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真懐(三)
授業主題 : 3647集_真懐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1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。易經和風水不是只有一,它是包含著所有的我們的喘氣,我們人的成長,包括我們人死去以後,都在風水裡面,也是易經裡面。易就是從陽到陰;陽,我們活蹦亂跳,接下去不能喘氣,到陰,也是易耶!我們從賺錢,到不賺錢、到賠錢,也是易。

  像今年快要過了,我們台灣和世界的經濟,這些動動盪盪這些問題,造成社會很多煩惱,這是必然的經過,會發生的事情。在年頭,我們給各位提醒,今年要保守、要保守,結果呢,我們有的聽到說,真的這樣嗎?你就自己沒主張了,隨人家走,隨人家走,你就撩下去了,那麼你撩下去你要怎麼呢,結果艱苦一大片嘛!結果我們再來怪政府,不對了呢,政府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股東的,我們自己的福報,自己的福分,要自己修耶!德行要自己去修呢。

  所以我們要了解,我們人每個人的福分如何?我們要去找我們自己的智慧,我們才有辦法了解到我們每個人自己的福報在哪裡。那麼你當今呢,你要找到自己福報,要從哪裡找呢?只有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而已。尤其呢,我們最好跟年輕下一代的小朋友開始,我們就開始來推動,鼓勵孩子、孫子去讀易經。所以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我們也開始在新的年度,要在全省各地有緣的地方,要來推廣兒童學易經,孩子學易經,你讓他了解到易經,這我們的文化,這是我們生命的泉源呢,這不是算命的呢,命,無命好算啊!運,無運可論啦!那麼只有找自己的內在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下一代的,我們鼓勵他學易經,讀易經,我們漸漸、漸漸,我們會減少很多煩惱。再來我們大人,過去錢賠的賠了啦,算了,再計較也沒用,怨嘆也沒有用。那麼我們只有最重要,我們自己要來學易經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四處開課,目的是什麼?減少著社會怨嘆的人,所以我們在十二月十二日,我們在台中市,我們的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,在大坑口那裡;我們的東山道場初級一班,由我們的元瓊法師,來教大家這些真理妙法,我們歡迎呢,我們台中北屯區,水景頭,我們大坑附近的,或是部仔坑附近的,我們在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,在重劃區裡面旁邊路邊,我們開課,希望大家一個禮拜,抽一天的晚上的時間來上課,你多學些,你就不會遇到這些一些,到底要怎麼決定,結果,我們想說哇!沒空,你一次沒空,結果栽下去,一輩子的沒空,一輩子在沒空喔!一時我們沒空來接這個法,上這個課,然後呢,你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我們東山路原來有開很多班,因為台中道場,我們已經蓋起來了,所以都搬來台中道場這裡,來這裡上課,那麼我們東山路呢,這個道場啊!也已經雖然小是小呢,給我們地方附近的,朋友的方便,我們來這裡學道,來這裡研究易經,自己顧自己就最好而已啦!你要找誰顧,不可能,政府是大局地顧全民,但是小部分的各人福報呢,各人的因緣,自己要去打拚呢。

  所以,在這裡再跟各位邀請,我們十二月十二日,後天而已,我們在台中市,我們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,我們來那裡讀易經、學易經,我們自己學一學自己用,我們避免著不必要的失敗和煩惱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易經的真理啊!我們大家是很簡單學的,只是你沒有因緣,我們沒有那個心要來學,有的信徒,「師父啊,我學一年多,怎麼都學還不會呢?」我說我學八年才爬出來呢,那麼現在我知道要領教你們,一年多,你就有辦法了,你不要看說一年多很久的,一眨眼就過去了呢,若在煩惱的時候,一眨眼,艱苦就過不完呢。所以學易經是自己求自己啊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你要求人,要哪裡求。

  所以各位啊,古聖先賢,給我們開示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的時候啊!我們自然呢,我們就會避免著,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所以歡迎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經中呢,我們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:「胎兒在胞中含無極之真懐,稟先天之性命,不食而不饑。」不會吃又不會餓就對,我們大家都有經驗。「氣無出入而胎息,圓頂朝上以為乾方,足朝下以為坤。」這個呢,很奧妙的,我們常常看到太極,太極,這就是我們一個胞啦!胎息、肚子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這個呢,就是我們人,我們原來頭都在上面為乾,這是先天為乾,乾為天為頭、為頭;這個呢,坤,這腳,坤、坤六斷,我們人的腳有六截,坤六斷以為足,這是坤,先天我們在胞中的時候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都頭在上面,可見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開始的時候,我們的頭,這裡南,媽媽的頭也南,所以南南,陽陽相輝映,等到十個月時間到了,乾坤顛倒,乾坤顛倒呢,就變成轉下來了,因為我們快要接近著,世間這是濁氣,陰就是濁氣了。所以呢,我們要出世的時候,頭往下來,腳翹往上去,這是正統的,這是叫作地天泰。

  原來呢,還沒出世的就是天地否、天地否,我們若出世的時候,之後就換地天泰,十個月,自然我們轉下去,但是有的孩子呢,很奇怪,他不生就不生,只要靜靜坐著 他不下來,這應該有他的因緣的關係。但是各位,我上回給各位提醒,我們若說有懷孕的時候,有身的時候,各位,我們平時,手記得,左手靠在肚臍心,右手按住了,我們就做媽媽的,我們認真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」,南無地藏王菩薩也可以,南無王禪老祖也可以,南無天上聖母也可以,看你家拜什麼神,你就念什麼神的聖號,這樣這個孩子呢,肚子的孩子,第一、健康;第二、好養好帶;第三、聰明;第四呢、在胎中呢,我們做媽媽的較安泰,生出來以後,較有智慧,生出來以後,身體又健康,又做人處事會圓融,很得人疼。若是呢,我們孩子在肚子裡,很會生氣的時候,原因在哪裡?就是這個,來跟我們孩子的性格,不相同,有一段距離。

  所以啊!我們會很會吐,肚子很難過,要吃東西吃不舒服,等等的時候啊,那就是什麼,我們的性,不相合,孩子,要來出世的孩子他的個性,跟我們的個性有一段距離,所以你很會害喜,那怎麼辦?害喜最好的方法,我們就隨時左手心按在肚臍,你認真念佛,念阿彌陀佛也可以,觀世音菩薩也可以,釋迦牟尼佛也可以,南無東方藥師佛也可以,地藏王菩薩也可以,都可以,你時時有空就念、有空就念,因為佛之名,就是我們每個人本性靈性。所以啊!我們萬法歸一心,萬法歸一心。

  那麼,我們若會念佛的呢,或是念基督教的也沒關係,我們念阿們都可以,聖母瑪莉亞也可以,你都可以認真自己念,念得你的理念,和你孩子的理念,都會一樣的時候啊!生出來的孩子,第一、乖,第二、選的時間是很好的,第三呢、孩子又健康 又聰明,又有人緣。所以,我們在肚子裡開始就,胎兒就要教育了,胎兒教育以後,我們自自然然,母子、母女,母子我們會平安以外呢,我們在胎息之中,會得到無量無邊,宇宙三千大千世界,虛空的真懐,集於一身,一個身,我們的孩子的身體上面。這我結這麼多緣以來呢,常常給各位提醒,結果生出來的孩子,是非常地可愛和聰明,而且又好養好帶,這成長的過程又很平安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一旦懷孕了,我們就跟他好好地相對待著,我們肚子裡我們的子女,我們的孩子,要最好的方法,除了就我們不要常常生氣,不要惹做太太的生氣以外,我們自己,自己也要調整自己的個性,我們不可以說,哇!動不動呢,怒氣沖沖,若這樣是很不好,若這樣呢,我們每個人自己,孩子生出來以後,我們的煩惱,會煩惱很多很多,這是自己所造來的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還沒來到世間以前,在天上的世界,夫妻、父子、原來早就約束,約束說啊!來生,什麼時候,我跟誰結為夫妻,會生一男兩女,還是兩男三女,都不一定就對,那麼我們一定會邀伴下來,邀天上世界的菩薩、如來,啊!我什麼時候呢,要來世間投胎在哪裡?你們就再下來做我的子女,那麼有緣的就喔!好啊!你的因緣較具足,你能夠先下來世間,那麼好,我後面,較慢、慢幾年,我才下來。再下來,出世投胎做你的子女,但是一個條件,你接受我去你家,我一定要給你送上山頭,百歲年老要送上山頭,這是我們所約束的。那麼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和孩兒呢,所跟我們的,天上的蓮友也好、佛友也好,相約束的呢,你來我家庭,給我做子女的時候,我一定會帶你來修行,會時時照顧你,大家共同來相輔相成的狀態之下,大家約的時間到,來轉世投胎了。但是呢,我們很多人來世間,出世以後呢,迷失了,迷惘了。

  所以啊!我們有的變成很不孝,有的呢,變成對孩子呢,很無量,很沒教育的慈悲和愛心。所以這個問題呢,造成社會世間的紛紛擾擾,這是非常可惜的,我們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知道父母恩,感父母恩、報父母恩,也因為時代在變,社會在變,所以我們遵照天意,二○○四年、○五年、○六,到今年○八,再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,到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我們要舉辦著追根溯源,追這個根,找我們的源頭,我們的祖先在哪裡,唯心宗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,二○○九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國曆正月初一,下午一點到五點,在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,將近有四五萬人,世界各國,我們的華僑華人同胞,都會回來參加祭祖大典,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這麼多,這都是過去因為戰爭所發生的,造成恩恩怨怨,這種的,我們不可以再希望再發生。我們要希望此去以後,五千年、萬年,要和平、要光明,這是我們宗門,應該做的的希望,和我們的願力,我們要孩子,我們一定要祭祖,我們若沒有要祭祖,沒有祖先的觀念,想要孩子,沒有用,你只是再生個孩子來逆你,因因果果相對待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啊,我們因因果果的問題,時時都會發生,那麼我們要如何,能夠避免著因因果果的事情,讓我鼓勵大家二○○九,剩沒幾天,剩二十天而已,我們的正月初一,下午一點到五點,我們舉行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在林口體育館,你若要參加者,請你向我們基金會,或者各縣市我們的分道場來報名,一起進來,不然是人很多的,你要進去是很困難。我們一生有機會參加一次聯合祭祖大典,你比什麼都還值得,我們列祖列宗都請到來,我們目的是要做什麼?大家共同共識著,同根、同源、同祖先,大家要萬姓歸宗,歸什麼宗?歸我們老祖宗,中華三祖之宗源啊!在這裡歡迎各位,我們來共同來祈求,世界的和平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。

  再來呢,我們若要生孩子,很多人呢,因為至今結婚那麼久不生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我跟他說,你要回來仙佛寺,我們這裡如來園,我們如來園呢,這裡有五百尊的尊者,中央佛祖,五百尊者,這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仙佛寺,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,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如來園,五百羅漢尊者,我們來這裡呢,這就是,我們的每一尊的頭,我們來摸頭,先在佛祖這裡,下去求佛祖,跟佛祖許願,然後呢,來跟佛祖稟報,請佛祖慈悲,賜我女兒,賜我兒子,賜我能生,若是能生者,弟子一定會用油飯六斗,來答謝,用紅蛋一年五十斤來答謝,紅蛋一年五十斤,五年沒生就二百五十斤,你們煮一煮來這裡呢,我們每個禮拜日,很多信眾大德,都在這裡共同來祈禱,來共修,共同來祈福,所以我們這也是妙法難聞,共同來祈求,我們的家家戶戶,早生貴子和佛子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