,來跟我們中壢道場元融法師,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,也把這個好的法,這個傳承下去,帶回去、幫助自己。那麼呢,這個行而有之,能夠幫助我們周圍的親朋好友,讓我們周圍每一位親朋好友,都能夠家家戶戶吉祥平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有一個音樂會,請元品法師跟各位邀請,謝謝師父。那麼在這裡,跟各位報告一件事情,就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,那麼他們的聲音,我們只有在,聯合祭祖這個會場的時候,你可以聽得到,那我覺得,在他們那個天籟之音,那麼我也想邀請他們,到我們八德市綜合大樓,那麼來分享給我們的鄉親,如果各位在,十一月二十九號晚上七點鐘,那麼能夠撥空,到八德市綜合大樓演藝廳,那麼來聆聽我們聖歌合唱團,團長當然是我們的師父,由我們的指揮我們的許老師所帶領的,一班我們的合唱團的團員,那他們的聲音,唱出榮耀生命的樂章,希望邀請各位,能夠全體來參加 好不好,好 謝謝各位!

  我們謝謝兩位法師,我們各位桃園地區的鄉親,還有全國全省各地的鄉親,易經和風水妙法,本來就和生活在一起,若是違背了,我們生活充滿著,各種的不如意和挑戰,尤其呢,現在離婚率那麼高,很恐怖耶,一年兩萬多戶,兩萬多對離婚呢,所以本宗門,自從這個弘揚,易經和風水以後,好多好多的夫妻,後來了解到,臥室也有相當的關係,比喻臥室,新婚洞房花燭夜,嘩!我們把它裝飾羅曼蒂克,整個的房子都粉紅色裡面,床單也粉紅色,地面粉紅色,天花板粉紅色,羅曼蒂克,我告訴各位,不用多久,起爭執,因為我們眼睛是屬於火,那個紫紅色是九紫火,盛火,火火上升,就往頭上來,睡不著,夫妻就吵架,我鼓勵,最好顏色把它,牆壁漆這個米黃色、米白,床單換普通的,不要那麼紅,地上也不要紅地毯,紅地毯都走過了,你永遠踩在紅地毯,沒有到頂端去,幸福不了,那個窗簾你把它用粉紅的,把它改了一般的窗簾,夫妻會穩下來。然後呢,夫妻要他們多唱,你儂我儂,我這裡一個錄音帶送給各位,你們可以聽,是我們華人班的弟子,在洛杉磯回來華人班的,學員學生弟子,他唱的你儂我儂,很好聽耶!你們要不要唱一下,夫妻呢,能夠有這個緣分,在一起當夫妻,你儂我儂,就一陰一陽嘛,一陰一陽的包容嘛!善的包容惡的,惡的也要融入善的,黑暗包容光明,光明也要包容黑暗,陰陽對待。

  所以尤其黑暗要融入光明,凡事要善解,若是不善解,我們的家裡社會就亂掉了,那我們扶輪社,你的法輪你就卡住了呢,轉不過去了呢,角就掉了呢。所以啊,若是我們扶輪社,也可以多舉辦一些,唱那一首歌你儂我儂的,夫妻感情歌唱比賽,也不錯呢。那本宗門呢,印了這麼多,無條件地跟人結緣,希望每個家庭,有一對的慈悲的爸爸媽媽、公公婆婆,還有一個慈悲的岳父與岳母,我們沒有那一個心,也不應該有那個心,讓我們兩對的老人家起煩惱,我們下面有好可愛的孩子,尤其很多男生們,嫌著這個老婆嫌得都不好,但是你很愛你這幾個兒子,很聰明又可愛,那很聰明又可愛的孩子,從哪裡來?又不是桃太郎,從桃子抱出來,還是老婆幫你生的。所以我們,男人是屬於陽,一畫開天是陽,再畫闢地是陰,人立在其中,我們要那個心。

  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愛,相互地體諒,相互地包容和關懷,人生在世,幾十寒暑,那你所得的是什麼?所要追求的是什麼?也是易經的易、是包容,易是一陰一陽的對待,我們對人好,即使他不對我好,也就是說我前輩子做不好,這一生我應該還他的,只有這樣而已,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解釋,你不能嫌棄你的對方,他沒有智慧、沒有營養,沒有智慧、沒有營養,你為什麼當時我們要結婚,那只是我們的時空軌跡,我們磁場亂了,這個是沒有罪過的,只要能夠覺醒、覺悟。那麼多唱你儂我儂,也不一定要唱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也不要唱那個,唱那個傷感情,對不對。所以你儂我儂這一首歌,很好,這一首,二○○六、二○○八,聯合祭祖大典,送給你們先了解了,若是你們,我有興趣,來一起共同,祈求中華民族,未來五千年,不要再有戰爭的時候,我歡迎各位,你們到林口大體育館,參加聯合祭祖大典,在二○○九年一月一日元旦的下午,一點到五點,若是你們有興趣,來參與祭祖大典,請你們向我們各分寺道場,報名,我們用遊覽車,大家一起進去,不然,裡面找不到位子可以坐,而且我們一生一世,能參與一次祭祖大典,那是三生有幸,那祭祖大典不是像一般的,我到廟的拜拜而已,而是非常嚴肅,由海內外華僑,各政界民意代表,各階層的代表,還有整個中華民族,各地的代表,包括大陸有學術界的,這個也一起來祭祖,大陸的同胞們,他們說奇怪,我們大陸這麼大,台灣這麼小,竟然祭祖在台灣舉行,我們好沒有面子,這個不是面子不面子,悟與不悟,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是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,那我們二千三百萬,是優秀民族,我們為什麼自己,不好好站起來,不好好把心量打開,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。

  我們不是只有兩岸在鬥,我們而是要用,以和平邁向世界和平,我們要用愛心,世界六十三億人口,我們都有多生的父母,兄弟姐妹,親友或恩人,我們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我們要把愛的,大愛的心,把它呈現出來,像你們扶輪社,法輪一直轉下去,讓愛的法輪,讓大孝的法輪,讓它一直一直地轉下去,到無量無邊無量劫,千萬年後,我們還是能夠,在地球上能夠享受,像極樂世界佛淨土在地球。

  我也希望今天,藉著我們國際扶輪社,在桃園中壢這個分會,我們的余社長跟各位社長,你們的努力之下,將世界的和平聖火、法輪,永遠永遠地轉下去,真的是功德無量。我們也感恩各位社友們,謝謝、謝謝、謝謝,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這裡要打烊了,九點半就要打烊,那我們就現在,今天謝謝各位,歡迎各位,有空到我們全省各道場,謝謝各位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