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市信義區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656集_台北市信義區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1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師父告訴我們說,易經,易經風水學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像我們要知道說,自己的吉凶禍福,從易經裡面的演化,就能夠了了分明。所以除了師父在電視上的弘法,因為在電視弘法已經十幾年,可以說在台視來說,這是第一個,有這麼殊勝的宗教團體,能夠在我們台視,在這樣來弘法利生,有能夠這麼多的信眾同修來擁護。所以我也請諸位同修,除了我們晚上能夠聆聽到師父殊勝的妙法以外,請你們告知我們的親朋好友,早上六點,在台視來聽聽師父的弘法,來接受師父的妙法。

  那這裡邊呢,可以說,能夠讓大家得到很多的法益。所以師父要我報告說,我們的妙法多殊勝呢,最近這幾天,在大安寺,大安寺就在樹林,就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你如果想到第十樓可能是,如果沒有去的話,沒有辦法想像說,師父在十樓的就是說屋中廟啦!在一個大樓裡邊建造起來,就是像一個很莊嚴的廟宇。

  那最近呢,常常有很多的信徒呢,他的,可以說苦境啊!有說不完的苦境,然後在這邊能夠得到,剛剛就是,昨天嘛,昨天就有一對夫妻,太太是在教書,先生呢,在那個航空公司服務,就是最近呢,十幾天來,每天都是頭痛、拉肚子,不然就這樣心臟不安啦!然後我們就,來這邊請法的時候,依據師父教導的跟他卜卦,哎呀!你犯到什麼,就是說犯到新娘煞啦,我說你最近是不是有去吃新娘攤?說有咧!自這樣回來了後,人這樣不舒服。他太太跟我說,跟他結婚三十年,從來沒有這麼病苦過,怎麼最近十幾天這樣喔,病懨懨,脾氣又不好,又不能吃又怎麼樣。我說啊!這師父教的,很方便很快就能夠讓你好,那麼我們就請老祖師尊喔,來加持,那元德呢,身口意供養,結果今天早上呢,他的親人,特別歡喜地告訴我說,怎麼那麼奇怪喔,我醫生藥,這樣一天換一處,一天換一處,都沒有效,你這裡這樣三支香,這樣來了後,回去說跟他太太說,喔!肚子餓呢,已經十幾天沒有吃飯了,肚子餓啦,一直吃,吃完後說,你不是說有削那個鳳梨啊!怎麼不拿來給我吃,他太太說,你昨天就說這鳳梨怎麼能吃,你現在討要吃鳳梨,鳳梨吃完說,看還有什麼水果,喔!肚子餓,吃了很舒服的,所有的他的親戚就覺得說,欸!怎麼那麼奇怪呢,我說這沒什麼奇怪的,師父的法是妙不可言的地方,非常之多的啦!所以我們能夠來讀,能夠來聽,這是我們的福分啦!這是事實的事情。

  所以有舉不盡的很多案例,講不完的妙法,不然,我們短短,師父來成立唯心宗,在所有我們台灣來講,所有的宗教,可以說資歷不是很深,但是呢,我們的弘揚,可以說弘揚世界啦!讓每個角落都能夠聽到。所以我們現在每天,師父的整個的道場,可以說起碼都有三個地方在,在做什麼呢,在啟建,所以有的信徒呢,跟我說呢,喔!你們這個師父喔,實在有夠有錢呢,這樣每天都在蓋,這樣花這麼多錢,這樣怎麼都有辦法。我說師父喔,不是師父有錢啦,師父要教大家有錢啦!大家來大賺錢啦,你說這樣是不是很好呢,因為師父的妙法,第一讓我們平安,再來讓我們有智慧,再來讓我們知道,我們的取捨與進退,所以讓我們做事業,能夠很順遂,能夠若順遂平安就賺錢,每一個家庭能夠平安,我們大家是不是,這樣心情就快樂,家庭就和諧呢。所以,入了我們唯心宗呢,可以說,都是很多都是夫妻檔,丈夫帶老婆、老婆帶丈夫,這樣來一起來共修,甚至整個家族,好多一家族,一家族的人都來上課。

  剛剛我們的攝影師那個師兄,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姐姐、弟弟、妹妹,差不多全家都是,我們師父的好徒弟,全家大家也在上課,全家媽媽也是在做法師,這是可以說不勝枚舉 ,在座好多的,我相信在座,有很多師父的徒弟啦,都能夠知道,在上課中間呢,有好的互相報,第一個相報,就是相報自己的人,所以說希望大家喔,我們把這個好消息,這個好訊息,有好的互相報,牽引更多的人,讓我們台北市能夠更弘揚,讓元峰法師,讓他忙成這樣喔,沒日沒夜啦,他白天上班,晚上要每天都有課這樣啦,這樣好不好?好,謝謝大家光臨,祝福大家平安快樂,阿彌陀佛,謝謝師父。(完畢)

  謝謝元德法師,我們傳的法,老祖傳的法很多,都是用易、用易,我們要防患於未然和與其無所生,要有妙法就是用易。若是我們沒有法則可循,碰到的煩惱一大堆,也莫可奈何。所以世間上的醫院,當然有各人的業力,但是突如其來的災禍,我們防不勝防。

  曾經在大陸,有某一家公司,跟我也有親戚的關係,他的工廠,連續的,那個員工,莫名其妙去觸電,死亡了,有一天,回到台灣來告訴我,奇怪,我的公司,最近怎麼,常常出人命,我用易把他卜了卦,你的工廠就在白虎方,有機器在動,發電機在動,所以造成你的工廠,人的莫名其妙災難都來了。啊!有啦!他的白虎方右邊,就是七部的很大台的壓縮機,在那邊轉動,我說你趕快改,很簡單的改龍邊就好了啦!那麼簡單喔,不然你要多複雜,你要多複雜呢,有用就好啦!真理。所以真理只有一,風水書一牛車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在這一個呢,沒有十頁呢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你裡面,少少的一頁,就把你的問題解除了。

  所以他調過去了,現在已經過了十六年,也沒有再發生任何一個人命,不然一直下去,公司怎麼辦?在我們台灣,有一家很大的食品公司,到越南去開這工廠,早期過去,那麼他的堆高機,開一開,莫名其妙,把員工壓死,他們反正什麼都常常在,員工在傷亡,回到台灣來,很無奈的,董事長問我說,師父啊,我的工廠,為什麼這樣經營都不順,什麼都不順,常常發生人命?我用易嘛!我說你的大門進來的地方,朱雀,退後一步,這裡的一個圓圓的紅紅的,這個建築物,他啊!我那個是一個大圓環,大圓環的旁邊,你都把它漆紅色的,怕車子撞,我說你滿口紅紅的血淋淋啊,咬著人呢,朱雀就是口嘛,你咬著人呢,哎呀!怎麼辦,拿掉嘛!顏色把它改了嘛!不要弄成紅紅的啦,喔!打電話回去越南,馬上打,把那個全部把它改掉,改成一個綠色也好、灰色也好,就是不要紅色的,改了,現在十幾年了,也沒有再發生什麼問題。所以一個企業,我們很努力,等於一個法輪很大的法輪,裡面容許不了一支小針,一支小針把你卡住了,整個會崩盤,這就是風水嘛!

  還有,住家的風水,風水,不管你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反正錯了就錯了,所以在八十四年的時候,我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一個書道展,那個時候呢,我請教育部前體育司簡司長幫忙,我們有機會在這裡舉辦一場二十五天的書道展,那時候,簡司長的一位同事朋友,家裡小孩,怪病來了,弄成家裡的人雞犬不寧,所以,你再怎麼樣子,費盡千辛萬苦的方式,還是無濟於事,只要我們風水學上的問題,調整了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那麼我們現在我們就請,前教育部體育司簡司長,現在師大我們簡教授,來跟各位證道一下,我們大家鼓掌。

前體育司簡司長:
  敬愛的師父,各位貴賓,各位女士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我大概二十年前左右,那麼當時調到,現在的台中體院當校長,過了一陣子,有一天,有一個學生輩的教授,就他說我要到國姓鄉仙佛寺,去看一位師父,來請教一些問題,問我有沒有興趣,那我當時也沒有什麼,我就跟著他去,那去了以後,就看到這位師父,就是我們這一位混元禪師,他就坐在椅子上面,然後前面排了一大群的人,一一的,各種疑難雜症,包括生病,包括家庭,都在請教他,那麼快排到我的時候,我那個朋友就說,你有什麼問題問他,實際上我當時,心裡都沒有想要問什麼問題,後來我只好臨時想出,請教師父,我現在剛剛調到這個學校來,那麼不曉得要怎麼做,學校才會比較好?那麼師父就寫了四個字,他就,他說枯木開花,枯木,這個木頭已經枯死了,他說現在開花,他說因為你很認真地做,所以這個枯木啊!現在漸漸地有生氣,那我心裡面就愣了一下,原來這個學校已經是非常的,將近跌到谷底了,那麼我去一段時間,的確是有一點,有一點進步。那我就覺得,咦,怎麼這一位師父他知道我在做什麼,我在怎麼做。

  那麼後來,當然,親身體驗了好多的事,那麼首先,經過我在那邊服務三年以後,就調到教育部體育司,那麼體育司馬上就碰到,我們要參加亞運,各位也許知道一九九○年,我們第一次,再度的回到亞運場所,是一九九○年北京亞運,在那一次我國的代表隊,成績是金牌是鴨蛋,沒有,一塊金牌都沒有,那麼到了九四年,在廣島的亞運,現在變成我要負這個責任,那當時我就想到,這一位師父有很多的奇奇怪怪的方法,這樣不敬啦,我們稱為妙法,那我就想,好,那我就安排,整個代表隊帶到仙佛寺上去,後來,那個時候師父也沒空,代表團這邊也安排不出來,那我就私底下就跑上去,請教師父,師父就說,你就用易經的方法嘛,我說易經是什麼方法,我也不知道,他說易經不是強調要對等嗎?對待嗎?交換立場嗎?咦!我想到這個就,一開始覺得說對啊!我們一直要求運動員,你一定要給我拿什麼牌,一定要怎麼樣,但是我們很少去探討說,選手,你到底內心裡面,有沒有什麼問題。後來經過了一些,還有,當然還有一些方法,因為時間啦!我也不便講太多,結果各位知道,我們九四年的亞運在廣島,一口氣就拿到七塊金牌,不只這樣喔!各位你現在的鼓掌,是鼓誰的掌呢?鼓易經、易經,當然是師父代表啦,鼓易經啦,我們拿了七塊金牌,不只這樣喔,十二塊銀牌,各位知道銀牌跟金牌,有時候是差一點點,不小心就變金牌了,然後十三塊銅牌,大家要鼓掌,這個鼓掌呢,是鼓掌我們的心,因為原來我們這個心啊,受到的很多不正確的觀念,包括耳濡目染,包括從小長大到今天,都有太多不正確的訊息,深深地印在我們心裡面,現在有一個比較正確的方法就易經,易經可以告訴我們很多,我們不知道,或者可以叫我們,防止很多錯誤的動作,我從這個運動的角度,就發現到這個效果,跟各位臭屁一下,我自己體育也學了很久,也是美國的著名大學的PHD,運動心理學花了很多工夫,但是呢,師父一點,我就知道,喔!原來,到底人上有人,天外有天,你所了解,事實上是皮毛。

  各位,我們每一個人大概都是這樣,剛剛師父說,今天的主題是易經與企業,實際上呢,各位你可以依照這個主題呢,你可以去想,易經與什麼?易經與什麼?易經與什麼?幾乎所有都有關係,易經與身體,易經與種花,易經與喝茶,易經與兩人的互動,易經與,反正你什麼與,都可以用易經來處理。

  剛剛師父提過,八十四年,當時我有一個,應該是小孩的朋友,有一天突然發飆,發飆回到家裡,把家裡所有的東西,包括電視、冰箱、窗子,通通打破、通通弄倒,那他媽媽就知道說,聽她小孩說,他很這個聽簡伯伯的話,就是我小孩的,就是很聽我的話,所以半夜大概將近二點了,她就打電話來給我,然後我就過去她家看,一看,整個家裡就是一團的亂,那個小孩就眼睛蒙起來,然後就趴在那邊,也不跟我講話,平時他是很有禮貌,那我就想到,大概是這一類的問題,但我不知道怎麼處理,然後我就跑到仙佛寺,請教師父,師父就說,啊!他的家裡的這個,叫作,我們叫作風水啦,就是他家大門,前面有一些問題,然後他家後院那些樹,要砍得比較亮一點就好了,那結果呢,他太太,就是這個小孩的媽媽,果然也砍了,但是她說砍不斷,那些樹都砍不斷,剛好,運氣很好,那個禮拜師父就到台北來,那師父非常地慈悲,就過去看,啊!一看,原來在和平東路二段這裡,他的家的對面,剛好是蓋了,最近蓋了一棟大樓,那麼在易經風水的這個ABC裡面,最簡單的概念裡面,就你的家大門,如果有一個這個東西,那家裡的小孩都不會平安,那師父就常常強調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如果不轉呢,你就幫他轉了,反正易經就靈活,這麼靈活。

  那好,那我這個事情我會做,不是會做,很簡單嘛,他的大門靠近和平東路,那剛好他有一個側門,那就側門那邊進出就好了嘛,好,結果側門,剛好有一個,電力公司的變壓器,電箱在那邊,那我就跟他的媽媽,還有朋友,在那邊頭痛,那這個在這裡怎麼辦?剛好有一個人,很巧,電力公司的人過來,說你們在看什麼,我說我們這個家裡有不平安,那麼請教高人,他說你把房子進出,改在側門就好了。各位,往往你想要做好事,就有機會可以做到,這一位電力公司的那位員工,我們剛好是,準備要把這個搬走,就這樣子解決了,這個是,這個是我一直想要說的。如果我們不知道,那就冤枉了,這個家庭,這個小孩,因為實際上當時他的父親,已經是癌症,躺在家裡,那如果用現在易經的角度,說不定他父親的病,也跟這個位置上的也有關係,像這種案例,我追隨師父將近二十年了,跟著他去看,跟著他去看的案例,毫無止境啦,太多了。

  所以各位,今天晚上啊!只是一個開頭,那麼各位歡迎,除了每天早上,台視六點到六點半的,這個節目一定要看,人生必看的節目,你其他電影電視可以不看,這個一定要看,之外 想要再進一步的了解,那麼我們蘇講師,或者台北其他地方,都有這一類的課,有什麼問題,問易經,有什麼困難,問易經,都沒有問題,也要看易經,這樣日子就會越過越好,謝謝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